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青春是场无畏之战11-12

NO.11

“我说吧,这家伙根本不能碰有关方向盘的东西,不然肯定有人要遭殃。”

众人离场后,大尾看着一脸灰的怪卡忍不住为自己明智的决定点个赞。

“这也不能怪我啊,我觉得是那辆车有问题,方向盘根本不受控制。”帅戈耸耸肩一脸无奈。

众人一边走一边说着,来到了甜品店准备休息一下,而刚进门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卷毛?你怎么在这?”怪卡和小米看着给客人递饮品卷毛问道。

卷毛听到有人叫自己便转过头去,“怪卡小米帅戈?今天这么巧啊,一直遇到熟人。”

“阿牛,你怎么也在这?”这时小吉把目光移向了卷毛旁边的人——一头清爽的碎发,轮廓分,明剑眉星眸,看起来倒有些古侠小说里大侠的味道。

“好巧啊小吉。”阿牛冲着小吉笑了笑,一副好相貌突然变得憨了起来。

小米看着小吉眨了眨眼,“哥哥你跟他认识?”

“对啊。”小吉看向小米,“阿牛跟我一个班的。”

“哎?”卷毛像是发现新大陆似得凑了进来,“阿牛原来你跟我是一个学校的啊?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啊!”

“啊?我也不知道我们是同学,而且你也没问过我啊。”阿牛看向卷毛,一副无辜又呆呆的样子。

“卷毛,你刚刚说还有熟人?谁?星猫吗?”小米问道,四处看了看,并没有发现星猫的影子。

“不是啦。”卷毛摇了摇头,“是阿飞和大牌,他们前脚刚走你们就来了。”

 

狮王乐园除了一些游乐设施之外还有几处主题官,比如以金字塔为主题,里面坐落着一个大型的仿造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还有类似于科技馆、天文馆之类的地方。

 

阿飞和大牌离开甜品店之后到处逛了逛,来到了一处像树林一样的地方,树林的前方插个一个牌子上面写“丛林探险”

“这个好像很有意思!”阿飞眼睛一亮拉着大牌跑了进去。

这是一片杉树林,往里走有一大片水域,一条窄窄的、只够一人宽的独木桥贴在水面上供人行走,许多杉树都半淹没在这片水域里。

周围很安静,也许是地方比较偏所以没什么人。

高大密集的杉树将阳光切割成一片一片的光斑,阿飞和大牌一前一后小心翼翼地踩在独木桥上,这桥在杉树间拐了很多弯,每走一步都能引起周围一小片涟漪。

“这里好棒啊!”阿飞在中途停了下来,抬头透过树木之间的夹缝望着天空,周围不知名的小鸟轻啼,四周被水环绕前后无人,水面的倒影清晰的犹如是另一个世界。

走完独木桥,两人来到一片被树木包围的丛林乐园,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用木头做成的,也有一些娱乐设施,但大多数是给小孩子玩的,像是滑滑梯,跷跷板还有秋千之类的。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河上架着一条铁索桥,旁边还有一条铺了木板的吊桥,主要是为了满足不同的客户。

过了桥再走一段路就是出口。

阿飞和大牌两人四周转了转,发现了一个可以射箭的娱乐设施。

弓和箭都是比较原始简易弓箭,阿飞来了兴致。

“小心点,这东西看起来好危险。”大牌提醒道。

“放心好了。”阿飞笑嘻嘻地接过老板递给他的一把弓和一支箭。

将箭搭在弓上,拉开弓弦,阿飞脸上的表情变得认真了起来,紧紧地盯着前方的靶子中心。

“咻。”箭脱了弓弦向着靶子飞去,正中红心。

大牌惊讶地张大了嘴,“好厉害啊!”

阿飞得意的用拇指擦了下鼻子,“嘿嘿,那是。”

大牌走到阿飞旁边,也问老板要了弓和箭,学着阿飞的样子射出一箭,结果却脱靶了,“哎?我还以为很简单呢。”大牌一脸失望。

“我来教你。”阿飞乐颠颠地放下手中的弓走到大牌身后。

大牌还没反应过来阿飞就将大牌拿着弓的左手抬起,然后右手抓着大牌拿着箭的手。

这种手把手的教学方式让大牌一时有些愣神,双手和后背传来的热感让他脑子里炸开了无数的烟花,鼻腔里钻进的全是阿飞的气息。

大牌轻轻斜眼,阿飞和自己几乎是脸贴着脸。

“好,就这样,眼睛看着前方。”阿飞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不知是不是靠的太近,大牌只觉得心脏都跟着跳动了起来,并且以大牌无法控制的速度逐渐加快跳动的频率。

“然后,放手。”

大牌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只好草草松开了手,箭离弦后射中了内三环。

“怎么样,我教的不错吧!”阿飞对于自己的教学成果相当满意,看向大牌却发现他脸颊红红的。

“大牌你怎么了?”阿飞伸出双手托起大牌的脸,“脸好红啊,不会是生病了吧?你可别吓我,候老爷要是知道了肯定会骂死我的!”

大牌眨了眨眼睛,赶紧推开了阿飞,“不是,我才没那么娇弱,只是有点……紧张。”

阿飞了然,“哦!没事啦,这东西第一玩射不中很正常!我又不会笑你,不用紧张的啦!”

大牌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家伙,完全曲解了自己的意思。

阿飞又拿起自己弓箭,看着大牌笑道,“再来,我们比比看谁射中的多!”

算了,曲解了就曲解了吧。

大牌无奈一笑,“来啊,谁怕谁!”

 

“哇!这里好棒!”小吉小米走完独木桥冲进来不禁发出一声惊呼。

帅戈看着四周点了点头,“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哈哈哈哈——”小吉小米两人欢脱地跑去玩跷跷板,其余的人看着这两活宝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远处有个射气球的摊子,大尾和阿杰两人像是看到什么宝贝似得一起冲了过去。

来到摊前,大尾看向旁边的阿杰,“小孩子就别玩这么危险的游戏了。”

阿杰已经拿过一把枪,熟练的装好了子弹。

他斜眼看着大尾,嘴角带着不屑的笑,“来比比?”

大尾挑眉,“来。”

说着,大尾也拿起了一把枪,快速装好子弹后,两人一起摆好了射击的姿势。

大战,一触即发。

 

看着不知道为何突然斗上的两人,帅戈看向怪卡无奈地笑了笑,“走吧,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

“嗯,好。”

两人又往里走了走,看到了两个熟悉身影正在那边玩弓箭。

“他们就是卷毛说的熟人吧?”怪卡开口道,他虽然见过两人,但是并不知道两人的名字。

“嗯。”帅戈点点头,走到一旁的千秋那坐下。

怪卡走过去坐到帅戈旁边的秋千上,两人一时无言,周围只剩风轻轻吹过的声音和从远处飘来若隐若现的欢笑声。

怪卡坐在秋千上踌躇了一会,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递到帅戈面前,“那个……因为太急了,只来得及做这个,恩……生日快乐,帅戈。”

帅戈看着面前的小盒子楞了一下。

虽然昨天说了不要礼物,但是第一次收到别人亲手做的礼物还是会觉得欣喜。

而且这种时候如果不收下的话反而会显得矫情吧?

帅戈伸出手接过,看着怪卡问道,“这是你自己做的?”

“嗯,因为时间太急,所以可能做的不是很好……”怪卡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虽然帅戈说过不用送礼物,但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所以怪卡昨天晚上连夜做出了这个东西。

“这是什么?戒指吗?”帅戈看着手里的小盒子,这种大小好像也装不下其他什么东西了吧。

“哎?”怪卡一惊,“应该没人会把戒指当做生日礼物送出去吧……”

“说的也是。”帅戈歪了歪头,“那我可以打开吗?”

“嗯。”

帅戈轻轻地将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条项链。

有些意外,帅戈拿起项链,银质的细链上挂着一个铂金材质的天秤座符号,看起来十分精巧。

“因为实在是想不出该送什么,所以就自己做了一条项链。”怪卡看帅戈好像挺喜欢的,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

帅戈看着手上的项链,有些惊讶的看向怪卡,“所以你们家其实是开银楼的?”

“啊?”怪卡一愣,摇了摇头,“不……不是的。”

“这居然是你自己做的啊……”帅戈看着手上的项链,有些不可思议,“你是怎么做到出来?”

 

 

NO.12

“你们看,那里有两个小白脸。”离两人不远,几个看上去很是杀马特的小混混,混混老大盯着帅戈手里的项链,“他们看起来挺有钱的嘛,走,咱们过去看看。”

 

怪卡正准备跟帅戈解释自己是怎么做这条项链的,结果发现有几个不像是好人的家伙走了过来。

“哟,两个大男生在这约会吗?啧,真恶心。”混混老大的人开口,一脸嘲笑似的看着两人。

这人的话似乎是触及到了帅戈敏感的神经,他睁大了眼睛,眼里竟是惊恐。

“抱歉,我想我们不认识你们。”怪卡从秋千上站起来挡在了帅戈面前。

“哟,还护着那个小白脸啊。”另一个混混开口,嫌弃似的啧啧一声,“两人看起来gay里gay气,哎哟,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帅戈感觉自己头快要炸裂了一般,当初拼尽全力想要忘记的画面不适时宜的全部涌入脑海,那群人肆意的大笑和数不尽的污言秽语又在耳边回响了起来。

“你们这话说的未免也太失礼了!”怪卡有些生气,这群人说话口无遮拦,竟对别人进行人身伤害,实在是过分。

“哟,还敢生气啊。”混混头子满脸不屑,他看了一眼怪卡身后的帅戈,顿时大笑了起来,“哎呦你看那小白脸,瞧他那怂样,哈哈哈。”

“哈哈哈哈——”一群混混都跟着大笑了起来。

怪卡听闻急忙回过头,帅戈不知为何脸色惨白,抱着头止不住地颤抖。

“帅戈!”怪卡看他这幅样子不免担心,“你怎么了?”说着伸出搭在了他的肩上,但帅戈却十分激动地推开了他。

“不要碰我!”帅戈捂住耳朵紧紧地闭上了眼,那些让人难堪的画面和声音还是一遍一遍的在脑海中出现,“求求你们放过我……”帅戈看起来十分的惊慌和痛苦,这么久以来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帅戈,怪卡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刚刚我们可都看到了,你送了他一条项链是吧,乖乖把钱和项链交出来我们就不为难你们,我们可没时间在这看你们上演什么肉麻桥段。”混混头子双手环胸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怪卡回过神,看着这几个人,冷冷的说道,“如果我不交呢?”

“小子,你别不知好歹!”混混头子身后的小混混突然骂道,“别给脸不要脸!”

“抱歉,我拒绝。”怪卡眼神坚定,不卑不亢,心想着幸好之前有按爷爷的要求学过防身术。

这几个人只敢成群结对的出现应该是没什么大本事,只要他有能力按倒一个,其他人应该就不敢再上来了。

“妈的!”混混头子一听怒气也上来了,抡起拳头就想上去,谁知脚才抬起,一阵利风就从他眼前穿过,一支箭直直的插进旁边的树干,挡在混混头子眼前。

混混头子一愣,朝着旁边看去,不远处,阿飞还保持着射箭的姿势,“妈的臭小子你故意的?!”混混头子怒道。

阿飞收起手中的弓,笑嘻嘻地走近这群人,“哈哈哈,猜对了。”说完,他的表情瞬间冷却,“我就是故意的。”连声音都冷了几分。

“你他妈……!”混混老大刚举起拳头,就看到了阿飞身边的大牌,凌厉的眼神像是一只凶恶的狮子。

混混气势瞬间就被压了下去,拳头举在半空打也不是收也不是。

“喂,你们两个小子别多管闲事!”旁边的小混混凑了过来给自己老大增加气势。

“你们几个,以多欺少,我最瞧不起这种不要脸的行为了!”阿飞双手叉腰,义愤填膺地看着他们,“要打架我可不怕,我旁边这位可不是好惹的。”说完还炫耀似得拍了拍大牌的肩膀。

那几个小混混看向大牌,虽然看起来还是小孩子,但是浑身撒发着让人不寒而栗的危险气息,像是在等待时机扑杀猎物的雄狮,而他们,就是毫无还手之力的猎物。

混混头子有些腿软却尽力保持平静,“切,既然你那么喜欢逞英雄就让你们逞一次好了,别说我不近人情不给人面子,我们走。”说完带着手下灰溜溜地跑了。

“切,一群欺软怕硬的家伙。”阿飞撇了撇嘴,然后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看向大牌,“这次多亏有你,不然这bi我都装不下去了!”

大牌看了一眼阿飞,“没什么,毕竟我也看不惯这种人。”

“谢、谢谢你们。”怪卡向着阿飞和大牌两人道谢。

“没事。”阿飞潇洒地摆了摆手,然后指了指帅戈,“对了,他情况不太对,你安慰一下他吧。”

怪卡赶紧看了一眼帅戈,他还是像刚才那样,看起来十分痛苦,“我会的。”

“那我们先走了。”阿飞和大牌跟怪卡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帅戈,你怎么了?”怪卡半蹲着抓着帅戈的手臂,帅戈却像是受到惊吓的猫,想要挣脱怪卡的束缚。

怪卡皱眉紧紧地抓着帅戈,见他挣扎的激烈便直接将他从秋千上拉了起来,放大了声音吼道:“帅戈,你冷静一点!我是怪卡啊!”

 

大尾和阿杰结束战斗,两人成绩不分伯仲,摊主给了两人一人一个巨型玩偶——这是两人的战利品。

两人抱着“战利品”准备转身离开,却发现帅戈和怪卡不知道去了哪里。

四处看了看,发现帅戈和怪卡在远处的秋千那,但两人看上去好像起了什么争执。

大尾一看正准备过去却被旁边的阿杰拉住。

“嗯?”大尾回过头看着阿杰,阿杰抿着嘴向大尾摇了摇头。

 

怪卡这一嗓子倒是让帅戈冷静了下来,脑海中那些令人作呕的画面终于慢慢的消散。

帅戈睁开眼看着眼前的怪卡,似乎是眼前的人让他感到了安心,他虚脱地将额头靠在怪卡的肩膀上,“抱歉,让我靠一下。”

帅戈声音听起来闷闷的,透露着无力。

肩上突然产生的压力让怪卡有些手足无措,他就这样僵在那里仍由帅戈靠着自己。

帅戈柔软的发丝轻轻地拂过他的侧脸,痒痒的酥酥的,连同头发上的香气一起钻进了怪卡心里。

怪卡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轻轻地抱住了帅戈。碰到他的那一瞬间,怪卡似乎感觉到一阵轻微的颤栗。

怪卡拍了拍帅戈的后背,“没事了,帅戈,不要怕,都过去了。”

帅戈突然有些贪恋怪卡身上的温度,伸出手回抱了怪卡,轻轻地嗯了一声。

 

“哇!他们在干嘛?!”

“这是在谈恋爱吗?!”

小吉小米走到大尾和阿杰旁边,看到站在远处相拥的两人不禁怪叫一声。

大尾看了一眼大惊小怪的两人,便问向一旁的阿杰,“你知道会这样才拦住我的?”

“我知道你以为怪卡在欺负帅戈,但是我知道,怪卡不会的。”阿杰冷冷的说道。

“你很了解他?”大尾追问。

“不。”阿杰看向大尾,厚重的镜片使人看不清阿杰的眼神,“但至少比你了解得多。”

小吉看了看帅戈和怪卡那边,又看了看这边的大尾和阿杰,凑到小米耳边悄悄地说道,“小米,我怎么觉得两边的气氛都怪怪的……”

“我也是……”

 

帅戈和怪卡那边的气氛缓和下来之后,大尾等人便走了过去,像是什么都没看到似得问道,“你们怎么了?帅戈你的脸色怎么那么苍白?”

怪卡看了一眼帅戈,说道,“刚刚有几个混混过来,帅戈可能是被吓到了。”

“不是吧帅戈,你那么柔弱?”小吉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帅戈皱着眉头叹了口气,“没办法,谁让那几个家伙的长相简直辣眼睛。”

小米不禁为帅戈的回答点了个赞,“可以,这很帅戈。”


评论
热度 ( 15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