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青春是场无畏之战23-24

NO.23

校旅游出发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沉的天空堆积着厚重的云层。已经渐渐进入深秋,这座处于中部地区的城市没有像北方已经开始飘雪,也没有像南方依旧处于夏季的炎热,温度不高不低,正是一年中最舒适的时节。

学生们在校门口排好队等待着接送他们的车子,由于只是去两天一夜,倒也没什么要带的东西。

欧应万手里拎着一个纸袋子,走到自己班级的学生面前,星猫还在跟卷毛聊着天,欧应万走过去把手里的纸袋子塞进了星猫的怀里。

“哎?”星猫愣愣的抱着怀里还在散发着热度的东西,看着欧应万问道,“这是什么?”

欧应万看着星猫笑了笑,“这次你凑巧进了年级前一百,按照约定给你的东西。”

星猫这才想起来这件事,打开袋子,里面躺着的正是星猫最爱的汉堡,“汉堡!”星猫眼睛一亮笑出了浅浅的猫纹,一下子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馋猫,接着又一脸得意地看向了欧应万,“我就说吧!你少瞧不起我了,我的潜力可大着呢!”

“哼。”欧应万不屑一笑,“这次是你运气好你还真当自己多厉害呢,要是真有潜力,期末考试就给我继续保持排名啊。”

“保持就保持,到时候你可别吓一跳。”星猫一脸自傲,看起来对自己的实力十分有信心。

“那我就拭目以待咯。”欧应万勾了勾嘴角,走到了队伍最前面和其他老师汇合,这次的校旅游欧应万也要跟着这群学生一起去。

欧应万走后,卷毛看着星猫问道,“星猫,你真的还能保持排名啊?”

“我哪知道啊。”星猫迫不及待的拿出了汉堡咬了一口,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大话谁都会说,我才不会让欧应万那家伙在这时候灭我的威风呢!”

 

接送学生的长途车已经到校门口,这次去旅游的加上老师一共有大概120名人左右,两辆车正好坐得下。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批次一个个陆续上车,先上了车的同学还不忘给自己的朋友占个座。

帅戈怪卡和小吉小米坐在了倒数第二排,中间隔着过道,大尾和阿杰因为批次不同坐在另一辆车上。

车辆开动,车内的同学兴致高涨,七嘴八舌的聊着天。

“哎,我刚看到微博有人问初恋是什么感觉。”和一群女生坐在后排的信菡突然对着其他女生说道,“你们都有过初恋吗?”

“没有。”其他女生摇摇头,“家里管得可严了,根本没机会早恋啊!不过倒是有偷偷暗恋过初中的学长。”一个女生说着不好意思的脸红了起来。

“哦~~”其他女生不自觉的拉长了语气不怀好意的看着她,女生娇嗔道,“哎呀,真的只是暗恋啦!都没跟他说过话呢。”

“切。”信菡一看扒不到八卦,把目标投向了坐在前面的两人,“帅戈怪卡,你两有过初恋吗?”信菡身子微微前倾,趴在怪卡的椅背上。

听到信菡的问话,两人回过头,“嗯……还没有哦。”帅戈看着她们笑着摇了摇头。

“真的假的?!”其他女生都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是不是你要求太高了啊?”

帅戈勾了勾嘴角,淡淡的说了一句,“谁知道呢?”

女生有些失望,便又把目光转向了怪卡,“那怪卡呢?”

“啊,我啊……”突然被一群人注视着的怪卡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也没有。”

“真是一点也看不出来你两居然一点恋爱经验都没有!”女生们看着两人捂着嘴笑嘻嘻的说着,“你们有这么好的资本居然都不去挥霍!”

“嘿嘿,帅戈和怪卡都有彼此了还需要什么初恋啊!”跟帅戈他们并排的小吉忍不住插进来,“两学霸凑一块不正好嘛!”

“哎呀哥哥。”小米赶紧把小吉拉了回来,“帅戈说了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候,你就别瞎岔了。”

“不过我觉得小吉说的没错啊。”信菡看着两人笑得意味不明,“怪卡和帅戈两人确实挺配的。”

被提名的两人看向对方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其他女生忍不住笑道,“胡说什么呢,他们可都是男孩子啊。”

“嘿嘿。”信菡笑了笑没说什么,其他人也就把这句话当个玩笑听过就算了。

 

红绿灯的时候两辆车子正好并排停在了一起,另一辆车上的大尾透过玻璃正好看到隔壁的帅戈和怪卡被一群女生围着。

对于怪卡,大尾觉得还挺意外的。他还记得之前暑假,回国跟帅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像往常勾着帅戈脖子但是帅戈却像被针扎了似的慌忙躲开,眼神里透露着恐惧和厌恶,虽然只是短短一瞬间但还是被大尾捕捉到了。对于一起长大的大尾都会有一些肢体上的抗拒,而面对刚认识不久的怪卡,帅戈却意外的和他亲近。

也许帅戈自己都没察觉到,上次他们一起去游乐场玩的时候,帅戈很抗拒周围的人流,连小吉小米他都会刻意的保持一段距离,但是他却总是不自觉地走到怪卡身边。还有那个拥抱,大尾很少看到帅戈会主动靠在别人身上更别说和别人拥抱。

 

大尾隐约感觉出了什么,却不愿去细想。

车辆继续前进,两辆车再次一前一后的行驶着,大尾回过头看着自己旁边的阿杰,正拿着手机玩游戏玩的不亦乐乎。

“你的眼镜片厚的都能挡子弹了,还一直盯着手机看,小心成瞎子啊。”大尾靠着椅背忍不住调侃一顿阿杰。

阿杰继续盯着手机屏幕,冷冷的来了一句,“你可比我像瞎子。”

大尾被阿杰噎了一下,憋了半天才回了一句,“谁说只有瞎子才会戴墨镜的!”

 

坐长途车去隔壁市的度假村大概需要三四个小时。进入高速公路的长途车行驶平稳,温度适宜的车厢内渐渐地让人感觉到有些困倦,原本兴致昂扬的学生也都一个个的倒在座位上小憩。

小米迷迷糊糊的靠在小吉的肩上睡了过去,双手却还紧紧地抱着小吉的胳膊,嘴里含糊不清的喊了一声,“哥哥……”

小吉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小米能靠得舒服一点,拿过自己脱下来搭在腿上的外套披在小米的身上,做完这些之后小吉轻轻地将脑袋依靠在小米的头上,闭上眼便和小米一同会周公去了。

 

另一边的怪卡受到周围安静的气氛脑袋昏昏沉沉的也有了些倦意,就在怪卡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突然感到肩膀一沉,几乎是同一时间,怪卡的心也猛地跟着一颤,睡意全无。

怪卡轻轻的歪了歪头,帅戈睡着了,整个身子都无意识的靠向了自己。帅戈睡得很安稳,微长的刘海撇向一边遮住了一只眼,另一只眼紧闭着。从怪卡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帅戈衣领间露出的一小节银质细链。怪卡伸出手轻轻地附在自己的胸口,那天在爷爷的指导下做了一个天秤符号的项链,做完之后又偷偷的做了一个水瓶座的符号项链,这是一个秘密,他不敢让帅戈知道这件事,那天运动会上项链跑了出来也不知道帅戈有没有看出来项链是一对的。

怪卡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刚开始的时候他只是单纯地想和帅戈做朋友,也许就像别人说的,帅戈看起来就像高山上一朵孤芳自赏的雪莲,疏远,却充满着吸引力,让人不自觉得想要去靠近他,了解他。即使路程遥远,危险重重。

 

从什么时候这种单纯的想法变了呢?

 

也许是那天在车上,帅戈突然面向自己,过于靠近的距离使得两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看着我的眼睛,你看出了什么?”他问,温柔的声线传入怪卡的耳中轻轻地撩拨着他的心。

怪卡没有回答,因为他在帅戈眼中看到了那个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的自己。

 

也许,就在那时,一颗小小的种子就这样悄悄地落在了怪卡的心里。这颗种子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步入青春期的身体生长的很快,那颗嫩芽便随着他的身体迅速生长,直到它以惊人的速度生长成一颗苍天大树,树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美丽的花,将他的心填的满满的。那些花儿在怪卡看到帅戈的时候,会散发出令人沉醉而又甜蜜的香气。这种体验很奇妙,虽然会让自己变得手足无措,但怪卡并不讨厌,反而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耳边萦绕着自己肩上的人平稳的呼吸声和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声,怪卡突然想到之前信菡说的话,“我们很配吗?”他喃喃着,隔着布料轻轻地抚摸着藏在衣服里的项链,微微的勾起了嘴角,“也许吧。”

 

到达目的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一行人下了车,由于是有名的旅游景点所以空气质量非常好,清新带着凉意的空气让原本睡得昏昏沉沉的学生顿时清醒了。

帅戈下了车看着一直在揉肩膀的怪卡,有些奇怪的问道,“你的肩膀怎么了?”

“啊,没事。”虽然是因为帅戈靠着自己所以一动不动的保持那个姿势三个小时以至于肩膀都僵硬了,但是这种事还是别说得好,“可能是睡姿不太好,肩膀有些酸。”怪卡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这样啊。”帅戈倒也没有怀疑,伸出手附在怪卡的肩上捏了捏,“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帅戈手法轻柔,力道控制的很好,不重不轻,很舒服,“嗯,帅戈你居然还会按摩?”

“小时候是有帮阿豪捏过肩。”帅戈淡淡的说道,“虽然很久没帮别人捏过肩了但是手法应该还可以。”

“很不错哦。”怪卡眯着眼乖乖的站在那享受着帅戈给他的特别服务。

“帅戈怪卡,过来集合啦!”站在队伍里的小吉小米朝着还停留在车旁的两人挥手。

听到小吉小米的呼唤,帅戈轻轻地捶了两下一直在按摩的地方便收了手,“走吧。”

“啊,嗯!”怪卡楞了一下也急忙跟了上去。

 

 

 

NO.24

现在不是旅游季,所以这里的旅客并不多。这个度假村里有一座山,虽然不及那些名山来的巍峨雄壮倒也是秀丽,学校安排的酒店在那座山的旁边,酒店门口有一片很宽的湖,也许是因为是阴天的缘故水面也显得有些灰蒙蒙的。湖和酒店中间隔着宽宽的马路,一座桥从酒店这边的马路一直延伸到湖对岸,这条桥不算长,徒步大概要走五分钟,过了桥再走大概十分钟就能到达这里有名的古镇。

老师将学生的房间分好让他们去自己的房间各自收拾一下东西,十分钟之后所有人到楼下的餐厅吃午饭。

吃饱喝足后可以休息半个小时,今天下午老师先带他们去爬山,现在秋高气爽正是适合爬山的时候……啊,虽然天气阴沉沉有点不太好。

不过学生们并不在意天气如何,现在温度适宜凉风阵阵,学生们踏在修建的水泥坡道上有说有笑着的朝着山顶而去。

这座山不是很高,一路走走看看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山顶。

到达山顶之后老师宣布自由活动,学生们三三两两结伴一哄而散。山顶上有个像寺庙一样的建筑,里面坐落着一座高塔。阿牛站在建筑门口有点想念阿吽寺。阿牛从小就在寺庙里长大,后来到了上学的年纪阿牛的师父就把阿牛送下了山,让阿牛的师兄小马照顾他。

阿牛拿起相机拍了张照,阿牛的师父很喜欢看各处的风景,阿牛要把自己所到的地方都拍下来带回去给师父看。

大牌坐在凉亭里打了个哈切,不远处的阿飞和卷毛星猫到处跑来跑去的疯玩。昨晚阿飞兴奋的一夜没睡,大牌也被阿飞闹得没睡好。困意袭来,大牌靠在凉亭的柱子上眼睛一闭,睡了过去。

 

时间似乎倒退到了几年前,那是大牌和阿飞刚上初一的时候。

“怎么?你还真把自己当成大少爷了?”几个高年级的学生把阿飞堵在教学楼后面。

“不过是运气好被狮王集团的董事长捡回去而已,整天在这装什么阔绰?”

阿飞看了一眼几人,像是没听到他们说的话似得脸上依旧挂着笑容,“不好意思,能让开吗?”

“你拽什么拽啊?”其中一个人上去推了一把阿飞,阿飞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只是个没人要的野种,还敢在我们面前装X?”

在阿飞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身影已经冲了过来,一拳迎上了那人的门面。

“嘴巴给我放干净点!”大牌站在阿飞面前,看着因为被自己打了一拳而不得不捂着鼻子哀嚎的人,语气冰冷。

“我X尼玛!”那人忍不住骂道,“以为有钱就了不起吗!敢打老子!”

大牌看着他,眼神犀利,语气冷的几乎将人冻结,“向他道歉。”

“老子就不道歉!”那人揉了揉鼻子,“妈的疼死老子了,给我打,狠狠地打!”

另外几个人一听一起冲了上去,大牌一开始睡得好好的被吵醒,本来心情就不好还看到阿飞被人欺负了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像是找到发泄口似得直接上去和一群人扭打了起来。

一开始还没回过神来的阿飞看到大牌被几个人围着,二话不说也冲上去帮大牌。

那是两人第一次和别人打架。后来几个人被叫去教导处,几个高年级的被两人打的鼻青脸肿,阿飞和大牌嘴角也都被打出血,衣服扣子也被扯掉了好几颗。教导主任调出监控发现是那几个人先动手推得阿飞,加上这几人是学校有名的不学无术的问题学生,最后教导处给了几人记过处分,阿飞和大牌通报批评。

出了教导处,阿飞一把搂过大牌的脖子,笑嘻嘻说,“这架打的好爽啊,我们两个人能把他们三四个人打成那样哈哈哈。”

“那几个人的话你别放在心上,你不是没人要。”大牌看着阿飞,还很稚嫩的脸透着认真,“就算没人要你,我要你。”

“谢啦大牌!真是够兄弟的!”阿飞笑着,像是三月的暖阳,六月的清风,毫无预兆的钻进了大牌的心里。

 

“大叔等等!”妮妮追上一位手里拎着一只灰色兔子的大叔。住在这附近的居民有时会有在山里比较偏僻没有人走的地方放一些捕受夹抓一些野兔野鸡之类的,这位大叔刚从茂密的树堆里走到水泥路上就被妮妮叫住了。

“怎么了小姑娘?”大叔看着妮妮问道。

妮妮看着大叔手上的小兔子,小兔子的耳朵被紧紧地抓住,眼睛半眯着似乎很害怕的样子,“大叔,这是兔子可以卖给我吗?”妮妮开口问道。

大叔看着妮妮楚楚可怜的样子,有些不好意思,“算了,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这只兔子就送给你吧。”

“真的吗?”妮妮过于高兴的脸颊微微泛红,小心翼翼的抱起小兔子,“谢谢大叔!您真是个好人!”

大叔看着妮妮一蹦一跳的走远,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哎,到嘴的野味没了。”

妮妮抱着小兔子,远离道路钻进了树木横生的林子里,小心翼翼的踩着落在地上的树叶往里走,远离了人群之后妮妮将小兔子放在地上,“快走吧,别再被逮住了哦。”妮妮小声的说道,小兔子落地后一蹦一跳的跑进了草丛里不见了。

妮妮笑了笑,正准备转身离开,突然间她看到了远远的一座石雕佛像,妮妮有些好奇的往前走了走,结果没注意到脚下,一脚踩空直接从山坡上滚了下去。

“呀——!”

“?”离这不远处的阿牛正好听到了一声尖叫,“怎么好像是妮妮的声音?”阿牛歪了歪头,想想还是有些不放心,便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进入了茂密的树林,阿牛小心翼翼往前走着,突然,阿牛发现不远处的树叶堆上有什么东西。阿牛走过去,是一个粉红色蝴蝶结发夹,“这不是妮妮的发夹吗?”

“救命啊——”

妮妮的声音从山坡下传了上来,阿牛往前走了走,蹲下身从山坡上看下去发现妮妮正坐在山坡下面,头上和身上都沾上了些树叶和杂草,“妮妮——”阿牛冲着下面喊道,妮妮抬起头,看到了趴在山坡上的阿牛,“你别怕,我下来救你。”阿牛将手上的蝴蝶结发夹揣进衣兜里,纵身跳下了山坡。

 

其他的学生们没有注意到树林里发生的事,老师带着学生们从另一边走台阶下山。上山的坡子虽然是修建的水泥道路,但是有些陡,为了防止一些调皮的学生调皮滚下山坡,老师们决定走比较安全的台阶。

阿飞和卷毛玩的乐不思蜀,走到一半才突然想起来大牌不见了。阿飞在人群里找了找,并没有看到大牌。

“糟了!”阿飞一拍脑门,“我好像把大牌丢在山顶上了!”

“啊?那我们快去跟老师说一下!”卷毛听闻准备去叫欧应万。

阿飞赶紧拉住卷毛,“不用了,你们先走,我知道他在哪,我们一会就能追上你们了。”

卷毛只好点点头,“那好吧,快去快回。”

阿飞刚走没两步又回过头对着卷毛说道,“要是老师找我就说我去接大牌了啊!”

“知道了!”

阿飞一路跑回山顶,大牌还坐在凉亭里睡得不省人事。

“哎,这家伙。”阿飞顺了顺气,慢步走过去,“大牌?大牌?”阿飞晃了晃大牌,大牌皱了皱眉没有醒,“真是受不了了。”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才是害大牌没睡饱的罪魁祸首的阿飞无奈的把大牌背了起来,踩着石阶往下走。

趴在阿飞背上的大牌感觉到一阵颠簸,有些不满地轻哼了一声睁开了眼。

“阿飞?”发觉自己正趴在阿飞肩上的大牌轻轻地唤了一声。

“你醒啦?”阿飞微微侧了侧头,“真是的,睡得那么沉,我们下山了你都不知道!害得我还跑上来接你!”

“谁让你和卷毛他们玩的那么嗨都不管我。”大牌小声的说道,像是抱怨似得。

“好啦好啦。”阿飞停了下来,“既然醒了就自己下来走!”

“不要。”大牌突然环住了阿飞的脖子,“再背我一会呗!”

“我才不要!我都累死了!快给我下来啦!”

“叫声牌哥听听。”大牌嬉笑着。

阿飞十分爽快的喊了一声,“牌哥。”

“哎?这么轻易的就屈服了?”大牌有些意外。

“哼,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叫声哥有啥的!我都叫了,你还不快下来!”

“不要~”大牌调皮的笑道,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我又没说你叫了我就下来。”

“喂!怎么这样啊!”阿飞气呼呼的说道,“再不下来我就把你扔在这里了!”

“我知道你舍不得。”大牌倒是死皮烂脸了起来。

阿飞哼了一声,松开了手将大牌环着自己的手解开,大牌就这样直接从阿飞的背上掉了下来。

“哇!”大牌惊叫一声,坐在地上摸着摔痛了的屁股,“你居然这么狠心!”

“嘿嘿。”阿飞看着坐在地上的大牌咧嘴一笑,“你活该!”

“好啊,今天我就要让你知道牌哥的厉害!”大牌站起来朝着阿飞扑过去。

阿飞一看情况不妙急忙躲开,朝着大牌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略略略,有本事来抓我呀!”说完踢掉头就跑。

装完逼就跑,真特么刺激!

“站住!”大牌吼叫着追着了上去。

两个少年在石阶上追逐着,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安静的丛林间。

啪嗒——

 

一滴秋雨落在了一片枯叶上发出了细微却清脆的声响。

 

评论 ( 1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