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青春是场无畏之战31-32

因为怕坑了所以就加快了节奏,其实中间好多细节也不用多写了所以我就省去了【明明是你懒←】,好吧其实也不知道写啥了,完结之后如果有梗大概会写番外。

 

这一章节奏非常快,算就是过渡章

 

NO.31

新学期也终于开始,再过几个月就要进行分科考试。

帅戈参演电影的事也暂时保密,由于他不是娱乐圈的人也没有签署经济公司,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导演也就暂时没有对外公布,媒体目前只知道换了演员却不知道是何方神圣。

帅戈和怪卡两人也不知怎么的就成了班上公认的一对好基友,班上的同学没事好玩似得就喜欢对着帅戈说“你家怪卡”对着怪卡说“你家帅戈”,两人听了也只是相视一笑不做过多解释。

这一学期大家除了学习也没其他时间做别的事,日子平平淡淡却飞快的过着,分科考试顺利结束之后由于要宣传电影帅戈也提前请了假跟着剧组到处做宣传。

这是帅戈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虽然是个门外汉但是由于不俗的外表倒是很快收获一了批颜控狗的心,宣传活动加上电影的一些后期问题直到暑假即将结束帅戈才有了空闲时间。

小吉小米跟寒假一样有别的事,剩下的四人便决定要不要一起聚一聚,但是由于高温众人最后还决定去图书馆聚一聚顺便把暑假作业给写完。

“你们以后准备报什么专业?”四人走在路上大尾突然问道。

帅戈想了想,“大概,会报X大中文系吧。”

怪卡一听眼睛瞬间就亮了,“我也准备报X大,不过专业的话是准备选机械工程系。”

大尾摸了摸下巴,“那也不错,你们以后至少还可以做校友。”

“那你呢?”帅戈问道。

大尾嘿嘿一笑,“我啊,我准备报军校或者警校。”

“说实话,光看外表感觉你以后要是做卧底什么肯定不会被怀疑。”帅戈笑了笑看向怪卡眨了眨眼,“你说是吧?”

“呵呵……”怪卡只好无奈地干笑了两声问向一旁安静的阿杰,“那么阿杰你呢?”

阿杰想都没想直接回答道,“我准备考军校。”

其他三人一听集体惊讶脸,“你?考军校?”大尾率先出声。

阿杰像是猜到三人反应似得勾了勾嘴角,“对。”

帅戈忍不住啧啧道,“没想到啊,比起大尾你的志愿更让人惊讶。”

 

 

两个月弹指一挥间,很快九月的脚步也近了,不出意料的,帅戈和怪卡顺利分到了【全A班】,小吉小米一同进入了文科班。

重新分班之后,新班级除了怪卡大尾和阿杰倒还有几个认识的人,比如——薇薇,大牌和阿飞。

帅戈原本在学校的人气就不低,如今电影的宣传让帅戈不仅本校的迷妹多了起来,平时放学都能看到许多外校女生围在学校门口只为了看一眼他。

 

很快电影上映了,六个人约好了一起去电影院贡献票房。

帅戈扮演的是男主的少年时期,影片大概讲的是20世纪七八十年代作为村长儿子的男主跟村里一个女孩是青梅竹马感情甚好。

转眼到了少年时期,帅戈扮演的男主要被父亲送往大城市念书。离别前夕男主和女主站在村里的小河边,男主说一定会回到村子里带她一起走,女主也表示会等他回来。

来到大城市的男主由于勤奋加上长得帅很快被女二看上,虽然女二频频示好然而男主只是心心念念的想着女主,女二便默默的守护着男主,等到男主成年之后按照父亲的意思留在了城市打拼,从高中时代便暗恋男主的女二也一直在帮助他。

而另一边留在乡下的女主听到村里的闲言碎语,说是男主在城市里找到了对象,让女主放弃男主,女主不相信于是只身一人跨过艰难险阻跑去大城市找男主结果看到了男主和女二在一起,女主心灰意冷回到乡下和父母找的一个同村男人结婚。

而一无所知的男主几年后事业稳定准备履行诺言回来找女主,结果在村口遇到一个两岁的小男孩,男主对小男孩说是回来找女主的,结果小男孩说你认识我妈妈呀?男主这才知道女主早已结婚生子,于是放弃了女主回到了城市最后与女二结了婚。

中间有段长镜头,是少年时期的男主站在天台思念远方的女主,屏幕上帅戈看着天上的明月,眼里尽是柔情,渐渐地眼神飘远失去聚焦,似乎是在思念着远方的人陷入了美好的回忆,脸上挂着甜蜜却又苦涩的笑容。整段没有台词都是在表现心理活动,帅戈把那种思念的心酸与独自在外的苦楚演绎倒是淋漓尽致。

整部片子节奏紧凑,剧情笑点泪点皆具,结局更是让人唏嘘不已。但是外界评价却是褒贬不一。

有人觉得这只是个普通狗血爱情剧有的人却觉得剧情比起狗血爱情剧更加真实不做作,演员演技颜值均在线,结局所表达出来的错过与遗憾更是让许多人产生了共鸣。

不论网络上的人对于这部片子评价如何,帅戈却着实因为这部剧收获了不少粉丝,几家有名的经纪公司也陆续前来希望能与帅戈签约,却被帅戈一一拒绝。

小吉也好奇的问过为什么,帅戈表示,“签约就等于是签了卖身契,我才不会做那种蠢事。”

因为这部电影,帅戈直接被大众贴上了“高颜值”、“小鲜肉”的标签,在这个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他蹿红的程度远比想象中的要快很多。

很快,综艺、广告、商演、电视剧各种通告一同袭来,阿豪只好把剧院放一边临时充当了帅戈的经纪人给他把事情一一安排好。

原本帅戈还有时间来学校上课,但是随着人气越来越高通告越来越多,后面实在是没时间只好请了家教,工作结束直接一对一补课。

 

一转眼,一年都要过去了,今年的时间似乎过得异常的快,细细想来似乎也有好几个月没能和大家见面了。

提前结束工作的帅戈难得有半天空闲的时间便约了大家放学后一起出来聚一聚。

这顿饭是帅戈请的,小吉小米在桌上叽里呱啦不停地说学校那群迷妹天天围着他们几个就想知道帅戈的消息,帅戈也只是笑笑不说话。

一顿饭吃的倒也开心,只是不知为何怪卡看起来有些消沉。

饭后,大家在车站散了伙,等到大尾、阿杰和小吉小米全部坐上车之后,帅戈突然转过身对着怪卡笑了笑说道,“陪我散会步?”

怪卡微微楞了一下点了点头,“好、好啊。”

时间已经十点过,路上基本上也没什么人了。两人并肩走着,投射在地面的影子悄悄地交叠在了一起。

“好冷啊。”帅戈哈出一口白气,“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这么安静的环境了。”

身边一阵沉默,帅戈看向一旁的怪卡,他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平时藏在眼里的光也不知何时暗淡了下去,“你今天好像很不开心?”帅戈开口道。

“嗯?”怪卡看向帅戈,“不……我没有不开心。”

帅戈皱起了眉突然跨了一步赶到怪卡前面接着转过身挡在怪卡面前,“还说没有?你现在就差在脸上写求安慰要抱抱了!”

“哪有啊……”怪卡僵在原地,低着头不敢去看帅戈。许久,帅戈叹了口气,“到底怎么了?”

怪卡深深吸了一口气,“帅戈,你……还会跟我报同一所大学吗?”

帅戈眨了眨眼睛,有些好笑似得说道,“你是在担心这个吗?那是肯定的了,虽然我现在做了艺人但是我可不准备考艺校,毕竟明星这种职业的保质期太短了,说不定哪天我就销声匿迹没人记得我了,到时候一点本事都没有我可怎么养活我自己。”

“我养你啊。”怪卡脱口而出,然而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怪卡只觉得脸上一阵火烧,赶紧把视线移开了。

帅戈轻笑一声,“好啊,这可是你说的哦。”说着帅戈指了指街对面的一个烧烤摊,“现在就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我想吃那个。”

怪卡顺着帅戈指着的方向看去,看到摊子只觉得一阵黑线,“我们不是才刚吃过饭吗?”

“是啊,那是晚饭,我现在想吃夜宵了,这段时间为了维持身材都不敢吃太油腻的东西。”帅戈伸出手搭在怪卡的肩上强制让他转了个身,“既然你都说了要养我那我也没什么好怕的了,没有粉丝喜欢我了就赖着你。”说完帅戈就推着他走到了街对面。

“老板,给我四串翅中。”帅戈对着伙计说道。

“哎,好咧。”伙计应了一声便将四串鸡翅中放到烤架上,“两位感情真好啊,这么晚了还一起出来玩啊?”

帅戈笑了笑,“是啊。”

老板抬眼看了一眼帅戈,突然感觉有些眼熟,“哎?你是不是那个二蛋啊?”

二蛋是电影里男主在乡下的土名,差点没忍住笑出来的怪卡在收到帅戈的一记眼刀后迅速捂住了嘴。

“我想想啊……”伙计摸着下巴想了想,突然眼前一亮,“哦对了!你叫帅戈对吧?!我跟你说啊,那电影我们铺子里的人可都老喜欢了!当初我们去电影院看的时候啊我们这好几姑娘哭的稀里哗啦的,我们老板还天天吵着要娶你回家做老婆呢!”

帅戈无视掉在一旁忍笑的怪卡一脸皮笑肉不笑看着伙计,“鸡翅不要烤的太焦谢谢。”

“哎呀哎呀,忘记翻面了!”伙计一听赶紧将烤翅翻了个面。在伙计的叨叨叨中两人终于拿到了烤翅付了钱就迅速离开了烤摊。

两人走在路上,怪卡拿着烤翅还是一副忍笑的样子,帅戈撇了撇嘴,“你笑什么?”

怪卡索性也不装了,直接放大了脸上的笑意,“我啊,在想要不要也娶二蛋回家做老婆。”

帅戈脸部肌肉突然抽搐了一下,“啧,你是不是跟大尾呆久了也学坏了?”

怪卡没有回答只是一个劲的笑,帅戈有些受不了用胳膊勒住怪卡脖子,“不准笑了!”

“好好好,我不笑了!小心小心,鸡翅要掉了!”开玩笑也要点到为止,怪卡趁帅戈还没生气之前乖乖地缴械投降。

帅戈满意地放开怪卡,然而突然看到了怪卡颈间的一小截银质细链。帅戈伸出手将项链抽了出来。

而此时的怪卡没有注意到帅戈动作,他正被街对面一个穿着黑衣服带着帽子的男人吸引了视线。

那个男人直直得看着两人,察觉到怪卡看到他了便立马转过身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走了。

被路人看到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怪卡突然发现自己的项链被帅戈抽了出来,“哎?!等等帅戈!”怪卡急忙伸出手想把项链收起来,却被帅戈制止了。

帅戈借着路灯细细的观察着手中的项链坠子,“这个,跟你送我的那个,是一套的?”

“额……”怪卡用食指摸了摸脸颊,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是一对。”

帅戈看向怪卡,有些不解,“一对?”

“嗯……”怪卡轻轻地点了点头,看向帅戈的眼神直白且炙热,“世界上独一无二,仅此一对。”

 


NO.32

在网络发达的如今,讯息传播的速度非常快。一篇深夜发表的长微博短短几个多小时转发量就破了十万。

怪卡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却不知为何路过的同学都悄悄驻足向他观望,有的甚至交头接耳对着自己指指点点。怪卡一路承受着诡异的目光走进教室,原本喧闹的教室在看到他之后瞬间安静了下来。

“怪卡,过来一下。”阿杰和大尾脸色凝重的把怪卡拉到一边,怪卡看着两人心里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你看网络新闻了吗?”阿杰问道。

怪卡摇了摇头,“啊?没有啊,怎么了?”

“昨天晚上我们散了之后你和帅戈干嘛去了?有没有被什么人跟踪?”大尾突然开口。

“昨天?”怪卡回忆了一下,“昨天你们走了之后我跟帅戈准备散会步,那时候挺晚的了路上没什么人,更不用说有人跟踪……”怪卡突然停下,脑子里想起了那个在街对面看着两人的黑衣男人。

看他的反应大尾大概知道了确实有情况,愤愤地说道,“你们被人跟踪了,有人把你两的照片都拍了下来还发到了网上,现在网络上都闹翻了!”

“什么……?”怪卡有些不明所以,他跟帅戈也没有做什么事啊。

大尾拿出手机打开,找到了那篇微博递给了怪卡,“你自己看。”

怪卡接过手机,当他看到上面的那些照片之后只觉得一桶凉水浇灌而下。

照片上两人在空荡的大街上搂搂抱抱举止亲密,甚至还有因为视角原因看起来两人在接吻一样的照片。下面还有几张是在学校论坛上截下来的图,图片上有个ID叫“传说中的知情人士”发表的许多关于两人在一起举止亲密的言论和照片,甚至还有两人身上带着的疑似情侣项链的照片。

微博作者振振有词字字珠玑,加上众多的“证据”和敏感的话题,这件事就像是一颗炸弹瞬间在网络上炸开,网民就这篇文章开始了大规模的掐架,一群人喊着帅戈滚出娱乐圈,同X恋偶像只会带坏粉丝;一些帅戈的忠实粉丝呼吁大家不要听从一面之词,一切等当事人出面解释;也有一些极端的粉丝表示自己饭了一个同X恋爱豆恶心至极当即转入了咒骂帅戈的队伍里;还有一些看热闹不嫌事大喊着同性才是真爱的路人怂恿两人大胆出柜。

接着,怪卡的信息被人肉了出来,而让众人大跌眼镜的是怪卡的爷爷竟是国家有名的科学家,一些极端的网民连带着怪卡爷爷一起咒骂,更有一些阴谋论网民猜测帅戈是被邪恶的科学家为了达到一些目的而送进娱乐圈,不然为什么一个没后台没背景还没签约经纪公司的普通高中生能突然一夜爆红?

看完了微博和一些评论之后怪卡只觉得浑身冰冷,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怪卡!”一声高分贝的叫喊让怪卡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同班的薇薇站在教室门口满脸怒气的看着他,“你跟帅戈是怎么回事?你们真的像网上说的两人在交往?”

“我……”怪卡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这件事情来的太突然让他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薇薇看着怪卡深深地叹了口气,“老师让你去一趟教导处,有人找你。”说完又轻轻地补充了一句,“不管这件事是真是假,我都不希望自己的同学受到网络舆论的伤害。”

“……我知道了。”怪卡神情恍惚的点了点头,放下书包向着教导处走去。

班上的同学再次议论了起来,即使他们之前喜欢开两人玩笑也不过是因为觉得两人是关系好调侃他们,而得知两人似乎真的是那种关系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无法接受。

 

教导处正坐着两个人,一个是教导主任一个是阿豪。

阿豪看到怪卡来了有些抱歉的对着教导主任说道,“不好意思了老师,我能跟他单独聊一下吗?”

“可以。”教导主任笑了笑离开了教导处将空间留给两人。

怪卡看着阿豪一颗心悬到了嗓子眼,阿豪走到怪卡面前,阴沉着一张脸来回踱步,就在怪卡想着要不要先说点什么的时候阿豪突然停住了脚步率先开了口,“你和帅戈不会真的在交往吧?”

“没……没有。”怪卡愣愣的摇了摇头。听到怪卡的回答阿豪终于舒了口气,“还好还好,只要你们两之间真的没什么这件事就好办了。”

怪卡抿着嘴沉默了,两人确实没有在交往,但是……两人之间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吗?

阿豪看着怪卡的反应似乎发现了什么,微微眯起了眼,“你别告诉我虽然你两没交往但是两人之间确实有什么?”

看到怪卡低下了头阿豪知道自己是猜中了,有些气急败坏的背着手走了两圈然后跨到怪卡面前,“你,你们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阿豪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你们两个,一个,是娱乐圈的当红新星,一个,是科学家的孙子,才十六七岁,还是两个男孩子!你知不知道你们两的事被网上的人传成什么样了?”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阿豪吸了一口气然后深深地吐了出来,“要是帅戈还是之前那个普通的学生,你两的事我就随你们去了,但是现在……!”阿豪双手环胸盯着天花板思索着措辞,“帅戈现在不一样了,就算他可以不做明星继续做普通人,但是网络上的那些话你看到了没?你让帅戈以后还怎么做人?”

怪卡闭上了眼。站在聚光灯下的帅戈,耀眼而夺目,“我喜欢镜头全都对向我的感觉,我感觉自己就是为了舞台而生的。”他这样说,眼中闪着憧憬的光。

“不,阿豪先生。”怪卡抬起头看着阿豪,“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我们……”怪卡声音有些哽咽,他停了下来做了一个深呼吸继续道,“我们,只不过是普通的同学而已。”

 

放学后,一堆记者堵在校门口,怪卡连忙和一起走的阿杰大尾他们分开,那些记者看到怪卡出来直接一窝蜂的围了上去。

“怪卡同学,请问你和帅戈的关系真的如网络上所说吗?”

“怪卡同学,你和帅戈是真的正在交往吗?”

“怪卡同学,请问你的爷爷水瓶博士知道你两的恋情吗?对于此事他有何看法?”

“怪卡同学……”

一群无良记者把校门口堵的水泄不通,耳边充斥着相机按快门的声音和记者七嘴八舌的提问,怪卡倒也没有表现出厌恶的情绪,反而露出官方的笑容,“抱歉,我想大家可能是误会了,我跟帅戈同学其实并不是那么熟,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而已。”

“可是网络上的那些照片你要作何解释呢?”

“那个啊。”怪卡看着提问的记者回答道,“因为我们两的家在一个方向所以聚餐结束之后顺路一起走而已,大家都是男孩子打打闹闹很正常,没想到被别有用心的人卡视角拍成了那样让大家误会了。”

“你不是说你们不熟吗?为什么还会一起去聚餐?”

“虽然我们不是很熟但是我们有几个共同的朋友,我是沾我朋友的光去的。”

“但是有消息说你们两高一的时候曾是同桌,现在又是同班同学,怎么能说不熟呢?”

怪卡笑了一下,“我们之前确实是同桌不错,但也就停留在遇到不会的题目就一起探讨一下的关系,现在嘛虽然依旧是同学但是他很少来学校所以接触的就更少了,原来还能算得上是朋友,现在顶多也就能算是普通的同学关系。”

“可是令校的论坛曾有人爆料说你两关系亲密,并且还有疑似情侣项链的东西,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那些只是大家开玩笑闹着玩的,我想在各位上学的时候班级里都会有几对被大家调侃的对象吧?帅戈在学校人气很高,我只是凑巧是他的同桌所以连带着被大家一起调侃了而已,至于项链……”怪卡有些好笑的说道,“是我在他生日的时候送的,因为他请大家吃饭我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不过大家都误会了,那个不是情侣项链。受我爷爷的影响我没事也喜欢自己动手制作东西,当时做完了一个之后觉得挺好看就给自己也做了一个,而且我给别的朋友都做了,想在他们生日的时候再一一送给他们,啊……不过现在倒是让他们提前知道了呢。”说完怪卡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帅戈坐在沙发上,楼下一堆记者堵着让他没法脱身。由于星途过于顺利他似乎忘记了娱乐圈的水有多深,那些说着爱你一辈子的粉丝转身就能跟着别人一起骂你,那些对你笑容满面的人背地里都在笑着等你身败名裂。

电视机里怪卡不停地回答记者各种刁钻的问题,帅戈皱紧了眉头,虽然知道这是为了应对记者的提问,但是那些话还是让帅戈心里感觉有些不是滋味。

“我自认为我的性取向还是正常的,对于那些无中生有的消息希望大家能够冷静对待,不要听风就是雨。”说完怪卡就逃离了现场。

怪卡最后的这句话突的把帅戈心里的一根弦给扯断,他拿过一旁的手机拨通了怪卡的电话。

 

无人接听。

 

帅戈一连打过去好几通电话都无人接听,最后直接系统提示已关机。没有丝毫感情的女声从手机里传了出来,帅戈将电话挂断有些无力的瘫坐在沙发上,为什么一夜之间就变成这样了?

 

虽然怪卡已经把事情解释的很清楚了,但是还是有不少媒体和粉丝在意帅戈的态度,阿豪一个菜鸟经纪人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在他手忙脚乱想着怎么处理这件事的时候,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神秘人物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网络上一名神秘网友将原博主的信息人肉了出来,原博主有许多小号,而且是个职业私生+黑粉,在帅戈之前也有好几个人大明星被他编造的假消息迫害过,这一消息传开后大家的风头又开始倒向帅戈,表示好好的一个小鲜肉愣是被这种人给迫害了,更有一些马后炮表示这件事闹得这么大但是帅戈却一直没有出来解释就说明了这事本来就是假的,所以帅戈根本不在意,毕竟谣言止于智者,没有就是没有没什么好解释的。

有了原博主的个人信息阿豪很快的拟定了律师函,最后原博主迫于压力也只好删帖道歉。事情处理完之后一直躲在帅戈家楼下的记者也终于都散了。帅戈拿出手机,这几天怪卡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帅戈看着手机叹了口气发送了一条短信。

 

-今晚十点,来xx公园。


评论
热度 ( 9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