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吉米】失而复得

《青春》第26章里的一个没有写到的小情节

*吉米

 

一直生活在都市的小吉小米对于这江南小镇有着别样的兴趣,两人脱离大部队在小巷之中来回穿梭。而在小米又穿过一条小巷后,回头一望,发现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吉突然消失不见。小米呼唤了几声然而并没有得到小吉的回答。只是一瞬间,小米便惊出了一声冷汗,当年情景再次浮现于眼前,他有些失控的一边叫唤着小吉的名字一边在纵横交错的小巷中奔跑。

不知不觉跑出了小巷,小米四处看了看,发现不远处阿杰和帅戈正坐在河边的长椅上。小米急忙跑过去,近了才发现帅戈睡着了,于是他只好向阿杰询问:“阿杰阿杰!你有看到我哥哥吗?刚刚还在一起的但是我一转身他就不见了!”

阿杰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看着小米一脸焦急的样子皱了皱眉,说道:“我没看到他,你别急,我陪你去找他。”说完将手机放回口袋里站了起来。

小米急忙抓起阿杰就向着另一边的巷子里跑去。巷子内的光线有点暗,让小米又再次想起了令他害怕的场面。

当初也是这样,在两人还不满七岁的时候,一同瞒着大人偷偷出去玩,结果两人被人潮挤散,小米一回头就发现小吉被淹没在了人潮里,他怎么找都找不到。从出生开始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小米开始害怕了,他跑回家中发现小吉并没有回家,他几乎是带着哭腔把小吉不见的事情告诉大人们,但是失踪未满24小时无法报警,他们所能做的就是祈祷小吉能平安回家。

时至午夜,小吉还是没能回来。小米蜷缩在床上沉沉地睡着,他一个小时前刚被大人哄睡着。但是他睡得并不安稳。在梦里,他看到小吉被关在阴暗的地下室,有人拿竹条狠狠地抽在了小吉身上。

小米被惊醒了,他哭着跑去跟大人们说小吉被人关在了地下室,有人拿着竹条打他。

 

小吉小米从小就有着令人惊叹的默契,而且最近几天已经有了好几起儿童失踪案,大人们不得不重视小米说的话。他们立刻带着小米去了警局,之后过了将近一个星期警察们才找到了犯案人的窝点。

当小米跟着警察冲进关押小孩子的地下室时,扑面而来的恶臭几乎让他感到窒息。他看到小吉奄奄一息地躺在肮脏的地板上,周围坐着一群表情淡漠的同龄小孩。小吉已经很久没有进食并且发着高烧才导致他现在的极度虚弱。大家赶紧将小吉带去了医院,医生说如果送来再晚那么一会,小吉就撑不下去了。

得知小吉脱离危险后,小米也跟小吉一起发了高烧,两人足足烧了两天才有了好转。

 

自从这件事之后,只要小吉离开小米一会他都会感到极度的不安和害怕,那种差点丧失至亲的感觉,小米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

 

找了半天还是没能找到小吉,小米的眼睛不自觉地蒙上一层雾气,直到大尾将恶作剧的小吉扔到他面前,他才控制不住地抱着小吉痛哭了起来。

 

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失而复得了吧。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途的路上,坐在隔壁车上的小吉都能听到帅戈他们车上女生们的哄笑声。他看了一眼靠在自己肩上睡着的小米,确定他没被吵醒才稍稍放了心。

“其实小米啊,小时候可任性了,天不怕地不怕,还总是跟我争谁才是哥哥。可是自从这件事之后,小米就变得懂事乖巧了很多。原先我一直都很高兴他愿意叫我哥哥,但是今天我才知道,因为那件事,他也变得这么敏感和脆弱了。”小吉看了一眼跟他们一起坐在最后一排的阿杰和大尾,笑了笑继续轻声说道:“所以呀,你们千万不要嘲笑小米哭鼻子哦。”


评论 ( 6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