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1-2

食用说明:

*灵异向,偏正剧,但是作为cp狗我想大家都懂的。

*里面的很多玄学内容基本都是瞎编的,没有任何依据,有些参考了影视作品。

*因为当初写这文的时候快猫8还没出,而且受历险记影响较大,几个人物的性格比较偏历险记(甚至大尾和大牌就是根据历险记来写的),经过几次修改后已经将性格尽量贴近快猫,但是身份设定和人物关系等影响到剧情发展的依旧无法改动;至于阿飞,正片出场太少依旧参考历险记性格来写。

*cp涉及:卡帅/尾杰/牌飞/欧星/吉米/牛妮/卷薇,微量风佳/夕阳组


由于近期在改动正文内容,目前改到第32章,中间新加了一些剧情和细节,后面的内容暂时设为私密,等修改完了会放出来。


目录: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22 

23-24  25-26  27-28  29-30  31-32  33-34  35-36  37-38  39-40  41-42  


序:

  “哟!张婶,你儿子怎么样啦?”

  “哎!我跟你讲,我儿子之前不是一直高烧不退昏迷不醒吗,但是前两天我遇到个好心的小姑娘,她说我儿子是中邪了!我一开始不信,但是后来小姑娘找来几个人,还真把我儿子治好了!”

  “这么厉害啊?那小姑娘什么来头?”

  “那小姑娘只跟我说,如果以后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可以去那个什么……哦对!天神街135号找他们!”

 

  天神市的西南角是一片老居民区,天神街正坐落于这片老居民区。

  天神街135号,是一间看起来十分不起眼的店面,店铺的名字叫做——星猫侦探事务所。

  说是侦探事务所,但是平常也就帮忙找谁家丢的猫猫狗狗,毕竟要真是出了什么事,大家第一个想到还是报警,当然了,也有一些男女前来让他们帮忙调查自己另一半是否有出轨的。

  不过,这些都只是掩人耳目的副业罢了。

  

  这家店真正的身份是——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

 

第一章

  吃完午饭的星猫一本满足地在沙发上葛优瘫,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他懒洋洋的脸上,让他舒服地忍不住眯起眼伸了个懒腰。

  而其他人——

  “夜行性动物”大尾坐在最角落阳光照不到的沙发上午憩,帽檐拉得低低的盖住了脸;

  作为网瘾少年的阿杰正坐在大尾旁边,鼠标在他手里哒哒哒的响着,附在笔记本键盘上的手也在飞速游走;

  帅戈和吉米兄弟达成共识,三人坐在另一条沙发上霸占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观看最近正在热播的偶像剧;

  店里唯二的女孩子,佳佳和妮妮像往常一样熟练地收拾饭后的残局——佳佳非常享受大家吃完饭后那副满足的样子,这会让她有种成就感。

  而那位不能见人、不能见光,甚至不能跟大家一起吃午饭只能待在二楼工作室的怪人,则有一个与他十分相称的名字——怪卡。

 

  作为老板的星猫享受着安详的午后。

  最近都没什么业务,一闲下就只想咸着了。

 

  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停在了“星猫侦探事务所”的门口。

  假寐的大尾听到动静轻轻挪开脸上的帽子,眯着一只眼看着门外停着的豪车。

  身穿黑西装的司机下车将车后门打开,率先出现的是一把遮阳伞,接着,从车上下来一位戴着眼镜的成熟妇女和一位有些发福的地中海男人。

  “哇唔,不得了!”

  “哇!来了个大人物啊!”

  门外的动静也吸引了小吉和小米,惹眼的豪车和两位不俗的气质令兄弟俩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

  “怎么了?”星猫闻言坐了起来向门外看去,当看到那辆豪车的时候,星猫也不禁“哇”了一声。

  从厨房出来的佳佳看到准备进店的两人微微一愣,急忙上前招呼:“两位请到里面坐。”

  地中海男人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带有不屑的“哼”,目不斜视地走了进去。

  挽着他的妇女轻轻掐了一下男人的胳膊,示意他注意态度,然后对一直看着自己的佳佳投以微笑。

  两人进门后,佳佳将原本敞着的门关好,才走进厨房泡了两杯茶放在两位客人面前。

  星猫和大尾坐在客人对面,“你好,我是侦探事务所的老板,请问需要我帮你调查什么?”星猫礼貌地递出名片。

  地中海男人清了清嗓子:“我不是来找侦探的。”

  一听这话众人立即明白了来意,星猫直接拿出另一张名片:“你好!我是‘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的老板!请问您是要驱邪呢还是要保家安宅看风水?”

  地中海男人一双精明的眼睛扫视着众人,犹豫着该不该说。

  星猫似乎看出了男人的犹豫,“您放心,我们这涉及各种玄学方面的人才!不论你是要找道士、西洋法师还是阴阳师,哪怕是巫女我们都可以提供!”

  “孩子她爸,你倒是说啊。”坐在男身边的妇女催促道。

  “好啦好啦!”男人摆摆手,“我姓唐,你们可以叫我唐先生,半年前我在这个城市买了一套房子。”

  “哦,你是想给房子看风水?”星猫抢问。

  “不。”男人一俩凝重地摇摇头,“是我的宝贝女儿。”

  众人有些疑惑地互相交换了眼神后又一齐等着唐先生的下文。

  “其实刚搬进那栋房子的时候还好好的,一直没什么问题,但是一个星期前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直躺在床上醒不来,我们带去医院也没查出什么问题。我夫人不知道在哪听说我们女儿可能是中了邪。”唐先生顿了顿,补充道:“当然,我是个唯物主义者,这些牛鬼蛇神我是并不相信的。”

  说完,唐夫人用胳膊顶了一下他,她看着众人,面带歉意,“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冒犯的。”

  “没关系!”星猫连忙摆手,“这种东西不亲眼看到是不会相信的!不过你放心,我们都是有真材实料的,跟那些装神弄鬼的神棍可不一样!”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夫人面露喜色,

  “好什么?!”唐先生一向对这种封建迷信嗤之以鼻,他看向星猫,“我们之前找了不少什么大师大仙的,他们个个都跟你说的一样,可最后都没能救醒我的女儿!”

  “这个简单!大尾,交给你了!”星猫拍了拍旁边的大尾。

  大尾瞥了一眼星猫后将眼神锁定在唐夫人身上。他嘴角微勾,用食指和中指从口袋里缓缓摸出一张符纸,对着夫人道:“不知唐夫人最近有没有经常感到一阵恶寒,而您的肩膀是不是也有些酸痛?”

  “你说的这些确实有。”唐夫人点点头,“我也觉得很奇怪,现在明明是夏天,我却总会感到一阵阴冷,而肩膀也总觉得像被什么很重的东西压着。”

  大尾抖了一下手中的符纸,而那符纸竟自燃了起来。大尾藏在墨镜后的狭长双眼微微眯起,紧紧地盯着唐夫人——准确的说是唐夫人肩膀上的某样东西。

  接着,大尾冷笑一声迅速将烧着的符纸扔向唐夫人。

  “你在做什么?!”唐先生急忙护住自己的夫人,带着怒意看着大尾。

  “咦?”受了惊吓的唐夫人回过神来按了按自己的肩膀,刚刚还感觉被重物压着,现在突然感觉轻松了不少。

  “不难受了,这是怎么回事?”夫人惊愕地看向大尾。

  “唐夫人,现在告诉您也无妨,其实从你刚下车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你肩膀上趴着一只鬼婴。”坐在一边的小吉解释道。

  “什么?!”唐先生和唐夫人听了这话不可思议的长大了嘴巴。

  大尾靠在沙发靠背上看着吃惊的两人,懒懒地说道:“放心,那鬼婴已经被我解决了。”

  “但是……现在是白天啊,鬼不是怕阳光的吗?”唐夫人虽然相信了他们的话,但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不知唐夫人有没有听说过盈满则亏?”大尾开口。

  唐氏夫妇都有些不明白大尾的意思,大尾笑了笑,道:“现在是正午,一天中阳气最盛的时候。”

  大尾不再说下去,唐先生与唐夫人二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而且这小鬼似乎挺喜欢您的,想必平日里您对您的女儿也是万般宠爱,加上您出门都打着遮阳伞,小鬼误以为您是为他着想,因此没有感受过母爱的小鬼才会将您当成母亲般粘着却一直没有伤害您。”

  站在一边的佳佳开口,接着轻轻叹了口气,“只可惜人鬼殊途,若是他长时间待在你身边,必然会对您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唐夫人看向佳佳,一副于心不忍的样子,“听你这么说,他倒也挺可怜的,只可惜刚刚……”

  “唐夫人,请您放心。”帅戈接过话,“刚刚只是让小鬼离开你,现在他正躲在角落里一脸哀怨的看着我们呢。”

  “我们出于人道主义会把他的怨气清除让他去投胎的。”听到星猫这么说,唐夫人终于安心了下来。

  大尾双手环胸,将话题重新拉了回来,“两位身上都沾有阴气,看情况您家里的女儿应该也是被‘那东西’影响了。”

  星猫嘿嘿一笑,“那么唐先生,你现在相信了吗?”

  一脸凝重的唐先生沉吟片刻,从西装的夹层里取出一张支票递给星猫。星猫接过一看,上面居然写了100W!

  “哇这这这………”星猫拿着支票的手开始发抖,其他人看星猫的反应一起凑了上去,看到支票上的数字之后反应都跟星猫一样惊讶的长大了嘴巴。

  唐先生恢复原本的高傲姿态看着星猫等人,“这是定金,如果你真能顺利解决我女儿的事,我会支付你剩下的80%酬劳。” 

  “唐老板不愧是大老板!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助令千金解决问题的!”星猫谄媚的看着唐先生和唐夫人,心里美滋滋:这么多钱,够他买多少的汉堡啊!!

  “大话可别说的那么早。”唐老板又拿出一份协议,“若是你们真的有本事,应该也不怕签下这份协议吧?”

  众人一愣。

  这事跟普通劳务不同,毕竟涉及玄学,他们也不是正经营业的道观或者寺庙。说白了他们这活是处于灰色地带,基本上都是他们去帮人办事,办完事拿钱走人,从来没签过什么协议合同的。

  一直默默围观的阿杰拿起那份协议仔细看了看。

  协议内容并没有什么问题,只要乙方能把甲方昏迷的女儿救醒并且保证日后不再发生昏迷不醒的事,他们就会如约支付定金;如若乙方未能救醒甲方的女儿或甲方的女儿清醒后在短期内再度昏迷,则乙方要支付定金三倍的违约金并且归还全部酬劳。

  “就这呀!”星猫听了阿杰的解读后自信满满地拿过协议把自己的大名签了上去,然后从茶几的抽屉里翻出公章直接盖上。

  星猫如此直接的行为让唐先生和唐夫人似乎看到了希望。

  “那么请问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呢?”唐夫人问道。

  星猫噌的一下站起来,“随时都有时间!!”

  “那就现在随我去吧。”唐先生收好协议书,站起来扶着自己的夫人一同向门外走去。

  星猫拉着大尾和阿杰就准备往外跑,“大尾阿杰你们跟我走。”

  “星猫星猫!”小吉小米拉住星猫,两双布灵布灵的大眼睛一同望着他:“我们也想去!”

  “星猫,去这种有钱人的家,怎么可以少的掉我呢。”帅戈看着星猫,露出一枚招牌的微笑。

  “星猫~”妮妮和佳佳也一脸期待的看着星猫。

星猫扶额:“一点小事而已,用不着这么多人!还是帅戈跟我走吧!”

  帅戈抚了抚刘海,得意地轻哼一声。

  “为什么帅戈可以去!!”吉米两人表示不服。

  “没办法,帅戈看起来比较高大上,有他在可以撑场面!谁让你们逼格没他高!对了!那个小鬼就拜托你们啦!”星猫说完就拉着三人走掉了。

  妮妮噘着嘴,“好可惜啊,我们都不能去。”

  佳佳笑着安慰她:“好啦,那我们先去把那个小鬼安顿一下吧?”

  “恩,好。”妮妮恢复笑容,跟着佳佳一起走向躲在角落的小鬼。

  小吉双手托着腮,眼看着四人上了豪车,“我也好想去看看有钱人家的豪宅啊。”

  “我也是。”小米跟小吉一样托着腮目送四人,“听说唐先生的家跟座城堡似的。”

  说完,吉米两人一同叹了口气:“哎……”

 

第二章

  在车上的星猫一行人老远就看到犹如城堡一样的别墅——还有别墅周围萦绕着的黑气。

  商业性的吹了一波唐先生的豪宅之后,星猫有些慌神了。

  他本以为只是一件小事,只要把唐先生女儿体内的阴气逼出来就行。

  可如今看着别墅周围的黑气,这里面还不知道有什么鬼东西呢!

  星猫没说话,用眼神求助旁边的大尾,结果发现一向神情自若的大尾也露出了凝重的神色。

  完了完了,这下要破产了啊!

  三倍的违约金啊!就是把自己卖了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啊!

  星猫此刻真的很想剁掉自己乱签字的手!

 

  大尾细细观察着这栋独立别墅。

  这栋别墅背靠清凉山,前有乌龙潭,在风水上可谓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好局,而且别墅建造的方位也是明显配合周围的环境,造成了如今五福聚财之势。

住在这里不仅可以使主人福寿安康、家宅平安,更可以使家主财运亨通。

  若是做生意的住在这,想不发财都难!

 

  所谓紫气东来,这栋别墅周围应该会散发着普通人看不到的紫气。但是为什么,现在周围会萦绕着诡异的黑气?

  真的是太奇怪了!

 

  轿车驶入庄园大门,沿途遇到负责整理花园的工人,他们都会停下手上的工作向车子行注目礼。

  又开了好一会车子终于到达别墅门口。

  门口站着一位管家打扮的男人,看样子是等候多时了。

  他上前将车门打开,“老爷,夫人,欢迎回来。”

  唐先生对着管家说道:“我找了大师来看小姐的病,你带路吧。”

  “是的,老爷。”管家向唐先生鞠了一躬,对着星猫等人示意,“大师,请跟我来。”

  星猫一行人刚踏进别墅就集体打了个冷颤,客厅的天花板上飘荡着许多孤魂野鬼,一门之隔,室内外的温差却是天壤之别。

  心生寒意让众人不禁为之皱眉。

  星猫咽了咽口水看向唐先生道:“唐先生,就我们上去吧,我建议您和您的夫人最好去花园晒晒太阳。”

  唐先生听了星猫的话思索片刻,最终还是点点头跟自己的夫人去了花园的方向,而星猫等人便跟着管家去了二楼。

  二楼的回廊没有阳光,甚至漂浮着许多的孤魂野鬼。他们在房子里漫无目的地来回穿梭,从一间房游荡到另一间房。

  大家都不禁为这样的景象倒吸一口凉气。

  

  管家将众人带到一个房间门口,大尾站在门口悄悄地打量着。

  “大师,这里就是小姐的房间了。”管家对星猫说着的同时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非常干净整洁,地板光可鉴人,看得出来房间的主人是个非常爱干净的女孩。

  房间主色调以白粉为主,房间的角落摆着一张大大的公主床,床上躺着一个金发的女孩。

  床边是窗户,窗帘半开着,少许阳光透了进来。

  但床尾却突兀的对着一个刻着花纹的暗红色衣柜,刻花的手艺看得出来是出自大师之手,衣柜上还镶着一面全身镜,看起来有些复古却显得与房间的整体基调有些格格不入。

  大尾走近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女孩,又在房间里四处看了看,思考片刻后对着管家说:“我可以去看看其他的房间吗?”

  “可以。”管家微微欠身。

  “星猫,你们就留在这。”大尾对着其余三人说道。

  三人点点头,大尾便跟着管家走开了。

  大尾走后,阿杰环顾了一下房间便开始在房间内四处观察。

  星猫和帅戈走到女孩面前看了看,女孩脸色苍白,眉头紧锁,眉间蓄有一团黑气。

  “哇唔~不得了啊。”帅戈看着女孩突然呼出了声。

  星猫和阿杰一同看向帅戈,“怎么了?”

  “这个女孩……”帅戈指了指女孩,“拥有纯洁的处女之血。”

  “啊?这你也知道?!”星猫侧过脑袋斜眼看着帅戈。

  “那是,吸血鬼的喜好我再了解不过。纯洁的处女之血对吸血鬼来说可是相当珍贵的补品,这个女孩可不能让怪卡接触,不然我真怕他会把持不住呢。”

  帅戈一脸纯良的说着让外人听了觉得十分下流的话。

  星猫赶紧跳离了帅戈,“帅戈,我现在才知道你原来这么邪恶。幸好唐先生不在,不然肯定要告你猥亵少女。”

  “我觉得是你自己想的太邪恶了吧。”

  帅戈挑着一边的眉毛摇了摇头,“我指的处女是那种被上帝眷顾而没有被世俗沾染的人,在西方,他们将这种人称之为‘Angela’,她们的心灵纯洁、灵魂清澈,是坠入人间的天使也是恶魔窥视的猎物。现在这样的人已经很少见了,看来唐先生和唐夫人把她保护的很好嘛。”

  “在东方,我们称这种体质的人为纯阴之体,书籍里有记载,纯阴体质的人很容易受到鬼魂的影响。”

  一直不出声的阿杰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就是说啊,你们看这满屋子的鬼魂对她这种体质肯定会有影响的。”

  星猫点点头表示赞同,“而且还有一面镜子正对着床,镜子正对床可是大忌,把污秽之气都反煞到人的身上了。”

  “但是你不觉得奇怪吗星猫?”阿杰突然问道:“唐先生说之前一直好好的,是一个星期前才突然这样的。难道这些鬼魂是一个星期前才集体搬过来的吗?”

  “这么说也是。”星猫继续点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哎。”帅戈看向星猫的眼神有些怜悯,“大尾之前看了房间布局,然后又要求去别的房间看看,你还还不知道吗?”

  “你跟我想的一样。”阿杰向帅戈点点头。

“噢!”星猫茅塞顿开,“难道是这里的风水布局出了问题?”

  “孺子可教也。”帅戈点点头。

  “一般只有风水的突然改变加上一些特殊原因才会让这么多鬼魂突然聚集在一起,你看。”阿杰指了指房间角落一块不起眼的地方,“虽然被打扫过,但这里还是有些重物压过的凹痕,这证明房间的格局原本不是这样的。”

  阿杰继续说道:“再来,这个衣柜,你们不觉得这个衣柜放在这个房间里显得很突兀吗?”

  说完,阿杰又走出了门,星猫和帅戈也跟着出去,“你们看这里。”阿杰指了指门框,上面有两道难以察觉的细小竖痕。阿杰拿出一道黄符对比了一下,“跟符纸的宽度一样,说明这里曾经贴过符纸。”

  “天啊,阿杰你居然这么细心还这懂这么多!”星猫听完表示佩服。

  “让你平时多看书你不看,不看书就多上上网也好啊。”帅戈一副无可救药地看着星猫摇头。

  阿杰皱着眉继续说道,“还不止这些,曾经我潜进一个非常隐蔽的网站里看到过,这栋别墅建于1902年,设计图是一个不太著名的设计师为了自己死去的妻子设计的,当房子建好后第二天,设计师就被发现死在了别墅里。大约80年前这栋别墅的第一任主人住进这栋别墅不久后不知为何突然发狂将全家人杀死,之后住进来的人都说这栋房子是不祥之物,还夜夜闹鬼。由于这种传言一直没断,房产中介商怕影响生意就将这里翻新并且请了一位道术高深的道士帮忙才让这里平静下来。这栋房子最后的一个主人,也在五年前,他的夫人突然有一天消失不见了,伤心过度搬离了这里。”

  听了阿杰的话,星猫止不住啧啧道:“这栋别墅居然这么饱经风霜。”

  “这栋房子里充斥着一堆孤魂野鬼,阴气越来越浓,很容易吸引来那些修为极高的鬼怪。”阿杰眉头紧锁。

  “嘶……”星猫打了个冷颤:“那我们要赶紧解决掉这一屋子鬼魂啊!不然引来一些老家伙可有的受了!”

  “嘘——”帅戈连忙提醒星猫别说话,眼神示意了一个方向,星猫这才发现有许多鬼魂躲在暗处悄悄地盯望着他们。

  “现在离太阳落山还有一段时间,我想要不了多久满屋子的鬼魂都会知道我们的想法了……”说着阿杰突然停住了,直直的看着星猫和帅戈的身后。

  “怎么了?”星猫和帅戈一同回过头,发现房间里,女孩的床头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竟站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

  三人就站在门口看着那“女人”,她也没什么动作,只是一直盯着床上的女孩。

  “星猫,你能解决吗?”帅戈小声询问一动不动的星猫。

  星猫咽了咽口水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试试吧。”

  说完星猫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符纸,女鬼似乎注意到了星猫的动作,冲三人诡异的笑了一下然后直接消失不见了。

  星猫一看女鬼跑了气急败坏地直跺脚,“我还没出手呢怎么就跑了!”

  阿杰拉住暴跳的星猫,“星猫,你有没有发现那只鬼魂跟这栋房子里的其他鬼魂不太一样?”  


评论 ( 7 )
热度 ( 18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