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整理+修改】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17-18

第十七章

 

  “不是僵尸。”阿杰开口,“是吸血鬼。”

  欧应万赞同地点点头。

  “吸……吸血鬼?!”

  小说里的东西突然出现在现实,不免让三人感到一阵惊讶。

  “可还是有一点很奇怪。”大牌想起在酒吧门口的监控,“两位死者明明是情人,那为什么那个女死者会突然跟那个吸血鬼走了?”

  “因为吸血鬼可以迷惑女性啊。”帅戈突然从楼上走下来,“我想,应该是那只吸血鬼迷惑了那位小姐,被迷惑的人会变得意识模糊并对迷惑她的人产生依恋情结。”

  大牌点点头,那这就跟监控里女人的状态对应上了。

  “那为什么那个男的也死了?”卷毛又问,“吸血鬼也会迷惑男性吗?”

  “不会。”帅戈笑得意味不明,“应该只是贪食人血,毕竟一般而言男性吸血鬼只会迷惑女性,迷惑男性的话……很少,除非他有特殊癖好。”

  “咳咳咳咳……咳咳……”听到帅戈说‘特殊癖好’,大牌一个不小心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大牌你怎么了?”阿飞看大牌咳得脸都红了赶紧给他顺顺背。

  大牌像触电一样躲开阿飞的手,“我没事,你别碰我!”

  对方的不领情让阿飞表示很委屈,“我碰你怎么啦!你上次亲我我都没说什么!”

  “咳咳咳咳咳咳咳————!!!”

  大牌觉得自己现在不如直接咳死算了!

  “哦吼~”一群人听到这个劲爆的消息,表情全部都滑稽了起来,只剩阿牛一脸懵逼。

  恼羞成怒的大牌直接破罐子破摔,“我那是不小心!再说要不是你靠我那么近,我哪会亲到你啊!”

  “好了好了!”卷毛赶紧将两人分开,“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吃瓜群众们眼看没瓜吃了,又都恢复到平时的样子。

  稍微冷静下来的大牌又赶紧询问正事,“那如果凶手是吸血鬼,要怎么样才能抓到他?”

  “是啊。”卷毛苦恼地拧起眉毛,“就连交通监控也抓不到他!”

  卷毛昨天按大牌指示在交通监控系统里查找死者的车,但是在车子路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交通监控也突然出故障了。他把路口通向的所有街道都查看了一番,却怎么也找不到那辆车子的踪影。

  “办法我已经想到了。”

  众人纷纷看向开口的帅戈,只见他嘴角勾出一抹自信的弧度,“不过在这之前,我需要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星猫问道。

  “你们还记得唐先生的女儿,唐薇薇小姐吗?”

  帅戈突然提起唐薇薇让大家都有些摸不清头脑,但是阿杰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之前说过,唐薇薇小姐的血对吸血鬼来说是极佳的补品。”

  “等等!”星猫突然打断两人,“你不会是想让唐先生的女儿去做诱饵吧?!”

  星猫显然被这个想法吓到了,他很想冲上去晃晃帅戈的头,让他把脑子里的危险想法晃掉。

  “我怎么可能让女士陷入危险之中呢?”帅戈对着星猫笑得灿烂,“我只需要你们去唐先生家找唐薇薇小姐,让她借点血给我们。”

  “这个你们,是谁?”阿飞问。

  帅戈帅气地一撩刘海,“当然是星猫和卷毛啊。”

  “啊?”星猫和卷毛同时指向自己,“为什么?”

  帅戈竖起一根手指,“星猫之前救醒了薇薇,也帮了唐先生很多忙,这是其一。”说着,他竖起第二根手指,“其二,卷毛上次在危急关头救了薇薇小姐,所以让你们两去是最合适的。”

  星猫和卷毛想了想,他说的似乎很有理。

  帅戈又递给他们一个两个指节那么大的玻璃瓶,告诉他们只需要这个玻璃瓶的1/3量。

  星猫和卷毛接过瓶子,立刻向唐先生家出发,而大牌和阿飞也因为要回所里暂时离开了。

  待四人走后,帅戈看着剩下的人,嘴角缓缓露出一丝邪笑。

 

  星猫和卷毛来到唐先生家。

  唐先生和唐夫人此时都不在家,管家将卷毛和星猫请到客厅坐下便去二楼叫薇薇下楼,女仆走过来给两位沏了杯茶。

  没一会,薇薇带着欣喜的神色从二楼跑了下来,“帅戈先生来了吗?”

  然而当她看到只有卷毛和星猫后又露出了失望的神色,“怎么只有你们两个?”

  星猫尴尬地笑笑,“薇薇小姐,我们来是有事请你帮忙的。”

  薇薇坐到两人对面的沙发上,女仆为薇薇沏了杯花茶。薇薇拿起茶杯,看着两人,“什么事要我帮忙?”

  “其实也没有什么。”星猫带着些讨好的意味看着薇薇,“我们希望你能借一点血给我们。”

  “你说什么?!”薇薇把茶杯重重地放回茶几上,这个要求对于她来说有点过于无礼了,“要我的血做什么?”

  “额……”星猫和卷毛思考着措辞。

  “我们最近遇到一起案件,所以需要你的帮助薇薇。”卷毛认为自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是生平最温柔的语气了。

  薇薇嫌弃地看着卷毛,“叫我薇薇大小姐!”

  卷毛不断地告诫自己现在有求于人,于是乖乖地改口,“好吧……薇薇大小姐。”

  “哼。”薇薇双手环胸,“我为什么要帮你们?”

  卷毛本就不多的耐心终于被消耗殆尽,“薇薇大小姐,上次我好歹也救了你一命啊,这次帮个忙怎么了?”

  从小到大薇薇哪里受过这种气,她气呼呼地看着卷毛,“你是警察,保护公民是应该的!”

  卷毛暴脾气上来了,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喂!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啊!”

  “好了好了,别生气。”星猫赶紧把卷毛拉回沙发上,看着薇薇依旧保持着讨好的笑脸,“薇薇小姐,帅戈最近正在猎杀一只吸血鬼,因为你的体质原因,你的血可以吸引吸血鬼。所以他让我们过来,希望你可以帮个忙……”

  “是帅戈先生?”一听帅戈的名字薇薇面色缓和了下来,“怎么不早说,既然是帅戈先生的请求那么我就帮你们好了。”

  早知这样,还不如让帅戈自己来呢!星猫腹语。

  薇薇对着一旁的管家道:“让家里的护士姐姐来帮我抽血。”

  “是,薇薇小姐。”管家拿起挂在客厅的对讲机:“让护士立刻来客厅。”

  没一会,一名护士穿着的人走了过来。星猫将玻璃瓶递给护士,告诉她抽到1/3量。

  “就按他说的抽。”薇薇伸出手臂。

  小护士给薇薇抽完血之后,将玻璃瓶直接递给了薇薇。

  薇薇接过玻璃瓶,准备给星猫。

  就在星猫伸出手去接的时候,薇薇又把手收了回去。

  “怎么了?”星猫一脸疑惑地看着薇薇。

  薇薇傲气地抬起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两人,“这次我帮了你们,你们可就欠了我一个人情。”说完瞪着卷毛,“特别是你!”

  “你!……”卷毛气得从沙发上站起来,星猫看情况不好赶紧堵住了卷毛的嘴,对着薇薇说道:“好的,没问题。”

  薇薇这才满意的把玻璃瓶递给了星猫。

  “谢谢薇薇小姐,那我们先回去了,再见。”

  星猫赶紧拽着即将发火的卷毛溜出别墅。

  一出别墅,卷毛就掰开星猫捂着自己嘴的手,“那个大小姐脾气真坏!”

  “好了好了,我们毕竟有求于人。”星猫安慰的拍了拍卷毛的肩膀:“不过下次再来找薇薇帮忙的话,我觉得应该让帅戈来。”

  “哼!”卷毛双手环胸愤愤地哼了一声。

 

  要到东西之后卷毛先回去跟大牌和阿飞会面,当星猫回到事务所的时候,发现一楼只有小米、大尾、阿杰和阿牛。

  “其他人呢?”星猫四处看了看,没看到其他人的影子。

  “哈哈,你一会就知道了。”小米一脸神秘地向星猫笑了笑。

  没一会,帅戈、妮妮、佳佳就从楼上下来,一位眼熟又陌生的金发美女也被他们簇拥着走了下来。

  美女穿着红色的裹胸包臀短裙,肩上披着白色皮草,配上她圆圆的脸和大大的眼睛,看起来纯情又妖娆。

  她用手指绕着自己的金色卷发,对着众人抛了个媚眼。

  星猫吓得眼珠子都快脱离眼眶了:“她是……?”

  “哇!没想到小吉你扮起女人来这么漂亮!”小米凑了过去,围着金发美女转了一圈,“真可惜我们是双胞胎,要是龙凤胎就好了。”

  金发美女看着小米“娇嗔”道:“你说什么呢!就算是龙凤胎也应该你是女孩子!”

  听到对方说话,星猫这才想起来这张脸为什么这么眼熟了。他颤抖着手,不敢相信的指着金发美女

  “小、小吉……?”

  小吉向星猫抛了个媚眼:“怎么样,星猫?”

  星猫赶紧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你正常一点,我害怕!”

  “我就知道我的眼光不会错的。”帅戈托着下巴看着小吉,满意地点点头。

  星猫只觉得汗颜,“你干嘛让小吉去扮女装?”

  “当然是为了引诱那个吸血鬼出现啊。”帅戈笑得一脸纯良,“我想他也不会对男人感兴趣吧?”

  “为什么不直接让佳佳或者妮妮去?”

  星猫不李姐,明明有女孩子,干嘛非要男扮女装。

  “星猫你也太不懂怜香惜玉了。”帅戈一脸无可救药地看着星猫。

  “我们倒是想帮忙呢。”妮妮解释道:“可帅戈说了呀,女孩子容易受吸血鬼的魅惑影响。”

  “那你自己扮不是更方便。”毕竟在事务所里,对付吸血鬼,帅戈是最专业的。

  “虽然我的美貌已经突破性别的壁垒,但是我的身高并不允许我去扮女孩子。”帅戈一脸惋惜地摇摇头。

  喂!你能不能不要一脸可惜的样子啊!你很想扮女装吗?!

  星猫正在心里吐槽,但看到比小吉高了一个头的帅戈,觉得好像确实有点不太合适。

  帅戈又看向小吉,“我们当中,只有小吉小米身高长相最适合扮女生,虽然阿杰也很合适……”

  “噗嗤——”一旁的大尾忍不住笑出了声。

  阿杰沉着一张脸看过来,星猫感觉自己已经透过那厚厚的眼镜片看到阿杰怨念的眼神了。

  但帅戈仿佛没有感受到阿杰的怨念,继续把剩下的话说完,“但是小吉小米胜在接受能力强,也够机灵。”

  这个确实,感觉小吉现在已经完全接受自己是个女孩子了。

  星猫最后又问了一个灵魂问题,“那为什么不是小米?”

  “嘿嘿。”小米拿出一张空白的小纸条,“我俩抽签,小吉光荣中奖。”  


第十八章

 

  欧应万从楼上下来,看到小吉的扮相,忍不住哟呵一声,“看起来很不错嘛,完全看不出是假扮的。”

  “那当然啦。”妮妮笑道,“我和佳佳为了打扮他,花了很多心思呢!”

  佳佳附和道:“是啊,为了完美还原女孩子的体型,我们还特地在衣服里缝了胸垫。”

  星猫这才注意到小吉胸前的隆起,忍不住伸手伸手戳了戳,“你们在这方面做的可真够细致的。”

  “呀!流氓!”小吉拍掉了星猫的爪子,掐着嗓子喊了一声,“不准吃我豆腐。”

  欧应万将一个小圆片递给帅戈,“变声器做好了。”

  “谢了。”帅戈接过变声器,将它粘在小吉的喉结处,然后拿过一条丝巾,将它系在小吉的脖子上挡住变声器。

  两人的动作有些暧昧,让星猫有种两人是一对情侣的错觉。

  “讨厌啦星猫,不要这样看着人家嘛~”

小吉恶作剧般的对着星猫娇羞一笑,声音也变成了甜腻的女声,成功激起星猫一身的鸡皮疙瘩。

  “好了,东西应该借到了吧?”帅戈把丝巾系好后将手伸向星猫。

  “哦,在这。”星猫从口袋里拿出小玻璃瓶递给帅戈。

  帅戈接过装有血液的玻璃瓶又回到了楼上,进入房间把准备好的香水打开后将玻璃瓶里的血液尽数倒进了香水里。

  帅戈把香水盖子盖好后拿在手里晃了晃,眼看已经晃均匀了,他便喷了一些在自己手腕上,然后走进了怪卡的工作室。

  “怪卡。”

  听到帅戈叫自己,还在制作微型通讯器的怪卡转过头,只见帅戈走近把自己的手腕抬至自己的鼻下。

  甜甜的果香味瞬间占领鼻腔,而在这浓郁的果香气中,还夹杂着让他心神向往的美味香气。

  怪卡只觉神情恍惚,体内的本能驱使他伸出舌头,舔了舔面前雪白的手腕。

  “看来效果显著啊。”

  眼看着怪卡几乎要控制不住地伸出尖牙,帅戈笑了笑将手臂收了回来。

  引诱本能的香气散去,怪卡的理智再次回到大脑。

  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失智行为,怪卡急忙捂着嘴,“帅戈先生,你在做什么!”

  自己刚刚差点咬到他了!怪卡一想到帅戈好看的手腕流出刺目的鲜血,就觉得心惊肉跳。

  “没什么,做个实验。”帅戈笑容灿烂,“而且实验结果我非常满意。”

  看到帅戈手中拿着香水,怪卡想起来昨天他说起的计划。

  怪卡只感到一阵无奈,“你这是……把我当做实验对象了吗?”

  不过这也可以确定,这个香味一定能引来那个凶手。

 

  帅戈拿着香水回到楼下,喷在了小吉身上,清新的水果香气让小吉这张脸更显甜美。

  “我总觉得有些恶心怎么办。”小吉有些抗拒这些香水。

  佳佳笑嘻嘻地看着小吉,“这有什么,反正你现在是女孩子,喷香水又没什么。”

  小吉一脸嫌弃,“关键喷在身上的是混了人血的香水啊!”

  “没关系啦!”小米勾着小吉的脖子,“反正只有一点嘛!”

  小吉怨念地看着自家弟弟,“不是喷在你身上你当然觉得无所谓!”

 

  众人正调笑着,怪卡便从楼上下来了。

  幸而帅戈下来前给怪卡做了催眠暂时封住了他的嗅觉,因此怪卡见到小吉也只夸赞了一番他的扮相。

  怪卡将做好的微型通讯器递给小吉,“你把这个塞在耳朵里,我们可以用这个进行隐秘的交流,为了以防万一我还在里面加了定位功能。”

  小吉拿过微型通话器看了看,这个通话器外形像个小耳塞,他按怪卡说的把通话器塞到了耳朵里,大小正好。

  外面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帅戈看了眼时间,也是时候出发了。

  “这次行动,就小吉小米、星猫、大尾、欧应万、怪卡还有我去就可以了。”

  帅戈安排完人员,大家一起准备好便出发了。

 

  夜幕刚刚降临的酒吧一条街十分热闹,帅戈沿途将香水喷洒在路上,以此引诱目标上钩。

  进入酒吧后,星猫、欧应万和小米三人坐在吧台点了杯果汁,帅戈和怪卡、大尾坐在角落里观察情况。

  而小吉,则独自一人坐在离星猫不远的吧台边上点了一杯红酒,拿起酒杯轻轻的晃动着里面殷红的液体。

  没多久,几个男人就主动围了上去向小吉搭讪,小吉倒是应对自如,跟他们相谈甚欢。

  “目标有出现吗?”星猫小声地问欧应万。

  欧应万体内有怪卡新装上的通讯器,让他可以和小吉身上的通讯器取得联系。

  欧应万盯着那几个男人看了看,“还没有。”说完对着通讯器轻声道:“别跟他们耗太久。”

  通讯器里传来欧应万的声音,小吉停了下来不再与搭讪的人攀谈,而想着该怎么摆脱这群人。

  这时小吉注意到怪卡和大尾那边,帅戈不知道去哪了,有两个女人走过去似乎在与他们搭讪。

  “这位小哥,怎么大晚上的还带着墨镜呢?这小脸够冷峻的啊,我喜欢。”一个穿着暴露、浓妆艳抹的女人伸出手指勾起大尾的下巴玩味儿的看着他。

  “呵呵……是吗?”大尾尴尬地冷笑一声,躲开了女人的手。

  另一个女人坐在怪卡旁边用手轻抚上怪卡的脸,“小弟弟,今年多大了?你的脸怎么那么冷啊,要不要姐姐给你暖暖?”

  “不、不用……”怪卡还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只能窘迫地躲避着贴上来的女人。

  整理完形象的帅戈从厕所里出来,发现自己的座位上多了两位女士,而大尾和怪卡正被两位纠缠着,一脸得不知所措。

  “两位美丽的小姐,这两位是我的朋友,今天第一次来,还请两位手下留情。”帅戈走过去绅士的向两个搭讪的女士说道。

  两个女人看到帅戈之后眼里放着光放开了大尾和怪卡。两人走到帅戈面前,一个女人在帅戈耳边低语:“小帅哥,我们放过他们,可就不放过你了哟~”

  另一边的小吉看到这副情景突然有种想要恶作剧的念头。

  小吉推开围绕着他的人群,一脸愤怒地走到帅戈面前推开了那两个女人,委屈地质问帅戈:“她们是谁?!你怎么可以当着我的面勾引别的女人!”

  星猫几个被这突发情况弄得摸不着头脑,而小米早已抱着星猫疯笑了起来。

  帅戈看出了小吉的意图,迅速的酝酿好情绪,配合的说道:“不,亲爱的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小吉捂着耳朵,咬着下唇,漂亮的双眼也蒙上一了层雾气:“我不会原谅你的!”说完捂着嘴跑开了。

  帅戈刚想去追就被那两个搭讪的女人拉住,“小帅哥,那是你女朋友?脾气挺差的啊,要不要考虑换一个?”

  帅戈有些无奈,笑道:“抱歉,在下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

  小米捂着笑痛的肚子靠在已经目瞪口呆星猫身上:“小吉太够意思了,为我们上演这么一段狗血剧。”

  星猫抹掉头上的黑线说道:“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玩这个!”

  小吉跑进人群里,这时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小吉面前,等小吉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人已经撞了上去。

那人反应迅速,他一把搂住小吉的腰,温柔地在小吉耳边低语,“你没事吧小姐?”

  小吉抬头一看,是一个长相异常俊美的男人,他的眼眸深处闪着殷红的光,仿佛有魔力一般,让小吉有一时的恍惚。

  欧应万注意到小吉那边的情况,赶紧用通讯器对小吉说:“小吉,就是这个人!”

  耳朵里传来欧应万的声音让小吉回过了神,他立马换做楚楚可怜的样子看着那个人,“我男朋友背着我劈腿了,你愿意安慰安慰我吗?”

  男人贪婪地闻着小吉身上的味道,一脸的享受,“当然可以。”

  小吉双臂环住男人的脖子说道:“那我们去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聊聊人生,好吗?”

  “当然。”男人非常爽快的答应了,带着小吉走出了酒吧。

  “小吉真有一套啊!”小米感叹道。

  欧应万看到“鱼儿”上钩了,赶紧对着其他人使了使眼色,众人会意赶紧跟了上去。

  而帅戈还在被那两个女人纠缠着,怪卡眼看着大家都已经追出去了,不禁有些着急地跑了回去:“抱歉两位,我们现在有急事。”说完直接拉着帅戈跟了上去。

 

  天神街派出所内,阿飞从技术科出来,手上拿着技术科同事找回的聊天记录。

  那名男性死者应该是怕妻子发现,所以每次和女死者聊完天后都会把消息记录删除,所以一开始他们也没在两人的手机里发现什么联系。

  阿飞将聊天记录递给大牌,大牌大致浏览了一下。

  从聊天记录上看,两人应该是女方去男方所在公司面试时认识的。

  两人一开始只是聊面试的事,女方面试失败,向男方诉苦,男方也一直细心安慰,还在字里行间不断暗示自己早已离婚,目前是单身状态。

  于是两人越聊越亲密,最终发展为恋人的关系。

 

  看到这里,大牌心里突然松了口气。

  这样最起码证明那名女死者不是故意破坏别人家庭的,女孩的父母也不用承受双重的打击了。

  “大牌!”卷毛从监控室跑过来,“我刚刚在监控里发现嫌疑人又去了那家酒吧,而且星猫他们也在!”

  大牌立马站起来,带着两人准备赶去酒吧。可刚到门口,就被所长叫住了。

  “大牌,你来下我办公室。”

  大牌虽然心急,但眼见所长已经走回自己的办公室,于是只好对着阿飞和卷毛说道:“你们去监控室继续盯着嫌疑人的动向,我马上过来。”

  “好。”


评论 ( 2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