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整理+修改】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23-24

二十三章

    

这一章是交代星猫和大尾跟怪卡的相遇

——————————

  “他……不会就是村民们说的妖怪吧?”

  星猫看着眼前一副纯良模样的蓝发少年,小声问着身旁的大尾。

  大尾细细打量着这个少年外表的“人”,他的穿着有些奇怪,一身黑色的西装外面还罩着一件斗篷,这身打扮不管放在哪里都显得有些另类。

  他手上拿着村中李大爷家丢的螺丝起子还有扳手,旁边放着王奶奶孙子的台灯——虽然这个台灯已经被他拆了。

    

  上个月,星猫和大尾的师父结伴云游去了,临走前,两位师父还特地嘱咐二人以后要互相扶持,不要丢了师门的脸面。

  从小到大只见过几面的两人就被迫一起继承了星猫师父开的推拿店。

  社会快速的发展,城市里的怪事越来越少,于是星猫的师父就开了这家店,平时给周围的邻居按摩推拿,偶尔也会帮人算八字或是打醮,难得遇到“怪事”也能帮忙处理,因此很受附近邻居的爱戴。

  星猫和大尾继承这家店后,两人都不想继续做推拿生意,加上星猫中二病发作,觉得侦探特帅,于是把店铺改成了侦探事务所,但私下也会继续帮忙办些玄学方面的事。

  前两天,就有人通过介绍来找两人,说他们村子发生了怪事,接连几天都有人半夜看到一个黑影不停在外面晃荡,天亮后就有人发现家里丢东西了,村子里都怀疑是有成精的妖怪在作乱。

  听完叙述后,星猫觉得更有可能是小偷。但他不动声色,故弄玄虚地忽悠了委托人,把原定酬劳又提高了一番。

  两人接了单,当天就出发去了出事的小村子。

  刚进村,村民们就围了过来,左一个大仙右一个师傅的叫。这个说自己家少了几颗螺丝,那个说自己刚丢的收音机又回来了;这边刚有人说自己孙子的台灯没了,今晚没法写作业,那边就有人喊自己家的鸡被偷了。

  星猫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安抚着村民,让大家不要担心。

  大尾在一旁冷眼看着他装X,有些理解师伯临走前为什么一再嘱托自己要看好星猫。

 

  终于等到夜深,星猫和大尾两人躲在暗处等待着“妖怪”出现。

  星猫也不能确定到底是小偷还是“那玩意儿”作祟,为了保险起见,他凑近大尾,“大尾,听说你道术学的特别好,所以一会有什么情况,你一定要上啊!”

  大尾冷笑一声,“你今天白天不是说了包在你身上吗?我都准备好看你solo了。”

  “什么我的你的呀!”星猫一听他不想帮忙,急了,“咱们现在是一伙的!你说要是没能解决问题,不是丢了我们师门的脸嘛!”

  “要我出手也行。”大尾转了转眼睛,嘴角勾出狡黠的弧度,“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星猫并没有在意大尾意味不明的笑,连连点头,“行行行!别说一件,一百件都行!”

  “以后以侦探事务所名义赚到的钱我不管,但是所有需要用到道术而赚到的钱,80%要捐出去做善事。”

  星猫听后一整个问号脸,“什么?那赚了一百块我自己只能花20?我才不干!”

  “也行,那等下我就看你表演了,反正丢的也不是我师父的脸。”大尾一脸无所谓地双手环胸,看样子是准备袖手旁观了。

  星猫愤愤地握紧双拳,自己赚来的钱不能吃肉却只能喝汤,他才不干!心想着也许只是小偷或者只是一些小角色,到时候大尾不出手他自己也能摆平!

  然而他刚想完,一团黑影就突然从两人眼前飘过。

  大尾看向星猫,只见他铁青着脸,愣愣地望着前方,“刚刚……那团是什么?”

  “不知道,没看见。”大尾故意敷衍他。

  那团黑影明显不是人类啊!而且那么大一团,自己能解决就有鬼了!

  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比起钱还是命比较重要。

  上一秒还坚定不向大尾低头的星猫立刻妥协,“你提的要求我同意了!”

  见星猫屈服,大尾嘴角勾起得逞的笑,直接向着黑影追去。

  “等等我啊大尾!”被丢下的星猫丢只觉得心慌慌,赶紧跟上大尾。

  他们一路追到一户人家的仓库,大尾一手拿着桃木剑一手拿着八卦镜,一脚踹开了仓库的木门。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一名蓝发少年蹲坐在仓库里,手里拿着工具正在拆一座台灯。

  蓝发少年被突然闯进的两人吓了一跳,澄澈的宝蓝色双眸惊讶又疑惑地看着他们,“请问,你们是……?”

  这家伙还挺有礼貌?

  星猫见他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也不像什么妖怪,便壮起胆子喝道:“这话应该我们问你吧!快老实交代,你是谁?为什么要来骚扰村民?!”

  对于星猫的质问,蓝发少年十分不解,“我没有骚扰村民,我只是想帮他们把坏掉的东西修好。”

  “修东西?”听到这话星猫只觉得好笑,“你是活雷锋还是聊斋里报恩的妖怪啊?”

  “妖怪?”听到熟悉的词,少年眨了眨眼睛,每当有人看到他的时候都会叫他妖怪。

  “请问,妖怪是什么?”他问。

  星猫和大尾都沉默了。

  大尾手中的八卦境面对少年时并没有反应,那么他应该不是鬼怪。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在这里?还有,为什么要偷村民的东西?”大尾质问他。

  少年的神情有些恍惚,“什么人……?”

  或许是很久没有与人交流了,寂寞了许久的少年将眼前的两人当做可以倾诉的对象。

  “我叫怪卡,但是……我并不是人类。”

  叫做怪卡的少年是一只来自西方的吸血鬼,从小他就不受族群的待见,因为他体内有一半流着的是人类的血。

  他是人类与吸血鬼的结晶,父母死后,他被族群的长老养大。也许因为他的母亲是人类,所以他对人类有天然的好感。他无法像自己的同族一样吸食人血,这导致他不断地被族群嘲笑甚至排挤。

  只有将他抚养长大的长老能够理解自己——怪卡称他为爷爷。

  没有接触过人类的怪卡在爷爷口中得知,人类是一种非常奇怪却又可爱的生物,他们的手是柔软且温暖的,虽然寿命短暂,却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传奇。

  他本以为只要能跟爷爷呆一起,即使被欺负、被排挤也没什么。

  可是终于,在一名吸血鬼为了吓他,而故意在他面前咬死一个人类后,压抑许久的感情爆发。

  他打伤了那名同族,逃离了那个弥漫着血腥气、永不见天日的族群。为了躲避追捕,他来到了东方,如今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

  最近他才来到这个村子附近。

  他已经很久没有接触人类社会了,科技的发展让他对村民们平日用的机器设备感到十分新奇。

  那天,他听到有村民说自己家的收音机坏了,到了晚上,怪卡就偷偷拿走了收音机,研究了两个晚上把它给修好了。

  把收音机送回去的时候,他又看到一个孩子在摆弄自己坏掉的台灯,于是他等到孩子入睡后,将台灯拿走了。

  他现在,就是准备把这个台灯修好再送回去的。

 

  他的故事听起来离谱却又有些合理,基本上能跟村民的口述对上,但有一点让大尾不太明白。

  他皱眉问道:“那你为什么偷别人家的鸡?”

  “鸡?”怪卡满脸疑惑,“我只是拿了别人的录音机,没有偷鸡。”

  那为什么有村民说自己的鸡被偷了?

  正说着,三人突然听到不远处的鸡圈传来慌乱的鸡叫声。

  星猫和大尾对看一眼,急忙向声源跑去。

  两人赶到,发现鸡圈里有一个看起来半人半兽的东西,正四肢并用的在鸡圈里追着乱跑的鸡。

  见此情况,星猫直接躲在大尾身后,对着鸡圈里的怪物喝道:“何方妖孽,竟敢在本大爷面前放肆!”

  那怪物转过头,一双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幽绿的光。

  大尾不多说,用手中的八卦镜照向怪物。那怪物惊恐着四处地躲避八卦镜的光,星猫见它害怕,便壮起胆子跑过去准备抓住它。

  可谁知星猫刚刚靠近,那怪物就冲着他放出一阵黄色的浓烟。这浓烟的味道刺鼻冲脑,大尾赶紧捂住口鼻屏住呼吸,但倒霉的星猫已经中招,脑袋一阵晕乎。

  浓烟挡住了大尾的视线,让他一时无法找到怪物的位置。就在这时,突然平地刮起一阵风吹散了眼前的浓烟。

  大尾定眼一看,才发现怪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怪物面前将它捉住。他原本温和清澈的蓝眸变得殷红,嘴边伸出两颗长长的犬齿。

  星猫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摇晃,眼睛几乎成了对眼。晕乎乎的他看到怪卡抓到怪物,还不忘夸奖道:“你真是厉害啊,直接就把它捉住了。”

  怪卡眼中的红色褪去,又恢复到那副纯良的模样。他摇了摇头,“我也是为了自证清白,我真的没有偷鸡。”

  被抓住的怪物已经显出了原型,原来是一只通体棕黄的黄鼠狼。

  经过盘问,大尾得知这只黄鼠狼刚刚成了气候,因为之前这家主人在山上捅了它的窝,为了报复才来偷这家的鸡。

  星猫这会儿已经清醒了不少,他本想抓过这只黄鼠狼,但是又怕它再放毒气,于是只好站在原地恶狠狠地恐吓它:“好啊你,明天我就告诉村民,村子里的东西都是你偷的,让他们把你宰了!”

  黄鼠狼一听,吓得连连求饶,说自己这么多年也只做过这么一件偷鸡摸狗的事。

  所谓上天有好生之德,大尾心想这事确实是村民有错在先,而且它也没有伤人,只是偷了几只鸡,于是警告了他一番以后不准作恶,又答应它明天给村民们一个交代后,就放了它。

  星猫这时悄悄凑到怪卡身边,嘿嘿笑道:“小兄弟,我看跟你挺有缘的,你要是没地方去,要不要来我这?虽然没有工资,但是包吃包住哦!”

  星猫此刻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啪响,怪卡这家伙虽然是半个西洋鬼,但是也算半个人啊!好说话讲礼貌,最重要的是,以后有什么危险的事,可以让他上!

  白赚一个人还不用付工钱,自己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怪卡自然不知道星猫心里的小算盘,听到有人类愿意接纳自己,他心里十分开心,“真的吗?你愿意让我住在你那边?”

  “当然!”星猫搭着怪卡的肩膀,笑得像只狡猾的猫,“我叫星猫,他呢叫大尾,以后咱们就是朋友了!”

    

  海中漂流许久的旅人终于看到了陆地,怪卡那颗飘摇的心也终于找到了着陆点。

  “星猫、大尾,谢谢你们。”

 

第二十四章

 

依旧是以前的故事,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写成番外,我想凑个章数

————————————

    

  怪卡搬进事务所后,星猫发现他特别喜欢修理机械还有电器,于是把一间仓库收拾了一下给他当工作室,然后在门口又挂了一个“机械家电 手机 电脑 维修”的牌子。

  多一门业务多一份收入,自己可真是个赚钱的小天才!

  挂好牌子的星猫发现店门口不知何时站着一个戴墨镜的白发男人,他正微微抬头,看向二楼的位置。

  星猫以为是客人,便问他:“有什么事吗?”

  白发男人没有说话,他将视线转向星猫,嘴角微微勾起一道神秘的弧度,然后直接转身离开了。

  这一系列的奇怪举动让星猫摸不着头脑,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星猫缓缓吐出一句:“神经病啊!”

 

  是夜。

  自从住到星猫这里后,怪卡一直在努力颠倒自己的生物钟,企图拥有像人类一样的作息。

  时间已近凌晨,怪卡将客人送来修理的老式摆钟放好,准备回房休息。

  然而他刚走进房间,就敏锐的感觉到一阵生人气息。

  “什么人?!”

  他喝了一声,向着气息传来的方向看去。

  只见一个高挑的身影站在窗边,盈盈月光洒在他白色的发梢上,为他镀上一层温柔又梦幻的光晕。

  然而他的眼神却十分锐利。

  “没想到,你居然躲在这里。”对方开口,声音像月光一样温柔又冰冷。

  怪卡能感觉到他身上释放的血猎气息,然而对方的措辞却让他十分不满,“我不是躲,我是住在这里。”

  “对我来说都一样。”对方嘴角勾起一道弧度,紫色的眼眸饶有兴趣地盯着怪卡,“打伤同族、逃离族群、一直以来都没人能抓到——说实话,从小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就对你很感兴趣了。”

  “所以呢?”怪卡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松懈,“我想您也不是特地来找我听故事的吧?”

  对方轻笑一声,“你还挺聪明的嘛。”说着,他突然眼神一凌,从怀里拿出一把银质手枪对着怪卡。

  “我会让你成为我职业生涯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战绩。”

    

  浅眠的大尾隐隐听到有人谈话的声音,他听出其中一个是怪卡,但另一个却是完全陌生的声音。

  大尾立刻警觉起来,他悄悄走出房间,发现怪卡的房门半掩着,房内两人的谈话似乎也不太友善。

  他急忙敲了敲星猫的房门,然后迅速冲进怪卡房间,看到了用枪指着怪卡的陌生人。

  “你是什么人?”

  大尾直接挡在怪卡身前,警惕地看着眼前的人。

  对方并没有因为大尾的出现而感到意外,只是笑了笑,“姑且,算你的同行吧。”

  “什么事啊,大半夜的吵什么?”星猫睡眼惺忪地走过来,在看到屋内多出的陌生人还有他手上的枪后顿时清醒过来。

  “大哥,我们这是小本生意!没有多少钱的!您要抢劫还是去别处吧!”

  对方不满地挑起一根眉毛,“我看起来像是抢劫的吗?”

  星猫这才仔细地打量起他,总觉得这人看起来有些眼熟。很快,他就想起来这人是今天站在店门口的神经病!

  难道他当时是来踩点,为了晚上进来抢劫?那也不用带枪吧?这玩意儿到底是模型还是真家伙啊?!

  “星猫,你放心,他是冲我来的。”

  就在星猫胡思乱想的时候,怪卡开口打散了他的疑虑。

  “原来不是打劫啊,那就好。”刚放下心的星猫突然意识不对,也赶紧像大尾一样挡在怪卡面前,“喂!你想对怪卡做什么?!”

  那人眯起眼看着眼前这幅有趣的场景,“你们难道不知道他的身份吗?”

  “知道!”星猫难得的硬气起来,“但那又怎样?他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会让你伤害他的!”

   “呵。”对方冷笑一声,收回手枪拿在手里把玩着,“朋友?你们只不过是他的美餐罢了。”

  还在为星猫和大尾感动的怪卡,听到这话像是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他激动地反驳:“才不是!他们是我的朋友,我绝对不会伤害他们!”

  那人好笑地看着怪卡,然后对着星猫和大尾问道:“如果你们发现有人在家里养了一只鬼,还说那是他的朋友,你们会相信吗?”

  星猫和大尾被这么一问,顿时犹豫了起来。

  “跟你们一样。”对方再次将手枪对准怪卡,“我也不会相信。”

  眼看他要对着怪卡开枪,大尾赶紧冲上去企图抢走他手中的枪,然而对方直接侧身躲开,向着怪卡开了一枪。

  “怪卡小心!”

  星猫赶紧把怪卡往旁边一推,那人又将枪口对准怪卡。大尾再次冲过去抓住了他的手腕,那人在挣脱途中不小心手一偏,竟然对着星猫开了一枪!

  大尾和怪卡都吓了一跳,但是罪魁祸首并没有太大反应,因为这把枪的子弹是特制的,只会让吸血鬼受到伤害,对于普通人这枚子弹是没什么作用的。

  而然,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当子弹射出的一瞬间,怪卡竟直接冲到了星猫面前,而那枚子弹也直接嵌进了他的左肩。

  “唔——”怪卡捂着左肩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左肩伤口周围的一圈开始慢慢虚化,形成了一个空洞。

  “怪卡!”星猫目瞪口呆地看着怪卡受伤的左肩。

大尾停止与对方的拉扯,赶紧冲到怪卡面前查看他的伤势,“你感觉怎么样?”

  怪卡摇摇头,他的面容显得十分虚弱,却还对着那人开口:“我说过,他们是我的朋友,我……不会伤害他们,也不会、让别人伤害他们……”

  “你满意了吗?!”星猫愤愤地对着愣在原地的那人吼了一句,又赶紧和大尾一起把怪卡抬回床上让他躺下。

  “怎么办?!”星猫看着怪卡虚化得越来越严重的左肩,焦急地看向大尾。

  大尾摇摇头,他从来没有接触过也没有了解过西方法术,不太清楚要怎么治疗西方鬼。

  “没有打中心脏和大脑,给他喝新鲜的人血,应该有救。”那人突然开口。

  “不……”怪卡急忙对着星猫说道:“我不会吸食人血……星猫,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就不要、不要让我……”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

  “怪卡!”星猫晃着晕过去的怪卡,他整个左肩已经完全虚化了,左手臂也开始慢慢消失。

  “让开!”

  那人突然推开围在怪卡床前的大尾和星猫,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

  “你要做什么?!”星猫看到他掏出刀还以为他不死心要继续伤害怪卡,正准备去抢那把刀的时候,却看到他用刀在自己的右手手腕处划了一刀。

  洁白的手腕缓缓流出鲜艳的红色,他将手腕伸到怪卡嘴边,昏迷的怪卡下意识的长出尖牙咬住手腕吸食了起来。

  对方没有抽回手,只是因为疼痛轻微地皱起了眉头。

  “你……”星猫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一连串的举动,刚刚还想要杀了怪卡的人,怎么突然又要救他?

  他回过头冲着两人笑了笑,“连人都分好人和坏人,那么吸血鬼里面也应该会有好吸血鬼吧。”

  幸好吸血鬼拥有十分强大的恢复能力,加上他的血液异于常人,没一会怪卡左臂的空洞就开始变小,渐渐的恢复了原状。

  见怪卡的伤势好转,那人便抽回了手。他捂着自己的手腕,对着星猫和大尾道:“好了,他应该没什么大碍,我走了。”

  说完竟直接从房间的窗户跳了出去,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他为什么要离开族群在人类家里生活?

  对于怪卡的谜团他一直很好奇,原本今天只是想吓吓他的,没想到……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腕,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二天半夜,怪卡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一脸疑惑地摸了摸自己完好无损的左肩发出了一声疑问:“咦?伤口怎么好了?”

  “嗨~”

  带着愉悦腔调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怪卡闻声看去,只见昨天打伤自己的人正坐在房间的窗台上向自己招手。

  怪卡往角落缩了缩,警惕地看着他,“你要做什么?”

  那人轻笑了一声跳进怪卡的房间,身子抵着窗台,装作一副受伤的模样看着怪卡,“昨天可是我救了你,连声谢谢都不说的吗?”

  “什么?”怪卡不解地看着他,昨天自己昏迷之后发生了什么?

  “昨晚上你晕过去之后还是我到处给你找活猪让你吸血的呢。”他一脸失望地看着怪卡,“哎,你就这态度对待你的救命恩人啊?”

  怪卡满脸错愕,“什么……活猪?”

   “对啊,你不肯吸人血,没办法,只好去让你吸猪血咯。”说着他突然神经质一般捂着肚子笑了起来,“哈哈哈,你都不知道抱着猪吸血的样子有多好笑。”

  怪卡的脸刷得一下红透了,但还是有些不太相信,“你说的是……真的吗?”

  那人满脸笑意地看着怪卡,“不然呢?你以为你是怎么好的?”

  就在怪卡还在思考这话的真实性时,星猫正巧推门而入。

  星猫看到怪卡房里多出个人吓了一跳,指着他质问:“你怎么进来的?!”

  对方指了指没有关上的窗户。

  星猫顿时怒道:“喂!你是小偷吗!你就不能从正门进来吗?!”

  对方撩了下自己的刘海,“不觉得从窗户进来比较帅吗?”

  “帅你个头!”

  “星猫。”怪卡现在十分想知道真相,于是急忙对着星猫问道:“昨天晚上我真的吸了猪血吗?”

  “啊?”星猫愣愣地眨了下眼睛,什么猪血?

  这时他注意到那人朝他眨了眨眼,星猫顿时明白了,这家伙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啊。

  “哦!对!昨天晚上大家连夜去给你找猪血的呢!”

  怪卡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星猫,而然在星猫满脸诚恳地点了点头之后,怪卡彻底信了。

  怪卡想象了一下自己抱着猪吸血的样子,顿时涨红了脸赶紧躲进被子里装鸵鸟。

  真是好——丢——人——啊——!!

  那人憋着笑指了指在被窝里装鸵鸟的怪卡对星猫说道:“他叫怪卡是吧,我可以放了他,不过要求是,我要留在你这里。”

  “什么?!”怪卡一听直接又将被子掀开,和星猫一起发出了惊讶的叫声。

  那人歪着头一脸纯良地看着受惊的星猫,“有必要这么惊讶吗?他可是吸血鬼,虽然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但是万一哪天做了坏事怎么办?所以我要留下看着他。”说完帅戈又露出一丝坏笑:“如果不答应的话,那我就只好现在杀了他咯。”

  星猫斟酌片刻,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

  对方露出得逞的笑,“哎呀,正好我身上没钱了,我明天就把酒店的行李搬过来。”说着纵身跳到窗台上,回过头对着屋内的两人眨了眨眼:“对了,我叫帅戈,明天见啦。”

  说完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

  星猫赶紧冲到窗前,看着外面安全落地的帅戈吁了一口气,又愤愤道:“摔死你算了!”

    

  真的会有与人为善的吸血鬼吗?

  帅戈嘴角缓缓勾出一道弧度,“可别让我失望啊。”  


评论 ( 1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