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整理+修改】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25-26

二十五章

  

  我真没想到过去的事会写这么长……这章结束后终于要接回主线剧情了……虽然不写也可以吧,但是我还是想把以前的事交代清楚,而且也想写一点以前的小日常辣(被打)

————————

 

  帅戈加进来后,又多了一个人的开支。

  自从师父走后一直在吃外卖的星猫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虽然他和大尾都不会做饭,但让人意想不到是,帅戈这个看起来像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大少爷,居然会做饭!

  

  然而他只会做西餐。

  

  在吃了一个星期的牛排、鹅肝和意面后,星猫开始腻味了。

  看着桌上的意面和牛排,星猫终于忍不住开始咆哮:“我要吃红烧肉!我要吃糖醋排骨!我要吃宫保鸡丁!”

  “红烧肉吗?我之前学过。”

  帅戈在星猫期待的眼神中一脸自信地走进厨房,没过多久终于端着星猫心心念念的红烧肉走了出来。

  星猫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肉塞进嘴里,咀嚼了两下后,嘴里迸发出的奇怪味道又让他将肉吐了出来。

  “这什么啊?!”星猫凑近碗里的红烧肉使劲嗅了嗅,“这里面……怎么好像有番茄酱的味道?”

  “是呀,做红烧肉不就是要放番茄酱吗?”

  帅戈一副纯良又理所当然的样子,星猫气得险些摔筷子,“哪有在红烧肉里加番茄酱的啊!”

  “我们那的中餐厅都这么做。”帅戈耸耸肩,露出一副看似无奈的笑容。

  “一般同一道菜地区不同做法也不一样。”怪卡突然发话,“星猫你喜欢哪种,我们可以看食谱啊,只要严格按照食谱的要求做,一定可以做出来的!”

  帅戈对此没有兴趣,“做菜这种事,照着食谱做太没趣了。”

  “那就交给我来做吧!”怪卡跃跃欲试,他撸起袖子,带着星猫的殷切希望走进了厨房。

  他甚至将自己的量杯、滴管和秤一并拿进了厨房,确保每一份配料都是经过严密测量过的。

  见他如此认真严谨,星猫觉得这次一定没问题!

  但是很快,厨房里就飘出了冉冉黑烟。

  被黑烟熏得灰头土脸的怪卡端着一盘黑乎乎看不出样貌的东西走了出来。

  “抱歉了星猫,我好像失败了。”

    

  民以食为天,对星猫来说吃饭是头等大事,但是目前店里的几个人做饭都不靠谱,痛定思痛之后,他决定再招一个人,负责店里的伙食和卫生。

  星猫将招聘广告贴在门口后就坐回到沙发上躺尸。

  这时,一位提着大包小包的少女走到了店门口,她看着门口的招聘广告:诚聘厨师,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学历,只要求做饭好吃,工资面谈,可包吃包住。

  少女翠绿的眸子闪出欣喜的光,她走进店里,有些拘谨地开口:“您好,打扰了,请问你们这里招聘厨师是吗?”

  妈耶这么快就有人来应聘了?

  星猫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蹦起来,看着站在门口的少女,“你要应聘厨师吗?”

  “是的,我叫佳佳,从外省来这里打工的。”少女对着星猫做了个90度的鞠躬,“希望您能给我这个机会!”

  星猫被佳佳过于隆重的举动惊到了,连忙请她站好,“你这也太夸张了,放松点,如果你的厨艺真的好,我肯定会给你机会的!”

  对于自己的厨艺佳佳还是很有信心的,她进了厨房,从自己带来的包里拿出食材——这些都是她从家乡带来的。

  星猫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原本紧张又拘谨的少女进了厨房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

  只见她娴熟地清洗、切菜、倒油、入锅、翻炒,明明只是做菜,却被她行云流水的动作和认真的神情染上了热血的味道。

  不多时,六菜一汤就被佳佳端上了饭桌。

  小炒肉、鱼香肉丝、松鼠鳜鱼、四喜丸子、芙蓉虾、香菇油菜,加上解腻的青菜豆腐汤还有一盘饭后甜点荷花酥,佳佳解开围裙,邀请大家品尝自己的手艺。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自己的厨艺,她特地做了几个不同菜系的菜品。

  这一桌子的菜,光是味道就让人垂涎欲滴。星猫迫不及待地品尝一口,除了意料之中的好吃外,还有一种让人感到异常温暖的味道。

  就像是,妈妈的味道。

  “太好吃了!佳佳,你是我的神!”星猫忍不住流出海带泪。

  大尾和帅戈也对佳佳的厨艺赞不绝口,看着大家那么喜欢自己做的菜,佳佳心里也感到十分高兴。

  “那么,你们愿意聘用我吗?”佳佳兴奋又期待地看着他们。

  “那当然!”星猫一拍桌子,“就算你要走我也会抱着你的大腿不让你走的!”

  “太好了,谢谢你们!”

  终于有了落脚地,佳佳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就在这时,佳佳突然想起了什么。她从包里翻出一封信,“对了,星猫老板,您的师父大力猫有一封信让我交给你。”

  埋头吃饭的星猫听到自己师父的名字,赶紧抬起头接过佳佳的信,奇怪道:“你还认识我师父?”

  星猫拆开信,看了看里面的内容,这才知道原来佳佳是自己师父介绍来的。

  佳佳是现如今少有懂得阴阳术的人,而且对于医术也十分擅长,她还有两个弟妹,因为他们的村子过于落后,只有一间小学,佳佳为了弟弟妹妹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于是在大力猫的鼓励下,决定来城市打工,等有了根基再将弟妹接过来。

  该怎么说,还是谢谢你,师父。星猫在心里默默地感谢着远在天边的师父。虽然比起她的阴阳术和医术,自己更欣赏她的厨艺。

  “很好,既然你是我师父介绍来的,那我就更要把你留下了!”星猫把信收好,又对一一向佳佳介绍店里的人员。

  互相认识后,佳佳看向一直没有动筷子的怪卡,“怪卡先生为什么不吃呢?难道是这些菜不合胃口吗?”

  眼看着佳佳眼中流露出的失望和担忧神情,怪卡急忙拿起筷子,“没有,怎么会,我正准备吃呢!”

  他随便夹了一些菜塞进嘴里,然后学着星猫露出满足的神情,“佳佳,你的厨艺真的很棒!”

  佳佳见状,真才露出安心的笑容。

  一边的帅戈不动神色地看着怪卡,明明吸血鬼尝不出人类食物的味道,而且……吸血鬼也根本不能吃人类的食物。

    

  大家吃饱喝足后,怪卡趁佳佳去厨房收拾的时候,直接冲到二楼的厕所吐了起来。

  帅戈跟在他身后,一脸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这幅狼狈的样子,“明知道自己不能吃,却偏偏要去吃,这下受罪了吧?”

  将胃里的食物吐出来之后,怪卡这才觉得好受些。他扶着洗手池站起来,看着帅戈浅浅地勾了勾嘴角,“可是我吃的话,佳佳会开心。”

  帅戈一挑眉毛,“佳佳开不开心,对你很重要吗?”

  怪卡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恩,我喜欢大家,也喜欢看到大家开心的样子。”

  “喜欢大家?”帅戈突然装作一副天真的模样,“也包括我吗?

  “……恩。”

  “你刚刚犹豫了哦。”

  帅戈本意只是为了逗逗他,但怪卡却异常认真地在脑海中思索着措辞,“因为我们算是敌对关系……但是我并不讨厌你,我喜欢人类,喜欢大家,这其中也包括你。”

  这个家伙,果然很奇怪!

  帅戈突然严肃起来,他看着怪卡,缓缓开口:“你可千万不要死在别人手上。”

  怪卡还没理解帅戈这话的意思,帅戈又继续道,“你,只能死在我的手上。”

 

  自从佳佳来了之后,吃饭时间就成了星猫最幸福的时刻。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佳佳不允许店里任何一个人饿着,这也导致怪卡必须要吃饭。

  又一次吐完后,帅戈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不直接跟佳佳说你不能吃人类的食物?”

  怪卡却摇摇头,“我不想自己成为特殊的存在,我希望大家把我当普通人看待。”

  帅戈发现怪卡虽然看起来温和随意,但骨子里倔得很,他决定的事九头牛都不能让他动摇。

  为了让他不用再被迫吃东西,也为了不让佳佳怀疑,帅戈让怪卡每天都用修理客人的东西为由躲在二楼,而帅戈则以“食量少”为由只吃一点,然后端着怪卡的那份去工作室吃。

 

  不久后的某天,大尾突然宣布店里又要来新人,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星猫表示店里不养闲人,这大学生能干嘛?

  经过大尾介绍,这名新人和他是旧识,而且是民俗专业和信息工程专业双学位的学霸,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完成学校的实习报告来这实习的。

  信息工程?星猫想着怪卡修理硬件,那他来了可以修理软件。

  多一门业务,多一项收入!

  于是星猫愉快的答应了,“可以,但是实习没有工资,可以包吃包住!”

 

  新人来的当天,众人看着眼前这个带着厚重眼镜片,有着鹅黄色卷发的少年,等着他开口自我介绍。

  然而半天过去,众人还是大眼瞪小眼的,没人说话。

  大尾知晓他社恐又犯了,于是只好代他开口,“他叫阿杰,不太爱说话。”

  接着,又一一向阿杰介绍店里的成员。

  阿杰盯着星猫看了半天,终于开口对着大尾说道:“他就是老板吗?看起来不太靠谱的样子。”

  大尾听了哈哈大笑,“没错,这里只有他最不靠谱。”

  “喂!你们什么意思啊!”星猫炸毛,“我可是老板好吧!”

 

  后来,小吉小米在周围的动物口中得知了这家聚集了一群怪人的店,于是也加入了进来。

  再后来,妮妮经过奶奶的友人——也是星猫师父的介绍,来到这里。

  最后,阿牛和欧应万也加入了进来。

  事务所的人员逐渐增加,店里也越来越热闹。

 

  可如今……怪卡和欧应万已经失联三天了,店内上下都是一片愁云惨淡。

 

  帅戈坐在自己床上,愣愣地盯着亮起的手机屏幕。

  那是上次两人拍的合影,怪卡在自己旁边腼腆地笑着,还非常蠢的比了个剪刀手。

  帅戈双眉紧蹙,他看着手机里的人,喃喃道:“你一定要给我活着,我说过,就算死,你也只能死在我的手上。”

 

  “帅戈!”房门被重重地打开,帅戈看向门口因为狂奔和兴奋而大喘气的肇事者星猫。

  他张开嘴,吐出了几个让自己也为之兴奋的字:“有消息了!”

 

——————————

帅戈会做饭的设定是沿用美食篇哒!

谁让美食帅是我的初恋呢嘤嘤嘤

 

 

第二十六章

 

  星猫在一楼来回踱步,距离上次怪卡被抓走已经过去三天了,当时欧应万也追了上去,可到现在两人都没有回来,甚至连一点消息都没有。

  小吉小米也动用能力,让周围的鸟儿四处寻找两人的踪迹,可至今一无所获。

  店内的气氛沉重,连平时最好动的小吉小米都没精打采的。

  “大家要吃点东西吗?”佳佳端了一些点心放到茶几上,“最近大家都没有好好吃饭,这样下去没等到消息自己就要病倒了。”

  星猫看着茶几上的点心叹了口气,“也是,大家都吃点东西吧。”

  佳佳来到店外,自从元旦之后,总向自己讨食吃的黑猫也许久未见了。最近天气那么冷,还希望它没出什么事。佳佳在心里祈祷着。

 

  阿杰这段时间一直在企图与欧应万取得联系。之前怪卡给欧应万加了通话器和定位功能,可自从欧应万去追怪卡后,却怎么也搜索不到欧应万的位置。

  就在阿杰一筹莫展之时,电脑突然收到了一封陌生的电子邮件。

  他打开邮件稍微看了一下,对着还在吃东西的大家说道,“欧应万给我发了一封电子邮件。”

  大家一听纷纷把手上的点心放了下来围到阿杰身边看着他的电脑屏幕。

  “我去叫帅戈!”星猫放下东西跑到楼上,没一会就跟帅戈一起跑了下来。

  “欧应万说了什么?”帅戈穿过围在阿杰周围的人群问道。

  阿杰将电脑屏幕转向帅戈,“欧应万发来一张地图,上面有两个小红点,一个代表着我们现在的位置,另一个代表着怪卡的位置,他将路线画好了,我们到时候按照欧应万给的路线过去就行。”

  目的地离他们这差不多有600多公里,是一片十分偏僻的山区。

  “我觉得我们必须要快点行动才行。”阿杰又道:“欧应万在邮件里说怪卡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

  “那我们现在就去!”星猫迫不及待地准备往外冲。

  “等等。”帅戈拉住了星猫,“我们什么都没准备怎么去?”

  星猫这才冷静下来,“那我们要准备些什么?”

  “你们那些符纸桃木剑八卦镜对吸血鬼没什么用。”帅戈想了想说道:“你们等等,我去去就回。”说完,帅戈头也不回的冲出了事务所。

  没多久后,帅戈终于回来,手里还多了一个袋子。

  帅戈将袋子里的东西分给星猫、大尾和小吉小米。

  “这是什么?”星猫手里拿着帅戈给他的小瓶子问道。

  “这是圣水,我是从附近的教堂里拿来的。”帅戈发完之后对着佳佳问:“佳佳,厨房里还有大蒜吗?”

  “啊?”佳佳楞了一下,随即点点头,“好像有。”说完赶紧走去厨房拿了几颗大蒜出来递给帅戈,“要这个做什么呢?”

  帅戈接过大蒜再次发给星猫、大尾、小吉和小米,“这个是用来对付吸血鬼的。”

  小吉拿着圣水和大蒜看着两手空空的帅戈问道:“那你呢?”

  帅戈掏出随身携带的银色手枪,“我有这个就够了。大蒜这种东西太毁我形象了。”

  星猫不禁黑线,“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注意形象!”

  “哦,对了!”帅戈突然想起了什么跑到楼上。

  回到房间,他将藏在衣柜最里层的小盒子拿出来,里面放着的是一支银质的十字架。

  这十字架是第一任血猎首领留下的圣物,可以说是让吸血鬼十分畏惧的存在。自从搬来和怪卡一个房间后,为了防止怪卡被伤到,他便将这十字架收了起来。

  帅戈虔诚地将十字架握在手里做祈祷状,“愿神之子佑我顺利救回怪卡。”

 

  回到楼下,帅戈对众人说道:“可以出发了。这次路途比较远,需要驾车去,所以就我、星猫、大尾、小吉和小米我们五个人去。”

  妮妮虽然也很想帮忙,但她没有驾照,而且车子也坐下那么多人,于是她只好振作起来,对着他们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你们这次要加油哦!一定要把怪卡和欧应万安全地带回来!”

   “恩,一定会的。”帅戈向妮妮投以放心的笑容,然后对着阿牛说道:“阿牛,我们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还要麻烦你保护他们了。”

  “没问题。”阿牛点点头,“你们也小心。”

  “恩。”帅戈等人点点头。

  星猫将自己的私家车开出来,众人上了车,按着欧应万发来的地图一路向西走去。

  

  目的地离星猫他们所在的城市有些远,星猫、大尾、小吉和小米四人轮流连续开了近八个小时,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附近。

  此时天已经黑了下来,虽然未到深夜,但由于是片山区,没有任何照明的设备,周围只剩一片漆黑,巨大的黑色山影笼罩着停下来的车辆。

  “不是吧……在这里面吗?”星猫看着眼前阴暗的山林,两腿有些打哆嗦。

  帅戈看了看阿杰传给他的路线,“是这里了,接下来就是山路,车是开不了,我们只能步行到目的地。”

  星猫找了个宽敞的空地将车停好,其他人也纷纷从车上下来。

  车子熄火后,唯一的光源也随之消失,星猫赶紧从车上拿出一个手电筒做照明用,其他人跟在星猫身后一同走进了山林。

  现在是冬天,山林里的树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今天晚上没有月亮,四周黑漆漆的,只有星猫手上的手电筒发出的光照亮了一小片地方。

  大尾手上拿着罗盘计算方位,以防止大家在山林里迷路。

  周围的树木呈现出奇形怪状的黑影,小米不禁有些害怕,往小吉那靠了靠。

  感觉到自家弟弟的害怕,小吉握住小米的手轻声安慰道:“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手上传来的温热将小米心中的恐惧消散,他看着小吉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赤红色眼瞳,顿时觉得安心不少。

  “咕咕——”

  “啊!”

  突然传来的奇怪声音吓得小吉惊叫一声,急忙躲到了小米身后。

  小米看着躲在自己身后的哥哥有些无语,“刚刚是谁说要保护我来着?算了,一定是幻听了。”小米在心里安慰自己。

  大尾望向声源,发现了栖息在枝丫上的黑影,“只是一只猫头鹰而已。”

  星猫也把手电筒照过去,果然看到一只猫头鹰正站在光秃秃的树枝上休憩。

  “一只猫头鹰也能把你吓成这样。”星猫忍不住取笑起小吉。

   “呼……都怪这树林的气氛实在是太阴森恐怖了!”小吉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然后又对着猫头鹰吹了声口哨。

  只见猫头鹰突然振翅飞到了小吉手上,小吉对它说了些什么,然后一挥手,猫头鹰又向着远处飞去。

  “我们跟着它走,它知道目的地在哪。”小吉对着众人道。

  “是吗?太好了!”星猫拍了拍小吉的肩膀,“还好带了你们来,这下不用担心走冤枉路了!”

 

  众人随着猫头鹰的飞行轨迹走了许久。

  终于,黑暗中一座建筑的轮廓渐渐地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里。

  帅戈眉头紧锁盯着不远处的暗色建筑,“怪卡,我来了。”

 

  嵌在石壁上的火把在昏暗的房间里投下一片光亮,放眼望去,房间里布满了令人胆战心惊的刑具。

  房间的正中间驾着一个大大的十字架,怪卡双手手掌被铁钉穿过,像耶稣一样钉在了十字架上。

  怪卡白色的手套已经被血染透,身上的衣服也已破损,沾在白色衬衫上的血迹已经开始发黑。

  站在怪卡面前的,是一个身材高挑披着长长黑色斗篷的男人。他手上拿着一根布满荆棘的长鞭,闪着殷红光芒的双眼正盯着奄奄一息的怪卡。

  他举起手中的鞭子,毫不留情地向怪卡甩去。

  “啪”得一声,鞭子又在怪卡的身上留下一道血迹斑斑的伤痕。

  即使怪卡强咬着牙冠,但强烈的痛感还是让他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

  “我的耐心已经被耗完了。”男人收回鞭子,冰冷的声音传进了怪卡的耳里,“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你愿意为我研制能在白天行动的药,我就放了你。”

  怪卡艰难地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嘴角勾起一道不屑的弧度,“几次都一样,你——休——想!”

  男人显然被怪卡的话惹怒了,他双眼微微一瞪,怪卡突然觉得自己的喉咙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扼住,窒息感瞬间将他包围。

  被钉住的怪卡无法挣扎,喉处的压迫感也让他发不出任何声音。双眉因为痛苦而紧紧地拧在一起,但他看着男人的蓝色的双瞳依旧闪着不屈的光。

  房间的石门突然被打开,那个将怪卡抓走的家伙单膝跪在地上喊道:“黑魔王大人!”

  被称为黑魔王的男人将视线投向来人,猩红的双眼透着刺骨的寒意,“说。”

  跪在门口的家伙被黑魔王凌厉的眼神吓得一哆嗦,“报……报告黑魔王大人,那名血猎带了几个人正在向城堡走来。”

  黑魔王冷笑一声,眯起眼睛看向怪卡。怪卡觉得扼在自己脖子上的力度突然消失,再次能够呼吸的他开始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血猎……?难道是帅戈和星猫他们来了?

  怪卡心里有些感动,但又有些担心。

  这个叫做黑魔王的家伙能力强得可怕,要是他们为了救自己而陷入危险该怎么办?

  就在怪卡还在想着的时候,黑魔王走到了他面前。

  黑魔王抬手扼住怪卡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那个小手机居然有那么大能耐,坏成那样还能将消息传出去,我真是小看他了。”

  怪卡没有说话,只是用满是怒火的双眼恶狠狠地瞪着黑魔王。

  黑魔王松开怪卡,冷笑道:“更没让我想到的是,那群家伙竟敢送上门来。”说着,他又对跪在门口的家伙吩咐道:“水魔,你现在就去通知火魔和风魔,有客人上门了。”

  “嘿嘿,是,大王。”被称作水魔的家伙接道指令后,桀桀笑着退了下去。

  水魔离开后,黑魔王阴冷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一抹令人胆寒的笑容。

  “下面,让我想想要玩些什么好呢?”


评论 ( 1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