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整理+修改】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29-30

第二十九章

 

  “想不到,你还有这样的一面。”

  怪卡不知道眼前的人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但是他也不在意,只是恶狠狠地盯着冲自己微笑的帅戈。

  然而就在他注视帅戈眼睛的时候,突然像是着了魔般,原本凶恶的表情变得呆滞起来。

  “告诉我,你是谁。”

  温柔的声音直击心灵深处,怪卡看着帅戈眼里的自己,呆呆地回答道:“我是……怪卡……”

  帅戈继续问:“那么,我是谁。”

  “你是……”

  怪卡紧紧地盯着帅戈,他的眼睛仿佛有魔力一般,让怪卡情不自禁的陷了进去,断断续续的记忆片段也像洪水般涌了上来。

  怪卡的眼睛渐渐恢复了神采,眼中的红光慢慢淡了下去,扼住帅戈脖子的手也减轻了力道,“你是……帅戈……?”

  黑魔王感觉到怪卡正在逐渐脱离自己的控制,他眼中泛着红光瞪了一眼怪卡。

  “啊——!”

  脑袋里传来的钝痛令怪卡痛苦地哀嚎起来声,他再次恢复了刚才的样子,扼住帅戈脖子的手也加重了力道。

  “唔……”帅戈吃痛地皱起双眉,看着接近狂暴的怪卡无奈道:“哎呀,差一点就成功了。”

  “不错,居然想到用催眠术来解除他的控制。”黑魔王赞许地看了一眼帅戈,“不过可惜,你的力量还是太弱了。”

  “是吗?”帅戈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略带歉意地看了一眼怪卡,“恐怕,你要受点苦了。”

  黑魔王饶有兴趣看着帅戈,有些好奇他下面要做什么。

  一道流光从帅戈的眼中划过,与此同时,挂在他脖子上的银质十字架也从衣服里探了出来。

  他轻启双唇,低吟着什么。随着他轻声的吟诵,那枚十字架迸发出一道紫色的光芒。

  这道光让怪卡感到畏惧,他想要放开帅戈远离这道光,可是帅戈却一转攻势抢先一步抓住了他,反手将他按在了墙上。

  怪卡挣扎着,甚至伸出尖牙想要去咬帅戈。帅戈一手抵着失控的怪卡,一手将十字架贴近怪卡额前,低声道:“散去吧,黑暗的力量。”

  紫色的光芒变得更加耀眼,怪卡也突然像是被定住了一样不再挣扎。渐渐地,他的眼睛再次变为温和澄亮的蓝色,尖牙也收了起来。

  “帅戈……?”

  他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感到脑袋一阵晕眩。

   “怪卡?!”

  见怪卡又晕了过去,帅戈急忙将十字架收进衣服里,虽然它让怪卡脱离了黑魔王的控制,但也怪卡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就在这时,帅戈身后突然响起清脆的掌声。

  他警觉地转过身,发现黑魔王正看着他,欣赏似得拍着手,“不错,看来你还是有点实力的。”

  帅戈再次拿出手枪,用枪口指着黑魔王,“现在,轮到你了。”

  “哈哈哈——”黑魔王站起来笑道,“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

  说完,黑魔王一跃而起,落到距离帅戈不远的地面上,“是时候该结束游戏了。”

  一条血红色的长鞭凭空出现,黑魔王抬手将长鞭向帅戈挥去。

  见此情况,帅戈赶紧向旁边躲开,但因为之前受了伤,帅戈的身手变得有些迟缓,黑魔王的鞭子趁机缠住了帅戈的脚踝。

  “糟了!”帅戈暗想不妙,下一秒他就被黑魔王狠狠地甩了出去,手中的枪也掉落到地上。

  帅戈的后背狠狠撞在了墙上,强大的冲击力让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震碎了。

  帅戈扶着墙站了起来,擦去嘴角流出的血丝。黑魔王再次挥动着鞭子狠狠地向帅戈抽去。

  “啪——”

  鞭子抽在身上发出清脆的声音,然而帅戈身上却完好无损——挡在他身前的黑色身影替他挡下了这一击。

“怪卡?!”他瞪大双眼,惊讶地看着跪倒在地的怪卡。

  刚刚醒过来的怪卡身体还很虚弱,如今又挨了一鞭子,导致他现在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但他还是回头,强撑着笑意安慰帅戈,“别担心,我还能撑住。”

   “呵,想不到你命还挺硬的。”黑魔王对着两人冷笑一声,“那我做件好事,让你们结伴下地狱吧!”说着他又再次扬起了血红的长鞭。

  “砰——!”门被狠狠地踹开。

  黑魔王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回头望去,看到星猫、大尾、小吉和小米闯了进来。

  大家一进来就看到伤痕累累的帅戈还有跌坐在地上看起来极度虚弱的怪卡,以及手中拿着长鞭的黑魔王。

  “可恶!”星猫赶紧冲了上去抱住了黑魔王,企图将他放倒。

  “怪卡!帅戈!”小吉小米冲过一人扶着怪卡一人扶着帅戈,关切道:“你们还好吗?”

  “我没事,别担心。”怪卡虚弱地扯出一抹笑,“谢谢你们来救我。”

  “说什么呢,我们可是朋友啊!”小吉佯装生气道。

  小米见帅戈身上到处都是划痕,满脸担忧,“帅戈你还好吗?怎么受了这么多伤?”

  帅戈有些无奈地摇摇头,“说来话长,还是先去帮星猫吧。”

  那边的星猫还在奋力地想要扳倒黑魔王,但是两人力量悬殊,半天下来黑魔王竟丝纹不动,星猫气急之下直接张开嘴咬上了黑魔王拿着鞭子的手。

  “废物!”黑魔王骂了一句,直接将星猫拎了起来扔到了一边。

  被丢在地上的星猫摸着摔疼的屁股“哎呦”了一声,见黑魔王扬起手中的鞭子抽向自己,又大叫一声“妈呀”在地上连滚带爬地躲开。

  大尾绕到黑魔王背后,拿出五根银针向他掷去

  黑魔王仿佛看穿了大尾的意图,他回过头,眼中闪着红光,那五根银针就这样停在了空中,接着竟直直向大尾射去。

  大尾赶紧侧身躲开,星猫趁此机会从地上爬起来跑向黑魔王,边跑边向小吉小米喊道,“小吉小米,来帮忙!”

  “你们帮我控制住黑魔王。”帅戈又将那支银质十字架拿出来,念了一串咒语后,那枚十字架在帅戈手中变成了一把银质长剑。

  大家会意,星猫和大尾箍住黑魔王的双腿,小吉小米则一人抱住黑魔王的一只胳膊。

  帅戈看四人抓住了黑魔王,便拿着手中的长剑冲了上去。只要用这枚长剑刺穿他的心脏,黑魔王就会消失了。

  就在这时,一个黑影冲了过来,帅戈灵敏地闪开,站定后发现黑影竟是之前挡在楼梯口的风魔。

  “那两个家伙呢?”黑魔王不慌不忙,问着风魔。

  风魔面对黑魔王跪下,“报告大王,火魔和水魔,已经负伤逃走了。”

  “什么?!”黑魔王瞪大了血红色的眼睛,怒道:“一群没用的东西!”

  小吉、小米、大尾还有星猫顿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冲击力,四人被那股冲击力弹开,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怪卡强撑着身子冲过去拖住了挡着帅戈的风魔,“帅戈!”

  没了阻碍的帅戈握紧了手中的长剑,再次向着黑魔王冲了过去。然而就在即将刺中黑魔王的时候,黑魔王的周围像是出现了一道无形的屏障,任帅戈如何用力都无法刺穿这道屏障。

   “今天你们谁都别想离开这!”黑魔王怒吼着,一股力量将帅戈和怪卡弹开,他扬起手中的长鞭就向小吉小米挥去。

  “小心!”风魔赶紧冲到了小吉小米面前,鞭子狠狠地抽在了风魔的身上。

  黑魔王看到这一幕有些愣住了,“你在做什么!”

  “对不起,大王。”风魔因疼痛而皱起的脸满是歉意,“我不能让你伤害他们。”

  “哈哈哈哈——”黑魔王气极反笑,“没想到你竟敢帮着敌人,你这个叛徒!”说着再次扬起长鞭向风魔挥去。

  “住手!”星猫、帅戈和大尾一同冲了上去,抱住了黑魔王。

  随着黑魔王的一声低吼,三人又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弹开。黑魔王将长鞭挥向倒在地上的星猫,一时无法动弹的星猫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

  “星猫!”一个人影快速冲到了星猫面前,抓住了黑魔王挥过来的鞭子。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星猫睁开眼睛看着眼前背对着自己的人,惊喜地喊出他的名字:“欧应万?!”

  欧应万瞥了星猫一眼,骂道:“你个笨蛋,真是没用。”

  星猫一听欧应万又损他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你说谁没用!”

  “呵,我果然小看你了啊,小手机。”黑魔王看着眼前的欧应万冷笑道。

  欧应万显然不爽黑魔王的称呼,“首先,我不是手机,我是人工智能体。其次,你的确不该小看我的。”

  “哦?是吗?”黑魔王眯起了眼睛,“即使这样,你们依旧不是我的对手。”

  “没错。”欧应万自信地笑了笑,“不过,这次赶来的可不只有我。”

  欧应万刚说完,门口就出现了三个人。为首的那个蓝白色身影,黑魔王太熟悉了。

  身穿洁白长袍、留着一头长长蓝色头发的女人看着黑魔王,“黑魔王,你还要继续作恶吗?”她开口,语气温柔又庄严。

  “哼。”黑魔王不屑地冷哼一声,“身为血族,征服人类有什么错?他们,不过只是我的食物罢了!”

  “话不能这么说。”另一位穿着白大褂带着老花镜的老者开口:“血族为什么就一定要和人类对立?现在全世界都在崇尚和平,我们也该顺应潮流,寻找与人类和谐相处的方法。”

  身穿紫色长袍的老者抚了抚自己眼镜,严肃道:“世间万物都该是平等的,况且畏惧阳光的你,想要征服人类?这想法既可笑又不切实际!”

  “谁要听你们的鬼话!”黑魔王听的不耐烦了,他扔掉手中的长鞭,用双手凝聚出一个黑色的光球,“今天,我就送你们集体下地狱!”

  “哎,执迷不悟。”蓝发女人叹了口气,变出一支头戴五角星的魔杖,“黑魔王,我要代替天神消除你的邪恶。”说着,她身后展出一对洁白的羽翼,魔杖发出一道刺眼的白光向黑魔王涌去。

  白光与黑魔王聚出的黑色光球相撞,产生了巨大的能量波,房间里顿时掀起大量的烟雾,迫使众人一同用手臂挡住自己的脸。

  待烟雾散去,黑魔王和那个叫风魔的家伙都消失在了原地。

  “黑魔王呢?”星猫四处查看,却不见任何踪迹。

  蓝发女人收起羽翼和魔杖,对着身旁的两位道,“他又逃走了。”

  紫袍老者摸了摸自己的黄色胡子,叹了口气,“希望他今后可以安省一些。”

 

第三十章

 

  “爷爷!”

  怪卡兴奋地向白大褂老者奔去,扑进了他的怀里,“爷爷,我好想你。”

  老者怜爱地抚摸着怪卡的头,“乖孙儿,许久不见,爷爷也很想你啊。”

  想起自己当初不辞而别,怪卡对自己爷爷产生了浓浓的愧疚感,“对不起爷爷……”

  看着满脸自责的怪卡,老者笑了笑,安慰道:“没关系,看到你现在变得如此坚强,爷爷为你感到骄傲啊。”

  帅戈将长剑变回十字架挂回脖子上,又将自己的枪捡起来收好。

  老者安抚好怪卡后,又走到帅戈面前问道:“请问,你就是怪卡身边的那名血猎吗?”

  帅戈看着眼前的老者,他能感觉到他身上有血族的气息,虽然看起来只是个慈祥的老爷爷,但帅戈还是不免警觉起来,“是,那又怎么样?”

  “别紧张,我是水瓶博士,是怪卡的爷爷。”老者笑了两声,“很感谢你能冒着危险来救怪卡。”

  帅戈挑眉,“我可不能让他就这样死了。”说着,他又撩了撩刘海,露出自信的笑,“况且,如果能趁机除掉黑魔王,我就能成为像帅启那样万世流芳的血猎了。”

  水瓶博士依旧笑眯眯地看着他,“不知,可否能问小友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喜欢机械,还是蔷薇?”

  帅戈微微一愣,他本以为对方会问自己为什么要来救怪卡,或是为什么一直不杀怪卡。

  他用手托着下巴,一脸奇怪地看着水瓶博士,可对方只是浅浅地笑着,似乎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问题。想了想,帅戈还是回答道:“当然是蔷薇,虽然我更喜欢玫瑰。”

  水瓶博士听后,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怪卡也觉得爷爷问的这个问题有些奇怪,好奇道:“爷爷,你为什么要问这个?”

  水瓶博士没有回答他,而是对着帅戈道:“我们爷孙许久不见,要话些家常,先失陪了。”

  水瓶博士将怪卡带到一边,看着当初只会趴在自己腿上喊爷爷的孩子如今已经长成一个能够保护同伴的男子汉了,心里突然有了万千感慨。

  “乖孙,自你走后,血族内部经历了几次改革,如今有一派已经愿意与人类和谐相处了。”水瓶博士边说边观察着怪卡的反应,“所以,现在你想继续留下,还是跟我回去呢?”

  怪卡一愣,“可是,您不是说血族因为我跟帅戈在一起,认为我叛变了,准备处决我吗?”

  “哎呀,这事啊……”水瓶博士有些尴尬地笑了笑,“爷爷当时没有听清楚,后来才知道是黑魔王的人发现你和一名血猎在白天出没,准备来抓你,族群长老担心你受到伤害,正在商量怎么救你。”

  说着水瓶博士叹了口气,“黑魔王一直想要得到能够让他在白天出没的药,所以才将你抓来。”

  “原来是这样。”怪卡了然,水瓶博士看向帅戈,“那个药,是那位小友给你的吗?”

  怪卡也将视线投向在跟星猫他们说话的帅戈,点点头,“是的。”

  “没想到啊,这么多年过去,又有血族站在了阳光下。”水瓶博士发出一声感慨,又对着怪卡道:“那么,你的答案呢?”

  这下怪卡不得不认真抉择,自己是回去跟同族在一起,还是继续在人类社会做一个异类?

  若是以前,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和水瓶博士回去,可如今,他结识了这么多朋友,就这样离开,他终究心有不舍。

  “我……”怪卡抿了抿唇,他的心已经给了他答案,“我想留下。”

  似乎早就知道了怪卡的答案,水瓶博士笑了笑,“虽然花期很短,但正因如此,才要更加珍惜花儿还在的时候啊。”

  “爷爷?”

  怪卡感觉这话似乎另有深意,但水瓶博士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慈爱地摸了摸怪卡的头。

 

  “这里好脏!我一秒都不想呆在这里了!”蓝发女人看着满地的灰尘,给自己设了个防护罩,生怕沾上一丝灰尘。

  “这次多谢你了,仙仙。”水瓶博士走过来,“既然事情结束了,我们也走吧。”

  “怪卡不走吗?”仙女姐姐奇怪道。

  水瓶博士摇了摇头,“就让他随着自己的心意去生活吧。”

  “把他留下,你真的放心吗?”紫袍老者不禁担忧,怎么说怪卡也不是人类,况且,他身边还有一名血猎,这真的不得不让人担心。

  仙女姐姐看着怪卡身边的帅戈,神情有一瞬间的恍惚,“真像啊。”她看向水瓶博士,“你也发现了吧,博士?”

  “像什么?”紫袍老者听的云里雾里的。

  “呵呵。”水瓶博士依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了笑,然后对着紫袍老者道:“太白,不用担心,咱们不是还有欧应万吗?”

  “欧应万呐。”水瓶博士喊了一声,正在跟星猫说话的欧应万看向他,“是,博士。”

  “怪卡就麻烦你替我照顾了,有你在,我放心些。”

  “没问题,交给我吧博士!”欧应万拍着胸脯,自信地接下任务。

  水瓶博士看着其余的人,“谢谢你们愿意和怪卡做朋友,再会了,各位小友。”

  随即,一阵旋风将三人包围住,待旋风消失,三人也消失不见了。

  “你爷爷问的那个问题,到底是什么意思?”帅戈看着水瓶博士消失的位置,问着身边的怪卡。

  怪卡一开始也很好奇,但他想起水瓶博士种在院子里那满墙的蔷薇花,喃喃道:“可能,爷爷他既喜欢机械,也喜欢蔷薇吧。”

  “大家都没事吧?”大尾问了一句,虽然大家身上都有伤,但精神看起来都还不错。

  星猫振起双臂欢呼道:“事情终于解决咯!咱们回家吧!”

  “哎,又要每天面对你这张看了就让人心烦的脸了。”欧应万看着星猫一脸无奈。

  “哼!你以为我看到你很开心吗?!”星猫不甘示弱地回嘴,又指着他质问:“还有啊!你为什么过了那么久才联系我们?知不知道我们等得有多急啊!”

  欧应万敲了一下星猫的头,“你以为我想啊!”

  “喂!很痛哎!”星猫不满地瞪着欧应万。

  “对啊,欧应万你怎么过了这么久才给我们发消息?”小吉小米也凑了上来。

  欧应万双手环胸,“我本来到城堡的时候就准备通知你们了,可惜消息还没发出去就被黑魔王发现了,而且还差点被黑魔王揍得报废。不过幸好黑魔王没太在意,直接把我丢出了城堡,当时我的通讯设备坏了,所以我用最后一点能源找到了我的创造者,也就是怪卡的爷爷,水瓶博士……”

  “哎?原来你是怪卡爷爷制造出来的啊?”星猫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看着欧应万,“我就说嘛,人类的科技怎么可能做出你这么讨厌的家伙。”

  欧应万又敲了一下星猫的脑袋,“知不知道打断别人的讲话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星猫埋怨地瞪了一眼欧应万,欧应万无视他的怨气继续道:“水瓶博士把我修好以后我就立刻给阿杰发了电子邮件,然后将事情告诉了水瓶博士。水瓶博士知道后就去找了帮手,和我一起来这里搭救怪卡。”

  说完,欧应万戳了戳星猫的脑袋,“要不是我及时赶到,你的小命就没了。”

  “是啦是啦。”星猫瞥了一眼欧应万,“我谢谢你哦!”

  欧应万斜眼看着星猫,“哼,毫无诚意。”

  “那你要怎样啊!要我以身相许吗?!”

  欧应万一脸惊恐地摆手,“不必了!谁敢要你谁就倒了八辈子血霉了。”

  “哈哈哈——”众人都被欧应万逗的忍不住大笑起来。

  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怪卡松懈下来后却突然感到身体一阵无力,脑袋也变得异常沉重。

  靠他最近的帅戈发现怪卡的双眼突然涣散,身体像是脱了线的木偶般直直地向后倒去。

  “怪卡?!”

  帅戈急忙扶住了怪卡,他的脸色不知为何变得铁青,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的虚弱。

  “怪卡他怎么样了?”其他人赶紧围了过来。

  帅戈将怪卡平放在地上,神情凝重地摇摇头。自己跟他缠斗的时候一直收着力量,那些伤害理应不会让他这样虚弱。

  这时,帅戈想起之前怪卡帮自己挡下的那道攻击,那条长鞭打在他身上,将他的衣服划开了一道口子。

  透过这道口子,帅戈发现怪卡身上的这道鞭痕和另一道鞭痕交叉重叠在一起。

  仿佛想到了什么,帅戈小心翼翼地将怪卡的衣服解开,随着衣物的敞开,众人发现怪卡的身上布满了触目惊心的鞭痕。

  众人无一不目瞪口呆,表明看上去好像毫发无损的怪卡,没想到身上居然有那么多的伤。

  帅戈又小心翼翼地将怪卡手上的白色手套褪去,在看到怪卡的手之后大家都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怪卡的手掌心居然有一个血肉模糊的空洞!

  赶紧将另一只手的手套脱下,发现两只手的状况一样。

  帅戈很快便明白这空洞的由来,恶狠狠地骂道:“黑魔王竟然把他钉在了十字架上!”

  对于吸血鬼来说,被定在十字架上是一种非常残酷的刑罚,一旦受到这种刑罚基本上半条命就没了。

  帅戈这下知道了怪卡为什么如此虚弱了。受了这么多伤,还被十字架的光照到,现在的怪卡几乎已经进入了濒死状态。

  帅戈有些懊恼地握紧了拳头,责备道,“我早该想到的,黑魔王怎么可能只会单单控制他!”

  “帅戈你先别自责了,先想办法救怪卡吧!”星猫虽然不太清楚怪卡到底遭受了多大的伤害,但他的样子看起来就像要马上归西了一样,不免感到焦急。

  帅戈停止责备自己,对着其他人说道:“现在只能试试了。”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刀。

  “帅戈你……!”

  看到这一幕,星猫立马知道帅戈要做什么。但是还没来得及阻止,帅戈就在自己的手腕上狠狠地划了一刀。

  刺目的鲜血从手腕流出,帅戈将流着血的手腕凑到怪卡嘴边,但是怪卡却没有任何反应。帅戈只好将怪卡的嘴打开,让自己的血流进怪卡嘴里。

  没一会,怪卡的脸色稍微有些好转,也主动伸出了尖牙咬住了帅戈的手腕。

  这次怪卡比上次吸食的时间要长上很多,帅戈的脸色已经变得异常苍白,但他还是坚持到怪卡手心的伤口完全愈合才把手臂收回来。

  帅戈颤抖着勾起毫无血色的双唇,气若游丝,“下面……就要麻烦你们了……”

  刚说完,帅戈只觉眼前一黑,直接晕了过去。  


评论 ( 3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