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整理+修改】灵异事件处理事务所31-32

第三十一章

 

  不知道睡了多久,怪卡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是……?”他不可思议地看着熟悉的房间:“这不是我的房间吗?”

  身体此时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身上的那些伤似乎也都消失了,“怎么回事?难道说……我在做梦?”

  怪卡茫然地向旁边看去,发现帅戈正躺在另一张床上。

  下了床走到帅戈床边,床上的人还在熟睡,但他的脸色却苍白得没有血色,脸颊还有数条细小的划伤痕迹,左手手腕处也缠着纱布。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怪卡隐隐想起自己被黑魔王控制,帅戈脸上的划痕是被自己弄伤的,后来爷爷带人救了他们,而自己也选择留下……之后呢?

  在他失去意识前,帅戈一直都好好地,为什么会突然变得这么虚弱?

  就在怪卡思考着的时候,房门突然被打开了。

  佳佳拎着药箱,一打开门就看到站在帅戈床前的怪卡,惊喜道:“怪卡你醒了?”

  “是啊,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怪卡对着佳佳笑了笑,又问她:“帅戈这是怎么了?”

  “帅戈他……”佳佳不知道该不该对怪卡说实话,如果他知道帅戈是因为自己才这样的,一定会很自责的吧。

  但是不说实话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怪卡的问题,而且她也不想编谎话欺骗朋友。

  思考片刻后,佳佳还是如实告知怪卡:“他是为了救你,失血过多才会这么虚弱的。” 

  “救我?”

  在怪卡疑惑的目光中,佳佳走到帅戈床边,小心地将缠在他手腕上的纱布拆开。

  纱布下藏着的是一道十分狰狞的伤口,手腕周围苍白的皮肤使得这道伤口显得异常刺眼。

  “这是?”

  感到震惊的怪卡呆站在原地,这道伤口应该是用利器划开的,但让他十分在意的是,伤口上还有明显的被尖牙咬过的痕迹。

  佳佳一边小心地给伤口上药,一边解释:“具体的我不清楚,只是听星猫说,当时情况紧急,你几乎进入濒死状态,是帅戈用自己的血把你救回来的。”

  “……原来是这样。”这一连串的信息终于让怪卡理清了来龙去脉。

  他又走近了些,直直看着帅戈手腕上的伤口。他说不上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有些诧异,又有些愧疚,可这些最后都被一些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泡泡给淹没了。

  就在这时,怪卡又注意到在伤口的附近还有一道浅浅的疤,“这道疤是?”

  这道疤佳佳之前也注意到了,她继续手上的动作,“这道疤痕,存在时间应该不超过一年,而造成的原因……应该跟这次的情况一样。”

  一样的状况、巧合的时间,怪卡立刻就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原来那时候,也是他救了自己。

  那当初他故意骗自己,是在照顾自己不愿吸食人血的心情吗?

  一直平静的心好像突然开始跳动,一下一下,撞得胸腔发疼。

  “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将伤口重新包扎好的佳佳站起来,一脸为难地看着怪卡,“我得去厨房看一下药煎的怎么样了,帅戈脸上的伤你可以帮忙上药吗?”

  佳佳编了一个小借口,她想让怪卡帮帅戈做些什么,这样或许能减轻他心中的愧疚。

  “好。”怪卡应下,但他看着帅戈脸上的那些小划痕,心里突然有些担心。

  “这些会留疤吗?”

  帅戈那么在意自己的脸,如果留下疤痕的话,他一定无法接受吧。

  佳佳自然也知道怪卡在担心什么,她晃了晃手中的小瓷瓶,露出一个让怪卡放心的笑,“这药不止可以愈合伤口,还可以防止留疤。”

  将手中的小瓷瓶递给怪卡后,佳佳便出去了。

  怪卡坐到床边,用棉签蘸取了些乳白的膏状物,俯下身贴近帅戈,将药仔细地涂抹在每一处划痕上。

  待所有伤口都抹上药膏后,怪卡在心底松了口气,而这时他突然发觉自己和帅戈已经近得几乎脸贴脸了。

  但他并没有急着退开,而是借着此时的距离看着熟睡中的人。

  认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能这样如此近地看着他。

  他的脸确实很完美,即使在这样的距离下怪卡也找不出什么瑕疵来。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此时他的脸和双唇过于苍白了。

  平时他的脸颊会透着淡淡的粉色,双唇也是浅浅的桃色,笑的时候配上弯成月牙似的双眼,会格外好看。

  对方温热的鼻息轻轻扑在自己的脸颊,带着他自身特有的香气钻入怪卡的鼻腔。

  这种香气会激发怪卡体内血族的本能,但他并没有去刻意压抑自己的本能,因为他发现自己产生了一种比本能还要强烈的冲动。

  亲吻他。

  怪卡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但他知道人类会用亲吻表达爱意。

  就像没有压抑自己的本能一样,他也放任了自己的冲动,在帅戈的眉间轻轻落下一吻。

 

  佳佳端着药碗回来的时候怪卡正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双手捧着帅戈受伤的手腕愣神。

  “怪卡,可以帮忙将帅戈的身子扶起来吗?”

  听到佳佳的声音,怪卡回过神,对着她点点头,“好。”

  怪卡起身坐到床头,扶起帅戈的身子让他靠着自己,佳佳则用汤勺一点点的将药喂入帅戈口中,然后轻轻一抬他的下巴,让他能把汤药咽了下去。

  这药的味道一定不怎么样,闻起来都是一阵苦涩的味道,可直到药碗见底帅戈都没有任何反应。

  佳佳见怪卡神色担忧,安慰道:“别担心,他身体恢复得很好,应该很快就会醒了。”

  怪卡看向她浅浅地笑着,“谢谢你,佳佳。”

  “那我先出去了,你也再好好休息一下吧。”佳佳说完将药箱和药碗收拾好便离开了房间。

  佳佳走后,怪卡又坐回床边的凳子上,他伸出手轻轻拂上帅戈缠着纱布的手腕。

  回忆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怪卡怎么也想不到两人今后会经历这么多。脑海中涌现出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对方开心的、生气的、冷酷的、狡黠的、自信的样子也都一一浮现在眼前,最后定格成如今熟睡的模样。

  不知为何,怪卡心中突然感到一阵酸涩。

  “我们明明是敌对关系,你为什么还要冒着危险救我呢?”他轻声呢喃着,眼眸中映着对方平静的睡颜。

 

  ……

 

  帅戈出生的那天,被家族奉为圣物的十字架,在百年之后随着他的降临再次发出了光芒。

  这枚十字架自从祖先去世后,便再也无人能够驾驭,因此家族对能够驾驭圣物的帅戈赋予了极高的厚望。在十岁生日那天,被家族世代珍藏的帅启留下的遗物便以礼物的形式正式传给了他。

  在大人们谈话的时候,帅戈走到一边,迫不及待地打开装有遗物的盒子。里面除了那枚十字架外,还有一些不知道从哪里拆下来的机械零件和两本被火烧得破烂不堪的本子。

  其中一本是画本,因为年代久远加上被火烧过,里面内容已经变得模糊不清,只隐约可以看出画的大多是一个开满了蔷薇的院子,而这其中,只有一张比较特殊。

  上面画的是一名男子正坐在地板上和一个婴儿玩闹的场景,整体氛围看起来十分温馨。

  看完画册,帅戈又拿起另一本,里面的内容虽然被火烧的不太完整,但从零星的字迹来看应该是行动日记。

  里面记录的大多是他出任务时的情况,帅戈一页一页地翻过去,在翻到某一页的时候,他发现日记里还夹着一张被火烧得只剩一半纸张。

  他将纸张打开,里面写着的似乎是什么配方,下面还有一段文字:

  此方可让畏光者行走于阳光之下。

  一名血族欲用此方与喜爱的人类女孩在白天约会,经过最终测试此配方可行,我与瓶子……

  后面只剩一片火痕,内容看不清了。

  这一页的字迹也有些模糊,但他还是看清了一段话:

  身为血猎,我应该趁此机会消灭他,但最终我还是没能下手。他完全颠覆了我对血族的认知,既不怕我,对人类似乎也没有恶意,甚至还很喜欢那孩子……


  从出生开始,帅戈就被教育血族是戕害人类的恶魔,他的职责就是消灭血族,保卫人类的安全。

  可帅启留下的内容却打破了他以往对血族的印象,“真的会有对人类友善的血族吗?”

 

  “这么多年了,还是没人知道‘怪卡’的下落吗?”

  “是啊,我都怀疑他的传闻是假的了。”

  “我倒希望是真的,谁能抓住他,就能直接在界中扬名了!”

  几名大人的谈话吸引了帅戈的注意。他听别人说过那名叫做“怪卡”的血族,说是他打伤同族逃离了族群,至今下落不明。

  血族的族群意识很强,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会让他对同族的人交战,也没人知道他逃去了哪里,因此这名充满神秘色彩的家伙就在血猎界中成为了一个传闻。

  帅戈也很希望这个传闻是真的,这样的话,或许自己就有机会抓住他,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

 

  恢复意识的帅戈睁开眼,看到了趴在自己床边睡着的怪卡。

  房间开着灯,窗帘也被拉上了,帅戈不太清楚现在的时间,不过看到怪卡似乎已无大碍,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帅戈撑着身子想坐起来,感觉到动静的怪卡也睁开了眼睛,发现帅戈已经醒了过来,他惊喜地坐直身子,“帅戈你醒了?!”

  发觉帅戈想要起身,他又赶紧站起来帮帅戈扶着身子,将枕头立起来,让他靠着舒服点。

  “看来你已经没事了啊。”帅戈脸上浮现出笑意,但声音听起来还有虚弱。

  怪卡的眼神黯淡了下去,他看着帅戈缠着绷带的手腕,“我这算不算做了坏事?”

  “恩?”帅戈也看向自己的手腕,心中了然。于是他伸手抓住了怪卡的手腕,笑道:“当然算啊,所以你逃不掉了,我会牢牢抓住你的。”

  感受着手腕传来的温度,怪卡看向帅戈,对方正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这一刻,怪卡突然意识到自己确实逃不掉了,因为他心甘情愿,被他抓住。

 

  帅戈醒了过来,星猫等人也都松了口气,然而喝药就成了一个难题。

  他昏迷的时候还可以强行喂下去,可他醒着的时候却怎么也不愿去碰那黑乎乎、散发着难闻气味的药。

  端着药碗劝说半天无果的怪卡语气开始变得严肃起来:“帅戈,你必须要喝药,你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况且这药佳佳可是煮了好几个小时呢。”

  见状,帅戈也只好不情不愿地接过药碗,“那我就看在佳佳的面子上,勉为其难喝了它。”

  然而刚喝一口,汤药苦涩的味道让帅戈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好难喝……”

  “良药苦口嘛,佳佳说一口气喝下去会好一点。”

  听他这么说,帅戈也只好一鼓作气将碗里的药全数喝下。喝完后,怪卡拿了一颗蜜饯递到他嘴边,“这个是佳佳教我做的,喝完药吃一颗就不会觉得苦了。”

  帅戈半信半疑地将怪卡手中的蜜饯含进嘴里,蜜饯浓郁的香甜瞬间将药物的苦涩给掩盖住了。

  “味道不错。”帅戈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再来一颗?”

  虽然佳佳说了每次吃一颗就好,但他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帅戈期待的眼神,一脸无奈地又拿了一颗递到他嘴边,“好吧……就只能再吃这一颗了哦。”

  ……

 

  在佳佳和怪卡的照顾下,帅戈也终于恢复了健康,然而还没能过几天平静的日子,事务所就来了一位贵客。

 

 

第三十二章

 

  还有半个月就要春节了,街边的路灯已经陆续挂上了中国结和喜庆的大红灯笼。

  最近寒潮越来越烈,外面的温度已经到了零下,众人窝在温暖的空调房里,享受着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路边驶来一辆乳白色豪车,最终停在了事务所的门口,听到动静的众人一同看向门外。

  “哇,好漂亮的车啊!”小吉小米看着门外的豪车两眼冒金光。

  后车门打开,一位梳着金色麻花辫的女孩进入大家的视野。

  “哎?!”星猫等人看着女孩向店里走来,都有些惊讶。

  “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啊。”薇薇走进事务所,满脸嫌弃地看着目瞪口呆的众人,“你们这都没人招待客人的吗?”

  妮妮赶紧站起来招呼薇薇,“对不起薇薇小姐,您请坐这里。”

  薇薇在星猫对面坐下,一双眼睛打量着店内,目光所及之处都干干净净的看不到灰尘。

   “不错嘛,你这小地方还挺干净的。”

  佳佳端了一杯茶放到薇薇面前,听到她说店内干净,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谢谢薇薇大小姐。”

  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夸奖,佳佳感到很高兴。

  “薇薇小姐,不知您大驾光临所为何事?”星猫问道。

  薇薇这才将视线从挂在客厅的合照上移开,看着星猫一副高傲的姿态,“你们欠我一个人情,应该还记得吧?”

  “啊?”星猫想了想,好像是上次问薇薇借血的时候欠下的,“额……记得,你是要我们现在还吗?”

  “没错。”薇薇勾起嘴角,“学校放寒假了,原本我们一家准备去度假的,可是公司临时有事爸爸妈妈走不开,可我又不想取消计划。”薇薇顿了顿,悄悄看了一眼帅戈,“我跟爸爸妈妈商量了之后,最终决定让你们陪我去。”

  “我们?”所有人都指了指自己。

   “对。”薇薇点头。

  “好耶好耶!”小吉小米举双手赞同,“一起去度假一起去度假!”

  星猫满脸黑线地看了一眼手舞足蹈的两兄弟,又向薇薇问道:“我们事务所所有人都要去吗?”

  “还人情总要有点诚意吧?”说完这话,原本盛气凌人的薇薇突然和颜悦色起来,“不过本小姐很通情达理的,毕竟也快春节了嘛,如果有正当理由实在去不了的话我也不会强迫的。”说着,薇薇满怀期待地看向帅戈:“帅戈先生,您会去吗?”

  众人集体斜眼看向帅戈,只见他自若地露出绅士笑,“这是我的荣幸,薇薇小姐。”

  得到想要答案的薇薇少女怀春地捧着脸,笑得淑女:“那真是太好了,谢谢帅戈先生赏脸。”

  说完后,只是一瞬间,她又换回那副高傲脸看向星猫,“你们这里有会做饭的吗?”

  “那当然了!”说到做饭星猫就不得不花式夸奖佳佳了,“我们佳佳的手艺可是一绝,东西南北古今中外各大菜系就没有她不会的!”

  被夸奖的佳佳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急忙摆手:“没有啦没有啦,哎呀!星猫你说得太夸张啦!”

  负责度假别墅的做饭阿姨因为家里有事提前回乡了,既然这里正好有会做饭的人,那她就不必再花精力找同行厨师了。

  “很好,我们明天就出发,明早我会派人来接你们。”说着,薇薇起身准备离开。

  然而还没抬脚,薇薇又突然对着星猫说:“对了,你记得通知一下那个白毛警察,他也必须要来。”

  “白毛警察?”小吉和小米一同看向星猫,“是指卷毛吗?”

  星猫当然知道薇薇说的就是卷毛,当时薇薇说欠人情的时候可是特地指明了卷毛。虽然不知道卷毛愿不愿意去,他也只能先应下:“好的,没问题薇薇小姐。”

  薇薇这下才准备离开,然而佳佳却急忙叫住她:“薇薇小姐,请问我们要去哪里度假,要准备些什么呢?”

  薇薇看向她,“你叫佳佳对吧?”

  “是的,薇薇小姐。”

  薇薇的态度难得柔和下来,“度假的地方在X市的一座山里,你们不需要准备什么东西,我那什么都有,你们带些私人衣物就可以了。”

 

  送走薇薇后,星猫拿起电话拨打了卷毛的手机。

“喂,卷毛,我跟你说件事。你还记得那个薇薇吗?对,就是那个脾气特差的大小姐。上次我们不是借了她一点血欠了她一个人情嘛,她说要去度假,让我们一起跟着去保护她,而且特别指明要你必须去。”

  “哎?这样啊?那好吧,我一会找唐先生让他帮忙好了。”

  星猫挂了电话之后幽幽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小吉问道。

  星猫耸耸肩,“卷毛他们这段时间一直忙着整理这几年的卷宗,天天加班,上头不给请假,所以可能去不了。我一会打个电话给唐先生,让他劝劝薇薇能不能放过卷毛。”

  说着,星猫再次拨通了唐先生的电话,“哎您好,唐先生,抱歉这时候来打扰你。是这样的,令千金不是要我们陪她去度假吗,我们答应下来了。不过薇薇小姐要上次去你家的那个小警官也一起跟着去,但是最近警局很忙请不了假,所以想麻烦您能不能帮忙说说情呢?啊,是嘛!那就太谢谢您了!”

   “OK,唐先生说他会出面解决的。”解决完卷毛的事情后,星猫看向其他人,“那么这次的委托,有人不想去吗?”

  “怎么会呢?”妮妮一脸陶醉,“大家能一起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多浪漫呀!”

  “对啊对啊。”

  “人多才热闹啊!”小吉小米一搭一唱。

  看着众人都是一副期待的神色,也无人反对,星猫心中知晓了答案,“好吧,看起来咱们这次要全员出动了。”说完,星猫又突然想起什么,一拍脑门,“哎呀不对,还有怪卡呢!”

  怪卡现在还在二楼的工作室,星猫想着要去楼上跟怪卡说一声,毕竟他不能触碰阳光,可能这次要他一个人守家了。

  然而帅戈却叫住了他,“不用问了,他会去。”

  “他怎么去?”星猫脱口而出,可又想起上次他在白天被帅戈拉出的事,“难道又让他把自己弄得黑乎乎吗?那个大小姐一看就个处女座的,见到怪卡那副样子还不扒了他的皮?”

  “星猫你又黑处女座!”众人异口同声。

  星猫不爽地切了一声,“难道我说得不对吗?”

  “这你不用担心。”帅戈笑得神神秘秘得, “到时候就知道了。”

  自己的员工怎么好像都在背着自己搞事情?星猫突然觉得自己这个老板做的很失败!

  “这次是去山里,大家要多加小心。”大尾开口提醒大家。

  X市的自然风景虽然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但因为多山多林,许多地方都人烟稀少,这种情况下太容易遇到怪事了。

  大尾又看向一旁的阿杰,“那里还有很多偏远落后的村子,大多还保留着最原始的习俗,到时候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别给我乱来,你要是再出点事我都没法跟你哥交代。”

  见大尾又搬出自己的哥哥,阿杰颇有些不满,“我从不乱来,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听着两人的对话,帅戈笑得一脸暧昧,“听起来,这里面有故事啊。”

  “对哦。”小米也好奇地看着两人,“阿杰和大尾你们好像认识很久了?”

  “确实蛮久了。”大尾勾着嘴角向后一倒,靠在沙发上,“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路都走不稳的小娃娃。”

  小吉掰着手指算了算,“哇塞!这么一说你们认识得有二十年了吧?”

  “什么?!这么久吗?”星猫也惊了,他之前只知道两人以前认识,但没想到两人认识的这么早!这比他和大尾认识的时间都久啊!

  “哇,相识了这么久,感觉好浪漫呀!”妮妮也来了兴趣,闪着一双眼睛看向大尾,“我还没有听过大家以前的事呢,不如就从大尾你先说说你跟阿杰是怎么认识的吧?”

  “对啊对啊,我们也想知道!”小吉小米也凑了过来。

  阿杰默默合上了自己的电脑,说了句“我先去收拾东西了。”便独自走上了楼。

  大家也没有指望阿杰会说些什么,于是依旧将目光投向大尾。见这群人都是一副“求深8”的表情,大尾笑了笑也站了起来,“这就说来话长了,等以后有机会再说。”

  说罢,大尾转身潇洒地向失望的众人一挥手,“我也去收拾东西了。”

 

  第二天,准备好的众人一齐在楼下等着人来接他们。

  “怪卡,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星猫看着跟平时无异的怪卡,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担忧。

  怪卡一脸自信,“放心吧星猫,这个是我改良过的,无色无味,我也测试过效果,没问题的。”

  原本的那个药黑乎乎的,而且有股很奇怪的味道,后来在帅戈的同意和帮助下他将原本的配方做了改良。

  星猫听这才放下心来,而帅戈却在担心另一件事,“真的不用我帮你封住嗅觉吗?”

  毕竟薇薇的体质特殊,要是一会他靠近薇薇失控的话就麻烦了。

  “恩!”怪卡目光坚定,笑得从容,“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克制本能了,所以不用担心。”

  “嗨!大家好!”

  怪卡话音刚落,带着元气的熟悉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

  众人一同看向门外看去,来人竟是阿飞、卷毛和大牌。三人都背着包,但除了阿飞正笑容满面地跟大家打招呼,另外两个看上去似乎都不太高兴。

  “你们三个怎么来了?”星猫好奇。

  阿飞咧嘴一笑, “嘿嘿,多亏了唐先生!”

  “唐先生打电话给所长,说他的女儿要去度假,所长就派我们三个贴身保护她。”大牌向众人解释。

  卷毛走过来,“星猫,你是怎么跟唐先生说的啊?”

  “我就说你没办法请假,去不了,想让他帮忙说说情……”说着星猫一拍脑袋,“哎呀,我想他可能是会错意了!”

  “这样不是更好吗?!”阿飞满是兴奋,“整天呆在资料室我感觉我都要发霉了,趁此机会我终于可以感受自由的空气了!”

  大牌敲了一下阿飞的脑袋,“回来之后还不是要把这几天的工作全部补上!”

  显然这盆冷水并没有浇灭阿飞的热情,他捂着脑袋嬉笑道:“哎呀,没关系啦,到时候再说呗!”

  “话说……”星猫抵着下巴做思考状,“不是应该只让卷毛来吗?为什么你们三个都来了?”

  大牌无奈地耸耸肩,“唐先生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小警官,又担心她女儿的安全,所以干脆指派我们三个一起来了。”

  星猫默默地擦掉头上的黑线,这就是所谓的有钱任性吗?

  众人正说着,一辆加长林肯停在了事务所门口。星猫看着眼前的豪车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这车看起来比上次唐先生来时坐的都要豪华啊!

  眼熟的管家从副驾下来,对着事务所的众人道:“星猫先生,薇薇小姐已经准备好了,请各位上车。”

  “咳咳。”星猫回过神清了清嗓子,装作一副处事不惊的样子,“知道了。”

  说罢,他将店门锁好,带领着众人上了那辆豪车。

  

      这车不仅空间大,能够坐下他们全部的人,甚至还贴心的摆了桌子,上面放满了各种精致的点心与饮料,车厢内还放着舒缓的古典乐。要不是因为车顶矮了些,星猫都要误以为自己进入了一家高级餐厅。

      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吗?星猫想着,一手捧着心口,一手将一块慕斯蛋糕丢进了嘴里。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