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尾杰】大尾的保父日记(1)

*尾杰年龄差向

*ooc有,注意避雷。



坐在大尾面前的,是一位长相酷似阿威的小孩。

 

大尾——地防大学优秀毕业生,阿威作为和大尾同窗七年的同学,两人早已埋下了深厚的革【和谐】命友谊。毕业后,作为应届优秀毕业生,两人顺利加入地球防卫军,但是由于两人的专长不同,阿威成为了通讯官,而大尾则破例成为了史上第一个——特别情报员。

大尾是个不受管制的人,只要完成分配下的任务,剩下的时间都由自己分配。而且单独行动可比带一群人出任务来的轻松,所以这么个位置对比阿威来说真的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而阿威作为一个爱国爱D爱人民的社会好青年,心系祖国人民的他能够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而自己父母因为工作调动需要出国三年,但是家中还有一个12岁的弟弟阿杰。

 

阿杰不愿离开哥哥跟父母出国,阿威放心不下年幼的弟弟,最后只好将他交托给大尾照顾一段时间。

 

当阿威说要把他弟弟寄养在他这里的时候,大尾其实是拒绝的,阿威不能因为自己私人时间比他多就让自己给他做免费的保父啊,起航多年的友谊之船差点说翻就翻,但大尾最后还是败在了阿威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下。

 

两人面对面一动不动的坐了已经快半个小时了,对于作为特别情报员的大尾来说,半个小时不动简直小菜一碟,但是让他惊叹的是对面这个只有12岁的小孩居然也能保持一个动作这么久。

 

大尾依稀记得自己以前见过几次这个小孩子,那是他还在高一的时候,因为跟阿威的回家路线相同,所有时候会陪阿威去幼儿园接他。那时候的阿杰还是小小软软的一个奶娃娃,家族遗传的鹅黄色自然卷配上眯眯眼和上翘的嘴角,看起来十分可爱,看到阿威会用甜甜的奶音叫着哥哥,见的多了,有时候阿杰也会奶声奶气的对大尾说大哥哥好。不过很快因为搬家的原因,大尾就不再和阿威一同去接阿杰了。

白驹过隙,一转眼那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那个眯眯眼的奶娃娃也在大尾的印象里变得模糊了起来,慢慢的与现实重合,变成了面前这个带着护目镜的面瘫初中生。

 

果然岁月是把杀猪刀啊,当年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呢?

 

再这么干瞪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大尾率先换了姿势打破了僵局,对面几乎是瞬间也改变了姿势。

 

“嘛,虽然很久没见了但是我对你还是有点印象,既然你哥哥把你丢在我这里了那么……”大尾话还没说完,对面的小家伙却极度不满的打断了他的讲话,“不是丢,只是暂时让我住在这里。”

大尾挑了挑眉,这小家伙莫非也是到叛逆期了?

“好吧,抱歉。”大尾无奈的耸了耸肩,作为过来人,他也懒得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多,“你哥哥既然让你暂时住在我这,我自然会好好照顾你的,家里的东西你都可以用,除了一些私人物品,你也不需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带同学回来玩也可以,当成自己家就行了。”

“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不会给你添麻烦,”一直噤声的阿杰突然开口,“不过希望你也能做好两点。”

“哦?”大尾抱着手臂靠在沙发背上,有些好笑的看着阿杰,希望自己能做好的两点?大尾倒是有些好奇。

“第一,虽然这里是你的地盘,但是希望你尊重我的隐私;第二,我不会带些奇怪的人回来,希望你也不要带些奇怪人回来。”

老司机如大尾,他瞬间明白阿杰隐藏的意思,有些忍俊不禁,小孩子果然是小孩子啊,“就这么简单?”

“对。”

看着阿杰稚嫩的脸上显出与年纪不符的严肃表情让大尾一阵好笑,“好,没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大尾的爽快让阿杰有些不适应,沉默了片刻,阿杰再次开口道,“既然答应了,就希望你能遵守诺言。”

大尾刚准备开口却被阿杰抢了话语权,“你们大人,最喜欢出尔反尔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