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关于《时空恋人》的观后感?

《时空恋人》这篇文是花奈爸爸的作品,全员向。

【PS:由于我的百度账号被封,花奈爸爸也没有把完整版的发在网络平台上,所以现在网络上是看不了的,但是有兴趣的可以下TXT的来看】

时空恋人第一季完整版  密码:fm91


这文我从15年开坑开始就一直在追,终于追到它完结了,全篇56章,共计21W+字,在这里先说一声:花奈爸爸你辛苦了!

 

虽然穿越题材有点老旧,而且名字看起来也透着浓浓的玛丽苏味道,但是!这篇文写的却完全脱俗!

前面看起来很搞笑很轻松,但是随着故事的发展,剧情开始一点一点的虐了起来,那些阴谋阳谋都显露了出来,过去的种种也都浮出了水面,交织的爱恨情仇,个路人互相斗智斗勇,每一段都非常的精彩。看完之后真的觉得花奈爸爸太牛批了!剧情安排、伏笔、人物塑造真的都特别棒,感觉已经不单单是一篇同人文了!人物加了许多的私设,但是却不会让人跳戏,人物的每一个决定每一个举动都让人觉得合情合理、不突兀。

而且这篇文另一个厉害的一个地方,就是作为一个cp狗,我看到后面居然已经完全不在意最后cp的问题了,而是更专注剧情的发展,人物之间的爱情、友情、亲情任何一个都让叹服,也都能让人安然接受,除了“厉害”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赞美了!

 

花奈爸爸笔下的怪卡、阿杰、欧应万三人的友谊,根据几个番外和文中的一些描写,真的让人特别心疼,人类、人造人和人工智能,三人组的成立,虽然带有利益和阴谋(?)但三人的感情是真的。欧应万被制造出来是因为被需要,但是希望被留下来,却是因为被热爱。欧应万身体被损坏后阿杰抱着欧应万的躯体哭的那段,真的让人特别心酸,还有最后阿杰对怪卡说“我不能再失去你了”,真的好心疼,好心疼他们。

心疼阿杰也心疼大尾,为了能够匡扶正义、保护自己重要的人和自己的信念,就必须往上爬,站在最高点,但是这条前进的路上,他们不得不违背自己的意愿,做一些与自己意愿背道而驰的事,很无奈,却也现实。

 

吉米的故事,看完之后真的让人久久无法平静,认真看了几遍,每一遍都心疼的不行。他们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是两个天使,但是最后却被现实硬生生折磨成跟黑魔王同伙的“恶魔”。

 

而黑魔王,他的设定让人有点意外,也许应了那句话“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感觉很可惜啊……而联邦的所作所为,看似不人道,认识细想也确实,像水瓶博士想的那样,克隆人就像是我们现在所谓的“小白鼠”,而大黑就像是在为小白鼠喊人道一样为克隆人“要人权”。只能说,凡是都有两面性,联邦像是反派,但是想一想似乎他们也不能算是在做坏事,而黑魔王的F动组织,似乎也不一定是十恶不赦的恐怖组织。

魔法猫的设定,后面感觉有些崩坏,但是又让人无法恨她,可是对于博士的死……我还是有点无法接受!

正文里还有好多好多精彩的设定与情节!我就不一一赘述了!下面让我们来说说本文的两位主角——怪卡和帅戈。

 

前面两人的相遇、相知到互生情愫,似乎都合情合理。怪卡在帅戈人生最灰暗的时候拯救了他,像是一束阳光,照亮了他、温暖着他,而怪卡对帅戈的感情,原来也不是平白无故的,这一切只是因为——他与他,有着相同的样貌。

怪卡,是水瓶博士的克隆体,体内留着的却是“死白毛”的血。水瓶博士——也就是怪邰,看得出来,他的心里深深地眷恋着名叫帅启的“死白毛”,这份感情可能是刻入了骨髓、写进了基因,才会让怪卡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那位跟帅启有着一模一样面孔的帅戈先生。

水瓶博士年轻的时候,那么骄傲,明明那么喜欢,那么相信帅启,却不说不表明,甚至帅启死后,还硬是让怪卡——这个两人的孩子叫自己爷爷,自己临死前,还傲娇地贬他一番。

但是水瓶博士你说错了哦,他当初救下的那孩子喜欢的人,是跟他一样好看的人呢。

夕阳组的番外,看得我是百感交集,但是也因为这个,让我更加深信,虽然没有过多描述怪卡对帅戈感情,但是他一定,一定比我们看到的更加爱帅戈,因为他对帅戈的感情,不是偶然,不是意外,而是必然、是注定,这份感情是从他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刻入了他的骨血之中,他逃不开,亦躲不掉。

即使万劫不复,也甘之如饴。

 

当帅戈遇到那个同是水瓶博士克隆体的“优质品”时,我他妈被虐的妈都不认识了。阿豪这家伙把怪卡走前留给帅戈的信藏起来了以至于帅戈一直不知道怪卡的心意从而误会!!最要命的是那个“优质品”顶着跟怪卡一模一样的脸跟帅戈那些下流有绝情的话!!wtm……!帅戈那拳打得真他吗的好!!

最后是怪卡又回到有帅戈的那个时代,在床上躺了两年终于苏醒……而帅戈和薇薇也订婚了(快要结婚了好像),tmd的怪卡我现在就命令你去把帅戈抢回来!!帅戈他已经不知道如何去爱一个人了!因为他被第一段感情伤的太深了!薇薇跟他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

所有cp都be,只有尾杰因为还没有解锁感情戏暂时he,牌飞戏份少暂且也可以当做是he,但是真的其余全是be。我真的是太心疼怪卡了,这篇文简直就是魔鬼,太虐了!!

花奈爸爸真的很厉害,她的每一处发展,每一段感情的交代,都能让人坦然接受,甚至让人觉得,这样很正常!不会让人感到一种“天哪这对太可怕”了的想法。

故事很棒,人物塑造的有血有肉,很丰满,而且有很多地方发人深省,值得深思。

我爱花奈爸爸,我爱这篇文,我等着它的下一部,等着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至于牛妮这对,我在之前的评论中说过所以这里就不写上来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