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卡帅】花与玻璃瓶

*卡帅向,物化


*一时兴起的产物,没有质量的摸鱼


 

怪卡是一只玻璃瓶,是他现在的主人一时兴起买下的。

 

主人将他放在了卧室最高的柜子顶上,他可以看到窗外湛蓝天和柔软的云、飞驰的鸟和碧绿的叶。

 

一天,他在一对名叫小吉和小米的鸟儿口中得知自己的主人带了一朵花儿回来。

 

那朵花因为缺水而显得十分没有精神,梗上的叶子皱巴巴的,花骨朵儿无力地垂着。

 

主人将怪卡装满水,将那朵花儿插在了瓶子里。

 

看着花儿无精打采的样子,怪卡有些担心,于是主动开口向他打招呼:“你好,我叫怪卡,是一只玻璃瓶。”

“我、我叫帅戈,是……一朵玫瑰花……”花儿怯怯地做着自我介绍。

得到对方的回应,怪卡十分开心,于是继续问道:“你为什么一直无精打采的呀?”

帅戈沮丧地垂着脑袋:“因为我们玫瑰一族都是美丽、高贵、优雅的,享受着别人的喜爱,但是我……从小就是一朵干瘦、不起眼的玫瑰,没人有喜欢我也没人愿意买下我。”

“怎么会呢?”怪卡说道:“主人不是把你买下来了吗?”

“不是的。”帅戈摇头,“因为没人买,所以店主随手将我送给了现在的主人。”

“但是主人一定是喜欢你的,所以才把你带回了家。”

听怪卡这么说,帅戈似乎恢复了精神,但还是有些不确定地问道:“真的吗?真的会有人喜欢我吗?”

“当然啊。”怪卡说道,“而且我也很喜欢你啊,你是我从出生以来见到的第一朵花。”

似乎是怪卡的安慰起了作用,帅戈展开有史以来第一次笑颜。

 

 

第二天,怪卡睁开眼,看到的是一朵盛开的玫瑰。

“你是……帅戈?”怪卡问道。

“那是当然。”对方自信地抖了抖碧绿的叶子,完全绽开的花瓣娇艳欲滴。

 

他终于变成了一朵美丽、高贵、优雅的玫瑰花,鸟儿会为他唱歌,蝴蝶和蜜蜂会为他飞舞。帅戈实现了他的心愿,怪卡心里也不禁为他高兴着。

 

几天后的一个夜晚,帅戈突然对着怪卡说道:“你知道吗,每一朵玫瑰都会拥有一个瓶子,也许是价格高昂的陶瓷花瓶,也许是价格低廉的塑料瓶,而更多地是像我一样,拥有的是一只玻璃瓶。”

怪卡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突然,帅戈话锋一转,问道:“我好看吗?”

“好看。”怪卡没有犹豫直接开口。

“以后,你可能会遇到更多的花,但是……”帅戈顿了顿,笑道,“但是他们肯定都没有我好看,毕竟,我是独一无二的。”

怪卡附和着笑道:“也许吧。”

“可真是个傻瓶子。”帅戈有些无奈地用叶子拍了拍瓶口。

 

每一朵玫瑰花,都会拥有一个瓶子,也只会有一个瓶子。但是每一只瓶子,都会拥有许多许多的花,不单单是玫瑰这一朵。

 

当清晨的阳光拨开树叶照射到怪卡身上的时候,他睁开眼,发现自己的瓶口空空荡荡的,那朵漂亮的玫瑰不见了。

习惯了帅戈的存在,突然只剩下自己让怪卡有些慌乱,帅戈去哪儿了呢?

 

“他被你的主人扔掉啦。”那只叫做小吉的鸟儿停在了窗台上说道。

“扔掉?为什么?”怪卡问。

“再美的花,终有枯萎凋零的时候呀。”另一只叫做小米的鸟儿也停了下来。

“但是你不用担心,你是瓶子呀,以后还会遇到很多漂亮的花,也许会比帅戈还漂亮呢。”小吉安慰道。

“是吗?”怪卡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不会的,这世界上最漂亮的花,不是只有那一朵吗。”

 

每一只瓶子,都会拥有许许多多的漂亮的花,但是怪卡不一样。自从帅戈离开了之后,怪卡再也没有遇到第二朵花。

 

他被尘封在了杂物间。

 

帅戈是他遇见的第一朵花,也是最后一朵。



————————————————

现在是2020.04.05

突然翻到这个,想啰嗦两句

这篇摸鱼的脑洞是根据水瓶族人是不死之身想到的

怪卡不会死,在他漫长的一生中,帅戈这朵玫瑰花对于他而言也许只是一个短暂的过客,但是这朵花却扎根在了他的心里。

帅戈对怪卡说的话,其实也是意识到自己终将会死,而怪卡却不会,为此他安慰了怪卡,也算在开导自己“普通人一生都会有一个钟爱之人,但你不同,你有更长的一生,在我离开后你还会再遇上、爱上别的人,但他们肯定都没我好看。“

其实也像是变相告白了,最后那句实在隐讳的询问“现在你爱的人是我吗?”

但怪卡并没有听出这层含义,只是笑着附和“也许吧”

帅戈对此也只能无奈的感叹一句“真是个傻瓶子”

虽然帅戈只参与了怪卡的一小段人生,却留给他一段永生难忘的回忆。

也在帅戈死后,怪卡才了解到自己的感情,即使别人安慰他,“以后你还会遇到更多的人,也许,是会被帅戈更好的人”

但怪卡却不这么认为,毕竟对他而言,没有人比帅戈更特别,更让人难忘。

从此以后,怪卡封闭了自己的心

帅戈是他第一个爱上的人,也是最后一个。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