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关于圈内冷热cp圈的一些想法

首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云絮,是个卡帅过激粉


我想说,ball ball 你们,抱怨自己萌的cp冷的时候别再带上其他cp了好嘛?


我已经看到好几个说自己萌的cp冷没人产粮,而卡帅、尾杰等一众“热门cp”一堆人产粮的言论了。拜托你们,快猫本身就是个冷门圈子,你自己都说自己萌的是【冷门cp】了,你还指望多少人给你产粮、多少人跟你一起萌?


嫌粮少?自己产啊!没人萌?你努力产出好的粮安利啊!


你以为卡帅很火吗?你知道12年以前根本没几个人会想到把这两个人凑在一起组cp吗?

那时候我无意中萌上卡帅这对,但是除了把我带进卡帅坑的那篇文之外,根本没有卡帅粮的好吧?是我自己饿得没办法自己产粮,安利了几个入了卡帅坑,但是那时候卡帅还是冷的一批,因为《快猫》里帅戈没有出场,而怪卡已经有很高的人气了,就只有我们几个同好自己圈地自萌,磕磕《历险记》。


后来?

后来14年年底我回归快猫坑,但是同样的,根本没有粮好吧?我把猫吧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几篇有关怪卡和帅戈的文,更别说卡帅的cp粮。

怪卡一直都是大家口中的“小天使”,但是帅戈呢?快猫6没出的时候你们知道帅戈被N多吧友嫌弃嘛?甚至快猫6出了之后,我还在某个帖子里看到有人说“我不喜欢帅戈,很讨厌他”之类的言论,作为一个帅戈死忠我当时真的又气又难过,那时候根本没有人正眼看卡帅这对cp,能停留在“不讨厌”的程度上我都要谢天谢地了。


没有粮、cp冷没人萌,怎么办?能怎么办?我自己产粮呗!

我的《那个家伙》安利了几个卡帅卡党,但是反应并不是很大,真正引起较大反应的是我的《事务所》,这篇文当时混圈的就算没看过也应该都听说过,这篇文的诞生,才真的让帅卡这对cp火了一段时间【但因为那时我自己逆了cp导致我一直觉得是黑历史】,幸运的是那段时间也有很多新人进来,所以才造成了帅卡、尾杰、牌飞等等变成了所谓的“大众cp”。(虽然不能说全部是我的原因,但至少一半原因跟我有关。)


说实话《事务所》这么受欢迎我也挺意外的,但是我目的达到了,喂饱了自己也安利了一波人。


但是帅卡、尾杰变成大众cp之后就开始有人打着“关爱冷cp”的旗号公然diss这两对,还让大家少产大众cp的粮,多产点冷cp的粮,不然老是这几对看着烦。

【这也造成了第一波cp战,虽然后来删帖了,但我有几个同好还是因为这个气得不混贴吧了。】


请看我上面写的好吧?既然知道自己萌的是冷cp,你还指望能有多少粮?冷cp就是因为产粮的人少才成了冷cp啊!产的人多了不也就成了热门cp了吗?

而且帅卡粮真的多吗?麻烦你们看看那些粮有几个是能看的?不是OOC严重就是玛丽苏小白,真正在认真产粮的基本上只有固定的那几个人好吧?

而且大多数,绝大多数的帅卡党,其实不是真的帅卡党,他们是杂食党啊胸dei!他们除了帅卡也产过别的粮啊!还有很大一部分真的是吃白食的啊!他们什么都看,在我的文楼里说着“帅卡帅真好!”在别的楼里也能说“尾帅好棒啊”、“好喜欢杰卡啊”【尾杰就更别说了,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觉得尾杰粮多,我他妈一个尾杰党都快饿的前胸贴后背了,求求你们,如果有尾杰粮请告诉我一声好吗!!!】


我当然也明白,有些人有逆反心理,cp一旦热门就会反感,除非是死忠,不然什么cp冷就喜欢哪个,哪个热门他就反感哪个。除去一部分是因为粮和质量成反比,(我自己那段时间也因为众多小白文对帅卡产生了逆反心理又继续产卡帅了)还有一份原因是因为有些人认为萌热门cp就是无脑跟风,萌冷cp的自己才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聪明人”。


然而帅卡这对cp也就那段时间热闹了一阵子,后来很快就淡下去了,特别是快猫8出来,那时候官逼同,尾帅直接变成了大势cp,虽然不能说都变成了尾帅,但是那时候的新人有很大一部分都站尾帅,甚至一些吃乱炖的大佬也开始偏爱尾帅。

再后来我就不清楚,毕竟后来我淡圈了。


等我再回圈的时候,不出我所料,帅卡已经淡了不少,杰卡和尾帅成为主流。

怎么办呀?能怎么办,自己产粮呗。


于是我的《青春》出世了。但是显然,《青春》不如《事务所》影响大,但好歹也安利了几个。

但是说真的,看我文的就没几个真卡帅党,大多都是吃着卡帅想着尾帅、杰卡的,毕竟猫圈冷,为了不饿死很多人都选择吃乱炖。

那段时间因为我经常产卡帅、尾杰粮,所以导致有人认为怎么那么多人产卡帅和尾杰粮啊?求求你们仔细看看吧,不是人多啊,真的在产卡帅粮的真的就那几个固定的人员啊!高产难道还怪我们咯?


本来猫圈就冷的不行,能有同好不容易,我真的不想看到快猫圈因为cp和产粮的事影响圈内和谐甚至让一些太太心累退圈,cp的事本来就是每个人的私事,私下说说就算了别拿到台面上说啊,太膈应人了吧?

你不喜欢卡帅尾杰我能理解,但请不要一边说着雷这对,一边又非要看这对的粮。在此建议:请善用拉黑和屏蔽功能。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拜托大家,在抱怨自己萌的cp冷的时候别再拉上卡帅/尾杰了好吧?猫圈就那么点大,你自己萌的是冷cp,所以你能指望你的cp有多少热度呢?如果你想有热度,要么就自己努力让别人喜欢你的粮,要么就转写别的cp。


但是,我要说,如果你真的爱你的cp,就算只有你一个人,也请你坚持下去,想办法让他们被人喜欢,而不是在那怨天尤人,怪别的cp太受欢迎才导致自己喜欢的冷cp没人萌。

你要知道,快猫圈大部分人都是吃乱炖的,真正的洁癖党很少,如果你产出的东西真的很好,自然会被别人喜欢的。

也别抱怨自己没有其他太太受欢迎,哪有人一开始就是被大家喜欢的太太啊?你在抱怨的时候先看看自己产的粮和太太产的粮在质和量上有没有明显差距?你人物的塑造是不是真的没有问题?如果你用心了,认真写了,并且写的是真的好,自然会被别人喜欢。


当然,还是那句话,快猫圈就那么点大,你希望你产出的东西能有多少热度呢?


写的仓促如果有错字和病句请见谅。


云絮

2018.03.17

评论 ( 21 )
热度 ( 58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