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风花雪月(1)

阅读须知:


*背景:架空古代

 

*主角:女子组中心/佳佳

 

*西皮:感情戏虽然不多,但是风佳有,牛妮有,白薇有,也许还会有一点点百合情节(至于卷薇我也不清楚有没有)

 

*PS:会有很多龙套(包括原著里的)。


以上! 


————————————

○序

 

神历275年,大天神、大力猫、太白等人一同建立天神国。

神历278年,自称黑魔王之人建立黑魔国,并向天神国发起进攻。

神历282年,黑魔国战败,天神国再次迎来了和平与宁静。

神历295年,黑魔国再次向天神国边界发起进攻,大力猫自愿请命带兵迎击。

神历300年,天神国死伤惨重,大力猫战死沙场,三个月不到黑魔国便成功占领天神国二十六座城池;同年,大天神任命名叫仙仙的女子迎战,百姓大呼“女子打仗?我国亡矣!”。

神历301年,仙仙带兵连续夺回七座城池,一时间名声大噪,成为天神国第一女将。

神历302年,黑魔国大力修整兵力,借此天神国开始大规模征兵。

 

 

第一章

 

坐落于皇城脚下的天神都,从来都是一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模样,即使在战乱之时,这里依旧是人们可以安乐的净土。

 

清晨的市集正是热闹,但今日的热闹却不是摊贩的叫卖与百姓的欢笑。

城门前此刻正大排长龙,数以万计的年轻人有序地排着队等待着报名参军。

 

“你好!我是来参军的!”一名女子站在面试兵前,有些不安地抓紧手中的包袱。

面试兵看着眼前的女子皱眉,“女的?是准备做炊事军的吧?”

“不!”女子翠绿的双眸紧盯着面试官,“我要上战场,杀敌人!”言语间尽透露着她的决心。

面试兵一挑眉,“这上战场可不是杀条鱼杀只鸡那么简单,你确定你受的来?”

“我可以的!”

面试兵见她如此决绝,只好提笔问道:“姓名。”

“我、我叫佳佳,全名谢鞠佳。”

“年龄。”

“十八。”

……

登记完信息后,面试兵拿过一块木质的腰牌递给佳佳,“这是你的腰牌,拿好了。”

正当佳佳伸手去接的时候面试兵又补充了一句,“我提醒你一句,拿了这腰牌,你就是军营的一份子,我们不会因为你是女的就对你手下留情,如果受不了做逃兵的话,被抓回来可是要军法处置的。”

佳佳迫不及待地拿过腰牌,像是得到了免死金牌一般兴奋,“我不会的!”

面试兵见她这副模样也不再多说,“下一个。”

佳佳小心翼翼地将腰牌放进包袱里向着集合处走去,就在这时不知是谁在佳佳的肩膀上拍了一下。佳佳停下脚步回过头,站在自己身后的是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

“你好啊,我叫妮妮,你也是来参军的吗?”叫做妮妮的女孩笑容甜甜的,佳佳忍不住弯了眼,“是呀,我叫佳佳。”

“哇,没想到还会有女孩子来参军呀。”妮妮双手捂着胸口深深地吐了口气,“我还担心会不会最后只有我一个女孩子来参军呢。”

“我也是呀。”佳佳说道,“大概是因为仙将军吧,这次的征兵似乎有不少女生也来了呢。”

两人一同看向了还排着长队的征兵处,在一群男人里还藏着不少女生。

“哎?佳佳快看!又来了一个女生!”说着妮妮伸出手向那名女生挥了挥手。

女生一开始还有些不安,但是看到妮妮向她挥手瞬间安心了下来。她小跑过去,站定在两人面前,“你们好,我叫小橘。”

“你好呀小橘,我叫妮妮。”

“我叫佳佳。”

两人做完自我介绍,小橘看着两人有些不好意思,开口道:“谢谢你们向我招手,我其实有点不会跟别人相处,还在担心融不进集体该怎么办。”

“没关系。”佳佳拉过小橘的手,“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啊。”

佳佳的手暖暖的,手心有层薄薄的茧,就像娘亲的手一样让人感到安心。小橘看着佳佳脸颊微微泛红,“恩!”

“哎呀,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小女娃啊。”又有一名女子走了过来。

三人一同看去,来人衣着简单干练,一头黑发盘在脑后,声音也透着些潇洒的味道。周围的一些男兵看着女子不禁都有些脸红,女子容貌靓丽,身材高挑,身姿傲人,尽显成熟风韵,就连佳佳她们都对女子移不开眼。

“呵。”女子轻笑,撩的人心里酥酥的,“那群臭男人看就算了,你们这些小女娃怎么也都盯着我看?”

“对、对不起。”率先反应过来的佳佳连忙道歉,“我叫佳佳,是刚来参军的新兵。”

“我是妮妮。”

“我、我叫小橘。”

女子看着三人慌乱的样子又止不住一声轻笑,“我叫阿朱,你们这群小丫头可要叫我姐姐啊。”

“阿朱姐姐好。”妮妮喊了一声,阿朱将视线移向妮妮,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些。她把妮妮拉到跟前,“你叫妮妮对吧?”

妮妮愣愣地点点头,阿朱捏了捏妮妮的脸,之后一把将她抱入怀中。妮妮的脸被埋在阿朱傲人的胸脯上,脸霎时间红了个透,周围的男兵不禁发出了一声羡慕的叹息。

“你这小女娃香香软软的又长得这么白净可爱,他们怎么会舍得让你上战场呀?”

站在一边的佳佳和小橘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这时那群男兵又开始窃窃私语起来,佳佳顺着男兵们的视线看去,只见一位看起来比她们都小的女孩走了过来,虽然有着倾城之貌,但她那一身颜色鲜艳华丽的衣物更引人注意。

“这个小女娃看着不简单啊。”阿朱终于放开了妮妮,饶有兴趣的看着薇薇。

“虽然身上没有佩戴首饰,但她那一身绸缎可不是普通人家能用得上的,跟我们比起来,她不像是来参军反而像是来视察家仆的大小姐。”

一群人直直地盯着女孩,谁知女孩下一秒就皱紧了眉,紫葡萄一样的双眼透着浓浓的嫌弃,“看什么看?!不准你们用这么脏的眼神看着我!”

小小的身躯却透着让人震惊的架势,众人一同将视线移向别处。佳佳看向阿朱,“我们叫她过来吧?”

阿朱轻笑,“你叫她来,她还不一定愿意过来呢。”

佳佳听了有些犹豫,她又看向了女孩,发现女孩正巧也在看向了她,佳佳笑着向她挥了挥手,谁知对方只是轻轻点了点头便把视线移开了。

 

这次征兵参与的人数很多,而且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了许多女兵。虽然天神国没有限制性别,但因为体能差异,大多数女性承受不住那么高难度的训练,再加上女兵一旦被抓为俘虏后果自然不堪设想,所以从古至今鲜有女人应征,也许这次是因为有了仙将军这个特例之后,一众有理想和抱负的女人也积极参与应征。

 

应征结束之后,老兵带着新兵前往军营,在军营门口又将新兵按男女分为两拨,男兵被带进了西营,女兵被带入了另一边的东营。

 

这次的女兵虽然不及男兵多,但少说也有几千人。新兵们站在操练场上,等待着她们的操练官。

 

佳佳在人群中扫了一眼,很快便发现了那个女孩。

她个头小,即使在一群女兵中也瞬间被淹没。看着她一个人佳佳于心不忍,犹豫着要不要把她拉过来。

这时站在佳佳旁边的阿朱突然对着她们说到,“这边人太多了,我们去另一边吧。”说完便带着妮妮和小橘走向了另一边。

佳佳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阿朱他们走到了那个女孩的附近。佳佳看着阿朱向着自己勾了勾手,瞬间明白了阿朱的用意。佳佳向阿朱投以感谢的微笑走了过去,在女孩身边站定。

“你好,我叫佳佳。”佳佳小声的对着女孩说道。

女孩看了一眼佳佳,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道:“我叫薇薇。”语气不咸不淡,让人听不出她的心思。

就在佳佳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周围突然躁动了起来,“天哪!”妮妮看向高台上的人不禁捂着嘴发出了一声惊叹。佳佳好奇地看了过去,才发现站在台上的是一位身着战甲的女子。

 

天神国所有女性的崇拜对象——仙将军,就这样站在了众人眼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添一句,是不是大家都以为文里的阿朱是原创人物啊……?其实不是!阿朱是快猫里面本身就有的!不过不说的话大家可能都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hhhh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