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历险记】老母亲十年盼儿归(x)

*给蛋蛋的小爽文

 

*历险记背景延伸,有卡帅出没

 

*人物……超级……ooc(爆哭)

 

蛋蛋作为一位芳龄十八的美少女,早早的就体验到了作为人母的快乐。

 

这孩子是别人托付给蛋蛋的,蛋蛋并不是一个喜欢熊孩子的人,但是当蛋蛋第一次看到这孩子的时候,他那双清澈澄亮带着好奇的大眼睛瞬间就俘虏了蛋蛋脆弱的少女心。

当她接管这孩子的第一天晚上,她想将他抱回房间睡觉,谁知这孩子直接抱住了蛋蛋的脖子,柔嫩的小脸在蛋蛋的脖间轻轻蹭了蹭,刚刚会说话的他迷迷糊糊的叫了一声“妈妈……”。

就是这一声软绵绵的“妈妈”,让蛋蛋心甘情愿做了他的母亲。

 

时间飞逝,转眼间,这孩子也到了该上学的年级。

“怪卡!我的宝贝儿!今天一天都见不到你了我该怎么活啊!”

教室门口,蛋蛋蹲在怪卡面前痛哭流涕。她后悔了,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让怪卡去上幼儿园。

“蛋蛋不哭。”怪卡踮起脚尖伸出自己的小手拍了拍蛋蛋的头,奶声奶气地安慰道:“只要蛋蛋乖乖的不哭不闹,很快就能见到我啦!”

蛋蛋的心瞬间被融成了一滩水,她一把将怪卡抱进怀里,嚎叫着:“好好好,我一定会乖乖的等你放学的!”

 

怪卡进了教室之后,蛋蛋还扒在教室的门框上迟迟不愿离开。最终蛋蛋还是被幼儿园的老师赶了出去。蛋蛋站在幼儿园门口,无助的靠着门卫室的墙壁蹲了下来,红宝石般的双眸渐渐失去了光彩,眼底犹如一潭死水。

 

随着时间的缓慢流失,蛋蛋终于开口喃喃道:

“怪卡离开的第一分钟,想他。”·

“怪卡离开的第二分钟,想他,想他。”

“怪卡离开的第三分钟,想他,想他,想他。”

……

 

湛蓝的天空终于在蛋蛋无止尽的念叨中穿上了橘红色的轻纱,幼儿园的放学铃声也如期而至。

 

接自家孩子放学的家长看到蹲坐在校门口一脸生无可恋的蛋蛋,都不自觉得抱紧了自家的孩子快步离开。

蛋蛋缓缓的看向园内,在那抹蓝色的身影出现的一瞬间,她的双眼再度恢复了耀人的光芒。迅速的将自己头上的枯叶与结在身上的蜘蛛网清理干净,蛋蛋站在最显眼的地方向着怪卡招手。

“蛋蛋!”看到蛋蛋的怪卡小跑着过去,“蛋蛋今天有乖乖的吗?”

“嗯嗯嗯。”蛋蛋小鸡啄米般疯狂点头,一副求表扬的看着怪卡,“我今天一直在乖乖的等你放学哦!”

怪卡伸出手牵住了蛋蛋的手,“我今天也很乖哦。虽然今天蛋蛋不在我身边,但我也很开心,因为交到了新朋友。蛋蛋,我下次可以请他来家里玩吗?”

一瞬间,蛋蛋的脑海就闪出了许多画面,这么久以来,她第一次对怪卡的主动亲近表现的那么冷静,“当然可以啦。”

 

从怪卡来的那天她就知道,怪卡终究要离开她的。怪卡是被选中的下一任星座战士,她所要做的,就是让怪卡顺利长大,进入宇宙警卫队保卫这片宇宙。

蛋蛋不自觉的看向身旁的怪卡,握在手心的小手那么柔软、温暖。以后,他就要用他的这双手去保护全宇宙的人。

怪卡感受到蛋蛋的目光,抬起头看着眼神黯淡的蛋蛋,奇怪地问道:“怎么了蛋蛋?”

“没什么哦。”蛋蛋眯起眼笑着,隐藏了眼眶中积起的泪水,“我们赶紧回家吧?”说着不自觉的握紧了那只小手。

“恩,好。”

 

我知道你以后会离开我,你有你的使命,我也有我的任务,但是……但是,请你慢些长大,让我,再多陪伴你哪怕是一秒钟也好。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成长为少年的怪卡终于迎来了接受自己使命的那一刻。

 

天神星被黑魔王毁了,除了他们被选中的新一代星座战士,所有的居民都变成了石头,天神星霎时间成为了一颗死星。

 

蛋蛋站在一棵树后,强忍着泪水看着离开天神星的宇宙警卫队基地。直到基地消失在天际,蛋蛋终于忍不住嚎哭了起来,“怪卡!!!我的儿!!对不起!原谅我不能亲自送你离开!!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我担心啊!!!!呜呜呜……”

 

——————————

 

十年后

 

宇宙警卫队基地内

 

刚刚从地球回来的怪卡拉住了准备回房的帅戈。

“怎么了?”帅戈问道。

“帅戈,明天你跟我一起回趟天神星吧。”

帅戈不解,“出什么事了吗?”

“不是。”怪卡摇头,眼神不自觉的温柔了起来,“我想带你去见个人。”

能让怪卡很露出这样的眼神,帅戈不自觉的紧张了起来,“恩?见谁?”

“是……”怪卡楞了一下,随机眯起眼笑道,“是我的母亲。”

 

————————————

“呜呜呜呜儿子你怎么还不回家,十年了啊,你在外面连个电话都不知道打连个家书都不知道写,有了男朋友都不知道告诉我一声,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这个妈呜呜呜呜……”蛋蛋抱着眼前的视频通讯器,对着画面里的长发男子哭诉。

“好了蛋蛋你别哭了。”长发男子扶额,早知道他就不告诉蛋蛋怪卡谈恋爱的事了。

蛋蛋止住泪水,怨念的看着画面中的男子,“你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了!帅戈谈恋爱了还知道跟你说一声,可是我儿子呢!!啊?!我儿子呢!!呜呜呜有了男友忘了娘啊……”

“哎……其实我跟你说这件事的原因,是因为……”

“叮咚——”

门铃声打断了长发男子的发言,他无奈的笑道,“啧啧,既然有客人来了我就不说了,蛋蛋再见咯。”说完就直接结束了视频通话。

“这该死的云絮,太可恶了!”蛋蛋一遍谩骂着刚刚的长发男子一边走到了玄关处,不耐烦的打开了门,“谁啊?!”

 

“蛋蛋,我回来了。”


评论 ( 7 )
热度 ( 24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