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孙唐】成佛

*最近重温99西游记,个人很喜欢动画版的结局,所以这个算是动画版的衍生同人吧

*孙唐师徒向

——————————

距那取经的师徒一行人回到长安现已有三十余年。今日,唐玄奘照例为众人讲完大乘佛法后便单独将那孙悟空叫进入后禅房。

“师父,您叫徒儿来有何事?”

唐玄奘停止诵经欲从蒲团上站起来,孙悟空见状急忙过去搀扶着他。唐玄奘如今已年过六旬,身体大不如前,但模样还似那壮年时期一般不见老化。唐玄奘拉着孙悟空,将手上的一串佛珠递到他面前,缓缓道:“悟空,这佛珠自为师年幼时就跟随于我,如今,我就将它送给你。”

孙悟空虽有不解,却还是欣喜的接过佛珠拿在手里把玩了一阵,“师父,你今日怎么突然要把这佛珠送给我了?”

“你我师徒一场,就当做个纪念吧。”唐玄奘轻笑,“为师也希望日后你见到这佛珠便能想起为师对你的教导,切莫因急躁做错事情,酿下大货。”

“师父放心,您的教导我可一直记在心里呢。”

唐玄奘轻叹一声,“只怕日子一久,你就忘了。”

“师父,你怎么说话让人听不明白。”孙悟空心有不安,却还是嬉笑着一张脸望着唐玄奘,“我要是忘了,您就再教我便是。”

唐玄奘没有回他的话,只是转过身坐回蒲团上继续诵经。孙悟空站在那,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却又不敢出声打扰了师父,只好守在一旁待他诵经结束。

 

日薄西山。

禅院在夕阳下渐渐成为剪影,周围安静的只剩远处传来的浑厚钟声。孙悟空望向唐玄奘,他还端坐在那,没有要起来的迹象。

“师父,猴哥,开饭啦!”猪八戒一路小跑着来到这禅房,刚进门就被孙悟空揪住了耳朵,“呆子!这么大声做什么,没看到师父在那诵经吗?”

猪八戒疼的直哎呦,孙悟空觉得他这模样着实好笑便松开了手。猪八戒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抱怨道:“师父说了,吃饭也是人生大事!”说着猪八戒急忙窜到唐玄奘身边,殷勤的说道:“师父,该吃饭了。”

然而唐玄奘还是端坐在那,一点动静都没有。孙悟空心中的不安突然加剧,猪八戒却没心没肺的笑道:“诶,你说这师父居然也能打坐打睡着了。”说着他伸出手推了推唐玄奘,唐玄奘瞬间就如同断了线的木偶一般直接倒了下去。

“师父?!师父——!!”

 

 

西天大雷音寺

 

与唐玄奘长相极为相似的人站在殿上,如来佛祖望着他,欣慰地点头道:“金蝉子,你已完成十世磨炼,取得真经,弘扬我大乘佛法。如今,我便封你为旃檀功德佛。”

“谢佛祖。”金蝉子跪下叩首,待他站起身,观音对着如来说道:“佛祖,八戒、沙僧、小白龙已到。”

众佛闻言望向殿口,只见八戒和沙僧牵着白龙马入了殿,“哎?!是师父!”八戒和沙僧见到金蝉子不禁欣喜,正欲过去却被观音打断,“八戒,沙僧,小白龙,还不快上前听封。”

两人一听,急忙收敛笑容,走上前跪下。

八戒与沙僧一个成为“净坛使者”一个成了“金身罗汉”,白龙马也恢复金身成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谢佛祖。”三人一同叩首,如来看着三人点点头,又问道:“怎么不见孙悟空?”

猪八戒站起来,“嗨,佛祖,你不知道!猴哥这家伙,师父刚圆寂,肉身还没下葬呢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二师兄!”恢复真身的小白龙拉了拉猪八戒,对着佛祖解释道:“佛祖,大师兄是不忍看师父下葬,才离开的。”

“既然如此,”如来开口,看向一旁的金蝉子,“旃檀功德佛,就由你去花果山,将那孙悟空叫来罢。”

金蝉子行礼,“是,佛祖。”

四人出了大殿,猪八戒兴冲冲的走到金蝉子面前,“师父,哎师父!你可吓死老猪我了,要知道您来这成了佛,我也不必在您的葬礼上哭的那么伤心了。”

“是啊师父。”沙僧说道:“如果大师兄知道这事,一定高兴坏了,我们一道去找他吧。”

小白龙也上前说道:“师父,要不还是我驮您去吧?”

金蝉子看着三人,嘴角虽带着笑意,眼里却清冷得很。他对三人行了个佛礼,“阿弥陀佛,大家即以修成正果,自当了却过往红尘,唐玄奘已死,我也不再是你们的师父了。”说罢,金蝉子便独自离开了。

 

花果山

 

孙悟空坐在石椅上,看着手上的那串佛珠。知道唐玄奘去世时他甚至都没有上前查看,而是直接跑去阎王殿要人,但他将地府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发现自家师父的魂魄。他去找地藏王菩萨,但菩萨只对他说唐玄奘去了他该去的地方。

师父离去,回想起这几十年与唐玄奘相处的点点滴滴,孙悟空也不禁湿了眼眶。众猴在下面望着睹物思人的自家大王,一时都不敢上前打扰。

“大圣。”

天边突然传来空灵却十分熟悉的声音。孙悟空心里一紧,他抬起头,一片祥云载着一位佛子停在了花果山的山头。

看着那人的面容,孙悟空似乎是被喜悦冲昏了头,竟没有在意那人的称呼便凌空一跃来到那人跟前。

“师父,师父!”孙悟空激动的抓紧了那人的衣袖,眼前人的眉目还似记忆中那般清秀,只是脸庞消瘦了些,看的孙悟空又是一阵心疼。

“我此次,是来还你自由的。”金蝉子说罢,抬起手在孙悟空额上轻轻一点,那跟随他许久的金箍闪出一道金光后便消失不见了。

“恩?”孙悟空摸了摸自己头,发现金箍不见了高兴地挠了挠耳侧,“嘿嘿,师父,你是在哪儿学来的松箍咒啊?”

“佛祖说你已修成正果,这金箍也不必再跟随与你了。”

“哦。”孙悟空点点头,这才注意到金蝉子身后的佛光,还有他方才对自己的称呼,“师父,你今日怎么也叫俺大圣了?”

金蝉子解释道:“唐玄奘已死,金箍已消,你我师徒之缘已尽,日后你也不必唤我师父了。”

“什么?”孙悟空身形险些不稳,他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金蝉子,“什么叫师徒之缘已尽?师父您是在跟我开玩笑吧?”他扯出一抹笑,双眼满含期待,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人,现在却跟自己说两人缘分已尽?

“大圣。”金蝉子开口:“即已皈依佛门、修成正果,自是要舍去红尘往事,一心向佛才可。”

“一心想向佛?”孙悟空握紧手中的佛珠,死死盯着金蝉子,“所以你现在是成了佛,没了七情六欲,如今五蕴皆空,这些年的情谊都不要了?”孙悟空紧紧地盯着金蝉子,他承认自己放不下,也无法接受自己与唐玄奘的师徒缘分就此断绝。

孙悟空的目光并没有对金蝉子造成影响,他行礼说道:“前尘往事,就当大梦一场。如今梦醒,大圣,还是随我去灵山听封吧。”

“灵山?”孙悟空似乎想到了什么,“定是那如来搞的鬼!待我去找他评理!”说罢直接化作一道金光消失在了天边。

 

“如来!”孙悟空站在殿上,金箍棒直指莲花座上的如来。

“大胆孙悟空,竟敢对佛祖如此不敬!”如来身旁的迦叶尊者对着孙悟空训斥道。

“哼!”孙悟空握着金箍棒跺向地面发出叮的一声,“我师父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你不给我个说法,我不介意再来个大闹西天!”

如来似笑非笑的看着孙悟空,“金蝉子本是我坐下二弟子,因为轻慢佛法被我贬下凡间历经十世轮回,唐玄奘正是他第十世转世,如今他功德已满,自是要归位接受正果。”

“什么功德,什么正果?!我师父一生悲天悯人做尽善事,连个小小的蚂蚁都不忍心伤害,可如今你呢?!却将他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什么佛!”

如来摇头,“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什么?”孙悟空犹如当头棒喝,一时愣在原地。

“是他自愿舍去红尘,成为这旃檀功德佛。”

如来的声音回荡在耳边,“是他自愿的,是他自愿的?”孙悟空扶着金箍棒才没让自己跌坐在地上。

当初唐玄奘冒着危险爬上五指山救自己出来,后来以为自己遭遇不测而在河边偷偷抹泪念着“我那苦命的徒儿”,这些孙悟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他出生时起,所用的东西都是问别人要来的或是抢来的,可唯独身上的这套衣服,是第一次相遇时,唐玄奘主动送给自己穿的。孙悟空将它视若珍宝,怕衣服破损,还一直用法术保护着。

像他这样不可一世的人,第一次感受到被别人关心的滋味,心里那颗坚硬无比的心就在遇到唐玄奘那时起变得柔软了起来。即使取经途中唐玄奘多次赶走自己,孙悟空也一直认为唐玄奘跟自己一样,十分珍惜两人的师徒情谊。可是现在,如来却告诉他,是唐玄奘他自愿丢弃这段缘分与那些回忆。从始至终,唐玄奘眼里、心里都只有佛祖,那么他孙悟空呢?还有那三个朝夕相处的师弟,在唐玄奘眼里,到底算什么呢?

那串佛珠还缠在腕间,孙悟空闭上眼,眼前浮现的是唐玄奘赶走自己时眼里的不舍与重逢时露出的喜悦,还有这些年来相处的点点滴滴。

“悟空,你好不容易修成正果,可不要自毁功德。”观音劝道。

如来开口:“孙悟空,如若你愿意,我就封你为斗战胜佛,如何?”

“呵。”孙悟空冷笑一声睁开双眼,金色的眼瞳扫过在座的满天神佛,“如来老儿,你是想让俺老孙跟他们一样,成为没有感情的木头,一心只想着你吗?!”

观音急忙训斥道:“猴儿!不得无礼。”

如来叹道:“孙悟空,你跟随唐玄奘多年,没想到还是劣性难改。”

孙悟空的金瞳迸出一道红光,“不准你说我师父!”说罢,孙悟空直接凌空一跃将手中的金箍棒挥向如来。

“不得无礼!”满天神佛立刻离开莲花座欲挡住孙悟空,但孙悟空却发狂了一般,他挥舞着金箍棒将这满天神佛打的七零八落,“什么成佛,什么功德,俺通通不要!”孙悟空怒吼着冲向如来,“我只要我师父!”

赶来的金蝉子看到孙悟空正将手中的金箍棒挥向如来,急忙挡在孙悟空面前。

孙悟空看着突然出现的金蝉子,怕伤了他急忙停住向后退了几米,站稳后他望着金蝉子轻唤道:“师父……”

如来看着孙悟空,还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模样,“孙悟空,你执迷不悟、贪恋红尘,如今又打伤我佛门弟子,你该当何罪?”

没等孙悟空开口,金蝉子就突然跪下,说道:“佛祖,请原谅他吧。”

听到金蝉子为自己求情,孙悟空突然心里一暖。如来没有出声,只是一手结印然后指向孙悟空,在孙悟空还未反应过来之时一道金光直直劈向他。那金光将孙悟空包裹着,久久不散,突然传来的疼痛使得孙悟空一时无法动弹。

“孙悟空,你六根未净,自无法成佛,现如今又犯下错事,虽有金蝉子为你求情,但我还是要罚你。”如来说罢,又一道金光驶向孙悟空。

孙悟空因为疼痛而止不住的呻吟,有什么东西似乎正在被抽离自己体内。孙悟空艰难的睁开眼,只见如来边上的金蝉子一脸平静的站在那,目光不曾在自己身上停留一秒。

“终究还是不会心疼我了。”孙悟空心想,双眼不禁被蒙上一层水雾,意识也开始变得模糊不清。

“悟空。”

恍惚间,孙悟空似乎又听到唐玄奘呼唤自己的声音。他瞪大了眼,出现在眼前的是唐玄奘慈蔼的模样,“悟空。”他又唤一声。

孙悟空伸出手想要抓住唐玄奘,但唐玄奘的身影却越飘越远,最后,眼前就只剩下戴在手上的那串佛珠。

金光在这一刻消失殆尽,孙悟空像是被抽去力气一般直直地往下倒去。在他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嘴里还在轻声念叨道:

“师、师父……”


——————————

不知道在瞎几把乱写什么……

看99西游记的时候真的特别心疼猴哥,猴哥那么完美的猴(?),好想师父也能宠一宠猴哥啊

所以我为什么要虐猴哥呢?

要是师父也能像大圣归来里的江流儿一样就好了15551

评论 ( 16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