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夕阳组】淡忘在岁月里

*原著向/第七季

*年轻的水瓶博士X上一任天秤战士

*带一丢丢卡帅

 

危难关头,刚找到的天秤族战士也终于变身,过于华丽的机甲形象惹得欧应万一阵嫌弃,“天呐,不是吧?”

“呵呵呵,真华丽呀,天秤族的战士向来就是这样的。”水瓶博士看着水瓶号上的卫星影像,这位天秤战士的品味还真是跟某个人一样呢。

 

是谁呢?

 

啊,对了,是他。

 

-

 

“你看这个,这可是我的杰作,怎么样?厉害吧!”年轻的水瓶博士和天秤战士并肩站着,十分自豪的向他介绍自己的成果,“我给他取名叫水瓶号,以后就可以当做是我们的基地。”

天秤战士看着眼前的巨大飞行物微微颦眉,“这个基地的外表看起来太不华丽呀。”

“华丽?”水瓶博士忍不住一阵黑线,觉得当初拒绝他一同设计水瓶号这个决定真的是太对了,“你是准备用你那些华丽的特技亮瞎黑魔王的眼吗?”

“说到黑魔王,他呀,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做美。”天秤战士双手环胸,嫌弃地叹了口气,“看看那些小黑怪就知道黑魔王的品味了,简直有够可怕的。”

“你要搞清楚我们是去战斗,可不是去参加选美比赛的。”

 

 

-

 

“这就是变身啊,里面看起来不太华丽嘛。”

帅戈的话与记忆中某人的话重叠将水瓶博士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水瓶博士让水瓶号与帅戈的机甲链接上,“你可以按你的意思修改啊。”

“你哪位?”帅戈看着屏幕上的老先生突然感觉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怪了,我怎么觉得你很眼熟啊?”

“我们瓶族的人都长得一样啊。”

“对了。”帅戈了然,“他是瓶子头,你也是瓶子头。”

 

水瓶博士看着屏幕上的少年。

 

“这样的神情跟你还真像啊。”

 

-

 

“瓶子,如果能顺利打败黑魔王,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用新发明的机甲一起踢球增进感情的活动结束之后天秤战士问着水瓶博士。

“我啊,大概会留在地球吧,我喜欢这里,我要在这里建一个最大的机器人工厂。”

“是吗?”天秤族的少年嘴角留着笑意,“巧了,我也想留在地球,以我的魅力绝对会在地球成为超级巨星的!”

“就你这讨人厌的脾气,想做明星下辈子吧!”水瓶博士忍不住打趣他。

由于大力猫把大家按星座属性分组的缘故,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多,关系也自然更加亲近一些,水瓶博士工作之余的乐趣就是吐槽他。

“说我讨厌?”天秤战士不服气似得瞪着水瓶博士,“你的臭脾气可比我讨厌多了!”

 

-

 

被帅戈的平衡之力打中的卷毛丧失了理智,直接向着帅戈发起了攻击。

“帅戈先生小心!”怪卡没有考虑的时间直接冲上去将帅戈抱离了原地。

“喂瓶子头,我说要你救我了吗?”

“抱歉了帅戈先生!”

 

-

 

大战之时,黑魔王的攻击向着水瓶博士冲来,天秤族的少年用自己的反弹力将攻击弹了回去,但是由于黑魔王的力量过于强大,反弹他的力量让天秤族的战士感到心脏被猛烈的撞击了一下,天秤战士皱紧了眉头强把那股不适压了下去。

发现那人的不适水瓶博士忍不住说道,“你这白毛逞什么能啊!”

天秤战士也没有恼,艰难的勾出一丝微笑,“臭瓶子,好歹是我救了你啊,你说话就不能客气一点?”

“想听我说客气的话就平安的结束这场战斗!”

 

-

 

“哎,还真是羡慕你和小仙女两个人。”活过恶战的天秤战士早已中年,而水瓶博士却还保持着年轻的样貌,“哎,太不公平了,我们一起出去别人都以为我是你爸爸呢。”

“你想做我儿子的话变成那个看起来只有五岁的小鬼不就好了。”

“臭瓶子,说话还是那么不客气。”

 

第二天,天秤战士再次看到水瓶博士的时候吃了一惊,他伸出手扯了扯水瓶博士的白胡子,“一夜之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反正我们水瓶族人的样子可以随便变嘛,我变成这样你心里是不是平衡点了?啧……”水瓶博士有些吃痛地拍掉了那只不安分的手,“别揪我胡子!我怕痛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天秤战士撇撇嘴收回了手,“可是你变得也太老了吧!看上去都像我爸爸了!”

“这有什么的,反正你迟早也会变得这么老啊,我这不是正好省事了嘛。”

天秤战士把目光停留在了水瓶博士鼓鼓的肚子上,“那你这肚子是怎么回事啊?身材走样也太严重了吧!”

水瓶博士笑着拍了拍肚子,“根据我的观察大部分人年纪大了都会发福,这很正常啊!”

“太没有美感了!”

“你都那么大年纪了就别这么挑三拣四的了!”

“哼,就算年纪大了我的魅力也丝毫不减!”

 

-

 

天秤战士去世了。

 

水瓶博士将他与其他战友葬在了一起。

 

仙女姐姐来到公墓的时候,水瓶博士正站在天秤战士的墓前,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墓碑,而在天秤战士的墓碑旁,水瓶博士还给自己建了个墓。

“水瓶博士?”仙女姐姐走到水瓶博士旁边,“这个墓……”

“仙女姐姐你来了啊。”水瓶博士抚了抚眼睛,希望能掩饰掉有些发红的眼睛,“我准备回地球去了,自从打败黑魔王我就没歇过,我建个墓碑这样别人就不会再到处找我了。”

“水瓶。”仙女姐姐看着他,“自从他去世之后,你好像变了很多。”

水瓶博士轻笑一声,“是啊,没人跟我拌嘴了有时候感觉挺寂寞的。”

 

-


“没有我跟你拌嘴,你的黄泉路会不会走的很无聊呢?”

 

水瓶博士看着墓碑,心里轻叹了一声。

 

-

 

几个孩子已经将黑魔王的手下打败,水瓶博士也终于暂时的放下心来。

 

“时代在变,这一代孩子们的潜力不可估量啊。”水瓶博士开口,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说给一旁的阿修。

 

“可不是吗,都过了那么多个世纪了,总得有点长进呀。”听到了水瓶博士话语的阿修接了话。

 

水瓶博士笑了笑。

 

 

都过了那么久了吗?

 

 

水瓶博士闭上了眼,眼前一片漆黑。

 

 

是啊,应该是很久了吧。

 

 

不然

 

 

我为什么连你的样子都快想不起来了呢?




评论 ( 10 )
热度 ( 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