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风佳】这个人(pang xie)是天使吧

*风佳

*架空


小风一睁开眼,就看到眼前两张放大的脸,吓得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贴着墙壁定了定神,才发现原来是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看起来只有六七岁的样子。

“哇,他跳的好高啊!”小男孩一脸惊讶的看着小风。

“我去告诉姐姐紫毛醒了!”旁边的一个小女孩丢下这句就冲了出去。

什么紫毛?小风莫名其妙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看着留下来的小男孩,没好气的问道: “喂!小孩!你们是谁啊?还有,这是哪儿?!”

小男孩有些不爽的看着小风:“喂,我们救了你,你一声谢谢都不说,还在这里质问我!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你是谁?”

“嘿!你这小鬼!”小风从床上跳下去,弯下腰看着小男孩:“敢这么跟我说话,小心我揍你啊。”说着来撩起袖子挥了挥自己的拳头。

“我才不怕你呢!”小男孩一把抓住小风的手臂直接咬了下去,疼的小风嗷嗷直叫。

“丁丁!快放开他!”一个声音出现在门口,小风闻声望过去,看起来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扎着低低的双马尾还带着围裙,身边站在刚刚跑出去的小女孩。

被唤作丁丁的小男孩听到姐姐的话也不敢违抗,不甘心的放开了小风,冲他做了个鬼脸就赶紧跑到小女孩旁边站好。

“对不起对不起,我弟弟给您添麻烦了,您没事吧?”女孩冲过去抓过小风被咬的手臂,两排深深的牙印让她倒吸了一口凉气:“丁丁贝贝,快去把药箱拿来!”

贝贝拉了拉旁边的哥哥,丁丁撇了撇嘴,轻哼一声走了出去。

小风抽回自己的胳膊,有些不自然的说:“只是被咬了一口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是……是吗……”女孩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不过,您身上的上也该上药了,不然会发炎的。”

小风这才想起来自己那天被那三个家伙给揍了,不过自己后来晕了过去,中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醒来自己就在这了。

“你……你是谁啊?为什么我会在这?”

 “对不起对不起!忘了自我介绍了!”女孩慌张的连鞠了两躬,低着头有些紧张的说道:“我叫佳佳,今天早上我下楼倒垃圾的时候看到你浑身是伤的晕倒在了垃圾桶旁边,所以就把你带回来了。”

小风看着眼前的低着头的女孩,嘴角抽搐了一下:“我,我叫小风……你很喜欢跟人道歉吗?”

佳佳抬起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抱歉,习惯了……”

“姐姐,药箱拿来了。”贝贝抱着药箱跑过来,丁丁跟在后面慢悠悠的走着。

 “咕——”佳佳接过药,小风的肚子就不适时宜的叫了起来。

佳佳楞了一下,随即放下药箱,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不好意思!你一定饿了吧!”说着佳佳拉起小风的手,带着他往外走:“我正好做好了饭,吃晚饭再上药吧!丁丁,贝贝,吃饭了。”

 

饭桌上,小风看着满桌子的菜眼珠子都快掉到碗里了。

佳佳坐在小风对面,一脸期待的看着小风:“小风先生,尝尝看吧。”

小风吃了一口,有一股小风从未感受过的陌生味道在嘴里蔓延开,那种可以温暖心灵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家?小风从来没有感受过,自己从小就跟着其他三个兄弟混,那三个人,欺负其他同学,勒索低年级的学生,跟别的学校的学生打架,标准的不良少年。小风并没有做过什么坏事,只不过每次集体活动他都只能参加,如果学校发现其他人三就会让他背黑锅。小风也习惯了被背黑锅,但是那三个家伙一旦不顺心,自己就会成了三人的撒气包。昨天,也是因为勒索不成被人反压,结果他们三个心里不爽把自己打成重伤给扔在了垃圾桶旁边。

一想到这里小风就一阵心酸,看了看佳佳和她的弟妹只见融洽的气氛,小风不禁潸然泪下。

还在教导丁丁好好吃饭的佳佳看到小风哭了吓了一跳:“对不起小风先生!是不是太难吃了?真是对不起我去给您重做吧?!”

回过神来的小风胡乱的用袖子擦了擦眼睛:“不,不是,刚刚沙子进眼睛了,这个很好吃!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说着小风就把脸埋进了碗里,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紫毛!吃的这块对身体不好!”一旁的丁丁忍不住说道:“我以前这么吃饭姐姐都会骂我的。”

“好啦,吃你的饭吧。”佳佳无奈的看了一眼丁丁,有些害羞的说道:“小风先生,不用吃的那么急的。”

“不行!这么好吃的东西再不吃就没了!”小风抬起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能……再来一碗吗?”

佳佳有些吃惊的看着小风面前见底的大碗:“您……还吃得下?”

“那当然!再多都吃得下!”说着还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佳佳拿过小风的碗,脸因为兴奋而微微泛红:“谢谢您小风先生!别客气!我今天做了很多呢!”说完佳佳就抱着碗开心的跑去了厨房。

小风看着佳佳在厨房的背影,吸了吸鼻子:“我的大黑啊,我好像……遇到了天使……”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