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吉米】双生

*吉米

*架空

*BE?


吉米从床上坐起来,抓了抓睡的有些凌乱的头发。刚刚做梦梦到一个奇怪的人,那个人长得跟自己一模一样,还拉着自己一直叫小米。吉米不知道为什么会梦到他,那人说自己叫小吉,还说他们两人是兄弟。

 

兄弟?吉米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看着镜子里那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自己不是家里的独子吗?怎么会有兄弟?

 

坐在餐桌上,吉米盯着面前的培根和煎蛋却迟迟不下口,脑子里回想的都是那个自称是“小吉”的人。

“吉米,你今天怎了?不舒服吗?”

默契的二重奏将吉米的思绪拉了回来,看着对面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位老先生摇了摇头:“没有。”说着拿起桌上的刀叉,刚准备下手却又停了下来。思索了片刻,吉米看着对面的两位老先生问道:“伯伯,我们家族有叫小吉或小米的人吗?”

两人老先生在听到“小吉小米”这两个名字的时候身体不由得一震,两人放下报纸,看着吉米,表情少有的严肃。

“吉米,你从来听来这两个名字的?”其中一位老先生问道。

吉米看着神色不自然的两位伯伯,心里也没由来的紧张了起来:“我……昨晚做梦,梦到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我是从他那儿听来的……”

两位老先生对视了一眼,又有些不安的看向了吉米:“那他还跟你说了什么吗?”

吉米想了想,说道:“他说,我们是兄弟。”

两位老先生听完低下头,沉默不语。吉米看着两位伯伯,也不敢多说什么。

过了许久,其中一位老先生站了起来,另一位老先生看着吉米说道:“吉米,你先去学校,等晚上放学回来,我们再告诉你件事。”

没一会,之前走开的那位老先生便拿着吉米的书包和平时佩戴的围巾和头巾走了过来。

吉米将头巾与围巾带好,摸了摸平时带着的三角巾,今天不知为何有些异样的感觉。是什么呢?吉米脑海里浮现出了梦中的那个人,他好像就带着这样三角巾,而且梦里,自己好像也只戴了头巾。

 

今天是七夕,但是吉米怎么也融入不进这甜蜜的气氛里,一整天都在想着早上两位伯伯的话。还有那个小吉……到底是谁?

 

晚。

吉米端坐在沙发上,对面的两位伯伯从半个小时前就坐在那儿了,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对于平时好动的吉米来说,这半个小时简直是煎熬。

又过了几分钟,就在吉米快忍不住要动的时候,对面的两位伯伯终于叹了口气。

“吉米,本来不想告诉你这件事的,怕你知道了会自责。”其中一位伯伯开口道。

 “不过既然你问了,我们也只能告诉你了。”另一位接话道:“你长大了,我想你应该会理解我们的做法的。”

听两位伯伯的这番话,吉米一瞬间懵住了,呆呆的望着两位伯伯。他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事会让两位伯伯这样。

“其实,你原本有一个双胞胎兄弟……”

 

16年前,XX医院诞生了一对双胞胎,只是,这对可爱的双胞胎是连体婴,共享着同一颗心脏。医生检查了这对双胞的身体情况,发现弟弟的身体比哥哥弱一些,夭折的可能性非常大。

只有一颗心脏,如果强行分离两人,那么就意味着其中一个会由此丧命,但如若不进行分离,一颗心脏供不起两具身体,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人一同丧命。

最后,家里的人只能接受医生的建议,保留身体健康的哥哥,牺牲掉体质微弱的弟弟。

“原本,我们家族世代都是双胞胎,当时我们就想好了,给你们兄弟两取名一个叫小吉,一个叫小米。”

“你身上带着的头巾和围巾,原本是给你们兄弟两准备的,怕别人分不出你们。”

“只可惜啊……小米没能活下来……”

 

入夜。

 

吉米躺在床上,他现在只觉得脑袋晕乎乎的。原来自己有个亲兄弟,亲的双胞胎兄弟。而自己的生命,是用兄弟的命换来的……

 

“嗨!小米!快起来!”什么重物压在了自己的身上。吉米睁开眼,看到那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兄弟。

吉米噌的一下坐了起来,看了看四周,发现两人正处在一个小土丘上。月光盈盈,周围充斥着淡淡的青草味,萤火虫在虫鸣声中围着两人悠悠的飞着。

“对不起……”吉米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不由自主的吐出了这句话。

对面的人楞了一下,却又在下一秒笑开了,一巴掌拍到吉米的脑袋上:“哈哈,说什么傻话呢?”

“伯伯他们都告诉我了……我的命是用小米你的命换来的……”

那人依旧笑的没心没肺:“什么啊!我叫小吉!是哥哥!你才小米!”

“胡说,我才是哥哥!”吉米不自觉的反驳道,但是看到那张跟自己极为相似的脸时,又不由自主的低下了头,:“我们明明是双胞胎……应该要一直在一起的……可是……”心脏不知道为何传来了撕裂般的疼痛,吉米捂着心口,声音也带了些哭腔: “可是我们却……”吉米咬紧了嘴唇,越来越强烈的痛感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一只手附上了吉米捂着心脏的那只手,胸口的疼痛渐渐地散去,吉米抬起头看着那只手的主人。

“别说傻话啦!谁说我们没有在一起过?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啊!只是你看不见我。”那人将压在吉米胸口的手拿开,指了指天空,相隔银河两边的牛郎与织女在今天终将想见:“你看,今天是七夕,牛郎和织女相见了呢,可能是托他们的福,我们才能相见吧。”

吉米擦了擦眼角:“那我以后……还能再见到你吗?”

 “也许……再也不能了吧。”那人摇了摇头,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能量就快要消失了,能撑到今天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今天啊,应该是要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度过的。”那人看着吉米,略显稚嫩的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笑容:“你说是吗?”

吉米看着他,视线渐渐地模糊了,声音哽咽着:“对不起……对不起……你也应该活下来的……可是因为我……我……”

“男孩子不要哭的跟小女生一样啦!”那人拍了拍他的肩,声音突然轻柔了起来:“小米……”

吉米抬起头,刚想反驳,却看见那人的身形变得半透明了起来。

“小米,哥哥一定要保护弟弟。”

“小吉……”小米看着他不敢眨眼,生怕一眨眼面前的人就消失了。聚集在眼眶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使他更加看不真切眼前的人。声音有些颤抖的哀求着:“哥哥……不要,不要走……”

小吉依旧是一副笑脸,伸出右手覆在小米靠近心脏的位置轻轻的压了压:“我没有走,即使你再也看不到我了,但我一直活在这里,从未离去。”

 

……

 

小小的婴儿床上睡着两个紧紧抱在一起的双胞胎,其中一个睁开了眼,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还在抱着自己睡熟的弟弟。调皮的伸出胖嘟嘟的小手把贴在弟弟身上的标签拿了过来。没抓稳,标签就掉在了自己的身上。小家伙好玩似得的,笑嘻嘻的拍了拍弟弟的脸。还不会说话的他只能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仿佛在告诉熟睡的弟弟“别担心,哥哥一定会保护弟弟的。”

 

吉米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清晨的阳光从没拉严的窗帘缝隙中钻了进来。脸上凉凉的触感还没消失,心脏不知为何突然抽痛了一下。吉米闭上有些酸涩的眼睛,轻轻的抱住了自己,张了张嘴,轻声唤道。

 

“哥哥……”

 

——————————————————————————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