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番外】牌飞·Two is better than one

*算是情人节贺文

*大概OOC

*时间是正文完结的十年后

正文戳:青春是场无畏之战


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发出了一声提示音,大牌将视线从电脑上移开拿起手机滑开。

-大牌!莉莉表姐说你要去相亲?!

是阿飞发来的消息。

大牌的视线不自觉的移到了之前的聊天记录上,动手往上滑了滑,那张印有两人笑脸的照片投入眼底。
照片上的阿飞搂着旁边的女性,两人笑容灿烂,仿佛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佳偶。

-这段时间新来考古队的妹子!超合我口味!你说我要不要追她?!
照片下面配上的是这样一段字。

-你喜欢就好。
大牌是这样回答的。

屏幕右下角显示的未读消息在持续增加,大牌将屏幕滑到底。
-莉莉表姐说你的相亲对象是薇薇??
-真的假的啊?
-是不是高中跟我们一个班的那个薇薇啊??
-wdm当初班上一群人说你两门当户对良才女貌没想到你两真的要成了?

大牌快速回道。
-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扣扣——”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大牌又发了一句“工作了。”便将手机锁屏放到一边说了一句,“进来。”
财务总监——也就是阿飞口中的莉莉表姐推门走了进来,一脸看好戏的看着自己表弟,“总经理,你的相亲对象已经在楼下咖啡厅等着你咯。”
大牌有些哭笑不得,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西装,“我知道了。”

大牌,狮王集团董事长家的公子,现任狮王集团总经理,高富帅一枚,27岁,至今单身。

单身的原因?大牌嘴角勾出一抹苦涩的笑。
害他至今单身的罪魁祸首正是在和心仪的妹子你侬我侬的阿飞。

两人在幼年相识,如今也已有了二十载,大牌也不清楚自己对阿飞到底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反正等他意识到自己喜欢阿飞的时候他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这么久以来他一直以兄弟的身份陪伴在阿飞左右。

阿飞是个不受束缚的人,大学的时候不顾家人的反对硬是报了考古系,说是以后可以跟着考古队到处跑多刺激,当初大牌是全家唯一一个支持阿飞的人。
大牌了解,阿飞喜欢自由。即使他也希望阿飞能留在自己身边,但是他愿意让阿飞去享受他的自由。
所以毕业之后,大牌留下来开始学着管理公司,而阿飞加入考古队天南地北到处跑,回来的次数不多,就算回来也就停留一两天就要匆匆离开了。
阿飞在外面遇到什么好玩的事总会第一时间跟大牌分享,当然也包括遇到的心仪的女生。

大牌就算再怎么不满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受着。

没到中午,所以一楼的咖啡厅人并不多,大牌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端坐着的女孩,身着做工精细的纯白连衣裙,漂亮的脸颊略施粉黛,即使面无表情也丝毫不影响她倾倒众生的容颜。

多年不见,那个任性的小女孩似乎变得成熟了不少。
“你好。”大牌走过去坐到薇薇对面。
薇薇看着他,客套的笑着,“好久不见,当年的瞌睡小王子。”
大牌干笑了一下,“哈哈,你居然还记得。”
“当然,本小姐的记忆力可不是盖的。”薇薇拿起面前的咖啡,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放回桌子上,“我记得你跟阿飞以前跟卷毛玩的很好?”
“对啊。”大牌点点头,想起那段高中那段时光不禁有些惋惜,“不过现在大家忙于工作都很久没有联系了。”
“那我也不拐弯抹角了。”薇薇看着大牌,“相亲这种事情,其实你也不想的吧?”
大牌微微低头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我们都一样。”薇薇端起面前还冒着淡淡热气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所以今天我们就当是老同学见个面如何?”
“如你所愿。”

两人聊了会以前的事大牌便有事先离开了。
大牌刚走没一会,跟大牌爸妈谈完生意的唐氏夫妇走了过来,“薇薇,和大牌聊得怎么样?”唐老板问道。
薇薇有些不满的站了起来,“老爸,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不会喜欢这种男孩子的!”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大牌哪里不好了?”唐老板有些急,随后想起什么似得板起了脸,“别告诉我你还想着那个小警察!”
薇薇撇过有些泛红的脸不去看自己父亲,“是又怎么样!”
“那个穷小子有什么好的?你可是我们家的宝贝千金,爸爸是绝对不会同意你跟那个什么都没有的小子在一起的!你跟他在一起他能给你什么?”唐老板虽然一向宠爱自己的宝贝女儿,但是在人生大事上是绝对由不得她任性。
“我不需要他给什么,他给我爱就够了,面包我自己有!”薇薇气呼呼地说完拿起包就率先离开了咖啡厅。
“薇薇真是……!都被我宠坏了!”唐老板愤愤的叹了口气,“你说那个小警察到底是哪里吸引了咱们家薇薇?”唐老板看向自家老婆,却发现她含着笑意看着自己,“你看着我笑什么?”
“我不明白卷毛哪里不好了,小伙子正义勇敢,我是挺喜欢的,我也相信我们女儿的眼光。”唐夫人笑道,“再说,你如果非要制止他们,就不怕他们两像我们当年一样私奔?你想失去这个女儿吗?”
唐老板被唐夫人的话噎了一下,“你别吓我,要是薇薇真的要私奔了我还不如同意她跟那个臭小子在一起呢……”


狮王集团跟唐氏集团合作的项目事宜已经谈妥,狮王集团便开了宴会预祝双方合作愉快。

大牌拿出手机,自从上次的相亲事情过了之后,这段时间阿飞意外的安静,都没怎么给他发消息。
“哇!是帅戈哎!”
宴会上的女性纷纷向门口注目,从高中出道到现在已经将近十几年依旧红的没边的大明星穿着得体的西装向着其他人打招呼引起了小阵的骚动。
“好久不见。”帅戈走到大牌面前伸出手,大牌收起手机礼貌的笑了笑握住帅戈伸出的手,“辛苦你老同学,特意请你来商演。”
帅戈笑着,嘴角的弧度完美至极,“你出钱我出力,一场交易而已。”
“哈哈……”大牌干笑了两声,“对了。”大牌想起什么似得突然面向另一边正在和别人聊天的年轻人喊道,“怪卡你过来一下。”
听到大牌喊自己怪卡对身边的人说了一声抱歉便走了过去。
“总经理。”怪卡喊一声,随后看向帅戈微微欠身,“帅戈先生,幸会。”
帅戈看着他礼貌的回了一句,“幸会。”
“哎呀,都是老同学用不着这么客套。”大牌笑着拍了拍怪卡的肩膀,“怪卡可是这项工程的总设计师,年轻有为,前途不可限量啊!”
“这很正常,他以前就挺聪明的。”帅戈说着客套话,脸上官方的笑容一直持续着。
“你们先聊着,我去招呼一下其他客人。”大牌抱歉的笑了一下就离开了。

结束宴会之后大牌将一些琐事安排好便直接回了家。

大学的时候大牌和阿飞就已经离开家单独出来住了,但是自从阿飞离开后这个家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虽然按大牌的条件找个比这好的房子不是问题,但是他却一直没有搬家,而是选择独自一人继续守在这。

这房子的每一处都有着两人曾经的回忆。

门口的鞋柜是两人一起选好搬回来的、客厅的灯是阿飞亲自装的、放在橱柜里的马克杯是自己生日时阿飞送的、墙上挂着的是阿飞从小玩到大的弹弓、桌上摆着的是两人从小到大的合照……

大牌看着空荡荡的家,回忆一件件、一幕幕地从脑海中闪过,大牌站在玄关处,心里感到一阵空虚与酸涩,他张了张嘴:“我回来了。”


将束缚自己一天的西装脱下去浴室洗个澡,之后穿着舒适的睡衣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无聊的盯着电视发呆。

以前阿飞在的时候即使大晚上他还会拖着自己出去逛夜市,现在只剩自己一个人大牌也懒得到处跑了。
成年之后大牌的嗜睡症不治而愈,可能是以前睡的太多现在反而不容易犯困。大牌看了看时钟,时针已经接近数字12了。

大牌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准备去厨房喝杯牛奶看看能不能让自己产生一些困意。

然而他才刚刚站起来就听到了有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接着,门被打开,那张许久未见的脸就这样出现在了大牌面前。
“大牌,我回来啦!”阿飞拖着行李走进玄关将门带上,看着大牌依旧像是当年那个笑的没心没肺男孩。
“你怎么回来了?”大牌看着阿飞,有些惊讶。
“想回来就回来了呗。”阿飞像个没事人一样脱掉了鞋子直接踩在了地板上,“对了,你相亲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人家看不上我。”大牌将鞋柜里的拖鞋拿出来扔在阿飞面前,“穿上,地上凉。”
阿飞乖乖地穿上拖鞋,“大牌。”阿飞突然唤了一声。
“嗯?”
“你当初说……就算没人要我,你也会要我,还算数吗?”
大牌一愣,轻轻咳嗽了一下掩饰自己的慌乱,尽量让自己语气听起来随意,“要啊,你是我兄弟我不要你要谁?”
“说出的话可不能反悔。”阿飞笑的有些得逞,但是大牌并不清楚阿飞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个。
“是是是。”大牌只好用敷衍的语气回应着,“这次回来准备呆多久?”
“我啊,大概会呆到等我们都变成糟老头子的时候。”
正在帮阿飞拖行李的大牌突然停了下来,抬起头看着阿飞一脸不解。
阿飞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抬起头盯着天花板,“独自在外面这么久,我觉得还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最自在、最舒服。所以我想……等我们都老了,我再带着你,瞒着所有人,偷偷地溜出去玩,你觉得怎么样?”
大牌本以为阿飞是在开玩笑,但是阿飞看向他的眼神那么认真,认真到容不得他怀疑。

“好,听你的。”

-

But there's so much time
还有很多时间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
去构想我以后的生活

And you've already got me coming undone
而你早已使我为你沉迷

And I'm thinking
所以我想

Two,is better than one
两个人要比一个人好


【番外·牌飞】END


————————————

牌飞HE啦!


其实如果用阿飞视角写大概也可以,但是我还是用大牌视角来写了。


其实阿飞在知道大牌要去相亲的时候突然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所以后来好几天没有跟大牌联系就是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后来他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喜欢大牌的所以退出了考古队回来决定留在大牌身边。


大概大牌对于阿飞就是那种,慢慢的潜移默化,阿飞其实慢慢的也有些喜欢大牌了吧,只是阿飞一直没往那方面想只当成是对于兄弟喜欢。


然后大概是……之前花奈爸爸给我的牌飞番外又延伸了一个小段子?


几十年后
管家:老爷老爷!
打开门,房间里空无一人
管家:不好啦!老爷又跟着二老爷偷溜出去了!!!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