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卡帅】糖果城的夜晚

*怪卡X帅戈

*原著向

*钻空子系列

 

糖果城的夜晚比白天还要热闹,即使在晚上空气里也到处弥漫着糖果甜腻的香气。

霓虹闪烁的街道人来人往,却没人注意到站在人群里那个身着吸血鬼服装的男孩。

“请问……”怪卡向一位路过的人伸出手,但是路人却没有向他驻足,而是直直穿过他的身体走远了。

怪卡举起手,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看着自己半透明的双手,“我这是……”低下头,怪卡这才发现自己没有脚,小腿以下是透明的。

“我是变成了鬼吗?”

现在的情况完全打破了他从小接受的“科学”知识,人群还在涌动着,怪卡呆呆的站在那,任凭人潮穿涌过他的身体。

 

时过凌晨,怪卡漫无目的走在清冷的街道,低下头,路灯昏黄的光线穿过他直接照在了泊油路上,没能映出他的影子。

“这里是哪里?为什么我会在这?”怪卡认真的思考着这个问题,他只记得他做了一个特别高大威猛的机器人,正在给爷爷展示自己的成果……然后呢?

怪卡停住了脚步望着漆黑的夜摇了摇头,脑子里什么都想不起来。

 

自己为什么会死?爷爷呢?

 

“汪汪汪——”

突然传来一声犬吠让还在游荡的怪卡停了下来,他朝着声源望去,一个看上去跟自己小一点的小男孩坐在一家已经关门的银行门口,叫声是从他怀里抱着的小狗传来的。

小男孩抱着小狗往后退了退,藏在镜片后的紫眸透着恐惧。

他能看到我?怪卡一喜,向着小男孩走了过去。然而小男孩看怪卡走近颤抖着又往后移了移,连他怀里的小狗都有些害怕的呜咽了起来。

“对……对不起!小黄不是故意凶你的!求求你不要杀它!”小男孩的声音有些颤抖,害怕地闭上了眼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小狗,因为慌乱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有些歪了。

“抱歉,吓到你了。”怪卡伸出手想把小男孩的眼镜扶正,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小男孩。怪卡一愣只好收回了手,站在小男孩的面前,“我没有恶意,你能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跑到这里来。”

小男孩小心翼翼的睁开了一只眼看向怪卡,可能是怪卡跟鬼片里那些可怕的鬼怪不一样,小男孩咽了口口水将眼镜扶好,颤抖着双唇问道:“你……你是鬼吗?”

“唔……”怪卡用食指点了点下巴,思索了一会点了点头,“我想可能是吧。”

小男孩将小狗放在地上站了起来,抬起手小心翼翼地伸向怪卡,接着那只手毫无阻碍的穿过了怪卡的身体。小男孩一惊将手缩了回来,“你……为什么还不去投胎啊?是因为有未了的心愿吗?”

怪卡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死了。”

“你不要急,可能是黑白无常还没找到你,等他们找到你了,你就可以去投胎了。”小男孩看着怪卡,表情认真的有些可笑。

怪卡有些无奈地勾了勾嘴角,“希望吧。”

 

“哎呀,这里怎么会有只小狗?”几个夜巡的机器人看到趴在银行门口的小狗直接把它抱了起来,“先把他带去宠物收容所吧。”其中一个机器人说道。

“请,请等一下……小黄是——”小男孩正准备去追那几个机器人,但是却在中途突然停了下来。

“汪——呜呜呜——”小狗望着小男孩轻轻地叫唤着,抱着它的机器人轻轻地摸了一下小狗的后背,“小狗狗,我们带你去收容所,这样你就不用再流浪啦。”

小狗漆黑的双眼期待的盯着小男孩,然而直到过了转角看不到对方了小男孩也没追上来。

怪卡看着站在原地紧紧抓着书包背带的小男孩,问道:“那是你的狗吧?为什么不去追?”

小男孩低下头摇了摇,轻笑了一声,“他去收容所更好,这样就不用跟着我一起流浪,还可以遇到一个好心的主人给它一个家。”

“流浪……?”

“嗯,我跟小黄都是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我因为存在感太低不管是人还是机器人都会像刚刚那样注意不到我,只有小黄注意到我……这段日子,都是在它一直陪着我……”小男孩说着说着低下头轻轻抽泣了起来。

怪卡伸出手想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一下,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情况碰不到别人只好笑着走到他面前弯下身看着他,“没关系,它不在了我还可以陪着你啊。”

小男孩抬起头,盛满泪水的紫瞳直直地看着怪卡,抽抽搭搭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真,真的吗?”

“嗯。”怪卡站直了身子重重地点了点头,“就像我注意到了你一样,现在只有你能注意到我。”

小男孩破涕为笑,跟着怪卡点了点头,“嗯!”

“我叫怪卡,你呢?”

小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啊,我……我叫帅戈。”

“帅戈是吗?”怪卡眯起了眼,“好的我记住了。”

“怪卡。”帅戈突然盯着怪卡表情认真了起来,“……你多大了?”

怪卡眨了眨眼睛有些不解,却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七岁。”

“七岁?!”帅戈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他,“七岁……比我小一岁居然比我高……你怎么长得啊……”

“哎?你居然比我大吗?!”怪卡望着面前小小矮矮的帅戈有些不敢相信,“大……大概是……基因遗传?”

“我没见过爸爸妈妈,不知道自己的基因是什么样的……”帅戈小声的说道,“要是我也能长得高高的该多好啊,这样别人一定会注意到我的!”

“会的,一定会的。”怪卡看着他,虽然不清楚帅戈的父母是什么情况但是他却无比坚信帅戈希望的事一定会实现。

“真的吗?”帅戈看着怪卡,眼睛里尽是期待,“你是鬼魂,那么一定知道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既然你说会,那么就一定会的!”

 

-

“怪卡怪卡!”帅戈向着怪卡挥了挥手,催促着他,“你看这个。”帅戈指着玻璃窗里架子上的一个装着水的蓝色玻璃瓶,“你看这个,跟你好像啊!”

“像吗?”怪卡盯着那个瓶子,虽然自己是瓶族的,但是也不可能跟一个瓶子一样啊。

“像啊!”帅戈看着怪卡,“你看它的颜色,跟你头发的颜色一模一样!”

“……”怪卡有些哭笑不得,指了指天空,“你看,那朵云跟你好像。”

帅戈抬起头用手遮着刺眼的阳光,从指缝间看着天上的白云,“哪里啊?没有啊。”

“怎么没有?它是白色的,跟你头发的颜色一模一样啊!”

“哎?!”帅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愣了几秒,突然笑开了,“哈哈哈哈,你说的对哎。”

怪卡也跟着帅戈笑了起来,两人在人群中笑的肆意,却没能引来旁人的驻足。

帅戈笑够了,又趴回玻璃上,“我去把那个瓶子买下来吧。”

“要瓶子做什么?”

帅戈紧紧地盯着玻璃瓶:“你总要去投胎的呀,等你也走了,我看到这个瓶子就像看到了你一样。”

怪卡默然,是啊,自己也总要离开的。

 

由于透明的体制,帅戈想付钱却总是被人插队,最后只好按照货架上的标价将钱放在了玻璃瓶的位置上,接着两人就在店员“不得了啦!玻璃瓶变成钱了!”的惊呼中离开了那家店。

 

夜晚。

帅戈和怪卡坐在公园的长廊上,帅戈怕玻璃瓶会被磕坏只好抱在怀里。

“喵呜——”一只野猫突然窜了出来跳到了长椅上,帅戈一惊松开了手,怀里的瓶子从手里滑落,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瓶子里的水漫了一地。

肇事者被玻璃破碎的声音吓的跳离了长椅,在夜晚闪着绿光的双眼盯着帅戈看了两秒,像是个没事人似的走开了。

“喂——你……!”帅戈看着野猫优雅地转身离开,又气又急,“我讨厌猫!”

怪卡盯着地上的玻璃碎片,许多画面突然涌入了脑中。

 

失控的机器人,还有挡在自己身前的那个身影——

 

“小瓶子!快带他走!”

“是,老爷!”

“爷爷——”

“孩子,你要记住,力量不是一切。”

 

接着,发狂的机器人毫不留情地锤向了那个身影——

 

“爷爷……”怪卡突然轻唤了一声。

帅戈蹲下身,小心的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有些委屈的撅起了嘴,“太过分了……”

怪卡回过神,看着蹲在地上的帅戈,刚走过去准备喊他就看到了有什么闪着淡光的东西滴落在了被浸湿的地面。

“帅戈……?”怪卡蹲下身轻轻地喊了一声。

帅戈急忙用衣袖擦了擦眼睛,将玻璃碎片快速的收拾起来,抬起头看着怪卡笑道,“好倒霉啊,刚买的就碎掉了呢……”帅戈站起来将玻璃扔进了垃圾桶里,接着坐回了长椅上躺下,“我先睡了,晚安。”说完便将身子转了过去背对着怪卡紧紧地抱着自己。

帅戈的双肩微微的颤抖着,安静的环境下还能听到细小的抽泣声。在原地站了片刻,怪卡走过去蹲下,从后面轻轻地虚抱着帅戈——即使触碰不到你,但是,我希望你能知道,还有我陪着你。

 

“主人……”

从远处传来了一声呼唤,怪卡突然站了起来,“小瓶子?”四处望了望,并没有小瓶子的影子。

“主人——!”

“小瓶子?你在哪?”

“主人你快醒醒啊!”

突的,怪卡感觉自己的意识有些不清楚,周围的画面开始出现重影,视线也变得越来越暗。

“等等……”怪卡感到一阵无力,向着帅戈的背影伸出手,“等等……帅戈……”

 

紧接着就是一阵黑屏——

 

“帅戈!”

怪卡噌的从床坐了起来,阳光倾泻而下透过玻璃窗照在怪卡的身上。

“主人,你终于醒啦!”一直守在怪卡床边的小瓶子高兴地说道。

“小瓶子……?”怪卡看着它眨了眨眼,“我……我怎么了?”

“主人,你失去意识已经昏迷了好几天了。”小瓶子说道,“我照着医生的要求每天呼唤您的名字,终于把你唤醒了!”

怪卡有些头痛,抚了抚额角,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抓着小瓶子问道,“爷爷呢?!”

“老爷……老爷他……”小瓶子支支吾吾的,怪卡有些急了,追问道:“爷爷怎么样了?”

“老爷他……去世了。”

 

刹那,犹如一道晴天霹雳直击而下。

 

-

 

处理完爷爷的后事,怪卡将自己制造的机器人锁在了地下室。

 

忙完了所有事,怪卡有时候会想起昏迷那段时间遇到的帅戈。

 

但是按小瓶子的话来说,可能,只是做梦吧。

 

-

 

过了很久很久——久到怪卡遇到了星猫、卷毛、欧应万,久到他知道了水瓶族人的不死之身,久到再次遇到了爷爷,久到——再次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

“帅戈先生在哪?我最喜欢看他演的电影了!”薇薇期待的在一群人中间寻找着那个身影。

“帅戈……?”听到了熟悉的名字怪卡心头猛地一颤。

“他在那!”卷毛指向了一个方向,怪卡不禁跟着看了过去。

 

“……帅戈?”看到那个有着姣好面容的大明星先生,怪卡一愣。

 

“帅戈先生,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比我高的。”

“呵呵,你好幽默哦!”

 

卷毛看着两人的互动忍不住调笑道:“看来薇薇是遇到了克星了啊!”

怪卡有些失望,勾起嘴角跟着卷毛一同笑了起来,“哈哈,是啊。”

 

“看来……不是他啊。”

——————————

怪卡只是意识离体,所以才能在白天跟着帅戈出去跑。

 

 

 

 

“我觉得怪卡就是当初的那个人!”

“不可能!他们肯定只是重名了而已!”

“怎么不可能!两人名字和长相都一样啊!”

“年龄不符!如果是投胎转世他现在才七岁好吗?!”

“你们两个别吵了!”帅戈带着怒意打断了还在争吵的小天使与小恶魔。

小天使和小恶魔瞬间一同安静了下来,帅戈托着下巴也不禁思索起小天使和小恶魔争吵的内容,那个瓶子头……真的是当初遇到的怪卡吗?

“帅戈,你要不要去问问看?”小天使说道。

小恶魔看着小天使一脸的不屑,“有什么好问的,反正肯定不会是他!”

“你怎么知道不是!”

“我说不是就不是!”

帅戈皱紧了眉头将打扰他思考问题的小天使和小恶魔强制收了回去。

 

“大战即将来临,现在,可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

 

 

——————————

放个甜段子……?

 

怪卡:帅戈先生你不是喜欢比你高的女孩子吗?

帅戈:是啊,有什么问题。

怪卡:那你……我……

帅戈:我喜欢比我高的女孩子,和比我矮的男孩子。

怪卡:我竟无言以对。


大概可以算是一个系列的,也可以当做是后续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