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噬人噩梦(大尾中心)

搬旧文。

【食用说明】

 

1、首先申明这个文来源于一个梦,但不是我的梦。

 

2、因为这个梦没做完,所以最后是我跟他一起把结局脑补完了,而且也问过他能不能他这个当做素材写成文,对方已经同意了。

 

3、其实感觉有点像《盗梦空间》啥的……(虽然我盗梦空间没看完)

 

4、有轻微尾杰向,带一丢丢卡帅卡,注意避雷。

 

楔子

在N市的某高中校园里,流传着这么一个的传说:如果你在学校的某个地方睡觉,那么你就将会陷进梦里,永远无法走出来。

校园里的学生都称这个传说为——噬人噩梦。

 

※壹※

课间,趴在课桌上睡觉的大尾似乎梦到了什么一样,突然身体一抖,坐直身板瞪大了眼睛。感觉有些头疼,大尾揉了揉太阳穴便趴回课桌上准备再睡一会。刚闭眼没多久,教室的喇叭里就传来了躁耳的《运动员进行曲》。

早操时间,所有人都要下去做广播体操。

班级的其他同学都陆陆续续跑到走廊排好队准备下楼前往操场,而大尾却还坐在位置上不愿多动。

“大尾,该下去了。”大尾的同桌阿杰站起来顺便提醒一下还趴在桌上的大尾。

大尾有些不耐烦的摆摆手:“你先去吧,我一会再去。”头疼,加上本来也不想做操,于是大尾决定这次的早操逃掉算了。

阿杰也不再多说,跟着班级的队伍下了楼。

喇叭里还在不断的播放着那首慷慨激扬的纯音乐,这使大尾无法进入睡眠。扯了扯帽檐捂住自己的耳朵希望能抵挡住噪音的侵袭,可是音乐还是顺着没有捂紧的缝隙窜入耳道敲击着他的骨膜。

有些不悦的站了起来,走出教室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补个眠。很快大尾就在本层找到了一间喇叭坏掉的空教室。直接走了进去坐到正对门的那桌趴下。

得赶紧在上课前睡一觉。

刚准备闭眼的时候,大尾突然想到学校的那个传说——噬人噩梦。

不过很快大尾就为自己的担心而感到可笑,那都是骗骗小孩子的,他可是读过书的人。

因为面对着教室门口,大尾看了看门外,并没有人。于是不再多想,闭上眼睛沉沉的睡去。

 

※贰※

也不知睡了多久,大尾睁开眼想要伸个懒腰调整好精神回到自己的班级,但这时大尾突然发现自己全身都动弹不了了!

因为大尾睡的时候是抱着手臂但并没有将脸埋在臂弯里,而是将下巴枕在手臂上,而且他的脸是面对着教室门口,所以一抬眼就看到教室门口。而此时,教室的门口居然站着一个人!由于那人背对着阳光,大尾只能看到一个黑影,看不清来人的面目。

大尾刚准备开口问说什么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出不了声了。大尾不禁在心里暗骂这是大白天的遇到鬼压床了?

不信邪的大尾用尽了吃奶的劲想要挪动自己的身体,结果用力太大整个人都从凳子上摔了下来。

大尾赶紧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一抬头,发现讲台上有个老师正在上课,下面一群学生看着自己。

大尾有些尴尬的扶了扶脸上的墨镜说了句:“抱歉,走错教室了。”就急忙冲出教室向着自己的班级跑去。

刚到自己的班级门口,大尾就看到了正好回班的阿杰。

大尾走过去拍了一下阿杰的肩膀:“早操做完了?”

阿杰点点头:“是啊。”说着跟大尾一同走进教室准备上课。

 

※叁※

上课的时候,老师正在黑板上写着板书,大尾则托着腮看着黑板想着刚才的事。

突然,大尾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于是开始认真的盯着黑板,想看看老师到底写了什么。

但是这么定眼一看,才发现黑板上居然什么都没写。

大尾一惊,明明前一秒黑板还是满的,怎么一瞬间黑板就空了?

越想越不对劲,这时大尾突然想起了刚才睡觉的那个班级,不顾阿杰和其他同学怪异的眼神直接冲出了教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再去那间教室看一下,他记得之前跑出去的时候,无意中用余光瞥了一眼,那间教室的黑板上也是被写的满满的。

冲进那间教室,再次成了众人的焦点。大尾仔细的看着黑板,发现黑板上什么都没写,老师正在黑板上面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圆圈。

大尾情不自禁的往后退了退,转头再次跑回自己班级,一看黑板,发现自己班的老师也在画着圈!

乍一看,写的密密麻麻的板书,其实,都是圈!

“我在梦里?!”这是大尾根据一系列的怪事,所得出的猜想。

想到这里,大尾想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便打断了还在黑板上画着圈的老师,问道:“老师,你在上什么课?怎么老是画着圈?”

刚说完,大尾就发现全班同学的样子都变了——所有人都低着头,头发遮住他们的双眼,投下的一片阴影染黑了他们的脸。

大尾心一紧,转过头发现阿杰也跟其他人一样!

再次看向黑板上的老师,老师咧开嘴扯出一个诡异的弧度,幽幽说道:“被你看穿了啊,你已经陷入噬人噩梦了哟。”

 

※肆※

噬人噩梦?居然还特么的真被自己遇上了?大尾不禁在心里暗暗骂了句粗话。表面上依旧平静,但额头冒出的细微薄汗出卖了他的内心。

慢慢的退到教室门口,发现一条楼梯突兀的出现在了教室旁边。

“想逃脱吗?那么就往上走吧。”空灵的声音再次传入大尾的耳里,让大尾不自觉的抖了一下。

握紧了拳头,抱着“现在也只能试一试了”这样的心态,硬着头皮上了楼梯。

自己的班级在二楼,那么这里应该是三楼。

大尾踏进楼层后,发现这一楼层跟下面一楼没什么差别,走廊上空空的一个人也没有。

在空荡荡的楼层转了一圈,并没有什么发现。一边走着一边思考下面该怎么办的大尾不知不觉的走到一间教室的门口。大尾站在门口往里面看了看,这个教室,好像有点眼熟?

大尾站在门口往教室里看了看,发现有个人正趴在正对着门口的桌子上睡觉。因为那人把下巴枕在自己的手臂上,所以大尾能清楚地看清他的样貌。

但是大尾只是看了一眼,就僵在了原地,因为受到惊吓而快速收缩的瞳孔隐藏在墨镜后面,一滴汗水顺着太阳穴流下,沾湿了大尾鬓角的头发——那个趴在桌上人,正是自己!

“砰”的一声,原本趴在桌子上的人摔到了地上。大尾回过神来急忙转身离开,疯了一样的在空荡着楼层离奔跑着。

 

※伍※

大尾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喘气,刚刚不知道跑了多久,他只觉得要是在跑下去去自己一定会累垮的。

直起腰,映入眼帘的是通往楼上的台阶,自己居然不知不觉的跑到了楼梯口?

就在大尾还在想着要不要上楼的时候,突然从楼上冲下来一群人,喧哗着往楼下跑去。

大尾被突然冲下来的人群挤到了一边,这群人个个都是神色不安,像是楼上出了什么吓人的大事。

就在大尾受他们的影响准备一起跑下楼的时候,突然发现,好像不对。具体哪里不对,大尾一时也说不来。

他就站在楼梯口,看着源源不断的人群冲向楼下,大约过了一分多钟,人也没有一丝减少的意思。

虽然是一片混乱的人群,但大尾还是注意到,人群里有一个橙黄色头发的男生。在都是黑发的人群里,显得格外扎眼,而且,大尾发现他已经在自己面前下去三次了。

当那人第四出现在大尾的视线里,大尾当机立断将那人拽出了人群,从校服口袋里摸出一把小刀,带着威胁的口气说道:“快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

那人有些惊慌失措的喊道:“逃命啊!上面出事了!不跑,就要死啊!”

“你别唬我!”大尾将小刀锋利的刀口抵住他的脖子,说道: “从第一次开始跑我就注意到你了,你这已经是第四次开始往下跑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人原本还是一脸恐惧,在听完大尾这番话后,表情瞬间就变了,一脸漠然的看着大尾说道:“你如果跟我们往下跑,你就永远离不开这个世界。”

大尾心里暗自庆幸着幸好刚刚没有跟着人群往下跑。

那人继续说道:“继续往上走吧,希望你能出去。”

大尾听完,将抵住他脖子的小刀拿开,放回口袋里。这时大尾突然发现,往下跑的人群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没了,楼梯口已经没有一个人。回过头,发现刚刚被他抓住的人也不见了。

 

 

※陆※

大尾心里暗骂一声,原本还想抓个人质一起上去的,现在看来只能自己一个人硬着头皮上了。

第四层

刚踏进楼层,上面又冲下来一群人,跟刚刚一样不断地往楼下跑去。

有了刚才经验,大尾就站在一边看着往下跑的人群。

果然,没一会大尾就注意到了一个人,虽然是银灰色的头发,藏在人群里不算很显眼,但是那人并没有穿着校服,所以非常好辨,他现在已经开始第三次往下跑了。

大尾赶紧冲过去把他抓了出来,问道:“快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那人看着大尾,有些焦急的说道:“快跑!楼上出事了!不跑就要死!”

跟刚才说的一样,大尾冷笑一声,说道:“别唬我,你已经是第三次往下跑了!”

也是一瞬间,那人就恢复了正经的表情,说道:“你如果跟我们往下跑,你就永远离不开这个世界,所以,继续往上走吧,希望你能出去。”

又是同样的话。大尾看了看楼梯,那群人还在源源不断的往楼下跑去,并没有消失。大尾感觉不对,转过头看着面前的人,这家伙一定有所保留。

大尾再次从口袋里掏出小刀架在他的脖子上,有些不悦的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再不老实回答,我就下手了!”

那人看着大尾,突然诡异的笑了一下:“没办法,不上当啊。”

大尾紧紧的盯着他,想看看他到底要玩什么把戏。

那人继续说道:“想出去话,就跟我走吧。”

 

※柒※

大尾看着那人自顾自一个人转身走开,想了想,还是跟了上去。

那人带着大尾穿过走廊,拐了两个拐角便停了下来。

接着,他从嘴里吐出一个泡泡,就像肥皂水吹出的泡泡一样。

大尾还在奇怪这是什么诡异的情况,就看到那个泡泡好像在变大。一眨眼,那个泡泡就变成可以装下一个成年人的大小。

那人说道:“进去这个泡泡,它会带你下去。”说着指了指护栏外面:“你看,大家都在操场呢。”

大尾双手扶在护栏上,往下面看了看,下面的确是操场,阿杰站在操场上向着自己挥手,满脸笑意的喊道:“大尾,快下来啊。”

这幅场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大尾回过头看着那人,心里还是有些怀疑,于是开口道:“你先进去。”

那人看大尾不相信,耸耸肩走进了泡泡里,然后泡泡带着那人缓缓地飘向操场。

看他走了,大尾一下急了:“你走了,我怎么下去!”说着大尾赶紧跃过护栏往下跳,想跳进泡泡的内部。

而然,就在大尾刚要跳下去的瞬间,泡泡就炸掉了,原本在泡泡里的人也在那一瞬间消失不见。

大尾心想这次自己估计死定了!千算万算还是免不了一死!

不过幸好,大尾当时要跳没有跳开,身体往前倾,但是脚还是站在护栏上,护栏上的栏杆勾了一下大尾的脚,接着大尾整个人就拐了个弯摔进了三楼的走廊上。

疼,虽然是做梦,但是大尾真真确确感觉到摔下来的时候,背部与地面的撞击震得他心脏都疼。不过想着没有掉下去摔死,大尾又暗自庆幸了起来。

 

※捌※

强烈的痛感让大尾一时无法动弹,在地板上躺了一会,待到身体已经麻木的习惯了疼痛,大尾便从地上爬了起来。

而然,当大尾站起来之后,发现,这里不是第三层!周围的环境已经全部变了个样,自己站在一个巨型的圆盘上,圆盘大而空旷,在圆盘的圆心位置有一个类似于支架的圆柱体。

大尾走到圆盘的边缘,边缘处有护栏挡着,大尾伸出头看了看下面,发现自己处在一个超高的圆柱体建筑物上面,建筑物有许多层,但是层与层之间并没有楼梯之类的可以通往上层的通道。

大尾被这一连串的变故弄得心烦意乱想骂娘。这时,大尾看到在自己所在的建筑物旁边,还有一个较低的圆柱体。大尾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那跟圆柱体的上端的底面。

大尾想去那跟圆柱体上,因为他看到阿杰还有其他同学都站在那上面,但是大尾四处看了看发现下不去。

就在大尾还在想着该如何下去的时候,他突然看到阿杰咧着嘴冲着自己诡异的笑着,脸上厚厚的蓝色镜片反射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冷光。

大尾感觉不妙。

果不其然。下一秒,阿杰和其他人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炸药,一同朝着大尾丢去。

大尾赶紧蹲下,炸药在大尾的周围炸开,所在的圆柱体建筑物受到炸药强大的爆炸而开始崩塌。很快,大尾因没有立足之地,直直得向着无尽的黑暗坠落。

 

※玖※

大尾睁开眼,阳光透过没有拉紧的窗帘照射进来。被阳光刺得眼睛有些难受,大尾赶紧拿过柜子上的墨镜戴上。

“是……梦?”大尾摸了摸脖颈冒出的冷汗,背后也被汗水所浸湿。

长吁了口气,赶紧从床上爬了起来。来到客厅,跟大尾合租公寓的室友帅戈正在悠闲的看着报纸喝着咖啡。

帅戈听到动静,放下咖啡杯看着大尾,发现大尾脸色好像不太好,便开口问道:“大尾你怎么了?脸色怎么那么苍白?”

大尾走过去一屁股坐到帅戈旁边,有气无力的说道:“我刚刚做了个奇怪的梦……”

“奇怪的梦?”帅戈似乎来了兴趣,问道:“什么奇怪的梦?”

大尾缓了缓神,开始跟帅戈说了起来。

说了一会,大尾觉得口干,拿起帅戈还没喝完的咖啡准备润润嗓子。

“大尾……”

刚拿起咖啡杯,大尾突然听到一声似有似无的叫唤,像是来自远方,虚无缥缈让大尾抓不住从哪儿传来的。

“大尾……”

又来。大尾看着帅戈,突然发现面前的帅戈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周围的事物也变得朦胧起来。

“大尾……”

“大尾……!”

“大尾!起来了!”

呼唤声从远到近变得越来越清晰。大尾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自己还躺在床上。门外,帅戈敲着门催促着:“快起来了,再不起来外卖都凉了!”

大尾坐起来“哦”了一声,捂着额头,脑袋里第一个想到的是“要去上学了”。接着一片空白的脑袋里突然浮现出自己高中的地址。

今天星期几?

大尾拿起柜子上的手机看了一下,星期五,现在已经是中午12点了。

大尾暗叫一声不好,上课迟到了!

急急忙忙的爬起来找校服,找到了半天一直没找到。这时大尾才突然想起来——自己都快大学毕业了。

走到客厅,客厅里乱七八糟的堆了许多脏衣服,也不知道多久没打扫了。

帅戈从厕所里走出来,对着一脸茫然的大尾说道:“外卖放茶几上了,我回房间赶论文了,你也赶紧吧。”说着就走回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将门关了起来。

这时大尾才想起来,再过两天就是交论文的日子了。

 

※拾※

日子就这么波澜不禁的继续过下去。

大学毕业后,大尾非常顺利的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并且遇到了自己高中的老同学阿杰。不过高中毕业后两人上了不同的大学,所以后来一直没有太多联系。

大尾的死党帅戈,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居然当上了明星,而且没多久就出柜了,对方是帅戈的幼儿园同学,叫怪卡,他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家伙,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个怪咖——至少大尾是这么认为的。其实以前大尾经常开玩笑说帅戈是个基佬,只是没想到他还真是。

虽然大尾不太相信命运,不过缘分真的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东西,因为帅戈和怪卡虽然幼儿园的时候是同学,不过小学、初中、高中都不在一个学校,直到大学才再次相遇,也不知道两人是怎么走到一块的。同时,大尾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跟阿杰走到一块的。

两人在一起后,大尾发现社会对同志的态度不知何时发生了转变。比如帅戈出柜后,帅戈的人气不但没有降低反而暴增了不少,自己和阿杰在一起之后也没有遭到阿杰父母的反对,在路上遇到性别相同的两人牵手拥抱甚至接吻,也不会有人投去异样的眼光。

这一切,大尾都觉得太奇怪了。

直到有一天,大尾突然想起那天中午醒来的情景,自己当时,真的是醒了吗?那些是梦,那么,现在呢?

周庄梦蝶,蝶梦周庄——事实究竟是如何,大尾也不知道。

他就这样在不断怀疑、猜测,自己现在究竟是醒着的,还是依旧在做梦?

 

 

站在高耸入云的建筑物楼顶上,终究还是受不了这似梦非梦的生活。大尾看着脚下如蚂蚁般的行人与车辆,轻轻一跃,没有一丝犹豫。

——————————————

身体一抖,大尾坐直身板瞪大了眼睛。


是课间。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同学们有说有笑的聊着天。


大尾突然感觉有些头疼,揉了揉太阳穴便趴在课桌上准备小憩一会。刚闭眼没多久,教室的喇叭里就传来了熟悉而又躁耳的《运动员进行曲》……

 

【THE END】

 

——————————

结局应该看懂了吧?

之前那些是梦吗?那么现在所在发生的会是真实的吗?

大尾一直迷茫,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现实还是在梦境,最后实在受不了就想跳楼自杀了结自己,结果却醒了过来。醒来之后他发现自己还坐在高中的教室里,他也记不得自己刚刚做了什么梦,一切又将从头开始。

 

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局——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