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尾杰】人鱼1-2

*设定参考了菠萝,有改动

 

*海盗尾X人鱼杰

 

*相信自己!我一定!会HE的!!!


*o不ooc,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1-2(字数超了但是不好拆成两章所以就直接合并成两章吧)

 

一只海鸥飞快地划过海面驰入蔚蓝的天空,一番花式飞行后停在了一艘海盗船的帆绳上稍作休息。

这艘海盗船的船长及其手下都已乖乖缴械蹲在甲板的围栏边。他们刚被围剿,只因为一个观测情况的水手打了个盹,就被别人偷偷潜入打了个措手不及。

甲板正中间坐着一位带着深棕色牛仔帽和黑色墨镜的年轻人,他坐姿随意,身边还站了两名手下,看架势应该就是这群海盗的头头。

“老大!”一名喽喽从船舱里兴冲冲地跑了出来,怀里还抱着一个半人半鱼的生物。他跑到他们老大面前,小心翼翼的将它放到了地上。

年轻人紫黑色的发梢随着海风飞舞着,他将视线投向地上的生物,那生物上半身像人,有一头鹅黄色的卷发,双眼紧闭,紧蹙的双眉和沉重的呼吸看得出来它此刻的情况不太乐观,脖颈以下平坦的胸脯和小腹都与正常的人类小男孩无异,但下半身却有着长长的鱼尾,上面覆着的鱼鳞微微泛白,尾部棕色的鱼鳍是一个接近爱心的形状。

“你们不能带走他!”船长突然奋力嘶吼着,“大尾!放下他,我可以念在你刚入行放你一马,否则我会让你在这片海域里待不下去!”

“呵。”被称作大尾的海盗头子不屑地发出一声冷笑,他站起来看都没看船长一眼,“你觉得你现在还有资格跟我讲条件吗?”

“嘿嘿,老大,这可是传说中的人鱼啊,如果能得到他,那么肯定就能找到传说中的海底王国,到时候所有的宝藏可都是我们的了!”大尾身边一位贼眉鼠眼的海盗搓着手,看着那条人鱼双眼闪着精光。

就在这时,船长的神色骤变,他眼里涌出杀意,趁身边的海盗没注意直接将他手中的大刀抢了过来,“我绝对不会把他交给你们的!”说着就操着刀砍向背对着他的大尾。

船长的速度极快,大尾身边的手下都没反应过来,而等大家有所反应的时候船长的动作已经停留在了空中,一支黑色的枪管正贴在他的脑门上。

“我大尾看上的东西,还没有得不到的。”大尾冷冷的说道,“如果你想要他,就把你自己的命留下。”

船长额角流下一大滴汗珠。不可能,这不可能!船长心里想着,这家伙的速度怎么可能会这么快?自己甚至都没有看到他掏枪的动作!

“我、我……”船长被吓得一时无法组织语言,颤抖的双手已无再多力气抓稳大刀,哐当一声,大刀应声落在了甲板上。大尾嘴角勾起一道弧度,趁着面前的人没有反应过来迅速转动手中的枪并绕到那人的后颈处用枪柄一击,那人直接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大尾身边的手下拿起地上的大刀,嘿嘿笑道:“这家伙就让我处理掉吧,反正留着也没用处了。”

“我说要杀他了吗?” 大尾将枪收好没好气地说完便不再理会那名手下径直走到昏迷的人鱼面前。他的鱼鳞已经干燥的失去了光泽,看样子应该是缺水许久,双手也被绳子绑在身后,隐约还可以看到白皙的手腕处有着十分显眼的紫红色勒痕。

大尾用随身的小刀将绳子割开后单手抱起人鱼,对着手下们说道:“去找几根绳子把这些人都给绑起来,不准私自动手杀了他们,特别是你,阿水。”说着大尾瞥了一眼名叫阿水的手下,即使隔着墨镜也能感受到他眼神的凌厉,“你要是敢动手,就等着做小霸王的晚餐吧。”说完,大尾走到甲板的边缘翻过护栏直接跳了下去稳稳地落在了等候在那儿的游艇上。

阿水站在甲板上看着大尾离去的背影,狠狠地咬着牙,“嘁。”

 

大尾回到自己的海盗船上,抱着人鱼走进了船舱,在船舱最底部有一座近三米高的圆柱形玻璃水槽,大尾踩着台阶走到水槽的顶部,直接将人鱼扔了进去,人鱼跌入水中激起一片水花泼了大尾一脸。

“啧。”海水的咸腥味让大尾忍不住轻啧一声。看了一眼已经沉入水槽底部的人鱼,又嫌弃地看看湿掉的上衣,大尾直接下了台阶头也不回地出了船舱。

 

微凉的海水轻拂着周身,缺水的不适感已经消退,意识虽然已经恢复,但阿杰还是选择了继续闭目养神。黑暗之中阿杰能感觉到自己此刻置身在海水之中,但周围没有明显的水流,这表示着自己并不是回到了海里。眼前恢复明亮,阿杰快速环顾着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

似乎是在一个装满了海水的透明容器内,容器底部铺了泥土沙子和石块,还贴心地种了一些珊瑚和水草,容器外面看构造很像之前困住自己的船舱。

“那群人是良心发现给我造了这个水槽吗?”阿杰心想,但是很快否认了,“不可能,那群家伙即使舍得造水槽,也不可能这么细心在里面种上水草。”这样想着阿杰往上游去,将半个身子探出水外,阿杰慢慢游到边缘处,手扶上玻璃,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被解开。阿杰探出脑袋往下看了看,这么高的距离跳下去可能会直接没命,虽然旁边有台阶,但是台阶对自己的鱼尾巴很不友好,即使这些都可以克服,可是离开了水自己的行动会大大受阻,可能还没离开船舱就被发现了。

“水哥!”

船舱外的人声打断了阿杰的思考,听着脚步声越来越清晰,阿杰迅速潜回底部,躲在一颗大石头后面。

进入船舱的人身材高瘦,微长的藏青色头发被打理的还算整洁,一双弯起的眯缝眼看着就觉得不怀好意。

“哎呦,你可总算醒了。”阿水站在水缸面前看着躲起来的阿杰,笑的一脸油腻,“你可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只要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就放了你如何?”

阿杰听闻,从石头后面出来游到了阿水面前。阿水像是得逞了一般笑道:“只要你带我去海底王国,我就放了你。”

只见阿杰低下了头似乎是在考虑,阿水看着阿杰的表现以为自己胜券在握,却没想到下一秒阿杰就摇头拒绝了。

“什么?!”阿水两只手重重地拍在玻璃上,阿杰在水中都能感受到轻微的震动,“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小心我今晚就烤了你!”

阿杰歪了歪头,鱼尾巴悠悠的摆动着,阿水看他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气的咬牙切齿。

“老大!”听到外面有人来的阿水只好作罢,“你给我等着,小东西!”阿水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便拂袖而去,刚出了船舱就和大尾碰了个正面,“你过来做什么?”大尾问道。

“嘿嘿,我看那人鱼醒了,刚准备去告诉您呢。”阿水一副谄媚的样子看的大尾一阵倒胃口,“我现在知道了,你可以滚了。”

“是是是,小的这就滚。”阿水笑嘻嘻地走开,刚走没两步便回过头恶狠狠地盯着大尾的背影,谁知大尾突然停下,说道,“怎么?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阿水一听立马赔笑脸,“没没没,小的怎么敢呢?”

“哼。”大尾冷哼一声,不再与他多说直接走进了船舱。

刚踏进船舱,大尾就看到那条人鱼漂浮在水槽中央,头发像是被风吹起般飘动着,原本黯淡泛白的鱼鳞恢复了光泽泛着淡淡的金光,只是一直紧闭的双眼此刻还是眯着没有睁开。

大尾走近,人鱼还是漂浮在那儿没有动静。大尾用食指和中指的关节轻轻敲了敲玻璃,虽然对方没有睁眼但是大尾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于是指了指上面,接着就自顾自的踏上了台阶。

阿杰明白了大尾的意思,向上游去,将自己的半个身子露出水面,但是还是与大尾保持了一段距离。

大尾站在台阶上扶着水槽的边缘,看阿杰离自己那么远便向他勾了勾手指。

阿杰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大尾眯起眼,这人鱼身材瘦弱,看样子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小人鱼,圆圆的小脸配上有些蓬松的卷发倒是挺可爱的,只是嘴角一直向下垂着,看上去和他弯起的眉眼一点也不搭。

“你怕我是坏人?”大尾问他,而阿杰又只是摇了摇头,“那你觉得我是好人吗?”大尾追问道,阿杰看着他观察了一会,又摇了摇头。

大尾挑起一根眉毛,“让我想想啊。”说着便在衣服的口袋里摸索着什么,“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语毕,大尾将手抬起来,手里还拿捏着一颗淡金色的珠子。

不出大尾所料,在人鱼看到这颗珠子的时候,原本淡漠的小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紧张的神色。

阿杰看着大尾手中的珠子,那是他哥哥离开前送给他的礼物,在自己被那几个海盗抓住的时候怕被抢走所以藏在了自己的鳞片里。

“这珠子是刚刚换衣服的时候在口袋里发现的,我在想是不是带你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掉进去的,现在看来,我想的没错。”大尾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晃了晃手中的珠子,“想要回去吗?”

阿杰双眉紧蹙,看着大尾手里的珠子,还是选择慢慢地向他游了过去。游到大尾面前的时候,大尾只是笑了笑就直接将珠子还给了他。阿杰拿过珠子,奇怪的看了大尾一眼。

“你是不是奇怪我为什么会这么爽快的就把珠子还给你?”

阿杰心里一惊,这人居然能够猜到自己的心思?在心里快速分析了这人从进来开始的种种的行为,阿杰得出了结论:“你想讨好我,让我自愿带你去海底王国。”

阿杰开口倒是让大尾感到意外了,他还以为这小家伙不会开口说话呢。传说人鱼的声音甜美动听,但是他面前这条人鱼的声音倒是普通,唯一的特别之处大概就是声线比他的样子更显成熟些。

大尾嗤笑,“先不说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这个海底王国,就算有,去了能不能安全回来还是个问题,万一葬身海底,那不是得不偿失了。”

“你倒是比那群人聪明。”

“呵。”大尾冷笑,“那么你觉得我把你带回来是为了什么?”

阿杰想了想,说道:“可以用来卖掉,给富豪或者水族馆,听说一些收藏家也会很乐意……”

没等阿杰话说,大尾就直接伸出手捏住了阿杰的下巴迫使他离自己更近些。大尾低下头,两人的额头几乎贴在一起,阿杰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尾藏在墨镜后面眯起的双眼。

大尾没想到这种情况下这小家伙还能保持平静,他压低了嗓音,带着几乎是威胁的口气说道,“我会把你送去研究院,让他们在你的身上插满管子,用手术刀解剖研究你的身体让你吞下各种莫名其妙的药物等到你没有研究价值了再制作成标本放在博物馆里展览。”

眼前平静的小脸依旧没有任何情绪可言,大尾想着莫非是吓傻了?

“不会的。”阿杰突然开口,语气依旧听不出任何的情绪波动,“把我送去研究所对你们来说毫无利益可言,除非你跟外面那群人一样笨。”

大尾听后先是一愣,接着放开了阿杰大笑了两声,“不愧是人鱼啊,比鱼可聪明多了。”说完大尾收起笑意整张脸迅速冷了下来,他对上那双眯起的眼睛说道:“把你的聪明都好好收着,不然……”大尾停住,看了一眼阿杰被自己捏红的下巴不再多说直接转身准备离开。

阿杰看着大尾离去的背影,问道:“不然,你也要把我烤了吗?我想红烧味道会更好。”

大尾停下脚步,微微侧身看向阿杰,阿杰能感觉到投向自己的视线冷如深海一般。

 

“我会用刀,直接把你片成生鱼片。”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