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小镇故事(1)

*校园设,全员普通人,日常向

 

*主卡帅/尾杰,牛妮、风佳、白薇、吉米、牌飞有,星欧、卷薇不确定

 

*帅戈是小帅戈设定

 

 

1、开学•转校生(让我们来猜猜谁才是主角)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天神镇的年味却还没有完全褪去。立春后的天气还没有回温的迹象,学生们却已背上书包前往学校报到。

安静许久的校园瞬间充满了学生们分享寒假趣事的欢声笑语——当然,这其中肯定是有些不太“合群”的气氛。

带着明朗笑容的男孩快步走进校园,在看到不远处的好友后脸上的笑容又加深了几分。

“星猫!”男孩叫唤着好友的名字跑了上去。

被叫做星猫的男生无精打采地回过头,“啊?哦……是卷毛啊。”

卷毛看到星猫脸上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忍不住怪叫了一声,“哇!星猫,你怎么一脸快要入土的样子啊?!”

“你试试把一个寒假的作业全部堆到开学前一天晚上写完试试,啊——”说着星猫忍不住打了个哈切。

“其实昨天晚上我也熬夜补作业了,哈哈。”卷毛说着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

星猫一脸无语,“我不跟你这种精力旺盛的人比,我现在只求上帝保佑欧应万别那么仔细的检查作业,阿门。”说着星猫还有模有样的划了个十字双手交叉相扣做祈祷状。

看着星猫的举动卷毛忍不住打趣道,“星猫你还信上帝啊?”

“只要我能蒙混过关,别说信上帝了,信你都行!”

“滴滴——”

校门外传来一阵鸣笛打断了两人的交流,两人一同望去,校门口不知何时停了一辆气派的黑色轿车。一头白发的男孩背着书包从副驾驶座下来打开车后门,接着,一名女孩下车进入了大众视野。

女孩一头金发编成麻花垂在脑后,身上穿着的是长及膝盖的白色毛边粉色呢子大衣,下身穿着印有羽毛暗纹的白色打底丝袜和一双奶白色的小皮鞋。女孩紫葡萄一样的双眼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不算很大的校园,扬起嘴角对着从另一边下来的贵妇问道,“妈妈,这里就是你以前上学的地方吗?”

“是啊。”贵妇看着校门口的“星达丘中学”五个烫金大字,藏在镜片后的双眼不自觉地温柔了起来,“已经有20年没回来了吧。”

另一位尽显富态的地中海男人也从车上下来,看着眼前破小的中学有些担心的问道:“老婆啊……让咱们薇薇转来这里上学,真的好吗?”说完还忍不住看了一眼小女孩。

“老爸!你就不用担心啦!我很喜欢这里呀!”薇薇笑道,“虽然这里看起来旧旧的,但这里是妈妈以前念书的地方!”

贵妇看着自己的女儿笑的宠溺,“薇薇,爸爸妈妈送你进去报到吧?”

“不用啦!”薇薇笑着摇摇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种小事我一个人也可以的,而且还有小白,你们不用担心的。”站在一边的白发男孩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连忙跑到薇薇旁边站好,重重地点了点头。

“好,那就依你。”贵妇嘴角噙笑,看向薇薇身旁的男生,“小白,你要照顾好薇薇知道吗?”

“我会的,夫人!”

“爸爸妈妈,那我们先进去了。”薇薇向着夫妻两挥手道别,夫妻两人点点头,目送着薇薇和小白进了校门。

看着女儿进入校门后,地中海男人对着自己夫人问道:“老婆,要不要我陪你去看望一下你的恩师?”

贵妇笑着摇摇头,“刚开学就不要打扰老师了,等过段日子再来探望吧。”说着就坐进了车里。

“那好吧。”男人摸了摸自己锃亮的头顶也跟着坐进了车内。

 

薇薇踩着欢快的步子踏进校园,周遭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结对忍不住小声议论着两位新来的同学,像个小公主一样的薇薇更是收到了一群女生羡慕的目光。

“没想到这学期会来两位新同学啊。”人群中的卷毛似乎对这两位新生很感兴趣,但是他身边的星猫却兴致缺缺,“先回教室再说吧。”说完就准备离开。

然而在他转身的时候不小心被围观的人群挤了一下,本身就有些脚步不稳的星猫直接向一边倒去,不偏不倚正好撞向了走近的薇薇。

“薇薇小心!”跟在薇薇身后的小白眼看情况不妙急忙一个箭步冲上去将星猫推开。

“啊!”

一名路过的学生硬生生被星猫撞开发出一声惨叫,但星猫还没来得及去看被撞到的人,自己的屁股就跟大地母亲来了个亲密接触,“哎呦!”

“星猫你没事吧?”卷毛赶紧将星猫扶起来询问道,顺便还帮他拍掉身上的灰尘。

“我没事。”星猫推开卷毛,气冲冲地准备质问小白,谁知道他还没说出口就被小白抢了话语权,“你这人走路怎么这么不小心!差点撞到我们薇薇了你知道吗!”

“叫我薇薇大小姐。”薇薇提醒道,小白立马转变笑脸,“是、是,薇薇大小姐。”

星猫忍不住对着卷毛吐槽,“这人变脸可真快。”

卷毛没有理睬星猫,而是一脸严肃地对着小白和薇薇说道,“喂,你们撞了人,是不是该说声对不起?”

小白不满,“明明是他先撞过来的!”

“喂……!”本也想说点什么的星猫被走近的薇薇打断,“你受伤了吗?”薇薇问道。

星猫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整的有点懵,摇了摇头,“没、没有。”

薇薇点点头,对着身后的小白说道,“把人家撞倒了确实是我们的不对,小白,给人家道歉。”

小白不可置信的看着薇薇,“薇薇小姐?!”

“你不道歉的话别人会觉得我们很没家教!”

小白看着薇薇皱起的双眉只好妥协,心不甘情不愿的对着星猫说了一句,“对不起。”

“这才听话嘛。”薇薇满意的笑了笑,对着星猫说道,“如果之后觉得不舒服就到初一一班找唐薇薇,所有的医药费我都会承担的。”

说完薇薇就领着小白继续向着教学楼走去,“这次你做的很好小白,我决定奖励你今晚可以洗两次澡!”

“两、两次澡……??”

卷毛和星猫默契地看向对方,这剧情展开有点不对劲啊!

“真是两个怪人。”卷毛看向两人离去的背影忍不住开口。

星猫点头附和,“我也这么觉得。”

两人默契的一同点点头,便也向着教学楼走去。

“哎,那个女孩刚刚是不是说她是初一一班的?”走到半路星猫突然问道。

“好像是啊!跟我们一个班!”卷毛后知后觉。

“哎对了,我刚刚摔倒的时候好像撞到谁了?”

“是吗?我没在意……”

 

那位被撞到的小可怜是谁呢?让我们把时间往后退一点换个视角再看一遍。

 

当薇薇和小白踏进校园的时候,一位身材瘦小、带着紫色粗框眼镜的小男生也随着他们进入了校园。

他一路跟着两人,看着薇薇的背影羡慕着:“这位新来的同学,在人群中真的好夺目啊,而且……还有爸爸妈妈陪着一起来学校,真好……”

独自想事情的他没注意到撞过来的星猫,“啊!”的一声向后倒去,还没反应过来的男孩下一秒后背就撞上了一个不算结实胸膛,那人为了稳住自己还特地伸出手架着自己的胳膊。

“帅戈学长?你没事吧?”

身后传来少年特有的清亮嗓音,帅戈回过神来急忙站好,一转身便撞上了那双明亮的蓝色眼眸。

“怪、怪卡……?对、对不起。”帅戈拘谨地将有些滑落的眼镜扶好,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又小声地补了一句:“谢谢……”

“帅戈学长走路怎么还发呆呀,下次可要注意点。”怪卡说道,不知是在打趣还是在教训。

被学弟说教让帅戈有些惭愧的低下了头,“……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

看着帅戈这幅样子怪卡怕他误会自己的意思,急忙解释道,“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还有五分钟就要开班会了。”突然,一位留有鹅黄色卷发的男生路过两人,冷不丁地丢下一句话。

帅戈和怪卡两人看着对方眨了眨眼睛,怪卡率先反应过来,“对啊!快班会了!阿杰!”怪卡叫着那人的名字追了上去,刚走没两步,他又转过身,脸上带着温暖的笑意,“帅戈学长再见!对了,谢谢你过年时送来的饺子,我跟爷爷都很喜欢!”说完又继续追上阿杰与他一同进入了教学楼。

帅戈站在原地,眼前还停留着怪卡笑着向自己挥手的画面,他双手抓紧书包的肩带弯着眉眼,“爸爸妈妈,你们说的没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Hero与倒春寒

评论 ( 6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