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小镇故事(4)

上一章:3、阿杰的好哥哥,哥哥的好朋友


啰嗦两句:

这篇文就是一个非常简单而又平淡的日常文,没有主线,虽然第一章的时候表明了主cp是卡帅和尾杰但也就相当于其他cp这两对出现的概率会高一些,但总的来说这其实算是全员向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还有,这文的背景设定不是现在,而是零几年,也就是说时间背景在十几年前,所以在看文的时候不要用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去想。

 

4.约定

 

一夜之后,天神镇已被一片雪白覆盖。

阿杰打开门,家门口的积雪已经被早起的阿威和大尾清扫干净。一阵寒气顿时扑面而来,阿杰微微张嘴吐出了一片白雾。

“阿杰,我们一起走吧。”阿威走到门口,站在阿杰旁边弯下身子帮被他将落下的围巾戴好。

阿杰看向阿威歪了歪头,“有什么事吗?”

“恩。”阿威站直身子,拉着阿杰往前走了走好让大尾可以出来,被堵在后面的大尾直接走到路边,等着两人锁好门便一齐出发。

“下个星期就是元宵节了,镇上跟往年一样要举办灯会,所以我跟村长提前说了要来帮忙。”三人走在路上,阿威依旧淡淡的笑着,不急不慢的说道:“再过几天大学也要开学了,所以我要提前将自己的事情做完。”

走在一边的大尾突然开口问道:“灯会?就是赏花灯猜灯谜的那种?”

“恩。”阿威点点头,看向大尾,“大尾,你要不要来参加我们镇上的灯会?”

“行啊。”大尾勾起嘴角,“反正元宵节学校也放假。”

 

星达丘中学门口和主干道上的积雪已被老师们连夜铲干净,学生们三三两两走进校园,嬉笑着似乎在讨论下个星期灯会的事。阿威和大尾将阿杰送到学校后便又向着灯会的举办地走去,阿杰站在学校门口看着两人的背影走远才恋恋不舍地走进学校。

“阿杰!”刚踏进校园没走两步,阿杰就听到男孩特有的清亮嗓音叫唤着自己。阿杰停下脚步回头看去,怪卡手里拎着一个袋子快步走了过来。

怪卡走到阿杰身边,与他并肩而行,“今天你哥哥来送你上学了?”怪卡问道。

阿杰忍不住勾起嘴角,脸上满满的幸福,“恩。”

看着阿杰这幅样子怪卡也忍不住眯起了眼,随后好像想起了什么,问道:“我好像还看到了一个人,他是谁呀?”

阿杰瞬间又恢复到面无表情的样子,淡淡的说道:“我哥哥的同学。”

“哦……”怪卡轻轻地点点头,看阿杰的样子也就没有多问。

两人走到教室门口,怪卡停下来没有跟着阿杰一起进去,“阿杰,我去下二年级。”怪卡说了一声就踏上旁边的楼上前往二年级的楼层。

 

“下个星期元宵节的灯会你们去吗?”

帅戈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听着周围的同学议论。

“当然去呀,今年猜谜拿到第一的奖品可是‘品蟹居’的免费用餐卷,可以使用三十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限制!”

“哇!可以去那吃三十次的霸王餐啊!今年的奖品可比往年实惠多了!”

……

“元宵节啊。”帅戈坐在位置上用手撑着下巴,思绪渐渐地飘远。

在他还小的时候,每年都会跟父母一起参加灯会。

那时候的父亲会让帅戈骑在自己的脖子上,母亲站在旁边扶着他温柔的笑着,一家三口一起赏花灯、猜谜语,融进这热闹的气氛当中。

但是自从父母去城市工作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去过了,那副场景总会加重他对父母的思念,所以他更愿意呆在家里抱着汤圆看电视。

“帅戈学长。”

嘈杂的环境中似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帅戈拉回思绪向班级门口望去,发现怪卡正站在那儿。

帅戈赶紧站起来走过去,“怪卡?有什么事吗?”

怪卡将手里的袋子递给帅戈,“谢谢你借我围巾和手套,不然的话我回去大概会感冒的。”

帅戈接过袋子,看着里面被叠的整整齐齐的围巾和手套,笑容不自觉得悄悄爬上脸颊。

“对了。”怪卡突然开口,帅戈抬起头好奇地看向他,“帅戈学长你下个星期三晚上有空吗?”

帅戈想了想,回答道:“我应该没什么事……” 

“那太好了。”怪卡亮晶晶的双眼含着笑意,“下个星期三元宵节,镇上举行灯会,我爷爷那天有事,所以我想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一起去吧?”

帅戈藏在镜片后的双眼不可思议的望着怪卡,“你……是在邀请我吗?”

“是啊。”怪卡有些奇怪帅戈的反应,之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说道:“如果你已经有约的话那就……”

“没有!”帅戈突然提高了音量将怪卡吓了一跳,随后帅戈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赶紧降低了音量,“我、我跟你一起去。”

“那太好了!”怪卡恢复笑容,“那我先教室了。”,说完怪卡便转身离开,刚走没两步就又回过头看向帅戈,“帅戈学长,如果你觉得寂寞或者不开心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说完怪卡冲着帅戈笑了笑便又转身离开。

帅戈站在原地抱紧了怀里的袋子,看着怪卡渐渐消失的背影帅戈忍不住咬紧下唇。

究竟是要有多幸运,才能遇见像他这样的人呢?

良久,帅戈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擦去堆积在眼角的水珠走进了教室。

 

“讨厌!这校服也太丑了!!”来到教室的薇薇将外套脱下,穿在里面的校服宽松肥大配色也很土气,对于薇薇来说这简直是在侮辱她的审美。

“不会啊,我觉得挺好看的。”薇薇的同桌卷毛说道,“质量好穿着也舒服,而且啊在里面穿件羽绒服都不是问题!”说着卷毛还忍不住自豪起来。

“你是乡巴佬我可不是!”薇薇瞪了卷毛一眼,又气呼呼的拽了拽自己的校服。

坐在另一组的小白立马跑到薇薇旁边,“薇薇,即使穿着这么丑的校服你也是最可爱的女孩子!”

薇薇虽然还是表现出一副不满的样子,但是心情却好了不少,对着小白说道:“要叫我薇薇小姐!”

“是是,薇薇小姐。”

坐在卷毛前面的星猫忍不住翻了白,吐槽道:“马屁精。”

“喂!你说谁呢!”小白一听立马火了,撸起袖子一副要跟星猫干架的气势,星猫也不认怂,刚想说什么结果却被薇薇打断。

“小白。”薇薇坐在位子上,淡淡说了一句,“不可以这么无礼,回你自己的位置上去。”

听到薇薇发话,小白立马转变,一脸讨好的看向薇薇,“好的薇薇小姐。”说完便乖乖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了。

“啧啧啧,给他条尾巴他都能甩上天去。”星猫嫌弃地看了一眼小白,又立马看向卷毛,两眼泛着光,“嘿!卷毛,下个星期的灯会我们一起去吧!第一名可以免费吃三十次的‘品蟹居’!”

“好啊!”虽然卷毛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既然星猫想去那就陪他好了。

“灯会?品蟹居,那是什么?”薇薇奇怪的看着两人嘟囔着。

坐在薇薇前面的女孩刚来到教室坐到位置上就听到了薇薇的疑惑,于是放下书包看着薇薇笑道,“灯会是我们镇上的习俗,每到元宵节都会举行,当天镇上的人都会去赏花灯猜灯谜呢。”

薇薇看向女孩,打量着她,女孩有一头长长的海蓝色头发,因为学校规定不能披头散发所以扎成了高高的马尾束在脑后,一脸人畜无害好欺负的样子,声音甜而不腻,听着倒也让人舒服,“那品蟹居呢?”薇薇问道。

“那是我们镇上有名的百年老店,味道很好,特色菜更是让人百吃不厌呢!”女孩笑眼弯弯,说起来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家店是她开的呢。

“他们家的特色菜都跟螃蟹有关吗?”薇薇问道。

女孩点点头,“对呀,下次我带你去那边尝尝吧?”

薇薇没想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女孩却这么热心,她没做回答,而是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妮妮。” 妮妮这才意识到两人也不过刚认识,她吐了吐舌头掩饰自己的尴尬,“我这样是不是太唐突了?” 

薇薇看着眼前的女孩,可爱却不显得做作,散发出的温柔气质更是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妮妮气质的影响,薇薇整个人也不自觉地温柔了起来,“不会呀,我接受你的邀请。”

妮妮一听高兴地眯起眼,“那,薇薇,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可以呀。”薇薇点头,在一旁旁听的卷毛和星猫顿时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这大小姐可不是这么对我们的啊??

“薇薇,下周我们一起去灯会好吗?”妮妮看着薇薇,眼里闪着的期待让薇薇一时不忍心拒绝。

 “好……好吧。就一会哦,我讨厌人多的地方!脏死了!”薇薇有些脸红的偏过脸不去看妮妮的眼神。

“太好了!”妮妮连兴奋时的声音都是温柔似水的,她双手合十抵着下巴,“到时候我把佳佳和阿牛哥哥介绍给你认识呀,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薇薇斜眼偷瞄着妮妮,她白皙的脸颊因为兴奋而微微泛红,单纯又真诚的样子让薇薇有些愣神。她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妮妮这样的人呢。

在另一组偷偷观察的小白忍不住咬着小手绢羡慕的泪眼汪汪:“要是薇薇对我能有这一半温柔就好了……”

 

放学后。

小白收拾好东西直接冲到薇薇身边拿起薇薇的书包背在身上,“薇薇,我们走吧,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恩。”薇薇将外套穿起来,“你要叫我薇薇小姐。”

小白立刻点头哈腰,“是是,薇薇小姐。”前面的星猫忍不住眼睛眯成半月嫌弃的看了一眼小白。

“薇薇。”妮妮背好书包站起来,“我还要去音乐教室练歌,先走啦,明天见。”

“恩,再见。”薇薇说着,心里却在好奇妮妮嘴里所说的练歌是什么意思。 

妮妮离开后薇薇和小白也准备回家,两人刚刚走出教学楼,就看到不远处妮妮和一个男生并排向着操场那边走去。

从背后看起来那个男孩比妮妮高了一些,身材也比同龄男生壮健,原本就瘦小的妮妮站在他旁边显得更加娇小。

“薇薇?你怎么了?”小白好奇地顺着薇薇的目光看去,却不知道她在认真注视着什么。

“没事。”薇薇收回目光,自顾自地向着校门口走去,路上还用着说教的口气对着身后的小白说道,“还有,你要叫我薇薇小姐。”


下一章:5.元宵节

评论 ( 7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