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天地无常(1-2)

存个档,指不定哪天见鬼就更了呢?


*架空

*大概是全员向,主卡帅/尾杰


NO.1 开篇(一)

步入九月,虽已过了立秋,但持续的高温并没有任何下降的趋势。道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上还时不时的传来燥耳的蝉鸣,梧桐树茂密的树叶将热源阻隔在外,为来学校报到的学生们带来了一丝凉意。

林荫道上,一个高挑的身影不急不慢的前行着,即使在如此高温下依然是一脸悠然,丝毫不受影响。身着得体的休闲西装与俊秀的面孔使得路过的女生不自觉地为之驻足。

林荫道的尽头,便是他的目的地——天神市星达丘高中。

踏入校门没走多久,正对面的实验楼便传来了惊天的爆炸声,几乎同时,一片因为冲击力而破碎的玻璃碎片迅速的冲向了帅戈。帅戈轻轻抬手,毫不费力的抓住了飞向他的玻璃碎片。

“真怀念啊,终于又能每天听到怪卡老师炸实验楼的声音了,哈哈……”前面两个学生带着笑意讨论着刚刚的爆炸声。

帅戈轻轻的将玻璃碎片握在手里,迈着长腿进入教学楼,踏上台阶的时候随手将手中的玻璃碎片扔进楼道口的垃圾桶里便向着二楼走去。

“哈哈哈哈,我就不补作业啊哈哈哈哈——哎呦!”刚踏入二楼,一位留着橙色头发的学生就直直的撞了上来,帅戈反应迅速的抓住了扶手才不至于滚下楼梯。

“你怎么走路的也不看着点路啊!”撞到了人他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怪起了被他撞到的帅戈。

接着一位留着银灰色头发带着金丝边眼镜的年轻人一把抓住那个调皮学生的后领,愠怒道:“看你还往哪儿跑!”

“欧……欧应万老师,我刚刚在跟您开玩笑呢,嘻嘻……”被抓住的学生刚刚嚣张的气焰瞬间消失的无隐无踪,嬉皮笑脸的讨好满是怒意的老师。

被呵斥的帅戈没有生气,只是有些惊讶的看着这名名叫欧应万的老师,而欧应万也注意到了帅戈,只在一瞬间,原本错愕的欧应万眼神里就多出了一丝警惕。

帅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和微乱的西装,露出淡淡的笑意:“要教这样的学生,你也是不容易呢。”说完略显无奈的摇了摇头便向着校长办公室所在的顶楼走去。

“切,这谁啊?说话怎么这么讨厌啊。”那名学生看着上楼的帅戈不满的嘟囔着,一回头,欧应万正铁青着脸看着自己,声音虽小但语气里却充斥着杀意:“今天不把暑假作业补完,你就别想回家了。”

被欧应万的低气压吓到的学生立马战战兢兢的点头:“好……好的老师,明白了老师!”

 

在校长室听完校长几番略官方的客套话之后,帅戈直接问了自己的办公室与学期任务之后便站了起来准备离开去自己的办公室。

刚走到面口,一个灰头土脸的年轻人慌慌张张的跑进了校长办公室,站在校长面前,有些手足不错:“对……对不起校长先生!刚刚的实验出了些问题,我会把实验室打扫好的!”

想必这就是那两名学生嘴里的怪卡老师了吧,帅戈心想,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顺带瞥了一眼那人。

“呵呵呵,怪卡老师别紧张。”校长笑眯眯的摆了摆手,示意怪卡别紧张:“哎呀,不过两个月没听到你炸实验室的声音还真是怀念那。”说着还十分惬意的摸了摸他长长的白胡子。

帅戈看着那名怪卡老师面红耳赤的站在那里,似乎感觉有些无地自容,捏着衣角,支支吾吾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再听下去,帅戈加快了步伐直接下楼走出教学楼,教学楼与操场隔着一条大道和一个小花园,操场边上有一栋楼,那栋楼有三层,二楼和三楼是专门给学生上音乐课和美术课用的,而一楼便是音乐老师和美术的老师的办公室,顺带医务室就在帅戈办公室旁边,这是校方为了方便体育课有学生受伤可以及时治疗。

这所学校并不是很大,因为只收揽本市的学生而且不也像别的学校强制学生晚自习到很晚,所以并不提供住宿。

帅戈站在自己办公室门口,回头看了看自己走出来的那栋教学楼,视线慢慢的往上移,嘴里轻轻的念着:“一,二,三……四。”

那栋教学楼原本也只有三层,在暑假期间学校又加盖了一层,就变成了现在的四层。帅戈盯着四楼看了一会,似乎发现了什么,眼睛一亮迅速的将视线往上移,停留在了天台的位置。

“你好,你是新来的音乐老师吗?”一位扎个双马尾、穿着白大褂的女生从帅戈办公室隔壁走了出来,看到帅戈便主动向他打招呼,“我叫佳佳,是刚来的实习校医,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帅戈将视线转移到佳佳身上,露出招牌的微笑:“佳佳小姐你好,在下名叫帅戈。”

“哎呀!叫我佳佳就好了,不用这么客气的。”佳佳有些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转移了话题:“对了,你刚刚在看什么?”

“哦?”帅戈又将视线移回了教学楼顶楼的天台上,有些惋惜的喃喃自语:“嗳呀,好像不见了呢。”

“恩?什么不见了?”佳佳好奇的顺着帅戈的视线望过去,并没有发现什么。

“没什么。”帅戈回过头看着佳佳,依旧保持着无懈可击的笑容:“不过,这所学校,似乎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呢。”帅戈吐字轻飘飘的,却在“东西”二字上加重了些语气。

“哎?”帅戈奇怪的话听的佳佳一头雾水。

 

这个新来的音乐老师好像……有点奇怪哦?


NO.2 开篇(二)

“大救星啊——!”卷毛刚踏进教室门,一团橙色就朝他扑了过来。卷毛被这突如其来的熊抱吓得忘记躲开,就这样被那人死死地抱住

“咳咳……星……星猫你快放开我,我……快不能呼吸了……”

被叫做星猫的少年放开卷毛,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快把你暑假作业借我参考一下!”

“啊?”卷毛有点为难的挠了挠后脑勺:“我的暑假作业也是昨天晚上熬夜赶出来的,质量你懂得……”

“哎呀没关系!只要能填满就行!”说着星猫双手合十,一脸诚恳的看着他:“卷毛你可是我的好兄弟啊,不能见死不救啊!”

“那……好吧。”卷毛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将作业找出来递给星猫。

星猫拿过卷毛的作业,感动的泪眼汪汪,噘着嘴就准备献吻,却被卷毛嫌弃的躲开了:“行了你快抄吧。”

“嘿嘿。”被嫌弃的星猫也没生气,喜滋滋地回到座位上奋笔疾书了起来,“卷毛你简直就是我的英雄啊!”

卷毛他吧,娃是个好娃,就是不经夸。被星猫夸了有些飘飘然的卷毛,甚至都没有发现潜伏在窗外的危机。

一片阴影将还在奋力书写的星猫笼罩起来,“谁啊!没看见本大爷在干要经事吗?!”因为灯光不足看不清字的星猫有些不爽的抬起头来,却看到了一脸皮笑肉不笑的欧应万正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

“啪嗒——”签字笔从星猫手中滑落,因为紧张手心冒出了一层薄薄得汗水,“完蛋了完蛋了,居然被逮住了。”星猫此刻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老师!是我主动给星猫抄的!”卷毛赶紧站了起来往自己身上揽锅。

欧应万瞥了一眼卷毛,一把拿过星猫桌上卷毛的作业,浑身散发着危险的低气压和脸上挂着的微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能刚刚我说的不清楚,现在我再跟你说一遍,请你今天自己一个人,独立的,完成暑假作业,否则……”欧应万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狰狞了起来,“我就要你好看。”

星猫咽了咽口水,看到如此可怕的欧应万舌头都开始打结了:“是……是的……我我我我我我明白了!”

“至于卷毛。”欧应万看向一旁的卷毛,“就罚你帮我打扫一个星期的办公室好了。”

欧应万拿着卷毛的作业回到乱糟糟的办公室,心里嘿嘿一笑,正愁找不到人帮他打扫呢。

 

报到的日子并不需要上课,将教室里积攒了两个月的灰尘打扫完之后便是上交暑期作业和进行开学典礼的环节。

六月送走了一批高三的学长学姐,九月则迎来了一批对高中生活充满了好奇的新生,本该是一张张还未褪去稚嫩脸,却因为暑期的军训而显得沧桑了起来。

按照惯例,校领导长篇大论之后,便是新生代表演讲,“下面有请新生代表,唐薇薇同学进行演讲。”

干净整洁的校服,梳着一丝不苟的麻花辫,白净的脸与秀美的五官顿时让下面昏昏欲睡的学生骚动了起来。

“没想到这学期居然来了个这么漂亮的学妹!此生无憾了啊!”

“真漂亮啊!面无表情看起来是个冰山美人,我喜欢嘿嘿嘿……”

“听说她是唐氏集团的千金呢!家里超级有钱!”

……

薇薇皱起了眉头,她最讨厌那些叽叽喳喳议论别人的人:“安静!”短短两个字却意外地有威慑力,下面的学生瞬间安静了下来。薇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拿出折叠整齐的演讲稿,“大家好,我是高一一班的唐薇薇……”

坐在下面的星猫把头往卷毛那边歪了歪眼睛还是装模作样的看着台上演讲的唐薇薇,“哎,这个女生看起来好有魄力啊。”半天没得到回复的星猫转过头,却发现卷毛早已睡的不省人事。

“……”

 

结束毕业典礼,再回班进行一次班会基本上就可以回家,第二天开始正式上课。

结束了班会,其他人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教室,直到只剩卷毛和星猫两人。星猫还在奋力的补暑期作业,卷毛看了看时间,收拾好东西给星猫打了个招呼:“星猫,我得先走了,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虽然不想一个人被留下来,但是星猫知道卷毛要打工维持自己的生活所需,即使万般不愿意却也只能摆摆手表示没问题:“恩,明天见!”卷毛走后,周围安静的只能听见笔尖在纸面上划动的声音。

“咕——”没一会,身体就准时发出了该摄入食物的提示,但星猫也只能摸摸肚子一脸欲哭无泪的继续补作业,“呜啊——好饿啊,好想吃汉堡……”

夜幕将夕阳一点一点吞噬,直到黑暗占据了主导权。

“呼——总算做完了!”星猫丢下笔伸了个懒腰,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快九点了,整座校园只剩星猫所在的教室还亮着灯。

一阵风吹过,将窗外的树叶吹得沙沙响。之前一直在专心补作业没注意,放松下来的星猫突然感觉校园里安静的有些可怕,“我可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要相信科学!那种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嘛!”。

“滋滋滋——”星猫刚做完自我催眠,头灯的白炽灯突然发出了接触不良的声音,忽闪忽闪的灯光使得星猫内心一惊,内心的不安也却越来越重,急忙收拾好东西冲出了教室。

刚走出教室,一阵阴风便拂过了星猫的后颈,“身后……好像有人?我不会那么倒霉遇到那种事吧?”星猫咽了咽口水,心仿佛要从嗓子眼里跳了出来。颤颤巍巍的回过头,喜闻乐见,一个白色的身影映入星猫的眼帘。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