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牛妮】他和她相遇的季节

*阿牛X妮妮

 

*架空背景

 

*私设重如山,OOC预警

 

阿牛是一名孤儿,刚刚满月的他被放在一间废弃的牛棚里,附近的人家可怜这孩子于是将他送往山上的阿吽寺,寺庙的老和尚听闻这孩子的身世后便给他取名“阿牛”。

待阿牛长大了些,每当做完师父交代的功课后就会跑下山,给住在山下已经还俗的师兄帮点忙。虽然阿牛天生力气大,但阿牛的师兄和师嫂怎么可能真忍心给一个半点大的孩子干粗重的活呢?于是两人合计着,让他每天下午来放牛,结束后会给他一些馒头和新鲜的菜,让他带回去。

 

今日,阿牛依旧牵着牛来到河边,他将牛儿拴在树桩上,独自走到一边,回忆着师父今日新教的拳术,一边想着还一边挥动着手臂,但在他用力甩拳的时候挂着他手腕的佛珠也被甩了出去,“咚”的一声掉进了旁边的湖里。

“啊!师父给我的手珠!”阿牛大惊,赶紧将布鞋脱下,挽起袖子和裤脚走进了湖里摸索着。

阿牛摸了半天只摸到了一些水草和石头,不禁急的满头大汗,“掉哪里去了呢?” 

“小哥哥。”

突然,阿牛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他停下动作转过身去,发现站在他身后的是一位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女孩。她身上穿着粗劣的布衣,披散着长长的蓝色头发,白净的面孔对于阿牛来说十分陌生,“你认识我吗?”他问道。

女孩看着他,笑着摇了摇头:“虽然不认识,但是我每天都有看到你来这里放牛。”

“啊……这是我师兄的牛。”阿牛憨憨的笑了两声,又问道:“你找我有事吗?”

“恩。”女孩点点头,拿出阿牛刚刚弄丢的佛珠捧在手里,“这是你在找的东西吗?”

阿牛惊喜的爬上岸,拿过女孩手里的佛珠用衣角小心地擦拭着,“是我的东西。”阿牛看向女孩,眯起眼笑着:“谢谢你。”

女孩一双温柔的靛色眼眸含着笑意,轻轻摇头:“没关系的,小哥哥我要先走了,你下次要注意点哦。”

“等等。”阿牛突然发现女孩一双白嫩的小脚是直接踩在草地上的,于是急忙将她叫住。

女孩望着他,歪着头表示不解。

阿牛将自己放在湖边的鞋拿过来送到女孩面前,“你怎么不穿鞋呢?这样脚会受伤的。”说着阿牛把鞋放到女孩脚边,“你先穿我的吧。”

女孩看着那双布鞋,试探似得将脚放了进去。阿牛的鞋对女孩来说有些大,但是她却幸喜的跳了跳,“原来穿了鞋,踩在草地上就不会觉得扎了呀。”女孩说着,又看向了阿牛,在看到他光着的脚时不禁露出担心的表情,“可是,小哥哥你的脚也会受伤的呀。”

阿牛连忙摇头解释道:“没关系,我一向皮糙肉厚,不会受伤的。”

女孩眨眨眼睛,“那,谢谢你,小哥哥。”

 

阿牛将自己的鞋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小姑娘的事被阿牛的师嫂知道后忍不住打趣:“我们阿牛看起来呆呆的,没想到还挺会照顾人的。”

就像阿牛师嫂说的,阿牛呆呆傻傻的,日子久了,也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冬去春来,寺庙内的杏树不知是第几次冒出新芽。

“阿牛啊。”

阿牛拿着扫帚正在清扫寺庙的庭院,听闻大厅里师父的叫唤便抱着扫帚走了进去。

“师父。”阿牛向老和尚行了个礼,当年的小男孩如今已长成一位身姿挺拔的少年郎。

阿牛师父摸了摸自己的长胡子,“阿牛啊,你师兄来信让你下山时路过竹林顺道去那的竹堂买坛琼花房。”

“是,师父。”

 

阿牛下了山,怕自己忘了一路念叨着“琼花房”这三个字。在走到竹林边上时他才疑惑起来:这竹林什么时候有卖酒的竹堂了?

虽是疑惑,但阿牛还是向着竹林内部走去。刚走没多久,一阵酒香便飘了过来。阿牛顺着酒香,真的在这竹林里看到一间竹屋。

一位少女站在竹屋前,穿着一身深蓝布衣,长长的蓝色头发披散到腰间,尾部扎着一根淡蓝色布条。少女面前还有一个大酒坛子,看她的样子似乎很是苦恼。

“你好。”阿牛上前,对着少女行了个礼。

少女看向来人,一双温柔的靛色眼眸注视着眼前的阿牛,问道:“小师父,你有事吗?”少女开口,温柔细腻的嗓音很是让人心动。

“我、我想买一坛琼……琼……”阿牛一时记不起酒名,他看着少女含笑的双眼,心里不禁慌乱了起来,而酒名也就更想不起来了。

少女眨着眼睛,浅浅的笑道:“你是要琼花房吗?”

阿牛豁然开朗,慌乱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对,就是琼花房,谢谢姑娘。”说着又对少女行了个礼。

少女掩面笑着,“小师父,你叫我妮妮就好了。”

“好……谢谢你,妮妮。”阿牛腼腆的笑着,但发现妮妮却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不免奇怪,“怎么了吗?”

“小师父。”妮妮直视阿牛漆黑的眼眸,“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啊?对不起。”阿牛有些抱歉摸了摸后脑,“我叫阿牛。”

妮妮看着阿牛的样子又忍不住笑弯了眉眼,“阿牛哥哥,你能帮我把这个酒坛子搬到屋子里吗?”

“好啊。”阿牛应下,在妮妮的指导下将酒坛子放到屋内的酒架上。

妮妮拿着一个小酒坛子走过来,递给阿牛,“谢谢你,阿牛哥哥,这是你要的酒。”

阿牛接过酒坛,隔着封口的红布都能闻到带着淡淡药材味的酒香,“谢谢你,妮妮。”阿牛说着准备将酒钱给她,但妮妮却阻止了阿牛的动作,“不用了阿牛哥哥,你帮了我的忙,这坛酒算是谢礼。”

“这、这只是一个小忙而已……”阿牛赶紧说道,妮妮看阿牛不情愿的样子,于是又开口道:“那……阿牛哥哥,你明天再来帮我好不好?”

阿牛想了想,看着妮妮期待的眼神,最终还是点头道:“好。”

 

自那以后,阿牛每次下山时都会去那竹堂,帮妮妮搬酒坛子或是帮她打扫院子,闲暇的时候两人也会坐在院子里一起品茶闲聊,阿牛会给她讲佛经里的典故,但阿牛嘴拙,讲的并不精彩,可妮妮却是听得津津有味。

 

夏天的竹林凉意阵阵,阿牛坐在林间,清风拂过,周围尽是竹叶互相拍打的声音。

妮妮从竹堂走出来,手里拿着一块布包,里面不知装了什么东西。妮妮走过去,将布包递给阿牛,“阿牛哥哥,这是给你的。”

“?”阿牛疑惑着接过布包打开,里面装着的是一双崭新的布鞋。阿牛看向妮妮,奇怪的问道:“鞋?”

“是呀。”妮妮笑眼弯弯,“为了答谢你,我特地做给你的。”

阿牛以为妮妮说的是这段日子对她的帮助,于是低头轻拂着怀里的新鞋,“谢谢你,妮妮,除了师嫂之外,你是第一个做鞋给我的人。”

“阿牛哥哥。”妮妮看着阿牛,突然说道:“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阿牛笑着点头,“可以啊。”

“你喜欢我吗?”

妮妮直白的问题让阿牛一愣,阿牛摇摇头,“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恩……”妮妮歪着头想了想,“那,等你知道了什么叫喜欢以后,再告诉我答案,好吗?”

阿牛看向妮妮那双干净温柔的靛色眼眸,握紧了手中的鞋,开口:“好。”

 

 

妮妮送的鞋阿牛没穿,因为小了。

等阿牛再来到这间竹堂的时候,这里只剩一地的枯叶与无人打理的空酒坛。

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妮妮很快便被村里人议论纷纷,有说妮妮是嫁人了,也有说妮妮是离开寻亲去了,还有的说,妮妮不是人类,日子到了便也离开了。

阿牛呆呆傻傻的,自然不知道谁的猜测是对的,亦或者他们猜的都不对。

 

秋风萧瑟。

阿牛站在竹堂外,无人打理的院子早已荒凉一片。阿牛平静的看着眼前的景色,连当时的回忆都没有想起一点。

妮妮的离开,似乎对阿牛也没多大影响。只是他一直没弄懂,什么是喜欢。

阿牛转身,准备继续下山。秋风路过竹林,竹群互相推搡着发出“沙沙”的声音。

“阿牛哥哥——”

少女温柔甜腻的声音好似混在了这秋风之中,阿牛一愣,停住了脚步。他回过头看向那间竹堂,那儿还是一副荒凉的景象,总是抱着酒坛的少女似乎又站在了这竹堂的踏上,看向阿牛温柔的笑着。

阿牛瞪大了眼睛,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竹林瞬间恢复宁静,眼前少女的笑脸也随之消散。只是一瞬间,阿牛感到胸口一阵钻心的疼,疼得令人窒息。

等平复之后,阿牛只觉得心口好像被人给挖走了一块,变得空落落的。

 

阿牛回到寺庙的时候,庭院又铺满了金色的银杏叶。阿牛拿过一边的扫帚,准备将庭院重新打扫一番。

“阿牛。”

听到有人叫自己,阿牛转过身看向身后的老者,唤了声:“师父。”

师父走到阿牛面前,看着他,问道:“阿牛,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没有,师父。”阿牛摇摇头,“只是有一件让我不明白的事。”

“哦?”师父来了兴趣,“是什么呢?”

阿牛抱着扫帚,像是在努力思考似得,“师父,‘喜欢’,到底是什么呢?”

师父倒是有些意外了,他这傻徒弟怎么会突然思考起这种问题?

“喜欢啊。”师父摸了摸自己长长的白胡子,看着飘零的银杏叶,缓缓答道:“喜欢,大概就像你师兄师嫂那样,处处心系对方,忧她所忧,悦她所悦。”

“师父……”阿牛突然将手附在自己的心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感到心痛吗?”

师父看向阿牛,发现他那双黑眸不知何时闪起了泪光,但他自己却毫无察觉的样子,“徒儿的心,不知为何,好像空了一块。”说着,一滴泪珠从他的眼眶滑落滴在银杏叶上发出啪嗒的一声。

看着如此的阿牛,师父的神色不禁担忧了起来。

这,似乎已经不是喜欢那么简单的问题了。

 

 

又是一年冬去春来。阿牛趁着春色下山,路过曾经放牛的那片湖时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他走到湖边,看到一对野鸭同游在这湖中,好不惬意。

不知为何,阿牛突然想起当年在这遇到的那个小女孩,她那双温柔的靛色眼眸,似乎与某人十分相近。

只是一时的失神,挂在阿牛手腕上的佛珠突然滑落“咚”的一声掉进了湖里。

“我的手珠!”阿牛回过神,赶紧俯身,将手伸进湖里寻找着佛珠,但是摸索了半天除了石块和烂泥,他什么都没摸到。

“阿牛哥哥。”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阿牛心里一颤,他回过头,对上一双含笑的靛色眸子。

少女将阿牛的佛珠拿出来捧在手心里,看着阿牛,笑得温柔,“阿牛哥哥,这是你掉的东西吗?”

 

 

————END————

 

突然结束!想不到吧!Hhhh【滚】

本文也可以叫做《因为一双鞋而引发的爱情故事》

但是总觉得……为什么写的……那么难以言喻呢?哎,写不出两人万分之一好呜呜呜

 

关于妮妮,我在这说明一下。

妮妮的设定是河神的女儿【请不要联想到《十冷》里面的河神】,妮妮的奶奶是管理这片河域的河神。在妮妮小的时候来奶奶这边呆过一阵子,也是在那时候她和阿牛相遇的。

后来妮妮被父母接回去,等妮妮长大了之后,突然想起了阿牛,就又跑去阿牛所在的村子,再次和阿牛遇上了,并且按照当年阿牛给自己的那双鞋又做了一双一模一样的(所以阿牛嫌小穿不上)。

至于为什么把妮妮是酿酒的,因为设定上妮妮对水很敏感,知道用什么水酿出的酒味道最好】

在妮妮疑似给阿牛告白之后,妮妮就被父母召了回去。在妮妮离开的那段时间,她是去学着如何管理河域,因为妮妮到了可以任职的年纪了。但很巧的是,妮妮的奶奶那时正好退休了,那片无人管理的河域就正好交给了妮妮,所以妮妮又回到了阿牛身边,可以永远的和阿牛在一起啦~


评论 ( 5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