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破次元之尾杰

*快猫尾杰X历险记尾杰

*OOC傻白甜预警

 

 

喜暗的大尾到了傍晚才从床上起来。他用手扒了扒睡乱的头发,爬下床去洗手间洗漱了一番,接着回到房间拿起床头的墨镜和帽子戴上。

当他全部处理完毕之后,突然感到有些不对劲。他站在房间打量着,夕阳从没拉严的窗帘缝里钻了进来投射到地板上,床、衣柜、书桌,一切都显得十分正常,但那这股怪异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完全清醒的大脑突然发觉了问题所在——这不是他的房间。

诡异的情况让大尾犯起了职业病,他警觉地看着紧闭的房门。这道门后,也许有他想要的真相。他收敛了自己的气息走到门边,外面静悄悄的,偶尔会有细微的翻过纸张的声音。

大尾轻轻按下门把手,将门打开一道缝观察着外面的情况。外面平静无常,而让他想不到的是,阿杰居然也在这。

阿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低着头翻阅手中的书,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平时一直带着的眼镜和头盔也都摘了下来,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弯弯眯起的双眼——这样一看跟他哥更像了。大尾心里嘀咕,想着这家伙不会是想他哥想出毛病了吧?

“喂,小子。”大尾将门拉开,听到声音的阿杰将目光移向大尾,看着他淡淡的笑着:“大尾,你醒了啊。”

大尾前进的脚步突然顿住,不对劲,太不对劲了,这家伙怎么连说话语气都跟他哥那么相似了?

“……阿杰?”大尾站在原地,试探性的叫了那人的名字。

阿杰微微皱着眉,有些奇怪的问道:“恩?怎么了?”

大尾不得不仔细的观察眼前的人——他手里拿着一本书,平时最喜欢的游戏机被他整齐的放在电视柜上,电视和电脑都没有被动过的痕迹,他的样子也变得说不上的奇怪,种种怪异的情形给大尾带来的惊吓不亚于黑魔王成功摧毁了地球。

“大尾?”阿杰看着愣在原地的大尾,不禁有些担心。他站起来走到大尾面前,“你怎么了?”

这时大尾这才注意到阿杰的个头似乎高了不少,身上穿着一套红色的衣服,系在腰间的腰带上还有一个摩羯座的星盘。在他印象中这家伙并不喜欢颜色这么鲜艳的衣服,而且这衣服看怎么都像是一个zu织的队服啊。

大尾眯起墨镜后的双眼,幽幽地开口:“我突然想起来你哥昨天有话让我带给你。”

在听到大尾的话后阿杰不禁疑惑了起来,“我哥……?”

话音刚落,几乎是在一瞬间阿杰眼前就出现了大尾泛着暗红的尾尖。阿杰一愣,后知后觉地的往后退了退,脸上有些惊恐的神色:“大尾,你这是做什么?”

“你果然不是那个小家伙。”大尾挑眉,又凑近了一分。阿杰被大尾逼得连连后退,直到后背抵倒墙才停下来,“大尾,你怎么了?”

“哼。”大尾冷笑一声,抱着手臂看着无路可退的阿杰,尾尖还悬在阿杰的颈间,“你为什么要冒充他?还有,我为什么会在这?”

阿杰的额间流下一滴冷汗,他看着大尾神色也有些严肃了下来,“如果你一定要这样的话——摩羯固定!”

在阿杰说出那四个字之后,大尾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好似变得僵硬了起来,有什么力量控制着让他无法动弹,大尾没想到眼前的人还会有这样一出,心里不禁自嘲自己轻敌了。

趁着他愣神的时候阿杰赶紧从侧面逃了出来,他看着被控制住的大尾,说道:“这个问题我也想问你,你不是大尾,最好老实交代,你到底是谁?”

明明是略带威胁的语句,但是从这家伙嘴里出来不知道怎么就变得软绵绵的毫无威慑力。

“我觉得……在那之前,我们不如先做个自我介绍吧。”背对着阿杰的大尾开口。

阿杰听了不禁一愣,他这是要做什么?

“你先把我解开吧,放心,我现在大概知道了有些情况,不会随便攻击你了。”大尾再次开口,试图说服阿杰。

阿杰思索片刻,最后还是解开了大尾的控制,“坐下来说吧。”说着,阿杰就坐到了沙发上。

大尾心里忍不住嗤笑,这家伙居然这么容易就相信了?虽然这么想着,大尾还是乖乖的坐了过去。

阿杰看着大尾,开口道:“你先说。”

大尾勾了勾嘴角,“我的名字确实叫大尾,是地球防卫军的特别情报员,同时也是十二星球战士中的天蝎座战士。”

阿杰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缓了缓,阿杰开口说道:“我叫阿杰,是宇宙警卫队的队员、十二星球战士中的摩羯战士。”

“宇宙警卫队?”大尾托着下巴,轻轻地念着这五个字。

“我早上醒来发现不对劲,但是看你没醒就独自去外面巡视了一番。”阿杰突然开口,不急不慢地说着,大尾抬眼看向他等着他的下文,“按我的猜测,我们现在是在地球,但又有些不同,因为我的通讯器联系不到基地。”

阿杰的话更加证实了大尾心里的猜测,从刚刚发现通话器一直无法使用他就隐隐感觉到了什么,现在他更加肯定这里并不是他所熟知的地球。

“那你为什么又回来了?”大尾突然开口问道。

阿杰大概是没想到大尾会问这种问题,于是回答:“我是想回来与你一起商量这件事,但是你当时没醒,我就坐在这等你了。”

大尾忍不住发笑,这家伙温吞的性格跟那个果断干脆的小家伙还真是天差地别啊。

“好,既然这样,我们再出去找找看有没有什么线索。”说着大尾就站了起来。

阿杰拉住他,“你还没说你知道了哪些情况。”

看着阿杰不满的神情,大尾勾了勾嘴角,一把将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连拖带拽的往外走,“路上再慢慢跟你说。”

 

 

大尾已经在客厅坐了快一个小时了。

从他醒来看到阿杰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这家伙并不是他所认识的阿杰。先不说他带着奇怪的头盔和护目镜,光是他身上散发的那股“生人勿近”的气息就跟他所认识的阿杰大相迳庭。在他印象里虽然阿杰很少与人交际,但是身上好歹还有一丝令人舒适的恬静气息,而这家伙……怎么看都让大尾感到不舒服。

这家伙从他醒过来开始就一直坐在电脑前面,除了最开始说了句“有什么话等我办完了再问”就再也没开过口。

大尾心里一直思考着目前的情况。他知道现在自己应该是身处在地球,但是通话器联系不上总部,他不知道自己是到这来的,也不知道这个长相与阿杰十分相似的人是谁。

就在大尾思考的时候,阿杰突然从电脑前移开。大尾听到动静抬起头,看着阿杰走近刚想开口,但一个“你”字还没说出来,阿杰就把手附在了自己头上,紧接着,好像有一股力量突然穿过了他的大脑。大尾一惊,躲开阿杰的手站起来质问道:“喂,你对我做了什么?!”

只见阿杰轻勾着嘴角,蓝色的眼镜片突然闪出一道光,紧接着大尾只觉得一堆陌生的记忆像洪水般涌入了他的脑海,信息量巨大的让他一时无法喘息。

“好了,关于我和这个世界的大致情况你已经知道,我们现在可以出去寻找一下线索了。”阿杰不含感情的语气让大尾止不住的皱眉,“喂,你这小子就不能让我缓缓吗?”

“你怎么跟他一样……”阿杰看着大尾,语气似乎透着些不满,“叫我阿杰就好。”

大尾还没理解他这话是什么意思,脑海中突然就浮现出一个跟自己极为相似的人,他开口,语气轻浮:

“喂,小家伙……”

“你这小子……”

“好久不见了啊小矮子……”

……

大尾顿时明白,也不再多问。他看着那张与阿杰极为相似的脸,虽然有些别扭,却还是开口问道:“那……阿杰,你知道哪里会有线索吗?”

“不知道。”他倒是回答的干脆,大尾不禁有些黑线,阿杰看着他继续开口:“你不是很擅长调查吗?”

虽然是这样,但是一点头绪都没有要从何调查起啊?!大尾腹语。

“总会找到头绪的。”阿杰突然开口,大尾一愣,想着他怎么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然后又想起这家伙好像有叫什么“意识通讯”的能力,也是释然了,“那我们先出去看看吧。”说完大尾就径直向大门走去。

阿杰看着他的背影,也默默地跟了上去。

 

两人来到街上,阳光透过云层倾泻而下,周围人群来来往往,一切都显得那么喧闹却又那么平静。

“我们现在漫无目的地乱逛也不是办法,我们应该先制定一个目标。”

大尾突然停下拦住继续行走的阿杰。阿杰看着大尾歪了歪头,说道:“那就先找到能量失衡的地方。”

“能量失衡?”

“对。”阿杰解释:“我们无故出现在这里,一定是守护宇宙秩序的能量出现了紊乱,如果想回到我们原先的世界,就要先找到那个地方。”

“既然你有线索为什么不早说?”大尾有些不悦,阿杰波澜不惊的说道:“我刚刚把记忆传送给你的时候将这点也一并告诉你了,是你自己没注意罢了。”

听阿杰说完,大尾才在翻涌的记忆里找到这个观点,他无奈,继续开口:“那怎么找这个地方你还是有线索吗?”

“没有。”阿杰的回答依旧简单干练,看着大尾冷下来的脸阿杰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你不是有感知的能力吗?”

大尾一愣,这才想起这茬。这个能力他几乎不怎么使用,所以关键时候老会忘记。

“这都被你发现了。”大尾冷冷丢了一句,接着独自走到附近偏僻的巷子里,站定后大尾闭上了双眼,将藏起的蝎尾伸出。

阿杰跟在他身后,看着大尾的尾巴像根天线一样竖在那,尾尖来回指着,似乎是在找方位。阿杰乖乖的噤声以免打扰到大尾。

大尾仔细的感知着周围微小的能量波动,呼啸而过的车辆,涌动的人群,还有微风轻拂的痕迹,一切都十分平常。就在这时,一股奇怪的感觉突然划过脑海,“我知道在哪了!”大尾睁开眼,阿杰注意到他原先摇摆不定的尾尖突然指向了一个地方,于是说道:“那我们现在过去吧。”

“恩。”大尾点头,向着那股奇怪的力量奔去,跟在他身后的阿杰默不作声。

 

两人跑到一处远离城市的小树林,现在连阿杰也感觉到了周围的能量磁场十分紊乱。两人顺着那股奇怪的力量向小树林里前行着,不久,两人就在树林的一块空地上看到了两个淡蓝色的光圈。

“就是这个。”大尾走近,“这两个光圈散发出的能量十分混乱。”

阿杰上前,仔细观察着这两个光圈。他伸出手想去触碰光圈,但是一旁的大尾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小心点,这东西还不知道是做什么的。”

“应该是传送点。”阿杰开口,将手收了回来,“跟游戏里的一样,设在地图边缘连接另外几个地图的传送点。”

“你这个推断也太主观了。”

阿杰忍不住勾起一边的嘴角,“这是傻白甜文,没有那么多阴谋。”

大尾一时无言,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这时,阿杰发现这两个光圈旁边还写着几个字。

“穿队服的”、“不穿队服的”

显而易见是为了提示他们不要站错传送点。阿杰趁大尾不注意直接走进了其中一个光圈,大尾发现后露出惊恐的神情,“喂,你……?!”紧接着,一道刺眼的光打断了大尾的话。虽然有墨镜的遮挡,但是畏光的大尾还是捂住了眼。

待光芒散去,一切都恢复了平静,但阿杰还直直得站在光圈里,没有任何变化。

“奇怪,好像传送不了。”阿杰喃喃,另一边的大尾被他突如其来的行为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语气都戴上了怒气,“你也太冲动了。”

阿杰从光圈里走出来,对着大尾说道:“那束光好像给了我一些提示。”

“提示?”

“对。”阿杰抬头看向天空,原本湛蓝的天空已经被夕阳染成了橘红色,“要找到另一个人,这个传送点才能启动。”

大尾皱着眉思考:“另一个人……是指另一个我还是跟我有相同经历的人?”

“不知道。”

果然依旧是干脆的回答。大尾不禁汗颜,“我刚刚除了这个光圈,似乎还感应到了别的什么,虽然很薄弱不太确定,但是可以先从这个入手。”

阿杰听后,点头应道:“恩。”

 

 

日薄西山,不再亮堂的天空已经可以看到月亮浅浅的轮廓。

大尾拉着身边的阿杰,“我说,你这慢吞吞的性格真的可以去战斗吗?”

“我只是觉得凡事都要有耐心,不能急躁。”阿杰不急不恼,耐心的回答,“而且一般情况下我都留守基地负责后勤,很少战斗。”

阿杰也不觉得为难,老老实实的全盘托出。大尾来了兴趣,“那个跟我长得一样的家伙呢?”

“大尾啊。”阿杰语速稍稍慢了下来,似乎是在思考,“大尾他平时话不多,看起来很难相处,但是接触后会发现他很温柔,而且充满正义感。”

大尾听着露出满意的笑容,看来那家伙跟自己还是有些相似的嘛。

“我们队里大多数都是急性子,我说话又慢,经常话还没说完他们就跑没影了。”阿杰说着,自己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就大尾能耐着性子听我把话说完了。”

本在安心听着的大尾好像看到了什么,他嘴角勾出一抹邪笑,突然抓住阿杰的手腕,在阿杰没有任何防备下将他拉进了不远处的巷子里。大尾伸出双手压着阿杰的双肩强迫他靠在墙上。

“大尾,你……?”阿杰看着大尾,不解。

大尾抬起一只手捏着阿杰的下巴,慢慢将自己的脸凑了上去,他低语:“看你那么在意他,想必心里倾慕已久了吧?反正我们长得一样,我很乐意……”

 

另一边的大尾和阿杰两人离开了闹市走进了一片安静的区域。天边已经有些暗了下来,两人并肩而行,谁也没有说话。

大尾悄悄侧目,安静下来的气氛让大尾也能静下心来观察身边的人。

平日里与阿杰同行时两人几乎是比肩,但现在这家伙却矮了大尾半个头,圆圆的包子脸还有未褪去的婴儿肥,看着年纪应该还小。

虽然模样看起来十分相似,但性格就差了很多。阿杰性格温吞谨慎,而这家伙行事果断不计后果,想一出是一出,完全就是小孩子心性。

“不要随便拿我跟别人比较。”安静的阿杰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大尾知晓这家伙又用他的那个能力便也不解释了,只是大尾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你不是跟他约好了不会随便对他用这个能力的吗?”大尾开口。

“是。”阿杰直言不讳,“但你不是他。”

大尾眼角抽搐了一下,这家伙说话的语气还真是令人讨厌,如果不是他顶着一张跟阿杰一模一样的脸,大尾真的很想送他一招“天蝎天谴”。

这时,阿杰突然停下了脚步顿在原地。

大尾有些奇怪,但还没等他问出口就也顿在了原地。

不远处的巷口,大尾所熟知的阿杰被一个长得跟自己极为相似的人压在墙上,他用手捏着阿杰的下巴,将脸凑了上去。

这一瞬间,大尾只觉得脑海中那根理智的弦突然绷断。

 

那边的阿杰伸出手想要推开大尾,“大尾,你放开我!”

阿杰的话音刚落,大尾就感到了一股浓浓的杀意凑近。他迅速放开阿杰向旁边一闪,待站稳后看向来人。

果然是根自己一模一样啊。大尾心想:连身上透露的那股寒气都那么相似。

阿杰看到挡在自己面前人,不禁面露喜色:“大尾?!”

“阿杰,你没事吧?”大尾看了一眼阿杰后又将目光锁定在前面那位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家伙身上。

“呵,有意思,让我来瞧瞧你的本事吧。”那边的大尾突然有所行动,两人的尾尖几乎在一瞬间就在空中争锋相对。

“呵,有点本事。”大尾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弧度,看样子,这家伙心里很在意他嘛。

就在这时,两人突然感觉地面好像有了些动静,两人不约而同的收回尾巴。下一秒,一面土墙拔地而起竖在了两人之间,这突然的变故使得两人都往后退了退。小个子阿杰这才走了过来,那面土墙瞬间就化为砂砾又凭空消失了。另一位阿杰,看着突然出现比自己小一些的人,不禁有些许惊讶。

“现在不是打架的时候。”小个子阿杰冷冷的开口,看向那位自己熟知的大尾,“这时候你还有心情做这种事。”

“哈哈,我开玩笑的嘛。”大尾打着哈哈。这么久以来大尾早以熟知阿杰脸上微小的表情变化所富含的意义,看来这家伙还是蛮在意自己的嘛。这么想着大尾心里忍不住美滋滋起来。

 “既然人找到了,我们再去试试看。”小个子阿杰突然开口说道。

另一位阿杰看向面前的大尾,“你们是发现了什么吗?”

“目前猜测,是可以带我们回去的传送点。”大尾答道。

情报员先生不禁“哦?”了一声看向小个子阿杰,“看来你们今天收获挺大的啊。”

小个子阿杰不去看他,冷冷的说道:“不像某人只会做不正经的事。”说完便率先前往传送点。

阿杰态度越冷淡大尾心里就越是乐开花,他笑嘻嘻的走过去一把搂着小个子阿杰的脖子,“一起走吧。”

“喂……”

看着两人的背影,被丢在原地的大尾和阿杰相视一眼,笑了笑也跟了上去。

 

四人来到传送点,情报员先生突然向另一位伸出了手,“不打不相识,能遇到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还蛮有趣的。”

另一边的阿杰本也想跟另一个自己说两句,但看着他一脸“并不想说话”的样子也就打消了念头。而就在这时,阿杰突然感觉到了他的视线。两位阿杰相视一眼,谁也没有说话,只是互相点了点头,但这也让阿杰很是满意了。

另一位大尾伸出手握住了那人,开口说道:“后会有期。”

“怕是后会无期了。”大尾讪笑,拉过一边的阿杰,“走了,该回去了小家伙。”

“你就不能好好叫我名字吗?”

“好好叫你名字的人那么多,也不差我一个了。”

 

两人进了光圈后,另一边的大尾和阿杰两人也一同走进了光圈。两个光圈同时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光芒随带着一股强大的能量吹动了周围的树木。等光芒褪去,周围又恢复了平静。

 

一阵清风吹过带走了地上的落叶,而原地只剩那两个光圈还泛着淡淡的蓝光。


——————————

不行我一定要在这里说一下!!你们没有发现快猫阿杰有两处细节吗!有两次,都是历险记的大尾先行动,然后阿杰默默地跟上他!!这两处请你们对比③里面的快猫大尾啊!!阿杰自己先走一步大尾还非要过去跟他一块走!还有进光圈的时候大尾还非要拉着阿杰走,这个细节里面可以有故事的呀!大尾行动时都喜欢拉着阿杰,阿杰虽然表面上讨厌但其实已经习惯了呀!所以历险记大尾自顾自走的时候阿杰才会“默默”地跟上去!!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