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几个简短的小段子

*咸了这么久必须要写点东西了

*含:卡帅*2/尾杰*1/夕阳组*3

 

1.杯子【卡帅】

结束完苦战,唐先生邀请大家前往自家的移动城堡用餐。长长的餐桌摆满了美味佳肴,帅戈一如既往的坐在主位上。

怪卡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后将杯子放在一边,好巧不巧,和帅戈的杯子靠在了一起。

这时,坐在旁边和薇薇相谈甚欢的帅戈伸出手去拿杯子,却不小心拿到了怪卡的杯子。他将杯子放在唇边轻轻抿了一口,又将杯子放回了原位。

怪卡没来得及阻止,他看着被帅戈误用的杯子,一个念头突然从脑中划过。他伸出手,心脏也开始不受控制的跳动起来。拿起杯子,里面的液体倒映出自己此刻紧张的神情,怪卡看着被帅戈吻过的杯口咽了咽口水,轻轻地将自己的唇附上杯口,将里面所剩无几的液体一饮而尽。

将空杯放回桌上,怪卡舔了舔嘴角,心底的那种羞耻感和罪恶感一齐冒了出来。

“哎?怪卡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坐在怪卡旁边的卷毛突然问道。

“没、没什么……喝东西太快呛到了。”

 

还在听薇薇说话的帅戈突然勾起嘴角,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得逞。

 

——————————

*重温快猫的时候发现怪卡也用嘴巴吃过东西

 

 

2.抓鬼游戏【卡帅/历险记设】

吉吉米米拉着帅戈要玩抓鬼游戏,在两人默契的配合下帅戈成功变成了鬼。

两人将帅戈的眼睛蒙上,在基地里到处乱跑,一边跑还一边向着被蒙上眼睛的帅戈喊道:“来抓我们呀!”

“这里这里,过来呀帅戈!”

眼前只有一片黑暗,帅戈伸长了手向着声源摸索,然而吉吉米米不知是不是故意整他,两人的魔音灌耳让帅戈一时分不清方位。

“哼,吉吉米米,等我抓到你们一定要你们好看!”说着帅戈又再次向前摸索而去。

突然,帅戈好像感觉前方有人,他扑过去一把将那人抱住,“哈哈,抓到你们了。”帅戈带着小小的得意,将蒙住眼睛的布条拿开,然而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是怪卡一张带着疑惑的脸,“你们又在做什么?”

吉吉站在远处,喊道:“不算不算,怪卡没有参加游戏,不算你赢!”

“对呀,要抓到我们才行!”米米帮腔。

怪卡无语,“你们可真够无聊的。”说着,他看向还抱着自己的帅戈,“你还抱着我干什么?松开吧。”

帅戈看着怪卡,笑眼弯弯,“不,我要再抱一会。”

 

 

3.天降大尾【尾杰/乡村设/历险记人设】

在外求学的阿杰终于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回到自己的家乡天神村,他提着大包小包站在村口,从今天开始,他决定要好好运用他所学到的知识,让自己的家乡富裕起来!

一阵清风吹过,阿杰抬头看了一眼村口的那颗百年老榕树,树叶互相拍打着发出“沙沙”的声音,阳光透过树叶倾斜而下,在地上投下斑驳的树荫。

阿杰眯着眼微微笑着,夏日的午后只剩知了的鸣叫,阿杰提好行李准备进入村子,然而就在他刚刚抬脚的时候,一团黑影突然从天而降,随着“砰——!”和“啊——!”的一声,一个人跌落在阿杰脚边,随后一顶牛仔帽子慢悠悠的飘了下来,扣在了那人的头上。

“你……没事吧?”阿杰弯下腰询问着趴在地上的人。

那人从地上爬起来跪坐在地上,“没事,在树上睡觉不小心掉下来了。”对方的声音冷冷的,不带感情。他抬起头,认出了这是村里那个有名的书呆子阿杰。

看着面前人的帽子和脸上的墨镜,阿杰也认出了这是村里的“夜游神”大尾。

能在白天遇到他,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起来吧。”阿杰伸出手,软糯糯的声音钻进了大尾心里。

大尾看着他,四目相对,时间的流逝都开始变得缓慢了起来,斑驳的树荫随着风在阿杰身上晃荡着。一瞬间,眼前人的笑容似乎把这夏日明媚的阳光都比了下去。

 

4.夕阳组【(年轻的)水瓶博士X上一代天秤战士】

情人节那天,水瓶博士的实验室被同为风组的某个天秤战士擅自用玫瑰花堆满害得他打扫了好一阵子才把那些花瓣给打扫干净。

虽然水瓶博士不是个小心眼的人,但是那家伙总是这么任性不给点教训是不会学乖的。

于是水瓶博士用了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对那人的态度不咸不淡了好几天。

就在水瓶博士觉得差不多可以结束的那天,突然有人轻轻地敲响了实验室的门。

水瓶博士打开门,门口的小家伙带着粗粗的框架眼镜,那双好看的紫瞳藏在镜片后怯怯的看着他。

“水瓶博士,不要生气了好吗?我……我知道错了。”

那人低着头,有些沙哑的声线还带着点奶音让水瓶博士的心在那一瞬间融化了。

 

水瓶博士扶额。这家伙,又用这招。

 

——————————————

我私设的帅启外表是跟帅戈一模一样的(根据水瓶博士的回忆应该是一样的)

但是有一点是和帅戈相反的

就是上一代的天秤战士本体是大明星的样子和性格,因为从小就是万人瞩目所以有点好奇平凡人的生活,于是他变身后是小透明的样子和性格。


然后……如果帅启惹水瓶博士生气了就会变成小透明去道歉,(私设)水瓶博士对那个小家伙一点辙也没有【捂脸】

 

5.帅气的小哥哥【夕阳组/之前写的段子】

大力猫让水瓶博士与帅启一同去采购些物资,两人付完账离开了商店,收营员在两人离开后才发现有个便携式笔记本没有装进袋子里,于是急忙让店员追了上去。

“等等,前面那位帅气的小哥哥!”

帅启停下脚步,看后想两人跑来的店员,对着对水瓶博士说,“有人叫你呢。”

水瓶博士:“你确定他叫的不是你??”

帅启笑道:“不是啊,‘帅启’的小哥哥当然是你呀~”

 

6.爱与遗忘【夕阳组/也是之前想到的一个梗】

水瓶博士年轻的时候脾气不好,而队伍中的那位天秤战士总爱唱反调,惹得水瓶博士总是叫他“死白毛”,而天秤战士不甘示弱,以“臭瓶子”回敬他。

直到天秤战士在那场大战中牺牲,水瓶博士在庆功宴上喝的伶仃大醉,嘴里嚷嚷着:“那个讨人厌的白毛小子终于死了,变成名副其实的‘死’白毛了,哈哈——以后再也没有人叫我臭瓶子了!”水瓶博士笑着笑着,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死白毛,你怎么不骂回来了呢?”

水瓶博士一直都认为自己是没有心的,却在天秤战士离开的那天,尝到了心痛的滋味。

 

在他离开天神星的当天,他来到公墓,看着天秤战士的墓碑,“你看,我头发也跟你一样白了,以后我再也不能叫你死白毛了,不然总觉得在骂自己。”

“你不是很喜欢那句‘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吗,我们,也算是一起白头了吧?”

“帅启,这是我第一次叫你名字,也是最后一次了。”

后来,水瓶博士来到了地球,过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时间啊,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它将当年那个暴脾气的水瓶博士变成了和蔼可亲的老人家。

他能耐下性子给自己的孙子讲故事,也会说说自己年轻时候的事,但是,一直以来他从未提起过帅启这个人,甚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记不起有这个人。水瓶博士想,都过了这么久了,忘了也很正常。

直到遇到那位新一代天秤战士,水瓶博士才发现,那个人果然一如既往的讨人厌。

“你都已经离开了那么久了,为什么还是喜欢在我的记忆里乱窜呢?”

 

【*脑洞来自那句“爱的反义词不是不爱,而是遗忘。”】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