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欧薇】手机与大小姐

看到有太太画欧尾突然有了写欧薇的勇气了

 

*快猫背景(前面大概钻了第五季第14的空子),拟人向

*欧应万X薇薇,ooc严重,注意避雷

*短小并不精悍的段子,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他的眼神清冷,像是高山上终年不化的雪。

 

 

薇薇看着在逗星猫的欧应万,他的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神情,嘴角的笑意明明那么浓,但是眼底却犹如一片死海,毫无波澜。

 

 

薇薇不禁有些好奇,有没有什么是能让他的双眼迸射出哪怕是一秒的光芒呢?

 

突然想到了什么,薇薇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他是人工智能体,即使比其他机器人高级好几十倍、即使能拥有自己的情绪与思考能力,但是他依旧无法拥有自己的感情。

 

 

 

机器人是无法拥有自己的感情的,哪怕是情感陪伴机器人,也只是事先设定好感情程序而已。

 

 

“……我不但知道,还可以告诉你,他们已经恢复正常了。”欧应万自信满满的走到薇薇身旁,轻轻地在她身后拍了一下。

 

在那一瞬间,薇薇似乎看到高山上的雪开始消融,涓涓细流从高山上轻流而下。

 

沉寂已久的死海突然泛起巨浪,将她淹没。

 

 

 

“欧应万最近的数据好像有点问题……”怪卡看着屏幕上快速流动的数据有些担忧,不知为何,欧应万最近能量消耗的特别快。

“好像是soul程序*启动了防御措施。”水瓶博士叹了口气。

怪卡望向神情复杂的爷爷,问道:“soul系统?”

“嗯。”水瓶博士点了点头,“soul系统可以让欧应万拥有自己的思维、情绪和爱好,但是当欧应万对人类产生感情,系统就会启动防御措施,一旦启动,欧应万的电池将会慢慢失效,直到最后无法充电。”

 

怪卡有些惊讶的瞪大了双眼,对人类产生感情……?

 

“如果再这样下去,欧应万会报废的。”水瓶博士颦眉,“虽然残忍,但是为了欧应万着想,我们必须得清除他主机内的一些东西。”

“爷爷当初为什么要给欧应万设置soul系统呢?”怪卡问道。

水瓶博士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是规定,机器人,是不可以与人类产生感情的。”

 

 

怪卡最终还是在水瓶博士的指导下将欧应万主机内的情感系统调出,在看到虚拟屏幕上出现的画面时,怪卡不可思议的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金发少女的一颦一笑都被映在了屏幕上。

 

“开始吧。”水瓶博士在旁边提醒道。怪卡点了点头,在阿杰的帮助下很快便将欧应万的系统部分内容进行更改与删除。

 

 

“小手机,早上好!”

薇薇来到大厅,冲着在逗星猫的欧应万打招呼。

“早上好,薇薇大小姐。”欧应万看向薇薇,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薇薇看着他不禁愣住了。

 

 

他看向自己的眼神清冷,像是高山上终年不化的雪。

 

 

————————————————

*soul系统是《超少年密码》里提起的一个系统,做了部分改动。


评论 ( 6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