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青春是场无畏之战13-14

NO.13

欧应万坐在椅子上,手上拿着一本书静静地看着。

片刻后,欧应万看了看手表,本该坐在书桌前写卷子的星猫半个小时前说肚子疼就冲进了厕所,到现在还没出来。

欧应万想起他那时候的表情似乎真的很难受,不禁有些担心。

站起来走到楼下的卫生间,欧应万敲了敲门,“星猫,你是掉进马桶被冲走了吗?”

无人回应。

欧应万像是想到了什么,表情变得有些愠怒,按下门把手发现门没有锁。

推门而入,卫生间的窗户开着,带着些凉意的风吹了进来——但是,空无一人。

欧应万走到窗前往下看了看,下面的草坪有一块明显的被重物挤压过的痕迹,看样子应该星猫是从窗户跳出去造成的。

将窗子关上,欧应万转过身,脸上挂着从容不迫的微笑。

“臭小子,你以为你逃得掉吗。”

 

“哈哈哈哈想让我乖乖地坐在那做卷子?门都没有!”逃出来的星猫笑的得意。

今天天气不错,星猫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

不远处有一家汉堡店,正是星猫常来的那家。

星猫摸了摸饥肠辘辘的肚子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嘿嘿,汉堡我来啦!”

星猫来到店前抓着门把手的同时,另一只手也抓住了门把,两人一同望向彼此却一起愣住了——太像了。

两人眉宇之间竟如此的相像。

星猫打量了一下对方,除了长得有些像之外,两人的穿着打扮除了颜色外居然如出一辙。

就这很尴尬了。

“喂,小子,这是我先来的!”对方看着星猫一脸的不爽。

星猫被他这么一激也不爽了起来,“什么小子!你看起来也就跟我差不多大吧!还有!明明是我先到的!”

“你说什么?!”

星猫看着他一脸凶狠的样子当仁不让,“你以为就你会凶啊!”说着也露出一脸凶狠的样子。两人在门口推搡着挤了进去,像是在比赛似的一边互相追赶一边跑到了柜台前。

“我要一个汉堡!”

两人异口同声。

工作人员看着两人有些抱歉的笑了笑,“抱歉客人,目前只剩最后一个汉堡了,后厨正在制作,大约还有五分钟,不知道哪位愿意等一会?”

两人同时看了看对方,然后又一口同声对工作员人说道,“我先来的!先给我!”

“啊?”工作人员看着两人一脸懵逼。

“喂!你别吹牛了!明明是我先到的!这个汉堡应该是我的!”对方开口。

“哼!你才是!明明是我先到的!所以这个汉堡应该是我的!”星猫反驳。

“我先来的!”

“我先来的!”

眼看两眼要动手打起来了,店员急忙插了进来,“两人客人,你们是双胞胎吧?兄弟间应该要互谦互让才对啊。”

“什么?!”两人一起看向了店员,“我跟这家伙哪里像双胞胎!”

“我风魔大爷怎么可能跟这种人是兄弟!”

星猫指着对方,“我明明比他帅多了好吗!还自称风魔大爷!中二病晚期了吧!”

“什么?!”自称风魔的男生一听也怒了,“就你这衰样,本大爷比你帅多了好吗!”

“你说谁一脸衰样!”星猫伸出手扯着风魔的脸,风魔也不甘示弱的回敬他,“我说的就是你!怎么样?!”

两人互相扯着对方的脸,即使两人都痛的眼冒泪花却都不愿先放手。

就在店员束手无策之际,突然一个人走了进来,他伸出手,拎着两人的后领将他们强行分开。

“谁啊!”两人一同看向来人,星猫却在看到那人的时候愣住了,连气势都弱了下去,“怎……怎么是你?!”

风魔看两人似乎认识,指着星猫骂道,“不要脸!居然还找帮手!”

“喂!我才没有!我现在也不想看到他好吗!”

“你们两个。”欧应万看着两人一脸嫌弃,“在这里大吵大闹不嫌丢人吗?还有你,星猫。”欧应万看着星猫露出了与自身气场完全不符的笑容,“逃跑好玩吗?”

“还挺刺激的……”星猫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不对!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哼。”欧应万不屑的冷笑一声,“不用想也知道你肯定会到这里来。好了,别啰嗦了,跟我回去,今天不把卷子做完别想吃饭!”说完,直接拎着星猫就准备离开。

“喂——等等!放开我!”星猫挣扎着看向风魔,他正拿着汉堡一脸同情地朝着星猫挥手,“再见咯,这个汉堡是我的咯!”

“可恶!你这家伙!下次再遇到你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与星猫不同,在狮王乐园里则是另一幅景象。

四点过后,狮王乐园竟变得更加热闹了起来,小吉小米两人像是脱了缰的野马在人群中乱窜,但越来越拥挤的人群让帅戈感觉一阵不适。

怪卡似乎是感觉到了帅戈的不适,一边吃力地帮他阻挡向他涌来的人潮,一边朝着小吉小米喊道:“小吉小米你们别跑太快了,这里人多小心走散了。”

“要不我们回去吧。”帅戈突然开口,“时间不早了,我们玩的也差不多了,阿豪刚发消息让我请你们过去一起吃顿饭。”

“哎?去帅戈家吃饭吗!”小吉小米两人突然冒了过来,“好啊好啊!”

怪卡有些慌乱,“哎?去你家?可、可以吗?”

帅戈看着怪卡笑了笑,“当然了,我们不是朋友吗?”

“好。”大尾将胳膊搭在旁边的阿杰的肩膀上。

阿杰年纪还小身高也自然矮一些,以大尾现在的身高做这个动作会比搭在帅戈肩上更舒服一些,“喂小鬼,你妈已经把你交给我了,所以别想着回去玩游戏了乖乖跟我走吧。”

阿杰一听拧着眉毛满脸的不情愿。

本来今天就不想出来的,玩到现在已经是很给面子了,现在居然还要去别人家吃饭?

阿杰本身就是个不善于交际的人,也不太喜欢接触陌生人,更别说是要去接触帅戈的家长了。

大尾看他反应大概猜中了他的想法,淡淡的像是无意似地开口道,“如果你哥哥知道了也会开心的吧。”

“……好。”

果然。

大尾已经完全掌握了阿杰弱点——无论什么事,即使他不愿意,但只要提到他哥哥就会立马妥协。

阿杰是个兄控这一点倒是让大尾有些意外。

不过说起来,阿杰不管对谁都是一副冷漠脸,唯独在阿威面前会展现出笑颜,这样一想大尾反而觉得合情合理了。

决定了之后大家便避开人群往出口走去。

 

在几人路过甜品店的前几秒,有三名女生走进店内直接上了VIP才能进的二楼露天阳台。

“真是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早知道就让老爸包场了。”薇薇拧着眉毛,手里拿着湿纸巾仔细地擦拭着座椅和桌面。

坐在薇薇对面的妮妮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看着薇薇笑道:“今天是假期嘛~微博上好多人发了在这玩的照片呢。”

薇薇不满地哼了一声,“人这么多,又脏又乱的,看着一点心情都没有了!”

“现在这里只有我们啦。”用手机点完餐的佳佳说道,“我已经点了饮料和蛋糕,我们在这休息一会吧。”

薇薇在确保自己会接触的地方都擦干净了之后才坐下,“吃完我们就走吧,我想回家洗个澡。”

“啊……薇薇!”在看着手机的妮妮突然叫了一声,赶紧把自己的手机递到薇薇面前,“你看这条微博!”

薇薇有些奇怪地看向手机屏幕,里面有条微博写着:“人生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碰碰车开翻过来的,秀的我头皮发麻,但更秀的是这张脸,简直了!让你们感受一下什么叫绝世美颜。”

文字下面是几张配图,即使是小图,薇薇也在第一时间认出来了图中的人是帅戈。

“帅戈?!”薇薇不免惊叫了一声,她赶紧把手机拿起来点开了大图,仔细确认了确实是帅戈之后,忍不住欣喜起来,“他居然也在这!”

看着薇薇这么高兴,佳佳提议道,“既然这样,不如我们把他叫过来一起玩吧?”

“可、可以吗?!”薇薇又是欣喜又是害羞,和心仪的人不约而同的出现在同一个地方,这不禁让她想起妮妮总挂在嘴边的命运。

难道说,自己和帅戈也是命运吗?

这样想着,薇薇的脸不禁飘起一片红云。

“那薇薇,你就联系帅戈,让他也过来吧!”妮妮说道。

“好!”薇薇点头,兴奋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然而却在解开锁屏的一瞬间愣在了原地。

“怎么了?”看着停下动作的薇薇,佳佳和妮妮不免奇怪。

薇薇原本高昂的兴致突然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悔恨,“我忘了我还没有帅戈的联系方式!!!!”

 

薇薇的心在流泪。

 

什么命运,都是骗人的!

 

…………

 

NO.14

 

薇薇的心情持续的低落,仿佛人生失去了理想一般呆坐在椅子上。

“没关系的薇薇,我们可以找机会要帅戈的联系方式呀!”妮妮赶紧安慰道。

佳佳也跟着附和,“对啊对啊,以后还有机会的。”

薇薇听着她们的安慰,深深叹了口气。

“哎?你们不是我们学校的吗?”

突然,一个声音出现在了三人旁边。

三人闻声望去,看到的是位穿着执事装的店员,他手里的托盘上还摆着佳佳刚刚点的东西。

妮妮看着他的脸,觉得有些眼熟。

“啊!是你!”薇薇盯着他看了半天,终于想起来他是谁,“你就是那天用球砸到我的人!”

听薇薇这么说,妮妮也想起来了,“啊对,是你。”

“哎?妮妮?”又一个拿着毛巾的男生走了上来。

妮妮不免奇怪,“阿牛,你怎么在这?”她看着阿牛,平日里阿牛看着憨憨地有些木讷,但是穿上这执事服,倒是显得十分干练帅气了。

一旁的佳佳眨了眨眼睛问道,“你们……都认识吗?”

“对啊。”妮妮点了点头,“我和阿牛是同班同学。”

卷毛一一把东西摆放在桌上,傻乎乎地笑了起来,“真巧啊!今天果然一直在遇到熟人,哈哈。”

“哼!”薇薇双手抱胸,“你不是学生吗?在这里做什么?!真是不务正业!”

卷毛听薇薇这么说,有些不高兴,“大小姐,可不是人人都能像你一样有父母的,我自己赚钱养自己怎么就不务正业了?”

薇薇的大小姐脾气差点就上来了,但是突然get到了卷毛话里的重点,“学生的任务是好好学习,有困难可以说嘛,我老爸可是一直有在资助有困难的学生呢!”

“谢了。”卷毛有些厌恶地摆了摆手,“我可不需要你老爸的资助,我自力更生惯了,受不了别人的帮助。”

卷毛这话倒是给薇薇提了个醒。

一直以来,他们家资助了不少有困难的学生人群,所以她觉得有困难他们家出钱帮忙就好了。

不管出发点是好是坏,他们确实因此名利双收,所以薇薇也习惯了看到有困难的人就出手帮助,但却没有考虑过别人是不是愿意接受。

薇薇看着卷毛歪了歪头,“看在你这么有骨气的份上我就原谅你那天砸到我好了。”

“啊?”卷毛一愣,“居然到现在才原谅吗……”

听了卷毛的话,妮妮看向了一边的阿牛,“阿牛你也跟他一样吗?”

“不是的。”阿牛笑着摇摇头,“我是最近才来的,因为我师兄生了宝宝,我想给师侄买个礼物,所以就出来做兼职了。”

……

 

“哇,帅戈你家是开剧院的啊?”小吉小米看着眼前的剧院大门,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帅戈耸耸肩,“差不多吧。”说完就带着大家进去。

“可恶!那些来面试的演员一个个都是什么态度啊!一点身为演员的职业素养都没有!”

众人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大舞台,下面一排排整齐的座椅空空荡荡,一位阿姨正拿着扫把打扫卫生,而坐在观众席的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正愤愤地拍着座位把手。

帅戈已经对阿豪的大呼小叫习以为常,淡淡的开口,“阿豪我回来了。”

被称为阿豪的人闻言看去,这一群人里除了大尾都是他没见过的,“帅戈你回来了?哎?怎么这么多人?”

“不是你让我请朋友来的吗?”

几个人开口,“阿豪先生好,阿姨好。”

阿姨看着一群孩子和蔼的笑道,“好好好,都是乖孩子。”

阿豪有些惊讶地扶了扶眼镜,“哎呀,没想到咱们家帅戈会有这么多朋友啊,是吧大娘!”阿豪有些欣慰的笑着看向一旁扫地的阿姨,谁知阿姨直接抡起扫把拍向阿豪的头,“帅戈是个好孩子,有这么多朋友很正常,而且,你要叫我阿姨!”

“好嘛!阿姨!你打的我好痛啊!”

帅戈耸耸肩,这种情况他早已司空见惯,对着其他人说道,“走吧,别呆在这了。”

阿豪看着准备离开的帅戈问道:“你们要去哪?”

帅戈一副没救的样子看着阿豪,“能去哪,当然是我去房间了。”说完头也不回的带着一群人走掉了。

“帅戈这小子真是越大越不可爱了。”阿豪双手叉腰,看着帅戈离开的背影突然有些感慨,“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每次见到我都会‘阿豪先生阿豪先生’的叫,结果现在呢!直呼其名还对我爱理不理!”

“行了别啰嗦了,快过来帮我准备晚饭。”阿姨收起扫把朝着厨房走去。

阿豪指了指自己,“我?为什么我也要去帮忙?”

“今天不是帅戈生日吗?”

“对啊,说的也是。”阿豪抓了抓有些杂乱的头发便跟上了阿姨的脚步。

 

剧院楼上是阿豪的工作室和两人的房间。帅戈把他们带进房间后把门关上。

帅戈房间还挺大的,一群人站在里面也没有显得拥挤。

小米笑道:“我们学校的女生要是知道我进了她们男神的房间,估计要羡慕死!”

“那可不。”小吉竖起一根手指,笑眯眯的说道:“我们班的女生整天都在谈论帅戈呢!”

帅戈听着,从柜子里拿出一张折叠桌还有几张垫子摆好,对于小吉和小米的发言也只是笑了笑,

“喏,这个给你。”大尾把一直抱在手里的大玩偶丢给帅戈,“就当是生日礼物了。”

帅戈接过玩偶,看着它笑道,“这玩偶可比你可爱多了。”

“还有我的。”阿杰也把自己手里的玩偶递给了帅戈,有些别扭地说道:“生日快乐。”

“谢谢。”帅戈对着阿杰道完谢,一手抱着一只玩偶将它们放到床边。

阿杰看着帅戈的电脑,指着问道:“那个,我可以用吗?”

大尾无奈地摇了摇头,“网瘾少年没救了。”

“当然。”帅戈点点头,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电脑里除了蜘蛛纸牌和扫雷就没有可以玩的游戏了。”

“没关系。”阿杰走到电脑桌坐下打开电脑,随后取下自己的背包,从背包里拿出一架Switch。

帅戈走到门口对着其他人说“你们先坐会吧,我去给你们倒点水。”

站在一边的怪卡急忙说道:“我去帮忙吧。”

“哪有让客人动手的道理呢?”帅戈对着怪卡淡淡一笑,独自走了出去。

小吉小米看到阿杰的Switch,不禁两眼放光,一齐跑到阿杰旁边。

“哇,你出来玩还随身带着游戏机啊!”小米感叹道。

“习惯了。”阿杰淡淡的回应,用数据线将游戏机和电脑连接上。

小吉傻呵呵的笑道:“我跟小米本来也想买的,但是每次拿到零花钱就给乱花完了哈哈哈。”

电脑屏幕从桌面变成了游戏机的主页,阿杰将游戏机两边的手柄拆下来,对着小吉小米晃了晃,“要不要一起玩?”

小吉小米兴奋地应下:“好——!”

 

大尾坐在垫子上,手撑着下巴看着那三个沉迷游戏的小家伙,怪卡走到阿杰他们旁边围观他们打游戏。

这时,怪卡发现了电脑旁边放着一个相框,里面框着的照片上有两个小男孩,其中一个带着墨镜和牛仔帽,看样子应该是大尾,那么旁边那个个子小小的、带着粗框眼镜笑的一脸拘谨的……

“是帅戈啊……”怪卡盯着照片上的男孩轻声说道。

怪卡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毕竟看着现在的帅戈,怎么也没法想象出他小时候会是这样一个看起来矮小又拘谨的人。

这局是小吉对阿杰,原本在观战的小米听到怪卡的话,突然凑了过来,“这个是帅戈和大尾吗?”

小吉听到自家弟弟的话,也不管自己在和阿杰对战,直接将停下手上的动作凑过去,“哇,帅戈小时候看起来好软哦!”

帅戈端着几杯水和一些吃的走进来,结果发现三个人正围在自己的桌子那议论着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像是被发现什么羞耻的事情一样,帅戈走过去将照片反扣在桌上,“好了你们三个,不要随便议论别人的小时候。”

“抱歉。”怪卡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因为觉得你小时候挺可爱的所以就……真是抱歉。”

“对啊,看起来好乖啊。”小吉忍不住说道。

“那是以前了。”帅戈将东西放到桌子上,有些不耐烦。

不知道是不是太过敏感了,怪卡总觉得帅戈好像不太喜欢提起关于以前的事。

小吉小米倒是没有太过在意,只以为帅戈是害羞了。

众人在小吉小米的提一下轮流跟阿杰对战,可是帅戈是个游戏黑洞,玩了两把就不愿再上阵,只是坐到一边看着吉米兄弟激情地解说游戏实况。

 

白天已经越来越短,天空不知何时堆积了许多厚厚的云层,似乎蓄意着一场大雨。

“帅戈,带大家下来吃饭了!”阿豪在楼下喊道。

“走吧。”帅戈率先站起来。

那边的阿杰也将游戏暂停,众人一起跟着帅戈下了楼。

 

帅戈带着他们来到餐厅,一桌子丰盛的菜肴让大家食指大动。

阿豪一脸自豪的看着他们,“怎么样,我厉害吧!”

“你只是帮我打下手而已。”阿姨端上最后一个菜悠悠的来了一句。

像是说谎被戳穿一般,阿豪尴尬地笑道:“嘿嘿嘿,还是阿姨您厉害。”

众人准备就坐,这时,小吉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小吉一脸神秘地拉着小米对其他人说道,“我们先出去一下,马上回来!”说着朝着大尾眨了下眼就直接跑没影了。

“我们坐下来等吧。”大尾先做到自己位子上,其他人也纷纷入座。

等吉米二人回来的时候,手上还捧着一个生日蛋糕。两人将蛋糕放到桌上,一齐说道:“帅戈!生日快乐!”

“这是……给我的?”帅戈看着面前的蛋糕有些发愣。

“对啊,这是我们几个一起特地为你定的!生日嘛怎么能少的了蛋糕呢!”小吉开口。

小米点头接道,“对啊,虽然你说不用送礼物,但是总归不太好意思来你这白吃白喝吧!”

说不感动是假的。

这是帅戈曾经一直奢求的场景——自己生日的时候能有一群人给自己庆生,有亲人、有朋友、有惊喜,大家一起笑一起闹。

这也算是实现了吧?

千言万语如鲠在喉,帅戈低头一笑,“谢谢你们。”格外真诚。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