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青春是场无畏之战19-20

NO.19

一场秋雨一场凉,这段时间断断续续的几场小雨毅然将盛夏余下的热度冲刷干净,早晚间吹起的风已经有着丝丝凉意。

午休时间,同学吃完午饭就坐在教室里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做准备。欧应万拿着几张表走进教室,“同学们。”欧应万开口,大家都放下了手中的书看向欧应万,“这个月月底就要期中考试了,期中考试结束之后学校要举行校运会。”欧应万扬了扬手中的报名报,“有意向的同学课间的时候去体育委那里报名,体育委把报名人数记录一下。”说着欧应万看了一下卷毛,卷毛会意走上去拿报名表。

“不过在这呢,我要透露一个消息。”卷毛下去后欧应万再次开口,“这次的期中考呢,按照往年的惯例,年级前一百名学校将在十一月中旬带大家去隔壁市有名的度假村进行两天一夜的旅行作为作为奖励,一百名到四百名的同学学校安排了简单的秋游,而剩下的同学,就只能继续留在教室里上课。”

欧应万说完下面就开始窃窃私语了起来,欧应万笑了一下继续说道,“除此之外呢,在校运会上取得好名次的同学也能够一同前去旅游,该说的我都说了,机会你们可是要自己把握。”

“哇,去旅游啊,听起来超棒啊!”星猫听完眼睛都亮了。

欧应万瞥了他一眼,冷笑道,“你就得了吧,你以为在试卷上画汉堡就能排进年级一百?”

“哈哈哈哈哈哈——”欧应万的话引得班里的同学哄堂大笑,星猫脸涨得通红,“喂!你也太瞧不起我了吧!”

欧应万看着他,“难道不是吗?”

“哼!我就要让你看看我能不能排进去!”星猫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好啊。”欧应万勾起嘴角,“那我就当着全班同学面承诺,如果你能排进去,我就请你吃汉堡。”

“真的?!”星猫眼睛一亮,“好!这可是你说的!你等着请客吧!”

 

课后,星猫跑去卷毛那边,“卷毛,你准备报哪一项比赛啊?”

卷毛嘿嘿一笑,“我啊,全报了啊!”

“不是吧?!”星猫张大了嘴巴,“全报?!你不要命啦?!”

“没事啦!”卷毛摆摆手,“对于运动,我可有的是劲儿!”

“哎——”星猫撇撇嘴,“我也要报!按照你的情况肯定是可以去旅游的啊,万一我没能挤进一百被欧应万笑就算了,我可能不想一个人孤零零的去秋游或者留下来上课!”

“好啊!”卷毛倒是挺高兴的,“你要报什么?”

星猫拿起报名表,100米?不行跑不快。1500米?不行会累死的。扔铅球?不行力气不够。星猫逐一看过去,突然眼睛一亮,“那我就报跳高和跳远好了!弹跳力嘛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的!”

“好。”卷毛拿起笔在报名表上写下星猫的名字,“那我再去问问其他同学。”

“去吧去吧。”星猫拍了拍卷毛的肩就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卷毛拿着报名表一个个问过去,“运动会你们有没有想要报名的项目啊?”卷毛走到正在聊天的小米和怪卡他们那边。

“我我我!”小米举手,“我要报100米和200米!”

“嗯嗯。”卷毛记下小米,又看向了怪卡和帅戈,“你们两呢?”

怪卡有些为难,“我……我体育不太好啊……”

“哎呀,没关系啦!重在参与嘛!”卷毛说道。

“那好吧……”怪卡看卷毛这么说了都不好意思拒绝了看了看报名表报了个最简单的,“那我就报跳远吧。”

“好!”卷毛记下怪卡的名字又问向帅戈,“帅戈你呢?”

“我?”帅戈看了一眼卷毛,耸了耸肩,“我就算了吧,运动这种事跟我不搭调。”

卷毛抹掉头上的黑线,“那好吧。”说完就去问别的同学。

“早知道我也拒绝好了,动脑子还好,运动我是真的不行啊。”怪卡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没事,卷毛也说了,重在参与啊。”帅戈看着怪卡笑了笑,“加油吧。”

帅戈的鼓励让怪卡莫名的有些安心,重重的点了点头,“嗯!我会的!”

 

期中考试迫在眉睫,星猫这段时间可谓是前所未有的用功,虽然他也明白欧应万是估计激他的,但是没办法他就吃这套,再说为了汉堡,怎么说也要努力才行。

而怪卡的情况倒是有些头疼,每到课间总会有一群人围过来向他请教题目,一开始就一个两个还好,后面人多了起来直接将两人的座位围的水泄不通。

后面的几个同学为了能听到怪卡讲题拼了命的往前挤,前面的同学不堪重负扶了一下帅戈才没有跌倒。而帅戈却突兀的站了起来,紧皱着眉头把周围的人都吓了一跳。

怪卡看着脸色不自然的帅戈问道,“怎么了?”

帅戈重重的吐了口气,“没什么,我出去透透气。”说完就走了出去。

其他人也没多在意,继续问着怪卡题目,怪卡从窗户看过去,帅戈站在走廊上,双手搭在护栏上静静地看着远方。怪卡抿了抿嘴,继续给同学讲题。

自从这次之后,下课倒也没几个同学来向怪卡请教题目了,怪卡乐得个清闲开始向帅戈请教起自己最不擅长的英语。想要进实验班,必须得加强自己的文科成绩才行。

 

考试当天,星猫拿到试卷之后整个人都懵了,而让他懵掉的原因居然是因为题目他都有印象,后面的几道大题目他居然都知道要怎么解。星猫突然想起来国庆假期那段惨无人道的补课经历,虽然欧应万凶了点还会动手但是确实让他对这些题目印象深刻,星猫不禁在心里泪流满面默默地感谢在隔壁考场监考的欧应万。

最后一科考完,星猫兴高采烈地回到教室直接扑向了卷毛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卷毛!你知道吗!这次后面的大题目我居然全会做!”

“哇,星猫你这么厉害啊!后面大题目我都不会做,写了个解就没然后了。”卷毛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嘿嘿,没事啦!”星猫笑嘻嘻的拍了拍卷毛的肩膀,“反正你肯定能在校运会拿到好名次,咱们还是有机会一起去玩的!”

“说的也是!”卷毛给自己打气,“校运会上就看我的好了!”

 

一个星期后,校运会如期而至。虽然几天前期中考试成绩就已经出来了,星猫各科考的也前所未有的好,但由于暂时未做排名,星猫心里还是有些发虚,为了能够确保自己可以跟卷毛一块去玩运动会上也得努力才行。

在校广播站的提示下,全校所有师生带着板凳来到操场,结束完开场仪式之后各自坐到自己班级的指定位置。帅戈抬起头,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是个开运动会的好日子。

广播里通知参加100米的同学前往赛场,小米站了起来,隔壁班的小吉也站了起来,看样子两人是报了一样的项目。

“哈哈,你们看那边。”坐在后面的女生们窝在一起指着不远处的二班。帅戈闻声看了过去,大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睡得正沉,阿飞站在那使劲的喊他催促着要去比赛了。大牌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一副颓废的样子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完成比赛。

“二班的大牌真的好可爱啊,睡觉的样子像只猫咪一样。”女生们笑道。

“对啊,而且成绩好家境好,成年之后绝对是个抢手货啊。”

“哎,抢手有什么用,你说说有几个能配得上他的?就我们学校来说,也就跟他同班的薇薇配得上吧?”

“说的也是,两人确实门当户对郎才女貌。”

“不管怎么说大牌以后可就是小说里的霸道总裁啊,说不定也跟小说里一样喜欢傻白甜呢。”

“你小说看多了吧!”

“哈哈哈。”

女生们嬉笑着讨论八卦,另一边赛场上的运动员也都准备就绪,欧应万拿着号令枪,“啪”的一声,运动员们犹如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围在操场周围的同学为自己班级的同学呐喊加油。

小吉小米两人一阵风似的同时第一个到达终点线,后面跟着的是大牌、卷毛和阿飞。小吉小米的速度非常惊人,第一场比赛就直接打破了校记录。

“小米,我们两又是同时到达终点线哎!”小吉勾着小米的脖子笑嘻嘻的说着。

“对啊,我们是双胞胎嘛!”

“哈哈哈——”

第二名的大牌看着笑的旁若无人的两人有些不可思议,大牌自身的爆发力非常强,短距离冲刺从未输过,但这次没想到小吉小米居然比他还快,真不知道这两家伙是怎么跑。

阿飞走过来胳膊搭在大牌的肩上,“别灰心大牌!反正咱们肯定能进决赛,到时候还有机会!”

“嗯。”大牌点了点头,两人一起退场回到班级处。

“小米,没想到你们速度这么快!”小米回到班级之后怪卡忍不住赞叹。

“哈哈。”小米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啊,我跟我哥哥从小跑步速度就特别快!嗯……不过只限于短跑,长跑就不行了,跑一半就没力气嘿嘿……”

 

NO.20

“妮妮。”负责后勤的老师把作为后勤人员的妮妮叫了过去,“一会你去买点巧克力之类的可以补充能量的东西和两箱矿泉水,到时候要发给运动员。”

“好的老师。”妮妮乖巧的点点头,准备去小卖部。

“等一下。”老师拉住了妮妮,对着另一边叫到,“阿牛你过来一下。”

站在操场绿屏里看比赛的阿牛听到老师叫他便走了过去,“老师,有什么事吗?”

“阿牛啊,你的比赛应该还没开始吧?”老师把阿牛拉过来问道。

“嗯。”阿牛点点头,“还有好一会呢。”

“那你就去陪妮妮买点东西吧,妮妮一个女孩子,水那么重可能搬不动。”

“好的,老师。”

妮妮看着阿牛笑道,“那么麻烦你了阿牛。”

“没关系。”阿牛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师父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那走吧。”

“好。”

 

两人去小卖部买了点巧克力和糖果还有两箱水,准备打道回府。

“阿牛,你累不累啊?”妮妮看着抱着两箱水的阿牛有些担心。

“不会啊。”阿牛笑着摇摇头,“我力气很大的,没关系。”

看阿牛这么说妮妮也放下心来,笑着说道,“阿牛你好厉害啊。”

阿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没有啦。”

“站住!”一个身影突然挡在了两人的面前,两人一同望去,那人身形有些胖,大圆脸下垂眼,没有穿校服,他紧紧地盯着妮妮手上的塑料袋咽了咽口水,开口道,“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零食来!”

妮妮一听立马护紧了手上的零食袋,阿牛挡在妮妮面前,看着来人,“这明明是学校的路!怎么可能是你开的!”

“哼,我不管!”那人凶巴巴的看着阿牛,“把零食给我留下,不然我就生气了!”

“不行!”妮妮态度坚决,“这些是要给那些运动员的!”

阿牛赞同的点了点头,“嗯,没错!我们才不会给你呢!”

“那你们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那人说着就准备冲上去,却在半路被另一个人给抓住了,“哪个混蛋敢挡我?!”

“土魔你这个蠢货!”来人身材高大魁梧,表情凶恶,“你在这里干嘛什么?!你忘了正事了吗!”

他们看起来都不像是好人,妮妮有些害怕的往阿牛身后靠了靠。

看清来人的土魔刚才的气焰瞬间就没了,“啊?火魔是你啊,我还以为是谁呢。”

“嘿嘿嘿,想必这家伙又想抢别人的东西吃了。”另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从火魔背后走出来,正是阿水。

“你还好意思笑他?”火魔瞪了一眼阿水,“你又比他好到哪里去?就知道做些勒索小学生这种丢人的勾当!”

土魔听了讥笑道,“嘿嘿嘿,就是啊。”

“哼。”阿水一脸不服,“再怎么说我也比这个就知道抢吃的人厉害。”

土魔也不爽起来,“我抢吃的跟你抢钱不都一样?你有什么好得意的!”

“好了你们两个别吵了!”火魔打断了两个,“先去给我把风魔那小子找出来!”

“对啊对啊。”阿水停止了跟土魔的争吵,恶狠狠地说道,“都怪那家伙说老爸喜欢什么粉红色草莓图案的睡衣,害得我们差点被老爸打死!”

“哼,等我找到他一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火魔越想越气,拎着土魔带着阿水就离开了,留下阿牛和妮妮在原地一脸懵逼。

 

操场内,小吉小米还有帅戈大尾阿杰正围在跳远的场地等着怪卡。

“怪卡加油!”小吉小米一同喊道。

怪卡站在起跑线上看着一群人无奈的笑着,虽然知道他们是过来加油的但是感觉压力也大了不少。

哨音响起,怪卡助跑一小段距离跳向前方的沙坑,柔软的沙堆让他一时没有站稳跪在了沙堆上,幸好及时用手撑住不然整个人都会栽进去吧。

裁判员记录了成绩之后怪卡走出沙坑拍了拍身上的沙子,这时帅戈突然发现怪卡胸前的项链,帅戈指着项链,愣愣的说道,“怪卡,你的项链……”

“嗯?”怪卡看向胸前,才发现藏在衣服里的项链跑出来了,像是做了什么坏事被发现似得,怪卡涨红了一张脸慌慌忙忙的将项链塞进衣服里,“不……不小心掉出来了……”

“应该是刚刚跳远的时候跑出来的吧,没丢了就好。”小米说道。

“对啊。”小吉接话道,“看你这么着急,这个项链感觉好像很重要的样子,没掉就好啦!”

“嗯……嗯,是啊。”怪卡慌忙的看了一眼帅戈,发现帅戈依旧是一副笑脸看着他,怪卡急忙收回了视线。

“嗨!小吉小米!”远处一个人向着一群人跑了过来。

小吉小米闻声望去,看到熟人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哎?小风!”

“好久不见啦!”小风跑过来勾着两人的脖子。

“你怎么过来啦?”小米看着小风问道。

小风笑嘻嘻的说道,“今天你们学校不是举行校运会吗,我趁门卫不注意偷偷溜进来的!”

“啊对了!”小吉突然开口,向着其余几个人说道,“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小风,是我和小米的朋友!”说完小吉又对着小风一一介绍,“小风,这几位是怪卡,帅戈,大尾和阿杰,他们都是我们的朋友!”

“奇怪……我怎么觉得他很眼熟啊?”帅戈看着小风摸了摸下巴。

“嘿嘿。”小米笑道,“很像星猫对不对?”

“对哦。”小米一说怪卡才恍然大悟,“他跟星猫长得好像。”

小风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一股不祥的预感,“星猫?”

“对啊。”小米指了指正在做准备运动的星猫,“他就是星猫,当初开学的时候看到星猫我都吓了一跳呢!”

“还真是他啊……”小风看着星猫喃喃道。

“嗯?”小吉有些奇怪的看着小风,“小风,你也认识星猫吗?”

“不认识。”小风撇过脸不屑,“只不过遇到过一次。”

“哎呀!”小米突然对着小吉说道,“哥哥!200米预赛要开始啦!”

“啊!”小吉一惊,对着小风说道,“小风我门要去比赛了!等会再聊!”说完拉着小米就跑远了。

众人看着两人摇了摇头,“我们也过去看看吧?”帅戈开口。

“嗯。”其他人点点头,怪卡看向小风,“这位小风同学也要一起过去吗?”

小风想了想,瞥了一眼星猫,笑道,“不了,你们先去吧!”

“那好吧。”众人走开后,小风站在一边看着准备起跑的星猫。哨音响起,星猫助跑了一小段,快到达起跳线的时候星猫脚步突然乱了,左脚不小心绊倒了右脚,整个人就这样面朝下倒进了沙坑里。

负责记录成绩的老师测量了一下星猫的脚到起跳线的距离,“厉害啊,4CM,打破了本校最低记录啊。”

几个负责后勤的同学憋着笑把星猫从沙坑里拉了出来,“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星猫一张阴郁的脸上黏满了沙子,正准备伸出手将脸上和身上的沙子拍掉就突然听到了一阵笑声,“哈哈哈哈,你可真够蠢的!平地摔的技能不错嘛哈哈哈哈——”

星猫抬起头,看到了小风直接皱起了眉头,“是你!可恶!我说我怎么会这么倒霉!肯定是因为你!”

“哈。”小风斜眼看着星猫笑道,“自己蠢还赖别人?”

“你说谁蠢啊!”星猫撩起袖子走过去,一副随时准备干架的样子。

“说你蠢你想怎么样?!”小风也不甘示弱。

就在两人准备动手的时候一边负责后勤的佳佳突然插了进来将两人分开,“住手你们两个!”

两人一同看着面前这个扎着低低的双马尾的女生,女生紧皱着眉头看着两人说道,“你们两是兄弟吧?家人之间要互亲互爱怎么可以打架呢?”

星猫指着小风狠狠地说,“谁跟他是兄弟啊!我根本不认识他!”

小风双手环胸一脸嫌弃,“这人这么蠢怎么可能是我兄弟!”

“不是?”佳佳看着如此相像的两人突然展开笑颜,“不是兄弟居然长这么像,说明这是缘分啊!你们应该珍惜这段缘分,不可以再吵架了哟!”

“谁想要珍惜……”小风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三个身影向这边走来,“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小风就慌忙跑开。

星猫撇撇嘴,“切,这家伙突然怎么了?像是见着猫的老鼠一样。”

“你们看那边,那个是不是风魔那小子?”阿水突然指着操场中央的星猫说道。

火魔定眼一看,“好像是他,这次可别再让他跑了!”说着三人就向着星猫跑去。

星猫还在奇怪着,一转身就看到三个凶神恶煞的家伙向自己跑来,一边跑着一边喊道,“臭小子你的死期到了!”

虽然不认识他们但是看他们样子似乎很生气,生气中的人是没理智的!星猫咽了口口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跑再说!

 

————————————————————

夜声人静,大黑回到自己的卧室,打开衣柜,拿出一件粉红色印有草莓图案的睡衣,一想到今天那三个家伙在一群手下面前把这个送给他就一肚子怒火!

大黑走进浴室,脱下了身上的黑色西装,将手里的睡衣穿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大黑忍不住捂住了脸,“讨厌!虽然我喜欢这个但也不能当着那么多手下的面送给我啊!多不好意思////”


【最后只是恶搞!!】

评论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