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番外】风佳·单恋(上)

*脑了很久的风佳番外

*时间在正文结束3年后

*小风和佳佳年差6岁,注意避雷

*太长了分两章发

 

#正文戳我


时至深夜。

白日的喧嚣散去,静谧的街道只剩路灯还在孤独的亮着。

被晚风吹落的树叶在灯下翩然起舞,在空中优美地转了几个圈后谢幕在柏油路上,结束了它短暂的一生。

一辆出租车飞驰着,在车轮碾过那片落叶后停了下来。

 

市立医院的急诊部大厅,几名病患挂着水,昏昏欲睡。

一位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被几个十八九岁的少年簇拥着走进了大厅。

“医生呢?快给我们老大瞧瞧!”少年们七嘴八舌的叫着,原本安静的大厅瞬间喧闹了起来。

挂号台的护士怒斥一声,“吵什么?过来挂号!”

几个叛逆期的少年心高气傲,自然是不爽护士的口气,“你什么态度啊?!”其中一个抬高下巴,用手指着护士。

“你什么态度啊!”被少年们称为老大的风魔一脚踹开那个少年,似乎是用力过猛,他捂着胸口咳嗽两声,“给我滚去挂号!”

“是!是!”

 

挂完号,小弟们跟着风魔走进了诊疗室,本就不大的房间霎时间被围的水泄不通。

值班的听诊医生戴着口罩,翠绿的双眸打量着风魔脸上还有胳膊上能够看到的伤,“身上的伤是怎么造成的?”

“咳咳……”风魔捂着嘴又咳嗽了两声,“就,不小心碰到的。”

“这哪是不小心,水魔那家伙摆明是故意的!”一名小弟跳了出来,他双手比化成一个圈,愤愤道:“那么粗的铁棒啊!一点也不留情面!”

“给老子闭嘴!”风魔怒瞪了他一眼,随后又看向医生,“赶紧给上点药完事了。”

医生倒也没恼,耐心地在电脑上输入着风魔的病情,随后又戴上听诊器,转过身面对着风魔说道,“别急,我先听下诊。”

医生皱着眉,仔细听着风魔的心跳和呼吸。

风魔有些不耐烦地看向医生,医生正观察着他的面容,风魔这一看便对上了她的眼睛。

刚刚因为医生带着口罩,风魔没有在意,但此时这么一看,他突然觉得这双眼睛有些似曾相识。

风魔将视线移向医生胸前的名牌,上面的姓名写着“佳佳”。

是那个校医佳佳?

佳佳取下听诊器,一边在电脑上输入病情一边说道:“你有些发烧。”说完,她停下手上的动作,将消过毒的温度计拿起来递到风魔嘴边,“量下体温。”

风魔眨了眨眼睛回过神,愣愣地含住温度计。

“我就说嘛!肯定是因为老大身体不舒服才让那个水魔得逞的!”

“就是就是。”

小弟们又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着,风魔被他们吵得心烦,一记眼刀射过去,小弟们都乖乖闭了嘴。

在急诊部呆了一段时间,佳佳对这类人已经见怪不怪。她拿过消毒酒精和棉球,替风魔身上的伤口消毒包扎,顺便提醒一些养伤期间的注意事项。

处理好伤口后,佳佳拿回温度计放在灯光下照看,“37.6,还好只是低烧,输两瓶液,休息一天就好了。”

一名小弟拿过佳佳递来的处方单,另外几个殷勤地想把风魔扶起来,结果被风魔嫌弃地赏了个“滚”字。

 

陆陆续续看完几个病人后,佳佳获得了难得的清闲。

她站起来舒展一下坐久了的身子,看一眼时钟,已经凌晨三点多了。

“佳佳医生,你去休息一会吧。”

另一名医生走进诊室,两个小时前佳佳让他先去休息只留自己一个人值班。

佳佳也感到些疲乏,她弯着眉眼点点头,“好,辛苦你了。”

摘下口罩,佳佳从柜子里拿出带来的便当盒——这是上班前贝贝交给她的。

一想到贝贝,佳佳的嘴角就止不住地上扬。她捧着自家妹妹的爱心便当,准备找个地方好好品尝一番。

 

风魔独自一人瘫在诊室外面的椅子上吊着水,他的小弟们已经被他打发走了,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风魔闭上眼想要小睡一会,可却怎么也睡不着。

脑袋里的思绪乱作一团,记忆慢慢飘回了自己的少年时期。

他和佳佳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小吉小米的学校,她毫不费力地解决了笨重的土魔;第二次相遇是在那个深秋的夜晚,她独自站在梧桐树下无助地哭泣着。

风魔当时脑袋一热,帮助她找到了丁丁和贝贝。

后来风魔再去找小吉小米的时候,偶尔会在学校碰到她。

佳佳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笑容,每次看到风魔都会向他招手,喊着“小风同学!”

 

少女的笑容总会让他的内心莫名躁动,他不懂这股躁动是什么,这让他异常烦躁。

在揪掉自己数根头发依旧无果后,风魔找到了小吉小米,开始无中生友。

“哎呀,你这朋友八成是喜欢上人家了!”

小吉听完风魔的描述后直接了当的给出了答案。

 

得到这个回答的风魔更加烦躁了。

两人的年纪差距过大,他能明显的感觉到佳佳只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子,在她眼里自己只不过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罢了。

对他来说佳佳过于美好,她漂亮、善良,且拥有他这个年纪无法拥有的成熟,这使他在面对佳佳时总会产生莫名的自卑感。

处于中二时期的少年嚣张惯了,无法接受自己产生这样的情绪,于是他开始有意回避佳佳,直到高中毕业。

毕业后,风魔跟小吉小米选了同一所大学,原本他只想安安稳稳的渡过这四年,可自己是“黑道老大的儿子”这个身份不知道被谁捅了出去,学校附近叛逆的不良少年也不管别人愿不愿意就跟在后面叫自己老大。

虽然不是自愿的,但既然他们叫自己一声老大,那么他自然是要护着小弟们。

今天就是因为水魔的人抢自己小弟的地盘,两拨人干了一架,最后虽然守住了地盘,但自己却被送来了医院——可谁能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到她呢?!

还在高中的时候,他偶尔还会躲着偷偷看几眼佳佳,可后来高中毕业,两人就再也没有见过了,甚至……

现在佳佳已经完全认不出自己了。

失落感填满了胸腔,风魔只觉得心里难受的紧。

 

突然一阵香气飘来,风魔的肚子发出“咕”的一声。

早知道就让小弟们买点宵夜再赶他们走了,风魔这样想着不免在心里叹了口气。

“是饿了吗?”

旁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小风睁开眼闻声望去,摘掉口罩的佳佳手里正拿着便当盒看着自己。

风魔慌忙坐直了身子将脸偏向一边,“没、没有!”

刚走出诊疗室就听到他肚子咕噜叫的声音,见他嘴硬否认,佳佳只好笑着坐到风魔旁边将便当盒打开,里面被小蛋糕、曲奇饼干还有蛋挞挤得满满当当。

佳佳取出一块纸杯蛋糕递给风魔,略显拜托地说道:“我妹妹放的有点多了,可以帮我吃掉一点吗?”

风魔把视线移向佳佳手中的小蛋糕,金色的表面撒着几粒葡萄干,鸡蛋的香气和奶香一同钻进他的鼻腔诱惑着他的味蕾。

风魔咽了咽口水接过蛋糕,“……既然这样,那我就你个忙好了。”

佳佳笑了笑,忍不住带着炫耀的口气说道:“这是我妹妹做的哦!”

风魔盯着手里的蛋糕,在他的记忆里,贝贝还是那个扎着两条羊角辫才到他腰的小不点。

“贝贝已经可以自己动手做东西了啊……”风魔不禁感慨一句。

听到自家妹妹的名字从别人口中唤出,佳佳皱起眉,盯着风魔看了半晌。

“你……果然是小风同学吗?”

风魔的心猛地撞向了胸膛,他惊讶地看向佳佳,只见佳佳双眼蹦出惊喜的光,“真的是小风同学你啊!”

佳佳直白的目光让风魔的脸颊发热,他偏过头,像是埋怨似地说道:“你才认出我啊。”

“抱歉抱歉!”佳佳脸上带着歉意,慌忙解释道:“因为挂号单上写的是我不认识的名字,所以我一开始没认出来。”

“那是我朋友的名字。”风魔心里的失落感消失了一大半,他咬了一口蛋糕,香甜松软的口感让他语气都变得轻快了起来,“既然是这样,那我就原谅你了。”

“我们好久没见了吧?”安下心的佳佳不禁陷入了回忆,“三年?还是四年?”

“五年多了。”风魔幽幽地说道。

“这么久了啊……”佳佳也不禁感慨时光的流逝,她看向风魔,忍不住伸出手摸着风魔的头笑道:“小风同学真的长大了很多呢。”

佳佳的举动似乎触及到风魔的雷区,他抓住佳佳的手腕,眼神不悦。

“你还只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吗?”

 

 

……………………

 

“啊啊啊啊啊!!”风魔把脸扣在桌面上,双手疯狂地蹂躏着自己头发。

什么“你还只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吗”!这种话一听就是小孩子才会说出口的赌气的话吧!

风魔现在就是后悔,很后悔,当时自己要是表现的更成熟一些就好了,如果佳佳一直只把他当做一个小孩子,那这无疑是给他的暗恋判了死刑。

“小风,你怎么了?”坐在风魔对面的小米看他这幅样子不免好奇。

坐在小米旁边的小吉用吸管搅拌着杯中的冰块,他看着风魔说道,“是啊小风,你别抓狂了,有什么事你说出来让我们高兴高兴!”

风魔将头抬起来,看着面前的双胞胎兄弟,斟酌了一会,开口道:“我有一个朋友……”

咬着吸管吸饮料的小吉突然打断了他,“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风魔脸颊一热,“你听我说完!”他放大了声音以掩饰自己的害羞,“就是我有一个朋友,他喜欢一个比自己大6岁的女人……”

“嗐!这有啥的!”小吉又忍不住打断了风魔,“只要是真爱,年龄和性别都不是问题!”

小米看着小吉无奈道:“哥哥你先听小风把话说说完嘛!”

风魔继续说道:“虽然我不……”意识到自己差点说溜嘴,风魔赶紧改口,“虽然我那个朋友自己不介意,但是那个女人只把他当做小孩子看该怎么办?”

小吉小米听后一齐摸着下巴思考对策,“这个……想要在别人面前改变自己的印象这还挺难的。”小吉说道,“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说着他看向小米。

小米会意,接着说道:“你可以在她面前表现出成熟的一面,比如,送她上下班,为她准备礼物之类的,表现出自己的男友力!”

风魔听后转了转眼珠,似乎是个可靠的建议。

“好,我试试!”

“啊?”小吉小米一听,瞪大了眼睛看着风魔。

“不是不是。”风魔慌忙摆手,“我是说让我那个朋友去试试!”


#下篇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