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咸鱼絮

一棵高大魁梧且已无欲无求得道飞升的银杏树

【快猫】青春是场无畏之战33【结局章】

目录: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22 23-24 25-26 27-28 29-30 31-32 



NO.33

 

夜晚的风是刺骨的冷,帅戈远远地就看到独自一人坐在广场花坛上的怪卡。

帅戈小跑过去,看到有人来的怪卡也站了起来。帅戈在距离怪卡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久等了。”

怪卡摇了摇头,“我也刚到。”说着四处看了看,“就这么出来安全吗?”

“应该吧。”

两人一时无言,几日不见两人之间似乎有了些许尴尬,沉默片刻帅戈率先开口,“你回答记者的那些话,都是你的心里话吗?”

“啊……”怪卡眼神闪烁不敢直视帅戈,“嗯……算是吧。”

“那项链……”

怪卡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后脑,“那个,一开始确实是一对没错,因为材料不够所以只做了两个,不过后来爷爷又给了我一些材料,我给阿杰他们也做了一样的。”

 

帅戈默然。

 

“对了……今天出来我也是想和你说明白的。”怪卡突然开口,帅戈一愣,瞪大了眼睛看向怪卡,“你现在已经是公众人物了,不管在哪都会被许多人看着,这次的事情也对我的生活造成了一些困扰,所以以后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怪卡眼眶感到一阵酸涩,声音也有些发抖。他停了下来转过身背对着帅戈,努力得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一些,“我们以后还是少见面吧。”

怪卡的这番话化作一把利刃,直直地插进来了帅戈的心,“这是你的心里话吗?”

“啊……当,当然了。”怪卡攥紧了拳头,抿着嘴紧紧地咬着下唇。

“你说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帅戈突然苦笑一声,“原来你会对一个普通朋友做那么多事吗?”

怪卡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深吸一口凉气,“对啊,这都是爷爷教我的,如果给你造成了误会我很抱歉。”

帅戈摇了摇头,扯出一抹笑,“我原以为我已经够了解你了,但我想你以前说的没错,我是真的一点也不了解你。” 

怪卡站在原地闭上了眼,从小到大,大人对于他的评价都是成熟、懂事、识大体,但是他从未像今天这样痛恨自己的这些优点,他多希望自己此刻能不顾一切的对着帅戈表明心意,但是他知道,他不能。

 

帅戈,应该是站在那耀眼的舞台释放自身光芒的巨星,他属于舞台、属于粉丝,却不是属于自己。

 

以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是。

 

但是……

 

但是,好不甘啊。

 

“帅戈!”怪卡猛地转过身喊出了那人的名字,路灯惨白的光线照亮了整个公园却没能照亮那个身影,怪卡松开了紧握的双拳无力地垂在两侧。

“其实我……喜欢你啊……”怪卡缓缓开口,轻飘飘的一句话瞬间就被吹散在了寒风里。

 

 

那件事之后帅戈因祸得福粉丝不减反增,因为工作的原因他除了几场重要的考试几乎都不来学校了,为了应对高考大家也都渐渐忘记了帅戈和怪卡的这件事。阿杰和大尾都很奇怪帅戈和怪卡两人之间气氛的突然转变,两人提起帅戈他也只是淡淡的笑着不说什么。

当时在网上的扒出那个黑粉的人就是阿杰,他本以为这件事过去了大家就能像以前一样了,但是事情似乎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怪卡看似跟以前一样,但是帅戈来学校的时候他不再去找帅戈搭话,几人没事聚一聚的时候他也总是找理由缺席。阿杰有时候在想,怪卡是不是讨厌帅戈了?

可是……

他看向那个一直盯着帅戈空掉已久的座位而发呆的老友,想不明白。

 

当大家再次看到帅戈的时候,是在拍毕业照的那天。

帅戈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没有修饰的容颜依旧亮眼,他朝着众人走来,一如当年那个平凡却耀眼的校园男神。

“你好,怪卡。”他开口,用好听的声音叫出了怪卡的名字,嘴角勾起的是像经过计算一样的完美弧度。

怪卡看着他,在记忆中的某个九月,他也是这样,在众人的注目下走向自己,准确的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你好,帅戈同学。”他说。

 

拍摄结束,大尾跟着帅戈一起走到了校门口。

“听说你准备报首都电影学院,是真的?”大尾开口问道。

帅戈浅笑,“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你以前不是说要跟怪卡一起报X大的吗?”

“对啊。”帅戈望着蓝蓝的天,笑道,“但你也说了,那是以前。”

“你跟他,就这么结束了?”

“结束?”帅戈看向大尾,像是听到笑话似的,“我们从未开始过,又谈何结束?”帅戈不再给大尾说话的机会拍了拍他的肩,“我走了。”

“真是的,今天的通告时间紧的很你非要来拍什么毕业照。”帅戈一上车阿豪就忍不住抱怨了起来。

帅戈笑了笑,“怎么?我给你十分钟让你跟你的花奈小姐联络感情你还不满意?”

阿豪一听顿时有些羞红了脸,“喂!你够了啊!”

“哈哈。”帅戈看着他的反应忍不住笑了一声,“不过我说你啊,一把年纪了准备什么时候跟她求婚?”

“我们的事用不着你操心!”阿豪把脸撇向一边。

帅戈摇了摇头,花奈是阿豪小剧院为数不多的忠实观众,来的次数多了跟阿豪也就熟悉了起来,曾经阿豪是觉得自己没钱没颜就不去祸害人家姑娘了,但是帅戈做了明星之后阿豪的情况也好转了起来,两人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真好啊,帅戈看着车窗外飞速倒退的画面。

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真好。

 

 

“怪卡。”毕业照的拍摄已经结束,怪卡和阿杰正准备回教室却被另外一个班的女生叫住了。

怪卡回过头,他还有些印象,是高一的时候坐在自己后桌的那个女孩。

“信菡?”怪卡试探性的叫出了女孩的名字。

“我……可以单独跟你说一些话吗?”信菡有些不安的看向怪卡,怪卡点点头对着阿杰说道,“阿杰你先回教室吧。”

“嗯。”阿杰应了一声独自走开。

“你要说什么?”怪卡看着信菡问道。

“对不起!”信菡突如其来的道歉让怪卡有些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道歉?”他问道。

信菡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气,有些哽咽的说道,“对不起……当初,你和帅戈的照片是我发到论坛上的,但是我当时真的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大的后果。”信菡说着眼泪也跟着往下落,“真的很对不起,如果没有那件事,你和帅戈也不会……”

信菡捂着脸泣不成声,站在他面前的怪卡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到了如今这个地步,说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怪卡开口,柔声的安慰道,“别哭了,那件事不怪你。”

信菡抹去脸上的泪水,抽抽搭搭的说道,“我一直觉得很愧疚,今天看到你跟帅戈两人我实在是憋不住了所以只好跟你坦白……”

“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怪卡笑了笑,“我先回去了。”

“等等!”就在怪卡刚要转身的时候信菡叫住了他,“怪卡,你是喜欢帅戈的吧?”

怪卡一愣,随即露出一抹微笑,“没有,我们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而已。”说完怪卡便转身走开了。

而信菡却在听到那句话之后眼泪再次控制不住的往下掉,一个身影走到信菡身边轻轻地抱住了她,“别哭了。”

信菡伸出手紧紧地抱着她,再也抑制不住的嚎啕大哭起来,“语默,都怪我,都怪我……”

语默不在多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静静地抱着她。

 

放学后,大尾跟阿杰像往常一样一起回家。进入电梯之后,大尾没有在自家楼层下,而是跟着阿杰一起下了电梯。

“做什么?”阿杰转过身,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大尾。

“没什么,只是看到帅戈和怪卡有些感慨。”大尾叹了口气,“这几年帅戈真的变了很多啊。”

阿杰听了之后忍不住皱紧了眉头,将憋在心里许多的怨气一同发泄了出来,“是,帅戈是变了很多,但是请你不要在我身上找帅戈曾经的影子,我不是他!”

大尾被阿杰突然冒出的怒气吓了一跳,“你在说什么啊?我当然知道你不是他。”

“既然知道就别再缠着我了!”阿杰留下一句话就准备转身回家,却被大尾拉住了。

“虽然不知道你这小鬼在计较什么,但是你和帅戈是两个不同的人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我也不是在你身上找什么影子。”大尾抓着阿杰的胳膊,放软了语气,“我不希望我们也变成他们两那样。”

大尾的一番话让阿杰感到不知是害羞还是别扭,有些不自然的抽回了自己胳膊,“我知道了。”

就在阿杰刚打开大门的一瞬间,大尾突然开口,“阿杰,我想跟你一起进军校,高考加油。”

背对着大尾的阿杰在听到这句话后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过了片刻,他小声道:“嗯,你也是。”

 

 

——————————

三年兵荒马乱终于在顷刻间停息,高三的学生们接近疯狂的将课本资料撕碎扔向窗外,霎时间,漫天的雪白在空中飞舞。

 

帅戈坐在校门外的保姆车上,脸上的墨镜映出这场降临在盛夏的大雪,表情淡漠丝毫没有高考结束后的喜悦。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怪卡坐在教室里,眼睛一眨不眨,呆呆地望着窗外漫天的雪白。高考结束,意味着两人之间最后的一丝联系也没有了。

 

心脏猛地一阵收缩,就像一双手穿透胸膛紧紧地捏着它,怪卡紧紧地咬着下唇,安静的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

 

 

“哇喔——终于解放咯!!”

 

周围的同学欢呼着,雀跃着。

 

怪卡可能受到周围气氛的感染渐渐地勾起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恍惚间,好像有什么带着热度的东西滑过了脸颊。

 

“咦?怪卡,你怎么哭了?”

 

 

———————END———————

 


后记:


嗯,这篇文更新速度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快,一月份开的坑二月份就完结了觉得自己也是屌屌的



这篇文的结局呢,我是从开坑的时候就想好了,我这个万年亲妈第一次写BE,感觉莫名的带感……?


其实我一开始就是想写一个关于青春期男孩子们的一些小心思,悄悄滋生的好感和偷偷地暗恋,为了某个方向奋勇前进。因为他们正值青春,拥有无限的可能←但是最后完全就……偏题了。青春是美好的,但是青春也会留下很多无奈和遗憾,我大概就是想表达一种无奈吧。


后面几章节奏很快,一是因为我不知道写啥了,二是因为我感觉再不赶紧完结这文可能也要坑了,所以就赶紧加快节奏给他完结了,感觉也是了了一桩心事。


怪卡和帅戈两人最后是很遗憾但是也很现实,怪卡和帅戈算是双向暗(明)恋,但是都没敢表白,毕竟两个男孩子,谁知道他对你的各种好是喜欢你还是只是把你当朋友呢?但是对于感情上面,怪卡是比较小心的,怕被发现,毕竟这种感情社会认可度还是很低的,要是帅戈一直做个普通人也许他后面会表白,但是帅戈做了明星这个秘密就只能自己一个人藏着。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准备除了牛妮和吉米全BE的,尾杰原本设定的是阿杰对大尾有好感但是大尾对阿杰态度不明,虽然两人还是一起上了同一所学校。星欧我设定的是星猫单恋欧应万,欧应万对星猫只是长辈对晚辈的喜欢,但是后面我就没写了,留下一点想象空间吧大家自行脑补HE或者BE……


之后会有番外,关于十年后的牌飞,结局是BE还是HE……你猜?



番外:牌飞  卡帅  风佳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咸咸鱼絮 | Powered by LOFTER